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時間 2023-04-16 17:00:05

1樓:妄念殤

2,他所謂的物質交換應該指得營養物質,魚類要經過消化才吸收,原生生物直接外排和內吞!

2樓:綹蘇

區域性組織液滲透壓變高是說自身的溶液濃度增大,水分在人體內部是由低濃度滲透進高濃度的,血漿和影響滲透壓其他微粒進去其中,自熱濃度增大,水分就會進入哦 2;原生類體表直接和外界接觸,通過如同血液和組織液一樣的方式進行交換物質。魚類高階,自身表面有鱗片,如同人的**一樣,是不與外界直接接觸的。3;醛固銅主要功能是保鈉排鉀的!!

你說呢,當然是少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類是通過呼吸器官和外界進行為氣體交換的 而原生動物直接通過細胞。

4樓:想你的木木

1.其實就是個水份由低濃度流往高濃度的問題。

2.原生動物一般是單細胞動物。

3.分沁減少。它的作用是保鈉排k,k+下降時 不需要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2.問題說的是「直接與外界進行物質交換」 b 原始生物 是單細胞生物。

6樓:玉靈聖女

1.青紫是由於毛細血管破裂,血細胞外流。

水腫是由於毛細血管破裂,大分子蛋白質外流,使區域性組織液滲透壓變高,從而使組織液中水分子增多,造成水腫。

2.原生動物直接生活在水中。

3.減少,醛固銅的作用是保鈉排鉀。

7樓:網友

1 毛細血管破裂後,出現青紫色,且血漿和影響滲透壓其他微粒進入組織液,組織液滲透壓公升高,引起組織水腫。

2 魚在水中,通過鰓,迴圈系統等間接與外界進行物質交換,而原生動物簡單低階,與外界直接進行物質交換。

3 醛固酮的特點是「保鈉排鉀」,所以分泌少了。

8樓:諸葛草草

2:原生動物應該是單細胞生物吧,注意:是直接接觸。

9樓:紅煙漫江求渡擺

1水腫水腫當然是這部位的水分增多,毛細血管破裂,組織液中就有了血液中的成分,這時候就會有區域性滲透壓差值。

為了平衡滲透壓,只能血液中的水分流向組織液中,這就是水腫。

2因為原生動物就是乙個細胞,吃喝拉撒都是直接透過那一層膜來實現,就是直。

接接觸(魚少一點皮還能活,原生動物少了皮就不行了···自己領會吧。

3醛固酮作用 保鈉排鉀 現在鈉多鉀少 還拍鉀? 不可能!只能減少醛固酮,所。

以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含氧量下降。說明可能許多生物死亡,從而分解者活動旺盛,從而co2增多,含氧量減少,體現了反饋作用。

2,不對。汙水口因為有有機物,所以分解者多,耗氧量多,含氧量少。

3,群落的空間特徵,有3種。一是均勻分布,二是隨機分布,三是集群分布。而題目中只說有九個,沒說怎樣分布。所以不是。

4,不對。注意,同化是生物體代謝當中的乙個重要過程,作用是把消化後的營養重新組合,形成有機物和貯存能量的過程。而這裡面不應該講同化,應該是吸收了哪些養分。

希望還有生物問題一起**。

11樓:闇冥九幽

第三個問題,大腸桿菌不屬於種群。

第四個問題,對,因為有機物是有c、h、o組成,這些可以變成二氧化碳、水之類的,可以被綠色植物利用,進行光合作用。

12樓:加非喵喵

3.屬於種群密度。種群空間特徵有均勻分布、隨機分布、集群分布三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僅用於記憶方法(真正原因不懂):1.因為溶液都趨於均勻化,所以當溶液液面不再變化,他們的濃度就相等,同種溶液而言。

2.液泡膜,這點需要記憶。功能上的差異:

乙個生物活性,選擇透過;乙個無生物活性,透過取決粒子直徑大小。3.(1)x出現液面高度差,原因蔗糖不能通過半透膜,造成的滲透壓吸水一樣,裡面高。

kno3可以通過。就好像是蔗糖在吸水一樣。下面幾條你可以對著答案記憶,輔導書上能翻到,生物很多需要記。

高中生物問題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7. 雙縮脲試液是檢驗肽鍵的。-co-nh-

9. (1) 他問的是 條件反射。 條件反射是涉及神經調節的。而在神經調節中, 他是分泌 神經遞質 ..

如果他問其他的比如消化系統, 那可能是胰蛋白酶。但是在神經調節很重, 應該只填神經遞質。

(3)..我覺得是可以在 3 之前加個 2 的。因為題目沒有明確說明是細胞結構還是生物膜結構或者。

如果他說的是細胞結構, 那要應該答 2..但是如果題目說了是生物膜結構的話, 就不能答 2. 因為他沒膜。

這個題可能因為後面說道 各種生物膜在功能上。的, 可能就暗示要填生物膜的吧。

放心, 高考的題目會很明確的。

不是載體蛋白// 可以說是受體蛋白。但絕對不是載體蛋白, 載體蛋白與運輸有關。

受體蛋白的化學本質是醣蛋白, 也就是糖被。所以題目說糖被是沒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7.雙縮脲在鹼性條件下與銅離子反應產生紫色物質;肽鍵結構與雙縮脲類似也可發生相似反應。故雙縮脲是檢驗肽鍵。蛋白酶將蛋白質水解成多肽,能發生雙縮脲反應。

9。進食時食道消化道通過神經調節促進胰腺分泌胰液,當然在神經腺體接頭處由突觸前膜產生遞質。

粗麵內質網上附著有核醣體。核醣體較小不易檢測,故從內質網開始。

16樓:匿名使用者

7:雙縮脲試劑檢驗蛋白質的實質是它遇 肽鍵 (氨基酸脫水縮合形成的)變藍。

病毒的蛋白質是從宿主細胞中獲取的。

17樓:龍魂星羽

7.雙縮脲試劑檢驗的是肽鍵,有肽鍵就會變紫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再次侵入。你確定是免疫不是過敏嗎?

抗原初次侵入時,b淋巴細胞會分化為漿細胞和記憶細胞,漿細胞產生抗體。

抗原再次侵入時,記憶細胞和剩餘的抗體會迅速作出反應,稱為「二次免疫應答」,速度快,反應強烈。

至於再次侵入才會產生的,那個是過敏反應,比如花粉第一次進入氣管時沒什麼,第二次進入就會有不適感。

過敏的第一次也產生抗體,只不過反應過於輕微或尚未來得及反應抗原就被消滅掉了,當抗原第二次侵入時,根據二次免疫應答的規律,反應就會特別強烈,才有的過敏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侵入會產生抗體,發生免疫反應。同時產生記憶細胞。

當再次侵入時,記憶細胞分化為效應細胞發生免疫反應,且效率遠比第一次強。

20樓:網友

小白,第一次也產生吧,至於為什麼,問咱代表或生物老師吧……(這事不能說太細!)

21樓:隱之界

抗原初次侵入人體時,會產生抗體,並且會有記憶細胞,當抗原再次入侵時,記憶細胞快速增殖分化,產生漿細胞,並分泌抗體,能快速殺死抗原,因此機體不會有感病現象,此稱為免疫,即在機體未患病之前,殺死抗原。

暈,問過敏早說嘛!過敏反應是指機體將一些正常物質視為過敏原,並產生抗體,初次感染時,抗體會將抗原消滅,此時症狀並不明顯,但再次感染時,由於機體內已經存在了記憶細胞,所以會快速反應,此時症狀就會很明顯的顯現出來,因而會出現過敏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答:(3)若2只綠羽鳥雜交,f1有白羽鳥出現,則該白羽鳥的性別為___雌性___

理論上這2只綠羽鳥的後代中雌鳥的表現型及比例為___綠:藍:黃:白=3:3:1:1___雄鳥中黃色羽所佔的比例為___1/4___

讓f1中全部雌雄黃羽鳥雜交,後代出現黃羽和白羽兩種表現型,比例為___3:1___

解:兩隻親代鳥的基因型是aazbzb和aaxbw,子代基因型及表現型和比例是。

a-:aa=3:1;zbzb:zbzb:zbw:zbw=1:1:1:1,表現為白色的鳥是aazbw,是雌鳥。

後代雌鳥的基因型、表現型及比例為:

a-xbw(綠):a-zbw(藍):aazbw(黃):aazbw(白)=3:3:1:1。

讓f1中全部雌雄黃羽鳥雜交,即aazbzb與aazbw雜交,後代出現aazbzb(黃):aazbzb(黃):aazbw(黃):aazbw(白)=1:1:1:1;

即:黃羽和白羽兩種表現型比例為3:1。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桿菌轉化法,花粉管通道法,基因槍法用於基因工程中將重組質粒匯入植物細胞時。

顯微注射法用於基因工程中將重組質粒匯入動物受體細胞(受精卵)

還有鈣離子處理感受態細胞的方法適用於微生物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農桿菌轉化法、花粉管通道法、基因槍法是以植物細胞作為受體細胞時匯入基因表達載體常用的方法;顯微注射法是以動物細胞作為受體細胞時匯入基因表達載體常用的方法。把課本看好,尤其要學會總結。許多同學說我把書都看好了,就是題目不會做,但老師一問他們,他們卻許多都不知道,還解釋說我沒有看這麼細。

25樓:龔小露

農桿菌是將目的基因匯入受體細胞採用的最常方法。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45

第二代的4號不攜帶致病基因,所以只有第二代的3號帶有致病基因,屬於拌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高中生物問題那就是必須做研製的。 歐覓潘安然 b念珠藻屬於藍藻是原核生物,其餘為真核生物。 禾旻卻仙儀 脫分化是指由高度分化的細胞轉變成可以分化成整個植株能力的細胞 再分化是指轉變成的這些細胞分化成各種組織的細...

高中生物問題,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問題太多了 建議分成30個問 或者提高分 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艾康生物 您好!1.變藍,因為影響酶催化作用有溫度,ph值,底物濃度,酶濃度,在o度時酶酶活化,因此不水解澱粉。2.唾液澱粉酶具有催化水解作用,水解澱粉,無法與碘液發生反應。 井冰雙牽藏 答案是 c。a肯定是不對的 b錯,如果適當降溫,圖中...

高中生物問題 求助,高中生物求助

大腸桿菌在有氧狀態下利用細胞質中的相關酶系組成atp,對嗎?不對。大腸桿菌是原核生物,其呼吸作用就是在細胞質中進行,利用細胞質中的相關酶系合成atp。用蛋白酶處理生物膜可改變其組成,不改變其通透性,為什麼不對?膜的組成變了,通透性也會改變。細胞中氨基酸種類和數量相同的蛋白質是同一種蛋白質,對嗎?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