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問題 求助,高中生物求助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桿菌在有氧狀態下利用細胞質中的相關酶系組成atp,對嗎?

不對。大腸桿菌是原核生物,其呼吸作用就是在細胞質中進行,利用細胞質中的相關酶系合成atp。

用蛋白酶處理生物膜可改變其組成,不改變其通透性,為什麼不對?

膜的組成變了,通透性也會改變。

細胞中氨基酸種類和數量相同的蛋白質是同一種蛋白質,對嗎?

不對,即使是氨基酸種類和數量相同的蛋白質,由於蛋白質的空間結構不同,也有可能是不同的蛋白質。

果脯在醃製中慢慢變甜,是細胞主動吸收糖分的結果,對嗎?

不對,是細胞死亡後,膜失去選擇透過性,糖進入細胞中。

2樓:鬼風吟

1:不對,不是「組成」是合成!大腸桿菌是兼性厭氧型的原核生物,它進行有氧呼吸的場所是細胞膜上,因為細胞膜上在與有氧呼吸有關的酶,有氧呼吸可以生成atp;當然,它進行無氧呼吸時也能產生少量的atp,此時細菌生長**較慢。

而有氧呼吸 是用糖分物質(多為單醣)與氧氣反應生成水與二氧化碳 無氧呼吸是用糖分物質自己分解生成atp與酒精

2:不對,因為生物膜的構成已經是定下來了,而蛋白酶的作用是分解生物膜上的脂類使得通透性大大增加!

3:不對,就算氨基酸種類和數量相同的蛋白質,也不一定是同種蛋白質,因為他們的排列方式不一定相同,不同的排列方式也就組成不同的蛋白質,就像dna一樣!

4:一部分吸收糖分,另一部分還用失去水分,原來的糖分濃縮了,但是主要的是澱粉轉化成糖分了!

3樓:遊人有欲

第乙個 同上

第二個 生物膜中的蛋白質有的是可以起到運輸作用的,所以當蛋白質被蛋白酶水解後避讓會影響到其通透

第三個 蛋白質的種類和功能是蛋白質中氨基酸的種類、數量、排列順序和空間結構共同決定的

第四個 主動吸收糖分是活細胞的是,死細胞不會,死的細胞只能靠滲透作用了

4樓:笑長默默

1對2不對生物膜上有載體蛋白,當用蛋白酶處理後載體蛋白變性,就不能充當「運輸」工具了,所以說改變了通透性3不是氨基酸排列順序不一樣,組成的蛋白質則不同4不是

高中生物求助

5樓:來自東麗湖仙姿玉色的羊脂玉

若是第一次感染病毒,則經過t細胞處理後(細胞免疫)在呈遞給b細胞(體液免疫)

有的會直接越過t到達b細胞

還有的直接就被吞噬細胞解決

總的來說是細胞免疫在前,體液免疫在後把

它們都是第三道防線

6樓:查理艾維斯

題目說「已經侵入了細胞」,要審好題哦!仔細些.對於已經侵入的細菌,先細胞免疫,將靶細胞裂解,從而釋放抗原,進而體液免疫.

求助一道高中生物問題

7樓:賀琪煒

二倍體是有兩個染色體組的,

兩個二倍體的細胞融合了,

就有四個染色體組了,加上又不是單倍體,

那就是四倍體了……

這個是細胞直接融合……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2,他所謂的物質交換應該指得營養物質,魚類要經過消化才吸收,原生生物直接外排和內吞!區域性組織液滲透壓變高是說自身的溶液濃度增大,水分在人體內部是由低濃度滲透進高濃度的,血漿和影響滲透壓其他微粒進去其中,自熱濃度增大,水分就會進入哦 2 原生類體表直接和外界接觸,通過如同血液和組織液一樣的方式進行交...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45

第二代的4號不攜帶致病基因,所以只有第二代的3號帶有致病基因,屬於拌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高中生物問題那就是必須做研製的。 歐覓潘安然 b念珠藻屬於藍藻是原核生物,其餘為真核生物。 禾旻卻仙儀 脫分化是指由高度分化的細胞轉變成可以分化成整個植株能力的細胞 再分化是指轉變成的這些細胞分化成各種組織的細...

高中生物必修一的幾個問題, 求助 高中生物必修1的一些問題(必採納)

1.依據為什麼非得是 動物細胞有明確的界限 因為科學家從顯微鏡裡看到了細胞有邊緣 2.染色質到絲狀染色質到染色體 3.沒為什麼啊,細胞板就是細胞壁的前身,所以細胞板的組成基本是纖維素.小囊泡就是由高爾基體上分離出來的部分,起運輸作用 4.葉綠體的存在是葉片呈綠色的原因.液泡中的細胞液一般不是綠色,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