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燃氣灶買什麼牌子好,家用燃氣灶,用什麼牌子比較好一點?

時間 2022-01-10 04:20:09

1樓:wenyanling歲月

方太,老闆,德意,華帝,美的,海爾,蘇泊爾,林內,西門子,萬和,萬家樂,帥康,櫻花等等,這些牌子都不錯啊。

方太和老闆的銷量最高,主攻中高階市場,產品定位比較高大上。德意和華帝,主要布局中高階市場,價效比優勢明顯。美的,海爾和蘇泊爾,都是集團性質的品牌,線下銷售門店比較多,服務網路也比較健全。

林內和西門子屬於進口品牌,燃氣灶方面的某些技術和零部件主打原裝進口。萬和和萬家樂是做燃氣熱水器起家的,所以在燃氣灶安全和節能方面的技術和創新,可圈可點。帥康和櫻花,也是廚房電器的老牌子了,走的就是低價位的親民路線,比較受中低端市場的歡迎。

具體選購哪個品牌,還是要結合一下家裡的具體使用需求和購買預算。如果家中平時飲食比較清淡,以蒸燉煮為主要烹飪方式,那麼選擇熱流量在4.2kw左右的灶具就可以滿足需要;如果家中平時口味比較重,以爆炒煎炸為主要烹飪方式,那麼可以選擇熱流量4.

5kw-5.0kw的猛火型灶具。

當然決定一款灶具實際火力大小的不只有熱流量乙個指標,還要看熱效率的大小。目前市場上正規品牌灶具的熱效率都在63%以上,也就是均為一級能效。不過比較知名品牌也相繼推出了一些高效節能的環保型灶具,熱效率可以達到70%,甚至75%,同等熱流量的情況下,實際火力會更高。

2樓:大遊小泡

要說燃氣灶哪個牌子的好,首先肯定是華帝,畢竟華帝是燃氣灶的鼻祖,是第一家燃氣灶的上市公司,華帝的灶也在不斷改進,力求環保節能安全,滿足人們的需求,華帝灶的型別也很多,比如聚能灶、明火灶等,華帝的灶是中高階,照顧的比較周全。

02燃氣灶的品牌除了華帝以外還有很多,比如方太、老闆、前鋒等。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03那該如何選燃氣灶呢?首先先了解好自己家裡用的氣的型別,型別不同用的灶具也會不一樣,t表示天然氣,r表示人工煤氣,y表示液化石油氣,了解好後,再買對應的灶,每個灶都會有自己的型號,自己可以在銘牌上看,如果不清楚銘牌在**就直接問銷售人員。

04灶的材質有兩種,一種是不鏽鋼,另一種是玻璃,玻璃的好看美觀結實耐磨,不鏽鋼的耐熱性好,比較接地氣。所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要進行選擇。

05灶的造型也不一樣,也分為兩種,一種是台式,另一種是嵌入式,台式的就是凸出來的,嵌入式就適合灶具鑲在一起,更便於清理,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3樓:手機軟體達人浪浪

回答您好!以下這些品牌比較好供你參考1、火王:深圳市火王燃器具****創立於2023年,中國五金製品協會理事會理事單位,廣東省燃氣協會副會長,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廚衛電器製造企業。

亦是中國少數以完全自主智財權及自主品牌出口廚房電器產品的企業之一;2、老闆:始創於2023年的老闆電器,是中國廚房電器行業的領導者,也是迄今為止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廚房電器品牌,吸油煙機行業標準起草單位,提供廚房電器的整體解決方案,以吸油煙機佔據市場的專業廚房電器生產商;3、方太:寧波方太廚具****,始於2023年,智慧型油煙機/廚電全新品類水槽洗碗機享譽界內,專注於高階嵌入式廚房電器的研發和製造的科技企業;4、華帝:

華帝股份****自2023年創立,始終以產品創新為企業戰略重心,在新時代廚電變革的浪潮下,華帝積極打造中國民族品牌的全球化之路,從一家立足於珠三角經濟區的小型鄉鎮企業,穩步成長為全國知名的上市企業。

家用燃氣灶,用什麼牌子比較好一點?

4樓:村岡昌英

首先pass掉華帝,因為華帝是旋火,而旋火火力雖然比較集中聚熱,但廢氣排放量較直火要高不少,這是因為旋火的外環火和內環火聚集到一起造成供氧不達所致。在老闆和方太中選,老闆這款灶是其主打的3d速火,火型為斷火,加熱不均勻,內部管路為鋁製成本較低但耐腐蝕性差,至於爐頭和分氣坐都是銅的,一方面銅的導熱性比較好,所以灶具溫公升會比較高,另一方面同種材質的爐頭和分氣坐長時間使用以後容易出現粘連。方太的這款是高效直噴的,面板為好易潔不鏽鋼易打理,內部走氣管為銅管,分氣坐為航空級別矽鋁合金,既達到了耐高溫同時也避免了長時間使用和火蓋粘連。

所以個人建議首選方太,其次老闆,最後華帝

5樓:

這個得看你用於炒什麼菜系吧,燃氣灶的火力分很多種風格的,什麼聚能,直噴,炫火什麼的。整體而言大火力的燃氣灶牌子像萬田電器的比較實惠,你可以自己了解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不能是美的!因為我剛剛把我家的美的灶具砸了!

7樓:泥虎

其實像家電用海爾ge電視比較不錯的選擇。

燃氣灶什麼牌子好用!

8樓:淡定

購買燃氣灶要注意什麼

1.要了解是否帶熄火保護裝置,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灶具安全性較高,當火焰被風或水熄滅時,可以自動切斷煤氣。

2.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

3.氣密性。檢查所選購燃氣具的氣密性是否良好。簡單試驗方法如下:接通氣源,關閉旋鈕,用皂液刷塗管路、閥體及介面處,無氣體洩漏方可。

4.看灶具表面面板,以不鏽鋼面板。面板應該有一定厚度,有些灶具鋼板厚度較薄,容易變形。一些以鑄鐵、鋼板等材料製作的產品表面噴漆應均勻平整,無起泡或脫落現象。

5.燃氣灶的開關旋鈕、噴嘴及點火裝置的安裝位置必須準確無誤,通氣點火時,應保障每次點火都可使燃氣點燃**,點火後4秒內火焰應燃遍全部火孔,利用電子點火器進行點火時,人體在接觸灶體的各金屬部件時,無觸電感覺。如果灶具在除錯後,仍然有脫火即火焰從燃燒器火孔全部或部分離開的現象、回火即火焰在燃燒器內部燃燒的現象和火焰發黃的現象,說明灶具有質量問題。

6.火焰燃燒狀態。點燃後,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能夠調節出輪廓清晰,呈淡藍色的火焰,不得產生黃焰、黑煙、回火等不完全燃燒的現象,這些現象直接影響灶具的熱效率及煙氣質量。

關小氣源,保留正常火焰1/3高度的小火焰,仍能正常燃燒,不熄火,不回火。

7.如果灶具在除錯後,仍然有脫火(火焰從燃燒器火孔全部或部分離開的現象)、回火(火焰在燃燒器內部燃燒的現象)和火焰發黃的現象,則說明灶具有質量問題。

9樓:綾瀨綱許

先了解下選購燃氣灶需要注意事項:

1、認真看燃氣灶具包裝盒子

首先就要看看廠名、廠址、型號、合格證、使用說明書與商標。這些東西齊全才能證明燃氣灶具是具有資質的廠家生產的,合格的廠家我們才能放心的使用他家生產的灶具。

2、仔細看燃氣灶具的表面

燃氣灶的整體結構應穩定不能晃動,表面要光滑平整沒有裂紋劃傷等外觀不合格現象。灶具的爐頭、火蓋應加工精細無明顯的毛刺,不能很粗糙。因為外觀保證不了內部更無法保證。

3、仔細看灶面的材料是什麼

爐頭材料主要以不鏽鋼和鋼化玻璃兩種,不鏽鋼灶面材料結實、光潔度好,造型美觀、但長期使用後表面光潔度會變差,而且髒東西難以清洗,容易留下印記。目前人們追去時尚,很多年輕人都會購買鋼化玻璃材料的,美觀大方。

4、仔細看爐頭的材料是什麼

爐頭材料主要以不鏽鋼、鑄鐵及銅製鍛壓為主,由於爐火頭長時間被火烤,容易變形,因此爐頭材料及厚度都要很重,一般情況下爐頭越重越好。建議以鑄鐵的為好,因為鑄鐵的一般都比較重,耐火性高。

5、仔細看灶具的開關質量怎麼樣

燃氣灶具開關是我們最常用的地方,如果開關不靈活,使用起來非常的麻煩,在點火的時候聲音要很清晰有力道同時調節火焰要靈敏,不能有跳火、熄火、回火等問題,這一點非常的重要。

6.仔細看火力大小

燃氣使用壓力為2kpa,選擇雙灶頭要求至少有乙個爐頭是大火力的,以滿足爆炒的需求,即一般選擇熱流量在3.6kw到2.4kw即可,另乙個火眼可以選擇3.

6kw以下的,以便蒸、煮飯、煲湯時候使用。注意最好選擇兩個灶頭熱值不一樣的,以便不同時候的需求。

7.仔細看燃氣灶火蓋形狀

現在燃氣灶具按照火蓋形狀劃分為直火蓋及旋轉火蓋。通常旋轉火蓋燃燒熱值比較高,火力集中,適用於爆炒。而直火蓋火力比較均勻。目前一般家用都選用旋轉火蓋,這樣做飯比較快,省燃氣費。

8.對燃氣灶氣進行嚴密性試驗

這一點非常的重要,氣密性要良好,才能保證家人的安全。具體的操作方法為:接通氣源,關閉旋鈕,用肥皂水刷塗塑料管路,閥門及介面片,如無氣體洩漏,說明氣密性好,可以放心購買。

這一步一定要做,即使名牌燃氣灶也會存在有問題的燃氣灶。

9.最好購買大品牌的灶具

大品牌的灶具在製造安全等方面有很長時間的經驗,質量。安全都能得到保證,特別是售後也非常周到。

10樓:迅達廚電

燃氣灶一直是中國人最喜愛的烹飪器具之一,做中餐需要的大火猛火也就燃氣灶能滿足。現在市面上有十大燃氣灶品牌,都是目前市場相對有實力的知名品牌,各有自己的特色,分享給大家作為選購的參考。

1、灶具十大品牌——老闆

老闆灶具作為老闆廚房電器的主打產品之一,有兩類大型技術上的突破,分別是主火中置、磁淨化的有機融合,並通過全新設計的"a級安全盾系統",為廣大消費者解決了氣電兩用組合灶的硬體融合與安全使用問題。

2、灶具十大品牌——火王

火王是一家專注灶具的公司,是低焰灶的開創者,更是觸屏灶的引領品牌,所有灶具均為一級能效灶具,主攻大火力灶具領域,可以實現"炒菜快至一分鐘",憑藉優質的質量、良好的口碑引領行業發展。

3、灶具十大品牌——方太

方太主要涉及廚房電器、熱水器、整合廚房以及海外事業四大領域,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環保健康、安全節能的廚房產品,其灶具都是嵌入式設計,與櫥櫃融為一體,更時尚美觀,易於清潔,擁有多項專利技術,使產品具有強大的競爭優勢。

4、灶具十大品牌——華帝

華帝的主打產品是聚能灶。它的特點主要有點火時間快、燃燒聲音靜、火焰分布均勻、火力高聚能、火焰燃燒穩定等。其宣傳口號就是耐用、低碳、安全、環保。

5、灶具十大品牌——帥康

帥康公司推出的五環系列根據對火焰強度的要求分為臻火、勁火、精火。區別於三環火灶,更大的燃燒面積,火焰更強勁穩定。

6、灶具十大品牌——美的

美的公司的灶具相對來說就比較推崇與它的安全效能。對於燃氣洩漏採取報警措施,意外的熄火會進行自動關氣,防滑鍋支架、防火牆、童鎖保護等有效的提高廚房安全保障。

7、灶具十大品牌——萬和

萬和公司的內燃火技術的核心就是在於半封閉的燃燒室,把熱量強制的集中在燃燒室內、有效的減少熱量流失,還可以防止火焰受到外界氣流影響、燃燒更平穩。

8、灶具十大品牌——迅達

迅達是一家專注廚房電器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股份制企業,是中國燃氣具十強企業,2023年,迅達燃氣灶研發出第一代縫隙孔旋流燃燒技術,2023年迅達廚電全球營銷峰會上,迅達廚電推出第7代旋流燃燒技術,迅達燃氣灶擁有核心的專利燃燒技術。

9、灶具十大品牌——櫻花

台灣的櫻花公司進入大陸地區後,根據中國人的生活習性設計出了百分之百精確點火的全能灶。熄火保護、自動延時點火、旋鈕鋅合金鑲嵌黑色abs、呈現高質感,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爐架冷軋鋼板表面黑色搪瓷處理好用不滑鍋。

10、灶具十大品牌——德意

德意公司的口號就是純藍火焰,節能之星。三通道的藍氧科技讓藍火勁燃更高效更省氣。三通道藍氧供給科技,六段抬公升混合腔,確保預混燃氣高效燃燒,釋放純藍色火焰。

家用燃氣灶是買直火還是旋火好,家用燃氣灶買直火還是旋火好?

個人認為家用旋火火型更好一些。旋火火型燃燒面積大,相對來說熱效率較高 火力也比較集中,而且是貼附鍋底燃燒,加熱面更廣,節能省氣,適用於任何鍋型。特別是尖底鍋。但是不足的是煙氣易超標,適合一般家庭烹飪爆炒使用。直火 火力較均勻,火力大小好調,煙氣不易超標,燃燒力度好,火力均勻分布,燃燒充分,熱量吸收完...

為什麼燃氣灶老是有警報聲,家用燃氣灶警報是什麼原因?怎麼會老響個不停

群力 燃氣灶發出的報警聲是熄火熄火保護電路發出來的,如有聲音應該是感應針沒有被火燒到,或是感應針有時離火太遠 也可能是脈衝點火總成效能不良,導致經常發出報警聲。 博土棠 如果正常使用下經常有警報聲就要注意了,如果是警報器誤鳴還不會有即時危險,如果是管道滲漏或爐頭破損就有可能引發火災危險,以上情況都最...

燃氣灶所有品牌哪個質量好一點,家用燃氣灶,用什麼牌子比較好一點?

沒沒雄霸天下 燃氣灶,係指以液化石油氣 液態 人工煤氣 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 煤氣灶 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 雙灶和多眼灶。燃氣灶分家用燃氣灶 商用燃氣灶。故障排查 燃氣灶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