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演講稿,學雷鋒演講稿500字

時間 2022-01-13 08: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學雷鋒、見行動、我為創衛做貢獻」活動啟動儀式,主要目的就是進一步動員和組織青少年學生,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積極踐行公民道德規範,徹底告別不文明行為,積極倡導社會新風,提公升文明素質,共建美好家園,為某縣經濟社會健康和諧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陽春三月,是全國學雷鋒活動月,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積澱,是一種隨著時代進步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的精神,全縣開展「學雷鋒、見行動、我為創衛做貢獻」活動就是要學習雷鋒同志,弘揚雷鋒精神,就是要我們廣大市民、每位青少年學生共同參與,凝心聚力,以「學雷鋒,見行動」活動為契機,積極參與省級衛生城市建立活動,把文明送進千家萬戶,共建文明和諧的城市家園。

學雷鋒、見行動,就是要牢固樹立「主人翁」思想,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明是非,知榮辱,自覺抵制惡行陋習,跟時代同進,與文明同行。

學雷鋒、見行動,就是要大力倡導文明禮貌之風,做到衛生整潔,儀表文明,談吐禮貌,語言文明,遵守禮儀,行為文明;助人為樂,尊老愛幼,見義勇為,團結互助,互利互惠,與人為善,鄰里和睦,扶貧濟困,助殘扶弱。

學雷鋒、見行動,就是要大力倡導保護環境和公物之風,愛護花草樹木,愛護公共綠地,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愛護公物,愛護公共建築、基礎設施,文明使用公用**和公民健身器材,勇於同破壞環境的行為作鬥爭。

學雷鋒、見行動,就是要大力倡導遵守秩序之風,遵守道路交通規則,遵守社會基本道德準則,實現社會和諧;爭當文明市民,養成文明行為,塑造文明新風,用我們每個人的實際行動,積極推進省級衛生城市建設。

同志們、同學們,某縣是我們的共同家園,需要我們精心呵護;建立省級衛生城市是我們的共同責任,需要我們齊心協力。讓我們積極投身到建立省級衛生城市的行動中去,向陋習宣戰,與文明同行,為某縣添彩!我相信,有廣大幹部群眾積極參與,有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省級衛生城市建立工作一定能夠結出豐碩的果實,某縣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最後,預祝全縣「學雷鋒、見行動、我為創衛做貢獻」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他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子黨、熱子祖國、熱子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雷鋒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從共產主義這個角度為出發點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雷鋒總是這樣說,這樣做:「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

」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反映了乙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安排,一切從革命利益出發的共產主義崇高品質。最能表現他這種精神的是發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時的一件事:雷鋒正要隨部隊前往運輸連,部隊指導員命令他先去部隊臨時組織的演出隊表演節目,這樣可以加深軍民魚水情。

雷鋒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來到演出隊。但是因為雷鋒有一口濃重的湖南腔,怕影響演出效果,他主動請求擔任演出隊的後勤工作,把節目讓給其他人。讀到這裡,我被雷鋒這種以大局為重,甘心情願做無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動。

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於平凡。我們青少年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萬丈高樓起於壘土。

」雷鋒經常幫助有困難的群眾,把田大娘當做自己的親生母親來孝敬、子戴。雷鋒同志自己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感人肺腑的語言能不使**淚、使人心靈震動嗎?雷鋒同志善於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難怪群眾稱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而雷鋒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一輩子好事。在他犧牲的那一天,他還盼望著去看看田大娘,再為鄉親們做好事。董必武賦詩讚揚雷鋒說:

「所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我們這一代應像雷鋒那樣,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用共產主義思想的瑰麗珍珠,鑲嵌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大廈。

乙個時期,有些人認為「雷鋒精神已過時了」。然而,在事實面前,他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說法是錯誤的。在3月4日——***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前夕,團員青年們正在街上為群眾義務服務。

城河路兩旁到處都是為群眾義務修理自行車、家用電器、理髮、燙衣的青年們。街道的四周一隊隊紅領巾揮動著手中的掃帚,正在熱火朝天打掃馬路,潔淨的街道在他們腳下延伸。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們的隊伍。

在新中國,有多少雷鋒式的炎黃子孫,他們發揚了雷鋒的光榮傳統,做一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星星!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在四化建設的旅程中,雷鋒精神之花已在我們這一代身上重綻笑臉。讓我們把雷鋒這種「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精神作為一種精神財富流傳後世,發揚光大,為祖國——這個五彩繽紛的百花園增添一分春色。

3樓:親親小魚兒吼吼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

三月的春風喚醒了萬物,同時也喚起了人們對那平凡而偉大的戰士的懷念。每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

有多少人能向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雷鋒,這個影響了幾代的人名字。早已超越了名字本身的意義,成為高中學生永遠的榜樣,把「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雷鋒精神不斷地弘揚與延伸。

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望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永遠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時代呼喚雷鋒,我們的成長需要雷鋒精神。

各位同學,學習雷鋒除了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之外,我們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攸關前途的高考倒計時已顯示於高三班級的黑板,我們學校高三學子正在厲兵秣馬衝刺高考;高二的同學,我們的學業水平測試正一步一步逼近,要想取得優秀的成績,絕對少不了我們的努力拼搏;高一的同學,你們都面臨著新的考驗——能否在新的班級續寫過去的輝煌或者取得更大的進步,必須靠大家堅忍不拔的意志。「若非一番寒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

人們常說「雷峰三月裡來了,四月裡走了」。我希望同學們能夠像釘子一樣,釘在學習上,珍惜時間,勤奮學習;釘在校園中,遵守紀律,愛護公物;釘在班級裡,樂於助人,團結友愛。釘在家庭裡,孝敬父母,和睦鄰裡。

乙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乙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乙個有英雄卻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乙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他所創造的財富需要我們每個人去珍惜。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我們也永遠不會離開雷鋒。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

今天我站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用我最真誠的聲音告訴大家——雷鋒精神是一面永遠的旗幟。雷鋒精神永遠傳遞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雷鋒屬於昨天,屬於今天,屬於明天,屬於永遠

4樓:恏佳

有人說:「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二十一世紀的,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人需要人幫助,卻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時候,有人伸出了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精神過時了,心存感激地幫助呢!答案是很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的事在,在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的共產主義戰士。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裡,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代人的成長。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啊,大家對的情景不會陌生。兩手一攤「拿錢來」。錢想讓他幫忙,門都。

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的周圍,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廣州市某路口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生命危急關頭。就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同志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車上,立即送往某市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留下的姓名、,就悄悄地走了。

象他的好同志在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這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鉅的國防科研任務。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的乙份力量。

在身上,看到了老黃牛的精神,在身上不正閃耀雷鋒的思想嗎!是的,正是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著大廈,支撐著共和國的大廈!從奢望過,當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巨集偉、越發堅固時,笑了,欣慰地笑了。

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人中發揚與延伸嗎!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地球的人們需要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的勇氣,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嗎!

連帶著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都希望早日清除黨內的不正之風和機關中殘存的官僚主義嗎?

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融洽嗎?

切雷鋒精神的體現,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過時,時代需要雷鋒。

此刻,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地吮吸著場雨露,並集聚中社會面貌的力量,精神將賦予社會多大的力啊!

我也強烈地感受到了力量。我不禁想,要做一名合格的軍人並非易事,象雷鋒那樣在平凡在工作中不平凡的成績,這需要一顆熱愛生活,熱愛事業,需要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努力。

應該明白,,當改革、開放、治理整頓,需要過緊日子時,這就更需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雷鋒精神融化在十三億的中,雷鋒為服務的價值觀已永遠的呼聲,正義的呼聲,道德的呼聲。雷鋒的精神有著廣闊而深沉的內涵,她人,代號,而是新時代人類追求的象徵。的祖國會注入了雷鋒精神而年輕,為服務的火炬,必將使的社會團結,人與人之間融洽。

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燦爛的光芒

學雷鋒演講稿,學雷鋒的演講稿

學雷鋒的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提到雷鋒,大家一定很熟悉。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讓人感嘆,使他流芳百世。你敬仰雷鋒嗎?你會像雷鋒那樣助人為樂嗎?莫以善小而不為 古人所說的話用在雷鋒身上十分合適,你會因為 善小 而不為嗎?雷鋒的 良好精神詩人讚嘆,因此3月5日的 雷鋒日 由此誕生。在 雷鋒日 中,有...

雷鋒的演講稿,學雷鋒的演講稿

學雷鋒的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提到雷鋒,大家一定很熟悉。他那助人為樂的精神讓人感嘆,使他流芳百世。你敬仰雷鋒嗎?你會像雷鋒那樣助人為樂嗎?莫以善小而不為 古人所說的話用在雷鋒身上十分合適,你會因為 善小 而不為嗎?雷鋒的 良好精神詩人讚嘆,因此3月5日的 雷鋒日 由此誕生。在 雷鋒日 中,有...

我身邊的雷鋒 演講稿,雷鋒的演講稿

世界上任何乙個不斷發展 不斷進取的民族,都不會忽視 漠視榜樣的力量,中華民族更是如此。俗話說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榜樣,是乙個人的座標,是乙個樹立的方向。榜樣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如果我們懷著一顆明亮的心,你就會發覺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在學校裡,我們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榜樣。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