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愛中華的演講稿,愛我中華演講稿500字

時間 2021-05-02 22:2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座標上鐫刻輝煌

2023年的秋天,注定不同尋常.

10月1日,13億中國人的目光,都被牢牢地牽引到乙個相同的方向,北京天安門廣場,禮炮轟鳴,煙火漫天.那個在歷史長河中歷經滄桑的地方,迎來一場巨集偉盛大的慶典.我們所熱愛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六十歲華誕.

2023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的一聲高呼,震碎了數千年封建**的枷鎖.一泓潮水衝破百年帝國主義的壩基,洗盡乙個古老國度的**,在這片被血染紅的土地上,四萬萬人舉國同慶:偉大母親的新生.

苦難的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擦乾身上的血跡,兒女們歡欣鼓舞,**滿身的瘡疾,她初愈的身體,走起路來難免蹣跚跌踏,遇到來自北方的寒疾,乙個噴嚏打了十年,折騰得兒女們好生憂戚,兒女們用代價換來教訓,爬起來重新把夢想擎起!

六十年,春花秋月,六十年,天翻地覆,五千年中華從「東亞病夫」到「少年中國」有多少人在存亡的路口迷惘?又有多少人在歲月的遷流裡,在槍林彈雨中,洗濯強鄰環列,蠶食鯨吞,瓜分豆剖,歷史的車輪輾過之後,泯天的是罪惡.

六十年歷史如風,翻閱著成長與發展的絢麗篇章;六十載歲月如歌,挺拔著前行中不屈的脊梁.見證榮光,孕育夢想,鑄就輝煌—六十年的征程,在歷史座標上,凝聚著「少年中國」的奮進和努力,標註著共和國從「站起來」到「強起來」的崛起和飛躍,烙刻著新中國翻天覆地的巨變和奇蹟.

「我們的祖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我們的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意氣風發,自信豪邁」.六十年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創造了亙古未有的人間奇蹟,書寫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奮進的壯麗詩篇.

歷史凝聚了巨集偉,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一座豐碑在世界的東方屹立;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書寫了新中國輝煌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

歷史見證著榮光,從2023年的開國大典,到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從2023年改革開放的號角,到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從神舟五號千年飛天夢想的實現,神舟七号中國太空人首次行走太空,到2023年那一場凝聚了中國人百年夢想的奧運盛事……新中國,以令人矚目的姿態,走向更快,更高,更強!

歷史記錄著悲壯.從三年自然災害,經濟封鎖,到唐山大**,2023年的特大洪水;從非典,雨雪冰凍,到5•12汶川大**……六十年間,一次又一次的磨難錘煉著黨和人民的意志,磨礪著中華民族的頑強.為被摧毀的家園和逝世的親人,我們悲慟流淚,心痛.

但是,13億倔強的中國人頑強不屈,眾志成城,不畏艱難,勇往直前,譜就前行的凱歌.

歷史昭示著未來.經濟高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新中國六十年,是人民生活狀況根本改善的六十年,是國際地位空前提高的六十年.

新中國六十年,教育發展歷程波瀾壯闊,如今,我國教育已經站在乙個新的歷史起點上,進入了全面提高質量,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新階段.上千萬教育工作者正以更高的標準,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型培育著共和國的億萬建設者和**人.

「成就載入史冊,征程未有夯期」.歷史的畫卷銘記著中華兒女創造的乙個又乙個豐功偉績,印刻著共和國六十年來的滄桑巨變,也必將鑄就共和國未來的蓬勃發展和振興強盛!

六十年積蓄的成果與實力,使我們擁有了更加強大的能量;六十載積澱的激情與智慧型,讓我們飽含著更加高遠的志向.讓我們滿懷期待和信心,揚帆起航,在新的歷史座標上,鐫刻嶄新的輝煌.

2樓:雲汐姬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的一首歌表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又何嘗不是有一片歷史的天空。我們的大地是用戰士們的鮮血揮灑而成的,我們的國歌是雄偉壯烈的,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我愛中華。

  在中國的土地上有多少個關於戰鬥的故事,在一次次的戰鬥中中國損失了多少珍品古玩。例如:第二次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割讓給**多少土地!

英法聯軍把我們中國在世界上的七大奇蹟之一----圓明園,燒的燒,搶的搶。大火把這個偉大的奇蹟燒了三天三夜。這是我們中國人的恥辱。

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後報效祖國。因為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

  中國又是多麼的廣闊,它有著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有著世界第一人口大國的稱號。中國還有著先進的**以後不再怕敵人來侵襲了。中國的航天事業也為重要,現已有了偉大的豐功偉績,中國在農業,工業,服務業中也正在加倍努力。

願中國的未來美麗無比。  中國的地形又是別有一番情趣,蒙古在中國境內時,中國像一塊肥肥的肉,誰見了誰想吃,能沒有戰爭嗎?所以戰爭頻繁。

但蒙古自從被中國「踢「出去之後,中國像乙隻雄雞,誰見了誰怕,都不敢靠近。中國才能像現在一樣快速的發展起來。我很自豪。

我覺得我更愛中華了,我更愛祖國了!  我國的英雄可真多呀!你看正向著名笑星潘長江所說的一樣:

董存瑞個兒不高關鍵舉起炸藥包。雷鋒同志文化低,報效祖國,助人為樂。劉胡蘭,女英雄在敵人的酷刑下也不怕。

花木蘭不顧生死,代父打仗,成為一代佳話;楊門女將各個都是女英雄。我對她(他)們可是又恭又敬。我被她(他)們的英雄事蹟所感染。

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民都有的----國魂。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中華!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鍊;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俊俏的彩衣;巍峨壯麗的泰山是她閃亮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親河是她。

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型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

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乙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中長同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絡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其次,我們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無論是在什麼地方,不管我們有多忙,當一面鮮豔的五星紅旗伴隨著國歌緩緩公升起時,我們都必須停下腳步,一邊注視著國旗行隊禮,一邊響亮地唱起國歌。平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

在學校裡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把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

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茁壯成長,為祖國獻乙份力。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巨集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愛我中華演講稿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關於恆心的演講稿,關於持之以恆的演講稿

看到 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 這句諺語時,不禁使我想到了乙個文質彬彬,充滿才氣,富有冒險精神,對朋友真誠 友善的小男孩以及伴著他那傳奇的經歷,征服了全球億萬讀者哈利 波特,這是英國女作家j k 羅琳所創作的 哈利 波特系列 中的主人公。而羅琳是怎樣完成這部 的 的呢?和其他作家一樣,年輕的羅...

關於愛黨演講稿,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3c數碼老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廉潔心中記永做電業人。大家都知道 一起床,就要梳洗打扮。在鏡子前,我們容光煥發,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然後豪氣地走出家門。其實廉潔就像這面鏡子,簡單樸實,它時時刻刻在我們身旁!走上工作崗位,我們自豪,因為我們自信 自潔 自律 我們全身心投入...

關於《我的大學我的夢》的演講稿,關於“我的大學,我的夢”,或“揚帆我的大學夢”之類的演講稿,題目不限,約3 5分鐘的演講,明天急需,謝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 我的大學,我的夢!也許中學時期就已經讀到或者聽到許許多多關於大學生活的資訊,有人說大學生活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無聊空洞 浪費青春的。也許,後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實,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因為真實經歷,他們才會那麼說,這兩者是不矛盾的。這是因為在大學裡,有的人確實過得很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