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恆心的演講稿,關於持之以恆的演講稿

時間 2021-10-23 03: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這句諺語時,不禁使我想到了乙個文質彬彬,充滿才氣,富有冒險精神,對朋友真誠、友善的小男孩以及伴著他那傳奇的經歷,征服了全球億萬讀者哈利·波特,這是英國女作家j·k·羅琳所創作的「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主人公。而羅琳是怎樣完成這部**的

的呢?和其他作家一樣,年輕的羅琳酷愛寫作,是乙個天真浪漫、充滿幻想的英語教師。幸福的家庭,稱心的工作都足以讓羅琳滿足。

可沒想到,甜蜜的家庭、美滿的婚姻和理想的工作在一瞬間變成了昨日雲煙。丈夫離她而去,工作沒有了,居無定所,身無分文,再加上嗷嗷等哺的女兒,羅琳一下子變得窮困潦倒。但是,家庭和事業的失敗並沒有打消羅琳寫作的積極性,用她自己的話說:

「或許是為了完成多年的夢想,或許是為了排遣心中的不快,也或許是為了每晚能把自己編的故事講給女兒聽。」她成天不停地寫呀寫,有時為了省錢省電,她甚至呆在咖啡館裡寫上一天。就這樣,第一本《哈利·波特》誕生了。

然而,羅琳向出版社推薦這本書的時候,卻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沒有誰對這本寫給孩子的童話書感興趣。可羅琳並不氣餒,直到英國學者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哈利·波特》創下了出版界的奇蹟,被翻成35種語言在115個國家和地區發行,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

羅琳成功了,可誰又知道,這成功的背後包含著多少辛勤的汗水和艱難。

寫到這裡,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往事。記得那是我剛上五年級的時候,看見別人會騎自行車,心裡很羨慕。到了星期

六、日,就嚷著要學。媽媽沒有辦法,就讓我把自行車推到馬路上。媽媽先讓我坐在車座上,然後扶著我騎了幾圈。

我心裡美滋滋的,以為自己會騎了,就讓媽媽放開手。可是媽媽剛一鬆開手,「啪」的一聲,我重重地摔了一跤。媽媽急忙把我扶起來,拍拍我身上的泥土,心疼地說:

「還是我扶著你騎吧。」聽完媽媽的話,我想:總讓媽媽扶多會兒才能學會呀?

於是我對媽媽說:「老讓您扶怎麼能學會呢?還是我自己騎吧。

您把騎車的方法告訴我。」媽媽就把騎車的「絕招」告訴了我。先坐上車座,左腳支地,兩手扶住車把,眼睛注視前方。

然後把右腳蹬抬到最高,左腳蹬降低,使勁兒一踩右腳蹬,車子就會向前駛去。只要把握好方向,就能騎了。我按照媽媽的騎車方法試了幾次,果然能騎了,但還是歪歪扭扭的。

從那時起,我就天天練,即使摔倒了也不怕。後來我終於會騎自行車了,而且還會變著花樣騎。

從這些事例可以就可以應驗「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所以我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勇往直前,不要遇到困難就後退。只要我們有信心、有熱情、有目標、能夠持之以恆地堅持努力,成功就會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讀《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有感

張海迪,乙個勇於與疾病頑強搏鬥的身殘志堅的女性,她是那個時代的偶像,被譽為中國的「保爾·柯察金」。

當我在報紙上讀了張海迪的乙個小故事時,我深深地被張海迪打動了,張海迪5歲時就患上了可怕的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那也就是說小海迪以後的人生將在輪椅上度過了。從那時起,小海迪就開始了她特殊,艱難的人生道路。憑著張海迪頑強的毅力和恆心,她毫無畏懼地與疾病作鬥爭,最後,她受住了嚴峻的考驗,獲得了驚人的成就。

多麼堅強,多麼勇敢,多麼優秀的乙個殘疾姑娘啊!她雖然是個殘疾人,但她並沒有對自己絕望,她仍對自己的漫漫人生充滿了希望和信心,正因為張海迪有了這樣的信念,她努力自學,以自己的毅力與恆心,遇到困難和挫折不但不退縮,反而迎刃而上,這使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學習中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去畏懼它,也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勝利。

不知不覺想到了自己,自己平時遇到較難的奧數題沒有海迪那樣的毅力,做不出就不放到旁邊,也不肯去仔細鑽研;突然心血來潮要寫日記,可每次總是三分鐘熱度,寫了幾天,就覺得麻煩極了,不願再去寫,一本嶄新的日記本就這樣被我「拋棄」了……比起張海迪,我覺得自己太渺小了啊!

讀了這則小故事,我相信我會學習張海迪頑強的毅力與恆心,做乙個有毅力的人,好好學習,立志成才,像張海迪姐姐一樣,為社會、國家做出傑出的貢獻。

關於持之以恆的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1)做事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2)《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

(3)要取得成功,除了堅持之外,還要注重方式方法,不要一味地蠻幹,當自身條件和資源目標要求相差確實太遠時,也要暫時放棄,待以後條件成熟時再去完成目標,所以,暫時的放棄是為了更好的堅持。

(4)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加上好的方式方法,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一定會取得成功。

關於愛黨演講稿,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3c數碼老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廉潔心中記永做電業人。大家都知道 一起床,就要梳洗打扮。在鏡子前,我們容光煥發,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然後豪氣地走出家門。其實廉潔就像這面鏡子,簡單樸實,它時時刻刻在我們身旁!走上工作崗位,我們自豪,因為我們自信 自潔 自律 我們全身心投入...

關於教師理想的演講稿,關於教師理想的演講稿200字

我的理想 當老師 尊敬的同學們,老師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理想.理想是力量的泉源 智慧的搖籃 衝鋒的戰旗 斬棘的利劍。在社會發展浪潮中,理想被賦予了更深的涵義,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氣魄 膽識和智慧的顯現。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

關於誠信的演講稿(急),關於誠信的演講稿300字(急)

賴有春風 何謂 誠實 何謂 守信 我以為,誠實 即實事求是,不撒謊,不作假。守信 即 說到做到,決不反悔。所謂 一言即出,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乃是我中華民族精髓的一部分,誠信為本,無信而不立這本是做人的應有品質,然而,近年來這個問題卻一直困擾著人們。有些人為了一己私利,棄誠信於腦後,造假 販假,欺上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