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黨演講稿,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時間 2021-08-11 16:52:18

1樓:3c數碼老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廉潔心中記永做電業人。大家都知道:

一起床,就要梳洗打扮。在鏡子前,我們容光煥發,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然後豪氣地走出家門。其實廉潔就像這面鏡子,簡單樸實,它時時刻刻在我們身旁!

走上工作崗位,我們自豪,因為我們自信、自潔、自律――我們全身心投入。廉潔是一種境界,自律是一種力量!

大家應該記得胡長清、成克傑**腐敗的事情吧!那些以追逐金錢、權力、美色為終極目標的**汙吏們,將被歷史永遠地刻在恥辱柱上。因為他們喪失了作為共產黨員應有的信念與堅持,他們忘記了作為共產黨員應有的親民與奉獻,他們迷失了作為共產黨員應有的責任與方向!

他們,不配作為共產黨員的一員!而在新世紀的今天,在我們的身邊也湧現出一批批令我們肅然起敬的優秀楷模!孔繁森、任長霞一心為公,執政為民。

是他們,在勤政廉政、親民愛民的歌曲中譜寫了乙個個動人的音符。

是他們,在無私奉獻、服務群眾的書卷中書寫了一首首不朽的詩篇。

是他們,在清正廉潔的康莊大道上樹立起了一座座永恆的豐碑!

有人說,廉潔是一棵松,在萬木凋零的冬日,為人們送上一絲綠意;有人說,廉潔是一盞燈,在黑暗冰冷的夜晚,為人們添上乙份光明。而我更要說,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幹部,廉潔更是一面鏡子,它時刻提醒著我們:在物欲橫流的時代裡,我們要抵得住**,撐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

說到這裡,我的腦海裡不禁浮現出20xx年那感人至深的一幕幕。那一年,廣西遭遇了百年難遇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全州、興安、灌陽、資源等縣災情嚴重。輸變電設施嚴重復冰,一座座鐵塔被壓垮,一根根電桿被摧倒……

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在黑暗之中。災情就是命令,災情就是號召!集團公司領導專門部署了抗凍救災防範和應急工作,各部門緊急動員,全力投入到抗凍救災中。

惡劣的天氣、繁重的搶修任務,給我們富川縣水利電業****的全體員工帶來了嚴峻的考驗。由於公司大部分損壞的供電裝置處於崇山峻嶺之中,結冰路面特別濕滑,車輛無法通行,同志們迎著刺骨的寒風,踩著泥濘的冰路,手提肩扛搶修物資和裝置,一次次滑倒又一次次爬起,繼續前進……

雨雪不斷地鑽進他們的衣服裡,進了又化,化了又進,身上的衣服幾乎結成了冰。手凍僵了,呵兩口熱氣,又投入戰鬥;渴了,咬口冰,餓了,啃一口凍得又冷又硬的乾糧,汗水濕透了衣服,寒風襲來,冰冷徹骨……但沒有乙個人退縮,沒有乙個人叫苦叫累!他們經過數十個晝夜的連續奮戰終於排除了故障,災區人民終於重現了光明。

他們在狂風暴雪的洗禮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不僅使我們的電網經受住了自然災害的考驗,還樹立起了電業人吃苦耐勞、連續作戰的光輝形象。他們只是我們公司眾多電業人中的乙個縮影。

在這次抗凍救災的最前線,有多少「電業人」犧牲了他們與家人團聚的時刻?有多少「電業人」不顧嚴寒、帶著疲勞,連續奮戰在冰雪皚皚的山巔?有多少「電業人」在履冰路上無數次摔倒又爬起?

又有多少「電業人」風餐露宿在野外,忍受著滲進骨髓的寒冷?!

在此次抗凍救災中,我們廣大幹部職工和共產黨員同心同德,不辱使命,用汗水和鮮血乃至生命,譜寫了一曲曲憾人心魄的壯麗凱歌!是什麼讓我們永不止步、奮勇當先?那是乙份真情、乙份力量、一種責任、一種精神!

在這場冰災的洗禮中,我們看到了他人,也看到了自己。對照社會上的腐敗大案,我作為電業人倍感自豪,自豪於我們這支電力隊伍在陳總裁、李書記的正確帶領下,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務實的態度,勤奮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投入改革發展的浪潮中,努力把廣西水利電業集團做大、做實、做強!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關於中國精神的演講稿

3樓:又雙叒來咯

浩浩華夏,文明流長!泱泱中國,精神永繼!

懷著這份自信與驕傲,我從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追尋你精神的源頭;從卷帙浩繁的古籍中接受你精神的濡養;從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感受你精神的內涵;從日益噴薄的現在展望你光輝的未來。

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每一節每一段都書寫著中華精神。北京人取自然火的智慧型,神農氏嘗百草的堅韌,堯舜禪讓的謙和,文王待民的仁愛,文景之治的和諧,貞觀長歌的勵精圖治,康乾盛世從容大度,中華文明的步伐與中國精神的傳承血脈相連。

我們傳承中國精神,首先要傳承「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氣魄與胸襟。儒家「仁」「和」的思想胸懷人民,和則「大同」;道家「道法自然」的思想胸懷自然,尊重自然;墨家「兼愛」「非攻」的思想大愛無疆,熱愛和平,他們啟示我們要想進步與發展,就要胸懷世界、自然。

作為祖國的希望,作為未來的開拓者,我們理應胸懷大志為祖國,敢於創新寫人生!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來吧,讓我們秉承這悠悠中華魂,自豪地說: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萬壽無疆!」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精神永傳揚》。

我從紀念碑的銘文中尋找你的起點;

我從人民大會堂的台階上走出你的現在;

我從博物館的滄桑中描摹你的航線;

我從天安門的巍峨中眺望你的未來。

關於恆心的演講稿,關於持之以恆的演講稿

看到 人有恆心萬事成,人無恆心萬事崩 這句諺語時,不禁使我想到了乙個文質彬彬,充滿才氣,富有冒險精神,對朋友真誠 友善的小男孩以及伴著他那傳奇的經歷,征服了全球億萬讀者哈利 波特,這是英國女作家j k 羅琳所創作的 哈利 波特系列 中的主人公。而羅琳是怎樣完成這部 的 的呢?和其他作家一樣,年輕的羅...

關於教師理想的演講稿,關於教師理想的演講稿200字

我的理想 當老師 尊敬的同學們,老師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理想.理想是力量的泉源 智慧的搖籃 衝鋒的戰旗 斬棘的利劍。在社會發展浪潮中,理想被賦予了更深的涵義,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氣魄 膽識和智慧的顯現。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

關於誠信的演講稿(急),關於誠信的演講稿300字(急)

賴有春風 何謂 誠實 何謂 守信 我以為,誠實 即實事求是,不撒謊,不作假。守信 即 說到做到,決不反悔。所謂 一言即出,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乃是我中華民族精髓的一部分,誠信為本,無信而不立這本是做人的應有品質,然而,近年來這個問題卻一直困擾著人們。有些人為了一己私利,棄誠信於腦後,造假 販假,欺上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