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鑰匙進入是不是不安全,擁有無鑰匙進入系統的車輛,會不會不安全?

時間 2022-01-13 08:15:1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繁瑣和不方便的程式逐漸被取代,車鑰匙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近年來,無鑰匙啟動和無鑰匙進入技術已經在很多車上應用了。這些技術在給人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都存在「安全隱患」。

1、無鑰匙啟動系統是什麼?

無鑰匙啟動就是指智慧型鑰匙,持此鑰匙靠近車門,無須開車門,手拉即可開啟,上車後,無須將鑰匙插進鑰匙孔,直接旋轉鑰匙開關,啟動車輛。離開車輛後,無須鎖車,遠離車門(大概2公尺),車門自動落鎖。啟動有按鈕式,也稱「一鍵啟動」點火按鈕位於中控台伸手可及之處,例如寶馬、賓士等;另一類是旋鈕式,一般就位於原始的鑰匙插口處,但是無需插車鑰匙,直接擰動旋鈕即可啟動,例如日產、馬自達等。

存在的危險:

車主駕車回家,將車停在自家車庫,然後由於某種原因忘了熄火(都怪某些車型太安靜了,特別是油電混動車型),帶著鑰匙離開,然後車就怠速執行一整夜。混動車開始自然是耗電,電池耗盡了就燒油。怠速工況燃燒不充分,單體車庫內充滿了燃燒不全的尾氣。

雖然不至於一氧化碳中毒,但起碼味道讓人感到不悅。雖然忘記熄火,離開汽車4、5公尺會報警,但在嘈雜的道路環境下,司機本人很難聽到。

2、無鑰匙進入系統是什麼?

裝載了無鑰匙進入系統的車輛,其實車內內建了5到6根低頻天線(其實就是線圈繞組,核心是鐵氧體或者其他類似的磁導率大的物質。可以等效於乙個電感),一般是左右門上各一根,車內兩根,後備箱一根,後保險槓一根。目前很多車型裝備了智慧型的無鑰匙進入系統,不用掏出鑰匙就可以開鎖上車點火走人。

應用rfid――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的智慧型鑰匙,在開啟車門過程中有乙個驗證的動作,當車輛處於鎖定狀態時,會不斷向外發出訊號,當智慧型鑰匙出現在訊號範圍內,就會有乙個回應,完成對號行為。

存在的危險:

由於車子安裝了無匙啟動系統,只要將車鑰匙帶離車外,車門便會自動上鎖。很多車主已經習慣下車後便轉身離開,並不留意車門是否已經上鎖,養車了下車後不檢查車門是否上鎖得習慣,以致讓竊賊有機可乘。提醒大家,如果車子安裝了無匙啟動系統,下車時務必要帶上車鑰匙,下車後也要確認車門上了鎖才離開,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機可乘。

2樓:皆有可能

無鑰匙系統非常 方便,但是這對於竊賊來說同樣是乙個 福音, 他們可以用一些技術工具來攔截依賴 於無線通訊系統的的訊號,以實現規避系統的目的。安全技術的公升級使得無線加密的資料在認證裝置和汽車之間順利交換,從而取代了傳統的物理鑰匙。一旦資料被鑑定,車門就可以被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鑰匙進入系統還是比較安全可靠的。首先你要想進入車內,必須要是在旁邊距離車輛近才可以,外人沒有鑰匙,肯定是進不去的。

擁有無鑰匙進入系統的車輛,會不會不安全?

4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不會,一樣很安全。無匙進入只是更便捷,沒有不安全。防盜係數甚至比有鑰匙的都要更高。

5樓:sky追風者

沒有啥不安全的,現在高階車都有這功能,一般不要在車裡放貴重物品為好!

汽車的無鑰匙進入系統安全嗎,老是覺得不靠

6樓:灰湯急開鎖汽車遙控鑰匙

當然安全,要不然不會設計出來

7樓:

裝好的就安全 一分錢一分貨

汽車無鑰匙啟動和無鑰匙進入有啥區別

途虎話養車 汽車配備無鑰匙進入系統,車主在攜帶鑰匙靠近汽車時,車輛自身就可以在一定的距離內感應到鑰匙。鑰匙晶片的id會自動和與發動機的id進行匹配,成功配對之後汽車車門開啟,無需鑰匙,從而機進行自動解鎖,無需再拿鑰匙進行手動操作。當智慧鑰匙離開車體3 5米時,車門會自動上鎖進入防盜警戒狀態。一般裝備...

加裝無鑰匙啟動 無鑰匙進入,要多少錢

無鑰匙啟動,加裝下大概兩千塊錢左右。分車型,分高低配,若帶手機啟動2000左右,單純無鑰匙進入 一鍵啟動,1400,具體,注意移動管家免接線吧。看什麼車普通車1800左右,豪華車不一定。車有 一鍵啟動 可以加裝 無鑰匙進入 嗎?1 可以。2 如果原車有一鍵啟動的話,這個可以直接改裝,無鑰匙進入,這個...

汽車無鑰匙啟動跟無鑰匙進入能改裝嗎?

汽車一鍵啟動,無鑰匙 進入 尚未實現的,想擁有參考資料。可以的,一整套安裝的,可以的,你是什麼車型。當然,只要是用裝的,都可以。車子改一鍵啟動跟無鑰匙進去,有危害嗎 70 從技術層面上面來說是有的,雖然便捷,改動原車線路,存在安全隱患 雖然目前市面上一鍵啟動改裝有直插式的,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改裝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