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越來越聰明,應陪孩子做哪些遊戲

時間 2022-09-14 16:55:11

1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讓孩子越來越聰明的話,那麼就要去跟他做一些智力遊戲,像一些手指遊戲,或者你畫我猜的遊戲,這會幫助他們智力開發

2樓:淵博小濤

遊戲的話應該偏向於益智遊戲,而不是偏向於打擊感的遊戲,比如說數獨魔方這樣可以動腦的遊戲。

3樓:大臉貓的粑粑

我覺得應該是益智類的遊戲吧,邏輯性比較高的,讓他自己去找規律,引導並協助他完成。

4樓:

讓孩子蒙眼睛猜物體,和孩子一起玩積木搭各種房子,擺各種動物,還可以讓孩子辨別方向,認識各種動物,機器等

5樓:慕容螺

想要孩子越來越聰明的話,應該陪孩子做一些益智健腦的遊戲,比如說搭積木,搭積木看似簡單,但是它裡面的用腦的地方非常多,這樣可以開發孩子的大腦潛力

6樓:竹也媽咪

儘管很多家長因為孩子的痴迷遊戲而對《王者榮耀》深惡痛絕,但事實上,遊戲本身就是一種學習,是孩子獲取經驗、發展智慧型的妙方,也是自發性、創造力、好奇心、想像力、探索、冒險及對未來處事的象徵。那今天,小編要給大家推薦:有助於孩子智力開發的六款遊戲,讓孩子越來越聰明!

一、知覺的遊戲

知覺的遊戲?咋聽之下,可能覺得有點抽象,但其實不然。「知覺」是一種將透過感官所獲得的資料,再經過分析與解釋的能力。

比如,我們可以讓孩子分辨不同形狀的物品,用觸控猜東西、用舌嚐嚐各種調味品、玩配對遊戲、辨認方向及方位;讓孩子觀賞及指認有背景的圖等活動。只要是能調動孩子感官的,都是知覺遊戲。

二、分類的遊戲

這是創造力學者威爾斯提出的方法。不僅僅是公務員的行測考試需要對圖形進行分類,家長平日也可提供孩子一些具有共同特徵的不同類物品,例如小汽車、湯匙、鑰匙、鐵幣、迴紋針……等,引導孩子找到物品的共性,進行分類。也可以通過顏色、形狀、大小等多種分類標準,鼓勵孩子多維度進行分類。

三、激發想象力遊戲

小編印象很深小時候曾玩過乙個遊戲:只加乙個筆畫,將日變成另外乙個字,需要10種不同方法。那時候的我們,就絞盡腦汁地想,到底是加橫還是加豎,筆畫應該放在哪個位置,雖然想得很吃力,卻也是其樂無窮。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兒童繪本在賣。家長們可買幾本畫冊給孩子,讓孩子發揮想象力,通過新增筆畫的方式,把乙個物品變成另乙個物品。

四、角色扮演的遊戲

角色,是身份的乙個象徵。不同的角色,從事不同的職業,做不同的工作。孩子年紀尚小的時候,對這些角色的定位不太清晰。

家長可通過角色扮演,比如家長扮演病人、孩子扮演醫生,在角色互動中啟發孩子思考,提高孩子的認知力。

五、觀察的遊戲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家長可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讓孩子觀察樹苗的成長,了解大自然的奧妙;觀察媽媽的表情,學會什麼是察言觀色;觀察紅綠燈的變化,了解規則的遵守……學會觀察,可以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和邏輯能力。

說了這麼多遊戲,其實最關鍵的一點小編還沒說,那就是:家長要陪孩子做遊戲!孩子最缺少的,就是父母的陪伴。

很多孩子玩遊戲,都是出於對寂寞的一種排解。如果家長們在工作之餘,能夠多陪陪孩子,那孩子也許就對遊戲不感冒了!

怎麼把孩子培養的更聰明。智力遊戲都有哪些? 40

7樓:汝曾在我心裡

由於孩子的年齡比較小,身體各處發育也不太完善,是比較容易養成壞習慣的,如不好好吃飯,過度調皮等,若父母不懂得正確引導的話,這些壞習慣是可能伴隨孩子一生的。建議在生活中父母可以通過語言或者行動來引導孩子,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是非觀,知道哪些事情是對哪些事情是錯。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學會耐心的回答

好奇心強與好動向來是孩子的兩大特點,或許是一整天都坐不住,或許是纏著父母問這問那,若此時父母不懂得耐心回答的話,是會讓孩子接收到一種提問題是錯誤的訊息,是會讓孩子變得不敢提問的。建議在生活中父母應盡可能的具備耐心,應盡量讓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不要表現出不耐煩與厭惡。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智力開發的遊戲或者運動等等呢,

9樓:一葉知顏

可以給你發家庭教育教學啊。

10樓:展銷會嚎揖

蒲松齡手稿蒲松齡手稿

有效促進親子關係,有哪些益智類的遊戲適合陪孩子一起玩?

1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戶外親子時光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需要刻意參加戶外親子培訓營一類活動,不僅增加了家庭的開銷,可能也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我經常和寶貝親子互動的益智遊戲有兩個,其一是堆積木。在孩子成長的各個階段,都有對應的智力訓練積木;很多時候這些積木的複雜程度遠超我們的想象,即使是作為成年人的我,也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研究這些積木的拼接方法。

在寶貝小的時候,堆積的積木相對簡單,隨著年齡的增大,積木複雜程度也增加。而且一種積木有多種玩法,可以堆成房子、車子、動物等等,這對於孩子的智力開發很有幫助。我家寶貝在小的時候都是由我動手堆積,他在一旁給我找配件,而現在乙個積木造型,都是我給他打下手了,他的小房間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積木造型。

隔一段時間拆開,再重新堆積其他的物品。我覺得這個遊戲非常好,在遊戲中需要雙方溝通交流,增進親子感情的同時,也開發了寶貝的智力。

寶貝積木作品

經常用的另一種「遊戲」方式是做家務,週末時候,我經常和孩子一塊做家務。在這個過程中能夠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還能教育孩子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很多時候孩子不僅是大腦智力需要開發,更重要的是動手能力也要鍛鍊。做家務活就是乙個很好的鍛鍊遊戲,不僅讓孩子學會了照顧自己的技能,還培養了他的責任感和獨立生活能力,

這些對於孩子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都非常有幫助。

與孩子共同分擔家務活

我覺得以上兩種方法家長們都可以嘗試下,讓孩子在遊戲中成長。尤其是後者,只要孩子做自己能力範圍內即可,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也非常樂意做家務活。如果覺得我的分享能給您帶來幫助請給我點個贊,謝謝!

12樓:半杯酒微醺

玩賓果消消樂,挺簡單的,而且裡面的boss都很可愛,小朋友也喜歡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開心消消樂就很不錯,父子兩個人沒事了,在一起玩一局。通關了,兩個人都會很高興。

14樓:小彤彤

俄羅斯方塊和開心消消樂,能讓孩子學習到邏輯思維,比較的益智。

15樓:徐永君君

和寶貝一起玩植物大戰殭屍,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也沒有那麼多暴力的場景。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子棋,象棋,益智類遊戲都有助力開發小朋友的思維。

17樓:蒙喵細語

促進親子關係可選兔小貝或者消消樂系列,適合富有童真的大人和小孩。

18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用積木搭房子,可以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組裝能力,還可以增強大腦的思考技能。

陪孩子玩哪四種遊戲,可以提高他的思維能力?

19樓:卡卡媽聊育兒

聽說陪孩子玩遊戲,可以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可能有的父母會說,自己根本不知道玩什麼遊戲,才能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而且,孩子年紀小,太複雜的遊戲也不會玩。其實,只要父母多花點心思,在生活中經常玩的一些小遊戲,都可以訓練孩子的想象力和思維能力的。例如以下的幾種:

一、和孩子一起玩吹泡泡

相信很多父母帶孩子到戶外玩的時候,都玩過這個小遊戲吧!不知道為什麼,每個孩子都很喜歡玩吹泡泡,即使是別人吹出來的泡泡,他也喜歡追著玩。

現在父母和孩子呆在家裡,可以自己調製一杯肥皂水,和孩子用吸管蘸著吹。如果吹出了單個的泡泡,父母可以讓孩子想一想,這個泡泡像什麼;如果吹出一串粘在一起的泡泡,也讓孩子說一說像什麼。

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也許他的回答會令你吃一驚呢。當然,如果孩子想不出來,父母也可以稍作引導。

父母和孩子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孩子的思維會一點點地拓來,泡泡從單個到多個,由靜止到運動,都會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樣,不但能夠讓孩子感到興奮,而且,對開發孩子的想象力也有很大幫助。

二、教孩子學「做飯」

孩子年紀小的時候,例如在四歲之前,他一般不會自己把兩種或者兩種以上的物體合在一起,變成另一種物體的。但是,他看見父母這樣做時,卻會非常感興趣。

所以,平時父母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做飯、炒炒菜,例如,可以和孩子一起製作雞蛋餅。孩子看了幾次後,會產生自己動手的慾望的。他可能還會想,如果再往裡面加些巧克力,那會不會更好吃呢?

這時,孩子其實已經發揮自己的想象力了。

在生活中,很多孩子都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極少有機會進廚房,他甚至不知道飯菜是怎樣做出來的。所以,父母可以趁現在宅在家裡的,教孩子學幾道簡單易做的小菜。

父母可以鼓勵孩子約幾個小夥伴到家裡來,親手做其給小夥伴們吃。這樣,不但能夠滿足孩子的表現慾,還可以讓他知道,付出也是很快樂的。

三、陪孩子玩「雨中即景」遊戲

如果遇上下雨天,父母和孩子坐在一起觀察窗外的雨水時,可以問問孩子:「下雨的時候,雨水落在**?」對於這種簡單的問題,相信孩子馬上就能回答出來了。

這時父母可以再問問孩子:「為什麼雨水落在草地上不會積水,而落在花盆當中,卻會積水呢?」當然,這些問題對於年紀小的孩子,有一定難度,所以父母可以一步一步地慢慢引導孩子回答。

父母可以經常就眼前的景象向孩子提問,這樣不但可以提高孩子的思維,還能引導孩子從認識事物的表象,到認識事物的本質,令孩子的思維活躍起來,激起孩子的探索慾望。

四、父母和孩子一起玩「分類」遊戲

平時,父母還可以陪孩子一起玩玩分類遊戲。例如,給孩子提供一堆有共同特徵,但是卻不同各類的物品,例如玩具汽車、勺子、鑰匙、回形針、硬幣等等,讓孩子找出它們的共同特徵,進行重新分類。

當然,無論孩子分得是對是錯,只要他能講出自己這樣分的理由,父母都要對稱讚他,對他表示鼓勵。父母還可以往水果卡片裡混進一張動物的卡片,讓他把不同類的卡片找出來。

父母經常和孩子玩這種「分類」遊戲,不但可以讓孩子觀察和總結物品的共同特性,還能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

結語: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提公升孩子能力的遊戲有很多,只要父母們細心地抓住契機,對孩子進行引導,那麼孩子一定會在遊戲當中,成長得越來越快,變得越來越聰明的。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0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陪孩子玩益智遊戲或者手指遊戲,還有動腦遊戲,身體遊戲都是可以提高他的思維能力,而且都是非常好的

21樓:八角龍哥

陪孩子一起玩吹泡泡,可以開發孩子的想象力; 教孩子學「做飯」、可以讓孩子的動手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現;陪孩子玩「雨中即景」和父母和孩子一起玩「分類」這四種遊戲,可以提高他的思維能力。

22樓:精神大夥

可以玩幾何圖形、線條、色塊、影象等,這樣就可以開發孩子的大腦。

陪孩子玩些什麼遊戲更有意義?

23樓:小知04239燙刺

陪孩子下象棋是比較有意義的,這樣既可以鍛鍊孩子的腦力,也可以增進你和孩子之間的感情,對孩子的學習也非常有幫助,可以讓孩子邊玩邊成長。

為什麼成績越來越差,為什麼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呢?

友賀撥朋 一定是你沒用功吧!一 學生成績差的原因 學生學習成績差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主要是教和學兩方面的原因。1.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呈現主動性弱化的趨勢。現在的學生同先前的學生相比,缺乏學習上的主動性。從消極方面看,表明現在的學生對教材上的知識並不看作是完全正確的東西,再加上現在獲取知識的途徑增多,因...

孩子脾氣越來越暴躁,有什麼方法讓孩子變溫和?

孩子脾氣暴躁,父母要學會觀察到底是什麼讓孩子情緒不穩定,然後就不要正面打壓孩子,使用一些較為溫和的方式教導孩子。平時多多和孩子去戶外走走,聊聊天等等。首先就是要了解孩子的訴求,從孩子的角度看待事情,要懂得理解孩子,不要老是對孩子打罵責備,要溫和的對待他們,面對他們的訴求,要綜合考慮。經常鼓勵孩子,增...

老婆生了孩子以後越來越越醜怎麼辦

海綿健康 那你就給多點錢你老婆讓她可以好好打扮打扮啊,都是為了給你生孩子變醜的,那你也沒有資格嫌棄。 小小辣椒 你經濟能力怎麼樣,好的話就可以帶你老婆去美容院這些啊,如果經濟能力不好,那你就沒有資格說了。 愛子潤潤 你老婆變醜是因為你讓她懷孕了啊,你要是堅持戴套不要孩子她也不會變醜了 你就算沒和你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