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長大後和父母越來越疏遠?

時間 2023-03-03 13:50:07

1樓:ganggangg立方

並不是這樣的。

你眼界太窄了。

孩子長大,心理越來越成熟,有自己的想法,和父母處理事情的方式越來越不同。這些會導致父母認為孩子離自己越來越遠。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孩子越長大,心離家越近,人越成熟,越能理解家的重要性,越能明白父母的不易。

但是孩子大了,需要和同齡人交往,需要融入他們的圈子,社會等。所以有大把的時間用在此處,對於家庭和父母來說,就只能放在後面了。

我認為,這時候,父母應該理解孩子。給孩子幫助和支撐。只要孩子明白,父母永遠在後面支援你,家永遠是你最溫暖的港灣。世界上這麼多人,而和你最親的,只有父母兄弟,這三四個人罷了。

心近,才是真的近,不必在意面上的那些小事。

所有人都會經歷這個時期的。

2樓:心願荷花中

因為孩子大了接觸的事物多了,也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家長不再是唯一了,所以會慢慢疏遠是很正常的。

3樓:悉鑲旋

孩子長大了,都有孩子,他們自己的生活,他們壓力大了,所以也就離父母越來越遠。

4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有一句話說,有一種愛叫作放手,孩子是獨立的個體,小時候他不能自理,依賴於家庭,隨著長大,自力性越來越強,所以跟家長的關係越來越遠很正常。

5樓:濯瑩白

因為相對來說,這樣的話,大人和孩子之間的代溝會更加的深,而學也會讓兩個人之間有更少的共同語言,還是應該多溝通,可能就會拉進這種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他的整個成長過程都有關,如果父母和孩子一直保持著朋友的關係,哪怕孩子長大,也不會和家長的關係越來越遠,所以就要和孩子多交流,多接觸。

7樓:帳號已登出

正是因為他長大了,有了獨立的思維和行為,才逐漸遠離父母的。每一代人都是這樣的。不奇怪。

8樓:匿名使用者

依賴性小了,逆反心理開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常常聯絡,關係就越來越親密。如果不常聯絡,關係會越來越疏遠。

10樓:次韋誠

為什麼孩子長大以後和家長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長大懂事了,知道啥了,應該跟父母關係越來越近。

孩子長大了就會和父母疏遠了,這是為什麼呢?

11樓:右手年華

這是因為在孩子成長當中父母對孩子的陪伴逐漸減少,也不會多理解孩子,溝通也比較少,就會讓孩子對父母疏遠。

12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因為孩子長大了以後會有自己的思維以及自己的做事方法,所以會逐漸和父母疏遠。

13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孩子長大了以後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會有自己的思維,所以就會逐漸和父母疏遠。

1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長大以後就會去摸索這個新鮮的世界。會有自己的朋友,會有自己的伴侶,就會離父母特別疏遠。

孩子長大後對父母越來越疏遠,多半因為哪幾點,父母別大意?

15樓:諾諾教育

經常暴力對待孩子孩子小時候,父母經常用訓斥打罵對待孩子,要求孩子絕對服從,孩子完全沒有個人的想法,什麼都要聽父母的,不然就是無休止的吵鬧,孩子心理壓抑,和父母在一起不快樂。

16樓:晗晴脈脈

打罵孩子、對孩子要求過高、控制欲太強等都會讓孩子越來越疏遠父母。

孩子越大越和父母日漸疏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7樓:幸福小豬豬

是因為孩子和父母之間的意見產生了分歧,兩個人所處的交際圈以及對待事物的看法不同,孩子正在逐漸走向自己的世界。

18樓:星野弈明

孩子越大越和父母日漸疏遠,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孩子長大了不太喜歡和父母太過親密,性格原因。

19樓:立茹若

孩子長大以後,有了自己的心思和想法,不像小時候什麼都不懂,可以與父母親密無間,小時候覺得父母是無所不能的,所以什麼都會和爸爸媽媽說,長大以後有很多問題,也不是父母能幫他們解決了,他們就學會了自己承擔。

為什麼孩子與父母會逐漸疏遠

為何很多孩子長大後,都對父母給自己取的名字很不滿意

等風來的小哥哥 隨著時代的變遷,我們從呱呱墜地到長大 也只不過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名字是伴隨人一生的稱號,很多人在長大後因為各種原因對父母給自己起的名字很不滿意,那麼為什麼當初父母覺得很好的名字,到孩子這一輩就不滿意了呢?因為時代在進步,流行的元素也在不停變換,父母一輩覺得好聽的名字,到自己孩子長大後...

為什麼中國的父母生孩子時都想生兒子,長大了卻發愁娶不到媳婦

根本原因是幾千年的男尊女卑的思想以及我國計劃生育的影響。生孩子一般跟男方姓,也就是所謂的可以傳宗接代了。而生個女兒,孫子不跟自己姓,也就是外人 外孫嘛 那麼就是斷了香火。當然,並不是大部分的父母都這樣想,現在越是發達地區,越是想得開了。至於你提到的光棍心理失衡,這畢竟是少數,而且一般和本人的遭遇有關...

為什麼孩子長大成年了,父母不能打罵了?我老公說是怕記仇

不是怕記仇,本身孩子小時候就不應該罵的,更何況大,但是中國傳統如此,你還可以藉口說是教育,真正有教育的家庭從來不打罵,父母都是從小言傳身教,孩子也懂理,稍微說說就知道錯誤,下次改正。另外最重要一點,孩子成年,有些權利父母就沒有了,義務其實也沒有了。這個時候父母已經不存在什麼教育職責更別說什麼拿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