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時候很聰明的孩子長大了很笨

時間 2023-03-20 03:15:07

1樓:王昊天

先天的因素和後天的因素以及自己成長的過程很重要。

那我們就解析一下人的成長歷程:當乙個新的生命呱呱落地的時刻起,他就開始感知世界,他會通過各種感覺來蒐集資訊並將之儲存,當資訊儲存量達到一定時段的時候,人就開始模仿。模仿是人蒐集資訊和感知世界的第一次飛躍,從模仿開始,人的蒐集資訊量劇增,同時人的意識開始萌芽。

人蒐集資訊第二次飛躍的標誌就是說第一句話,此時此刻,人的思維開始萌芽。隨著資訊量的不斷增加,人的思維意識漸漸的形成,人就開始做出自我的選擇。在人做出選擇之前,人的一切表現都是條件反應,他的一切儲存都是無記憶資訊。

在人學會選擇之後,人的思維急速的豐富起來,但其沒有定型,只是乙個積聚的過程。不過,此時人已經開始學著品味人生了。當人第一次修飾自己的時候人的思想就開始萌發,同時即將步入乙個人美化自我的新階段,隨著時間的推移,人的思想就逐漸的定型、固化。

這個就是人的成長過程,這個成長過程會隨著自己的閱歷,見識,不斷的影響自己的智商,情商,社交能力,不知道這個你滿意嗎?

2樓:如果玉榮國府

這個好像並不一定吧。

為什麼感覺孩子小時候很聰明,長大了好像變笨了?

3樓:景金萍

原因很簡單,因為地球是旋轉的,人不可能永遠呆在乙個地方。人類有1000億個腦細胞,每年損失3550萬個,永遠不會再生。你必須經常熬夜,損害你的腦細胞。

我建議你多吃核桃,每天睡7個小時,經常思考。我的記憶力特別好,因為沒有其他事情影響我。我越大越糟糕,因為我越大,心裡的壓力就越大,擁有的東西就越多。

不是你變傻了。就是要求高,要處理的問題難,需要更加努力才能進步,所以覺得自己很笨,其實不然。

其實這樣的人有很多。小時候看到了小聰明,長大了,但表現平平,就像所謂的傷鐘勇!當然不會。

父母對小寶寶的要求和對大寶寶的要求不一樣。小時候,只要寶寶能吃能睡能玩,我就覺得孩子很聰明。長大後,我想讓我的寶寶擅長唱歌跳舞,學會如何致富。

但是,每個寶寶的特長不一樣,智力也真的不一樣。培養孩子健康全面的發展比和其他孩子比較更重要。

有時候環境也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智力、智力等。思想是可以培養的。小時候聰明不代表長大後聰明。

當然不是。父母對小寶寶的要求和對大寶寶的要求不一樣。小時候,只要寶寶能吃能睡能玩,我就覺得孩子很聰明。

長大後,我想讓我的寶寶擅長唱歌跳舞,學會如何致富。但是,每個寶寶的特長不一樣,智力也真的不一樣。培養孩子健康全面的發展比和其他孩子比較更重要。

人類有1000億個腦細胞,每年損失3550萬個,永遠不會再生。你必須經常熬夜,損害你的腦細胞。

每天睡7個小時,經常思考。小時候,我的記憶力特別好,因為沒有其他事情影響我。我越大越糟糕,因為我越大,心裡的壓力就越大,擁有的東西就越多。

原因很簡單,因為地球是旋轉的,人不可能永遠呆在乙個地方。所以。人類有1000億個腦細胞,每年損失3550萬個,永遠不會再生。

你必須經常熬夜,損害你的腦細胞。我建議你多吃核桃,每天睡7個小時,經常思考。

4樓:小豆子子梓

這是因為小孩子在小的時候思維特別強,而且孩子小的時候學習能力特別強,而在成長的過程中經常會被否定,或者是在成長過程中逐漸變得沉默,所以覺得長大之後變笨了。

5樓:生活助理阿離

感覺小時候孩子很聰明,但是長大了之後好像變笨了,這樣的原因都可能是父母造成的。如果父母經常去慣著孩子,並且去逼迫孩子學習他們一些不想學習的東西,還有就是平常經常的打罵孩子,這些都會讓孩子變笨。

6樓:夏天1217的家

孩子的大腦是需要開發的,小時候家長比較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但是慢慢長大以後就不怎麼管孩子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首先要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這樣孩子才會主動去學習。

7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那是因為你沒有正確的引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各樣的問題,稍微遇到挫折他就會退縮,從而喪失了自己天生優秀的條件。

8樓:辛格

可能是因為家長在教育過程中,對孩子的教育有所鬆懈,而且孩子在學校裡面沒有接收到特別良好的教育,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太過於貪玩,沒有自制力等等。

9樓:行樂樂樂

可能是因為小的時候你對他的期待比較低,所以會感覺他很聰明,但是在填鴨式教學中,他的個性被磨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家長打擊得不敢再發表自己的看法,沒有被好好引導。也有一部傷仲永,沒有被好好培養。(沒那條件)

11樓:神之懺悔王

正解 小時候不抽菸喝酒現在我喝酒了就蠢了 我比13歲的我蠢得去了。

為什麼現在的小孩越來越聰明了?

12樓:肖靈秋桐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小孩子從小接觸的和以前的孩子不一樣了。現在的孩子手機在手,就能夠了解到國家甚至於世界發生的事,看的多了就聰明了。

13樓:嘉玉玉寶貝

因為現在的家長特別重視孩子的教育,所以在懷孕期間就會對小孩進行乙個胎教,在剛出生0~4歲的時候就會對他們進行早教,所以就會導致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聰明。

14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現在家長的教育方式越來越先進,而且孩子的飲食習慣越來越好,營養越來越均衡,玩具也有很多,現在生活條件也好了,家長會開發孩子的智力。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現在的科技越來越進步了,孩子更早的接觸現代科技,得到了科技所帶來的好處,所以更加聰明。

現在的小孩子,都非常聰明,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86我要找到你

1、見識的東西多了,接觸了很多電子產品,也有很多早教班,孩子智力發育很好。2、營養能跟上,孩子吃的好了,發育就好。3、現在的人很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從胎教就開始,所以孩子的成長要更好。

17樓:樂樂在此呢

主要是因為生活條件,思維方式不一樣,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孩子的生活得到了發展,培養孩子的方法更全面,所以孩子很聰明。

為什麼女兒小時候很聰明但長大後就沒那麼聰明了? 5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聰明是要一直培養的,聰明是一種天分,如果不好好的利用的話,就變得很平庸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聰明慢慢你都習慣了,

20樓:元氣霸道少女

因為小時候的想法做出來不用考慮,

現在的小孩是不是越來越聰明了?

21樓:太宗招手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確實是變得越來越聰明了!

這是因為現在孩子的家長從懷孕時就科學孕育,所以孩子的智商提高了,懂事、學習成績好,**、繪畫等技能全面發展。

現在孩子被變聰明,原因主要有3點。

一是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營養狀況和衛生條件的改善,客觀上促進大腦的發育,但是它的影響比較微小。

二是環境因素的變化,比如孩子分到家長的資源和關注更多,受教育水平的提高,資訊的傳播確實也更便利了,讓孩子們能更快地知道更多的資訊。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的時候任性,驕橫,放縱,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忽略很多,所以漸漸發現孩子不再是那個乖巧可愛的小天使了,而是變成了逆反霸道的小惡魔,他們的想法實在出乎我們的意料,這個後果歸根結底卻是與父母的做法密不可分的。幼兒時期的寶寶會哭鬧,這個時候媽媽的一抱讓孩子瞬間停止了哭聲,可是下一次也是繼續的用此法百用不厭,因為次次見效。而有的父母卻在寶寶很小的時候學會了放手,一次的哭鬧得不到效果,寶寶就再也不會以此來要挾自己的父母。

一部分家長學會了放手,一部分家長一直在滿足孩子的無休止的慾望,所以什麼樣的父母成就了什麼樣的孩子。

很多家長只要在一起聊天都會抱怨孩子如何的不聽話,可是在孩子的口中我們卻發現孩子對老師的話是言聽計從,那為什麼作為父母的話孩子卻一點也不願意去聽呢?其實這就該家長好好的自我反省一下了。我們是不是天天在孩子耳邊叨叨些沒有用的,成為了乙個嘮叨婆,是不是經常做一些孩子不喜歡我們去做的事情,是不是對孩子不夠耐心,孩子想和我們去玩耍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在抱著自己的手機做自己的事情,感覺到孩子很煩,其實等過了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發現,這些我們所認為的煩我們會倍感珍惜,因為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長大。

和孩子一起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讓孩子明白生活雖然不缺衣少食,但是也來之不易,從小培養不浪費,懂事的習慣,成為乙個優秀的好孩子。不要和別人家的孩子進行攀比,每乙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和孩子的溝通要尤為重視,讓每乙個家長和孩子都能成為最好的朋友。

23樓:知竹常樂

現在的小孩子確實是越來越聰明。一方面與他們的小時候的營養有關係,另一方面也與他們也見識的多了有關係。

24樓:網友

你好!現在的小孩確實是越來越聰明了,對孩子教育一般都有早教,而且營養也跟上去了,營養發育的也比較好,接觸的事物也都是很新鮮的事物,提高了智力,提高了腦部的發育,所以說現在小孩子越來越聰明。

25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我覺得現在的小孩子是越來越聰明啦,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的不一樣,也可能就是因為現在接觸的東西比較多了,所以說才會變得越來越聰明。

26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的小孩是越來越聰明,思維能力比我們要寬闊一些,而且也很強。很多時候我們想象不到的,還看著能想象到,其實他們的思維大部分是跟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有關係,而且跟飲食也有一部分關係。

27樓:精靈幻術師

也可以說現在的小孩兒越來越聰明的話,如果說聰明當中包含見識多了,和以前的孩子可能在智商方面差不太多,但是由於見識的少,自律開發的比較慢。這才是差距的根本原因吧。

28樓:老王老師**

現在孩子的確是越來越聰明了。因為它們的營養越來越好,而且社會越來越發達,他們學習的機會也越來越多。所以也就越來越聰明。但是乙個人成功不僅要聰明,而且要態度端正才好。

29樓:帳號已登出

個人感覺並不是小孩子聰明了,而是現在的小孩子獲得一些我們之前小時候不能獲得的知識途徑更廣了,比如現在的電視節目,現在的平板手機,電腦等網路裝置,然後通過這些電子裝置可以更早的接觸一些我們之前不了解的事情,所以顯得可能早熟一點,但這並不是變得聰明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我新鮮事物的更新頻率之快,現在小孩子所接觸事物的不同,小孩子的大腦就會隨著事物的發展而發展,所以說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聰明。

3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現在的小孩是越來越聰明,主要受社會大環境影響,還有父母教育的好,孩子生活條件棒,吃的喝的比較好,營養跟得上,所以孩子身體發育就特別快,自然就表現的特別聰明。

3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現在的小孩確實是越來越聰明了,因為現在的小孩營養物質**非常好,身體發育非常好。大腦也是非常的聰明,而且現在的孩子情商普遍的十分高。這也是和後天的教育有一定的關係。

這些因素就導致了現在的孩子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了。

你有沒有覺得孩子小時候很聰明,長大了變笨了

花開68057煥慌 肯定不會的,家長對小寶寶的要求與對大寶寶要求不一樣了。小時候只要寶寶能吃能睡能玩就會覺得孩子很聰明,大了以後想要寶寶能歌善舞 學富五車,但是每個寶寶擅長的並不相同,而智力真的是有差異的,培養孩子健康充分的發展比與別人家的孩子對比更重要。 巴山夜雨 不是的,小孩子是從零開始,所以可...

孩子長大以後,小時候的嬰兒床應該怎麼處理

時尚達人曉玉啊 小時候的嬰兒床可以放在二手市場把它賣了。 傻貓的蜜獾 看看自己的親戚朋友有沒有需要的,送出去既省事還不浪費資源。 青春恍若浮兮 最好的方式是將它送人,也可以將嬰兒床放在二手市場裡進行買賣。 淵博小濤 如果還想再生一個的話可以留著,如果不打算可以送人或者直接賣了。 愛生氣的貓 如果親戚...

小時候喜歡哪種顏色的孩子長大之後會變得很孤獨

震興情感匯 顏色往往反映了孩子內心的想法,有一種研究孩子的心理方法叫 作品分析法 通過畫面的顏色和畫面內容來分析孩子的心理。琪琪在上小學以前非常開朗活潑,但是上學之後就變得沉默了,而且老師也說她很少和別的小朋友交流。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把琪琪的畫給琪琪家長看,原來琪琪的話,基本上是以黑色為主,後來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