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長大成年了,父母不能打罵了?我老公說是怕記仇

時間 2022-01-13 17: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怕記仇,本身孩子小時候就不應該罵的,更何況大,但是中國傳統如此,你還可以藉口說是教育,真正有教育的家庭從來不打罵,父母都是從小言傳身教,孩子也懂理,稍微說說就知道錯誤,下次改正。另外最重要一點,孩子成年,有些權利父母就沒有了,義務其實也沒有了。這個時候父母已經不存在什麼教育職責更別說什麼拿教育的藉口去打罵,這是違法的,其次是有辱尊嚴的,你不懂法不懂理不懂禮,你老公也是,他估計也是以暴力替代教育只是孩子成年了打不過了,更怕現在打了以後不養自己,另外他的觀念認為小時候孩子不懂事打了就忘了,卻不知道小時候打罵孩子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長大了更是。

反過來,你爸媽現在有事打你罵你,你怎麼想,誰對誰錯?不是,是面子,是尊嚴,尤其當著你老公的面罵你,打你估計都要自尋短見了。

2樓:浦品

那是心酸……看著別人家的孩子可以好好的,幸福的成長,而自己卻那麼的悽慘,所以心裡很難過,很心酸。而且,一般那種家庭長大的孩子,心理都一定的有問題,像是自閉或者是恐懼婚姻等等。他們所需要的是安全感那女生可能心理素質不怎麼強,而且是真的很脆弱,我也見過那種家庭的孩子,可是,一般都特別的堅強,我從沒見過她哭過。

所以,那個女生,可能是很膽小,多給她些溫暖和安全感吧,哭泣並不是丟人的事!!!!!

3樓:風輕揚

為什麼要大罵呢,對孩子要像對朋友一樣尊重,更何況孩子成年了

4樓:常識小達人

因為這樣不利於孩子的身心成長啊=。= 你天天打罵他 他會有心理陰影的 記仇的話可能也會有的

5樓:新人上路走

看怎麼個打罵法了,對他有好處的打罵可以。當他懂事過後還會感謝你們的。我是這樣,不要把孩子的自尊心給傷到了。這個很可怕的

6樓:紅色復仇聯盟

等他們長大了,才對你們記仇,那是因為你們沒教育他

7樓:小小

孩子未成年時,性格世界觀還未塑成。

父母無理由打孩子[心情不好就打兩巴掌]孩子長大後會記仇報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粗暴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心靈和人格是很有影響的,父母要注意一下教育方式,無理由打罵孩子不可取,誰都希望被尊重和愛戴,孩子也不例外。長大後記不記仇,要看孩子的性格來了,經常被否定,無故被打罵的孩子,心理都會變得扭曲的....所以,千萬不要無故體罰...

9樓:粗心之愛

會影響他的心理發育,對是非觀的理解會偏激,大多孩子都不會因此去復仇,只是很想告訴他的父母:每個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合理發洩才好,如果很想以一種暴力的方式去發洩,那就找一點軟的東西去寬敞的地方摔打,這樣也不會傷到別人,切記孩子不是玩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有前因後果的,如果超過忍耐極限那麼肯定會的,在我身上就發生過。最後打完把我關精神病院了。

養兒防老,**有養兒發洩啊?

父親被我打過後服毒自殺了,因為從前他逼我吃藥,那個藥狠毒的。

11樓:2amor井井

沒有理由那肯定是為記得,不知道是不是記仇,反正映像是會很深刻

12樓:佘採綠

不會,到時候都看開了

13樓:

在你老了的時候就知道了 他小時候你怎麼對他 你老了他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報你 。你憑什麼因為心情不好就可以打他呢 不就是欺負他小嗎?

經常打罵孩子孩子長大了會記仇嗎

14樓:112333束脩

很多小時候被經常打罵的孩子,成年後都會選擇遠離這個家庭,這不是個例,值得父母反思。孩子在幼年時期犯錯,很多父母都能做到用講道理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可是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很多道理我們不想講了,不如用打來的省事,真的是孩子變得越來越不好管了,還是我們家長變得越來越懶越來越沒耐心,不願再對孩子講道理了。

15樓:小白小黑水瓶

那要看情況。

體罰也是有原則的,絕對不能心情不好就打,這樣會記仇是應該的。

打破了玻璃杯不要緊,但是撒謊就不行了,換句話說,如果孩子是故意犯錯的那麼打是合理的。

孩子如果懂事了那麼他是不會記仇的,您可以找個人試探一下他有沒有懂事,建議找老師,同學,親戚之類的。

16樓:八維教育知道

經常打罵孩子孩子長大了未必記仇,但是會給孩子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比如膽小、不自信、自閉、甚至有暴力傾向,所以說要好好跟孩子說話,不打罵孩子,再說了打人違法,家庭暴力也不行!

17樓:徐教官西點軍校

經常打罵孩子,還是是否記仇,基本是不會的,因為孩子是愛父母的,除非是那種破壞性的打罵孩子,會使孩子心靈上受到創傷,影響孩子長大之後的正常行為。也建議是不要打孩子,因為打是解決不了任何實質性的問題的,會破壞孩子的自尊心,也會影響孩子健康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孩子會記仇哦,準確來說,很多孩子會記得被打罵時的不堪、生氣、難過、委屈等負面情緒,之前天子學情商父母課堂中,老師講過,人,對於情緒記憶會很深刻,哪怕不記得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記得當時的情緒和感受。

19樓:

打罵不是你出氣的手段,打和罵作為一種懲戒手段,要讓孩子知道因為犯錯才會挨打,比如不該說髒話,偷東西等。而現在很多家長卻把它當發洩手段,等自己心頭的火氣發洩完了,又開始後悔,我不知道你是哪種情況,如果你單純把打和罵當做自己的發洩手段,那麼孩子長大了有很大可能記仇。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度和孩子的性格,不能過重,更不能無緣無故打罵,打罵孩子是要建立在教育孩子的基礎上,這是乙個家教的問題,比如我,我現在上初中,我媽經常罵我,但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所以反而很愛她,等孩子長大後就能體現家教的重要性。

21樓:知海致遠

也許會記仇的。家長應該與孩子多溝通,做孩子的良師益友。

22樓:愛漂漂淼淼

會的,會留下不好的回憶,從而記恨父母!

23樓:我是風兮子

會 會造成心理陰影 長大之後你對他再好他就一直會記恨。

24樓:更優圈

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來說會出現很多弊端,經常打罵孩子肯定會給孩子的童年帶來陰影,對孩子成長不利。

比如,孩子養成暴烈的性格,孩子與父母間的隔閡越來越大,總之打罵教育並不是有效的教育方式。

進入中學的孩子進入了青春期,打罵孩子可能會導致孩子叛逆,離家出走等等情況發生。

建議家長多學習家庭教育知識。多和其他家長學習交流教育孩子經驗。

25樓:不屈的加爾溫科布瑞

絕對會,你記住了,如果你經常性打罵孩子,那麼準備受報應吧,哈哈

26樓:深圳小哥

過度裡會恨,要選擇合理的教育方法,打罵是最不好的

27樓:

等你老了就知道了 他小時候你怎麼對他 你老了他就會怎麼對你

28樓:that懶散大叔

我估計問這個問題的人就是打罵孩子的人,你打罵孩子想讓孩子不記仇,呵呵,不可能,你老了等著遭罪吧

29樓:

不會 你又不能往死打

30樓:沫言柒小七

這個不管怎麼說打孩子是不對的,而且你經常打孩子的話,慢慢的他心理對你就會防備,害怕你,嚴重了對他心理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最好還是跟孩子講道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其實很聰明的,也是很敏感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6歲以前的孩子是神,他具有大人所沒有的能力,只是我們無法看見和知曉。打罵一方面是教育的所需,但過度就不行。

然而,打罵畢竟不是教育好的方式,不能只用打罵來教育孩子,這不僅是不明智的表現,更會對孩子產生身心的傷害。孩子急不急仇,就看父母的運氣了。

為什麼長大後會越來越討厭父母,恨父母越來越不想看見他們。

32樓:懷遠青年

沒有無緣

無故的愛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感同身受,你這種情況內在我們這很普遍,因為我容們這裡人素質低愚昧無知,所以很多人脾氣性格不好,對孩子基本是奴隸式的管教,我們村還有乙個91年的結婚後自殺了,因為老婆不愛他,父母又天天吵他罵他,他還得幹活做飯。我們家環境也不好,三天兩頭罵吵,或許這就是命,不能生在發達國家也不能生在好人家,但是我後來反抗了,我要為自己活著,感情和金錢沒有關係,一旦感情破裂了就回不去了,我們要做的就是面相未來,苟且偷生也好尋找自己的幸福也好,好好努力吧,你欠養父母的可能是錢而已,因為你這種情況情感上已經不可能了,以後給他們養老錢就好了,在一起只能增加彼此的痛苦,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本人重點大學畢業,很多書本都看過,那些道理我都懂,但是沒啥用,紙上談兵罷了,所有的事情都遵循因果關係。我從來不給家裡打**,我已經到了無所謂的感覺,有事或者有經濟需要的時候才會打**,回家我也不和他們說話,但是我會好好對自己,這輩子不能白活了

33樓:喬治_小燕

我覺得最根bai本的就是語言暴力吧。du起碼我的zhi父母就是這樣dao的。他們喜歡拿我跟別人家的回孩子比,只要在家答就能各種辱罵,明明他們自己也沒活出個人樣來。

他們自己學歷低成績差,卻要求我考第一。他們自己窮,卻要求我以後掙大錢。他們自己素質低滿口髒話脾氣差,卻要求我唯唯諾諾"性格好"。

道德綁架式的教育,從小灌輸我養你很辛苦,你欠我很多,以後得加倍還給我的觀念。親情已經被無盡的辱罵聲和負罪感沖刷得一乾二淨,他們打著為我們好的旗號幹著我們不喜歡的事,卻從未關心過我們的心情,從未問過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34樓:匿名使用者

誰不是呢,我爸一點逼素質沒有,我20歲的人了喜歡動不動闖我房間,我反鎖門他給門鎖弄壞,玩會電腦也管,我尋思著我都成年了沒長腦子要你管?只能忍著氣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不配當父母 把孩子當作養老工具 覺得孩子大了是時候回報了 恨父母是有原因的 什麼樣的因結什麼樣的果 巴不得我死了換一筆賠償金 我是女孩還有個弟弟當然我跟多餘的是的 下輩子不來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因為恨父母有些,是因為太過於壓力,太過於心煩,,不要動不動,拿自己內孩子跟別人做別容人做比較,說說就算了,別往口撒鹽你想想,原本快樂的小孩,被逼的一點不快樂還是小孩,長不大無所謂只要正常就行。玩歸玩,有些都是父母原因。

37樓:琉雨欣

唉,同感!!我那父母也是乙個樣, 從小就偏擋我侄子,無論對錯都是責怪我罵我真tm氣死我了 忍受了7 8年,至今還是那樣護著我侄子打我,一輩紙恨死他們

38樓:

有很少一部分人群是因為父母冷血(拋棄,遺棄虐待子女等等) 有很少一部分人群是因為子女冷血

39樓:獨孤芸影

長大後,跟父母復之間有

制了代溝,他們對你的態度卻bai是一成不變的,du而你可以說一直都在改zhi變,矛盾一爆發dao,就會越想越多,越想越煩,感覺自己再也不想看見他們,你自己隨心就好,先嘗試溝通一下,溝通不了就忽略有些話,忽略不了就離遠點,不要忘本分就好,不要有恨之類的,恨什麼的有點累。

40樓:匿名使用者

從十抄幾歲家務事全包,一回襲家稍沒做完就開bai罵,用棍du子打扁擔打出內zhi傷,一直諒解她她dao卻永遠不知道錯了永遠說形式所逼,說自己小時候多苦,做事回來心情不好話都沒說就打用東西砸孩子形式所逼,現在看到就反胃,記恨自己父母又不善待自己孩子,一說就說記仇,記仇太累才不折磨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懶得看盡義務相處

41樓:2016徐燕

生活確實有些不如

來意,看看那些恩源愛的夫妻,有首歌唱的好"找個好人就嫁了吧。

至於你的父親可以自理先讓他自己生活,減少見面心裡就會好些的。以後可以把他送到託管老人的地方,這種地方老人不能自理也可以的。

畢竟是自己的爸爸,再不好,也要有責任的。

為什麼中國的父母生孩子時都想生兒子,長大了卻發愁娶不到媳婦

根本原因是幾千年的男尊女卑的思想以及我國計劃生育的影響。生孩子一般跟男方姓,也就是所謂的可以傳宗接代了。而生個女兒,孫子不跟自己姓,也就是外人 外孫嘛 那麼就是斷了香火。當然,並不是大部分的父母都這樣想,現在越是發達地區,越是想得開了。至於你提到的光棍心理失衡,這畢竟是少數,而且一般和本人的遭遇有關...

為什麼父母能打孩子而孩子不能打父母呢

我經常打父母,想想就後悔,爸爸媽媽是為我好,我怎麼忍心為什麼打他們 誰說父母能打孩子?應該這樣說 父母不能打孩子,孩子更不能打父母 阮昀棠 剋制,都是被生出來的,我也被打,我也不甘,沒用的,忍著吧,總會長大的,長大後走遠就好了 的確有點 我也是這樣的!我照樣生活的還不是好好的!哪有你這麼多麻煩?要知...

為什麼有的孩子長大後和父母越來越疏遠?

並不是這樣的。你眼界太窄了。孩子長大,心理越來越成熟,有自己的想法,和父母處理事情的方式越來越不同。這些會導致父母認為孩子離自己越來越遠。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孩子越長大,心離家越近,人越成熟,越能理解家的重要性,越能明白父母的不易。但是孩子大了,需要和同齡人交往,需要融入他們的圈子,社會等。所以有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