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狀查詢與連線查詢的區別是什麼,sql子查詢和連線查詢的區別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1-13 17:25:08

1樓:西柚哆來咪

1、意義上的差異

巢狀查詢是包含乙個或多個子查詢或子查詢的另乙個術語的select語句。在外部查詢中包含內部查詢的另乙個子查詢是sql語句的擴充套件。

連線查詢是關聯式資料庫中最重要的查詢。在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中,資料之間的關係不需要確定表的建立時間,實體的所有資訊通常都儲存在表中。檢索資料時,通過連線操作查詢儲存在多個表中的不同實體的資訊。

2、特徵上的差異

巢狀查詢的主要特點是sql允許從內到外進行多層巢狀分析,並將子查詢的結果作為主查詢的查詢條件。

連線是關聯式資料庫模型的主要特徵。多表查詢可以通過連線運算子實現。連線操作給使用者帶來極大的靈活性,可以隨時新增新的資料型別。

擴充套件資料:

連線查詢分為:

1、等價聯接:在聯接條件中使用等號(=)運算子比較聯接列的列值,並在查詢結果中列出聯接表中的所有列,包括重複列。

2、不等聯接:在聯接條件下使用比較運算子而不是等號運算子比較聯接列的列值。這些運算子包括》、>=、<=、<、!>、!《和<>。

3、自然聯接:在聯接條件中,使用等號(=)運算子比較聯接列的列值,但它使用選擇列表指示查詢結果集中包含的列,並刪除聯接表中的重複列。

2樓:酷悟集

1、含義上的不同

巢狀查詢是包含乙個或多個子查詢或者子查詢的另乙個術語的select語句。在乙個外層查詢中包含有另乙個內層查詢子查詢是sql語句的擴充套件。

連線查詢是關聯式資料庫中最主要的查詢。在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中,表建立時各資料之間的關係不必確定,常把乙個實體的所有資訊存放在乙個表中。當檢索資料時,通過連線操作查詢出存放在多個表中的不同實體的資訊。

2、特性上的不同

巢狀查詢的主要特性是sql允許多層巢狀,是由內而外地進行分析,子查詢的結果作為主查詢的查詢條件。

連線是關聯式資料庫模型的主要特點,通過連線運算子可以實現多個表查詢。連線操作給使用者帶來很大的靈活性,可以在任何時候增加新的資料型別。

3樓:

巢狀查詢的意思是,乙個查詢語句(select-from-where)查詢語句塊可以巢狀在另外乙個查詢塊的where子句中,稱為巢狀查詢。其中外層查詢也稱為父查詢,主查詢。內層查詢也稱子查詢,從查詢。

巢狀查詢的工作方式是:先處理內查詢,由內向外處理,外層查詢利用內層查詢的結果。巢狀查詢不僅僅可以用於父查詢select語句使用。

連線查詢是關聯式資料庫中最主要的查詢,主要包括內連線、外連線和交叉連線等。通過連線運算子可以實現多個表查詢。

總結:都是關聯性查詢方式,巢狀查詢是由內而外的查詢,鏈結查詢是多表間的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巢狀查詢是可以用連線來代替的,而且使用連線的方式,效能要比

巢狀查詢高出很多比如:

select name from table1 where id in (select id from table2)

對於上面的巢狀查詢,由於是id in (....),所以查詢出來的結果肯定沒有重複的記錄,

如果把上面的巢狀查詢改為:

select name from table1,table2 where table1.id=table2.id

那這樣的查詢,其結果就會出現重複的記錄

如果我不想用distinct,那麼是不是意味著在這種情況下,就必須使用巢狀查詢呢?

5樓:匿名使用者

customerid, customername,address

6樓:匿名使用者

巢狀查詢是可以用連線來代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巢狀查詢是可以用連線來代替的,而且使用連線的方式,效能要比巢狀查詢高出很多比如:

select name from table1 where id in (select id from table2)

對於上面的巢狀查詢,由於是id in (....),所以查詢出來的結果肯定沒有重複的記錄,

如果把上面的巢狀查詢改為:

select name from table1,table2 where table1.id=table2.id

那這樣的查詢,其結果就會出現重複的記錄

資料庫的sql語句中,巢狀查詢和連線查詢有什麼區別,說的詳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巢狀就是類似in語句,比如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id in (select id from table2),連線就是用join把2表根據乙個字段進行資料連線,區別就是連線查詢效率比巢狀高,而且join可以通過改變join先後順序,先掃瞄記錄少的表,從而提高速度,如果巢狀會固定先搜尋子查詢

9樓:

巢狀查詢和連線查詢根本上是一樣的 只是資料多的時候巢狀查詢要比連線查詢速度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個的條件的時候,即只有乙個連線條件的時候,使用兩種方式都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是多個條件的話,就要考慮一下效率了,一般這種情況下需要巢狀查詢更能提高效率,因為連線查詢是先要做笛卡爾積之後之後再篩選,而巢狀查詢的話可以先篩選。比如看下面的查詢區別:

/*列出在部門「sales」(銷售部)工作的員工的姓名,假定不知道銷售部的部門編號。*/

select e.ename from emp e join dept d on e.deptno = d.deptno and d.dname='sales';

select e.ename from emp e,dept d where e.deptno = d.deptno and d.dname='sales';

select ename from emp where deptno=(select deptno from dept where dname='sales'); /*這種效率更高。*/

sql子查詢和連線查詢的區別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1、子查詢就如遞迴函式一樣,有時侯使用起來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只是其執行效率同樣較低,有時用自身連線可代替某些子查詢,另外,某些相關子查詢也可改寫成非相關子查詢。

2、表連線都可以用子查詢,但不是所有子查詢都能用表連線替換,子查詢比較靈活,方便,形式多樣,適合用於作為查詢的篩選條件,而表連線更適合與檢視多表的資料。

3、子查詢是一種常用計算機語言select-sql語言中巢狀查詢下層的程式模組。當乙個查詢是另乙個查詢的條件時,稱之為子查詢。

4、子查詢是本質上就是乙個完整 的select 語句,它可以使乙個 select、select...into 語句、insert...into 語句、delete 語句、或 update 語句或巢狀在另一子查詢中。

子查詢的輸出可以包括乙個單獨的值(單行子查詢)、幾行值(多行子查詢)、或者多列資料(多列子查詢)。

5、連線查詢是關聯式資料庫中最主要的查詢,主要包括內連線、外連線和交叉連線等。通過連線運算子可以實現多個表查詢。連線是關聯式資料庫模型的主要特點,也是它區別於其它型別資料庫管理系統的乙個標誌。

12樓:昂昂雄

答:連線查詢和子查詢可能都要涉及兩個或多個表,連線查詢和子查詢的區別是:連線查詢可以合併兩個或多個表中的資料,而帶子查詢的select語句的結果只能來自乙個表,子查詢的結果是用來作為選擇結果資料時進行參照的。

有的查詢既可以使用子查詢來表示,也可以使用連線查詢表示。通常使用子查詢表示時,可以將乙個複雜的查詢分解為一系列的邏輯步驟,條理清晰;而使用連線查詢表示有執行速度快的優點。因此,應盡量使用連線查詢。

sql查詢中聯結查詢和巢狀查詢的區分

13樓:盤玉花郟俏

你好!很多查詢兩者都可以完成。但聯結查詢效率低,如果編譯器不能優化的話,還是盡量用巢狀查詢。

如有疑問,請追問。

14樓:卓榮花逯碧

兩個都可以,連線查詢的都可以寫成巢狀查詢,但是一般情況下,巢狀查詢的速度快。因為連線查詢要將所有的表項都查詢一遍

sql連線查詢與子查詢有什麼區別

15樓:東風冷雪

連線,無論是 左連線,還是自然連線,或者右連線

都是笛卡爾積。

而子查詢,是查詢,在查詢,通過巢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聯接查詢比子查詢簡單

乙個查詢語句,乙個條件

比如:select * from table,table1 where table1.id=table.id and table.name='表中要查的姓名'

子查詢是巢狀查詢吧

例如:select * from table1,table where table1.id=table.

id and table.name=(select name from table1 where id=1)

這是我的理解,(select name from table1 where id=1)是乙個子查詢,可以查詢出乙個值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描述的不是很清楚,不知道你看的懂不..xiexie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連線都可以用子查詢,但不是所有子查詢都能用表連線替換,子查詢比較靈活,方便,形式多樣,適合用於作為查詢的篩選條件,而表連線更適合與檢視多表的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查詢好像比子查詢能快些

sql的巢狀查詢與連線查詢的區別?~~~~急急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table1 t1 where (t1.col1 , t1.col2,t1.col3 ) in (

select t2.col1,t2.col2,t2.col3 from table2 t2) ;

等價於select t1.* from table1 t1 , table2 t2

where t1.col1 = t2.col1

and t1.col2 = t2.col2

and t1.col3 = t2.col3 ;

----------------------------------

條件集合不唯一也就是說有多條,但是連線查詢一樣可以用。你是不是表達錯了老師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一下巢狀查詢,就是一條查詢語句中間再套乙個條查詢語句,稱之巢狀查詢。如樓上的第一條例子。

連線查詢的意思說白了,就是在不同的表中進行查詢,但是前提就是表與表之間存在著關係,如,拿銀行信用卡表a和個人資訊表b舉例子,表a中肯定有卡號,個人資訊表中也存在著卡號,我想查詢這個人辦了什麼樣的信用卡的話,假定表b裡面肯定沒有信用卡的資訊了,但在表a裡面有相關資訊,只有關聯信用卡的卡號,再進行對錶b的字段的查詢,自然就形成了連線查詢。

select b.信用卡屬性,b.信用卡型別 from a,b where a.id=b.id and a.姓名=』張三『

一般來說2表或多表關聯的字段基本都是不重複資料的字段,如pk,多欄位pk等等。

sql連線查詢跟多表查詢的區別

這倆沒區別 就是寫法不同 這個就如同表1裡有a,b倆欄位一樣 select a,b from 表1 select from 表1 是一樣的 順便給你擴充套件下吧 在資料庫裡還有left join,right join,full join等 當這樣的時候用 select from table1,tab...

查詢機和查票機有什麼區別,查詢機與查票機有什麼區別?

你好樓主,這兩個機器的功能應該是大同小異,都應該可以查到你的票務資訊的。排隊機主要還是減少排隊的時間,需要辦業務的客人只需要通過排隊機取票,就自動會生成乙個流水號,這樣客人可以大概預計多少時間後,就可以輪到自己了,查詢機主要還是查詢的功能吧,溫州亞通有做這個的,他們網上有產品,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比我...

與區別是什麼

一 意思不同 1 作為.的話,按照.來說。例句 田中 青木 提案 賛成 思 我認為,無論是田中還是青木都不會贊成那個提案。2 即使.也.例句 立 後 人 対 援助 手 差 伸 對於落後的人們,我們不應當看不起他們,而是要幫助他們 二 語境不同 1 前後句表達是矛盾的。例句 東京 大阪 大 都市 公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