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鍛鍊上肢肌肉,怎樣鍛鍊上肢肌肉

時間 2022-01-13 17:25:08

1樓:瘸的

答案 1、在運動上: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

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 多的其它活動。 2、要有重點和針對性: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

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乙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乙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

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3、合理的膳食: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

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 蛋、禽外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 ,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4、堅定信心持之以恆:。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 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 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 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進行科學的、有計畫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2樓:呆呆呆呆呆獸

一、仰臥上斜推舉

仰臥凳上,兩腿屈膝,兩腳著地,雙手正握槓鈴,握距稍比肩寬,伸直手臂,頭正頸直。吸氣後緩緩放下槓鈴到胸部。值得注意的是,在做上斜臥推的時候,一般採用寬握距,把橫槓放到鎖骨處。

二、雙槓臂屈伸

雙手分別握槓,兩臂在雙槓上支撐,頭正挺胸頂肩,軀幹、上肢和雙槓垂直,屈膝後小腿交疊在兩腳的踝關節部位。肘關節緩緩彎屈,同時伸屈肩關節,讓身體漸漸下降到最低位置。稍停一會兒,兩臂用力撐起到還原。

三、仰臥下斜推舉

兩手間的距離比肩寬的稱窄握距小;兩手間距同肩寬或者是稍寬的稱中握距;兩手間距比肩寬出兩個手掌的叫寬握距。值得注意的是,下斜臥推的時候,橫槓要放到乳頭下的第6或者是第7肋骨處。

四、仰臥夾胸

肩部仰臥橫凳上,兩腳著地,雙手握緊啞鈴一端在胸部上方,以肩為軸,把啞鈴慢慢放到(下降)頭後方(覺得胸肌與胸廓伸展),放到極限的時候再提拉啞鈴還原。 注意擴胸的同時要注意角度,將力量控制好,防止受傷。

五、吊環飛鳥

手臂保持伸直,讓吊環往體側遠端移動。與弓箭俯臥撐不同的是,這時兩隻吊環都要向體側遠端移動。這是幾個飛鳥動作中最難的乙個,剛開始練習時,你不妨可以雙膝跪地,或者是將吊環調高。

這個動作考驗臂力,注意不要拉傷。

六、仰臥推舉

預備動作有接下來的幾點需要注意:兩腳務必要踏實;二是以上背部和臀部觸及凳面,讓軀幹成「橋形」;三是橫槓放到乳頭上方1公分的地方。如採用啞鈴,兩手持鈴應平行於肩,把啞鈴放到兩肩外側接近於乳頭的平行線上。

六、仰臥推舉

預備動作有接下來的幾點需要注意:兩腳務必要踏實;二是以上背部和臀部觸及凳面,讓軀幹成「橋形」;三是橫槓放到乳部上方1公分的地方。如採用啞鈴,兩手持鈴應平行於肩,把啞鈴放到兩肩外側接近於乳部的平行線上。

3樓:娛樂十三姨

負重訓練為健美運動的重要訓練元素,但健美運動不以追求最大力量為目標,負重訓練的目的是增加肌肉量及改善線條。

4樓:櫠嬧侺

引體向上,是最好的上體鍛鍊的方發,不僅能鍛鍊手上的臂肌還能鍛鍊腹肌.

5樓:黑貓

加油和堅持鍛鍊就行拉呀

怎樣鍛鍊上肢肌肉?

6樓:匿名使用者

舉啞鈴、做俯臥撐 仰臥起坐,綜合起來效果很好。

7樓:

舉啞鈴、做俯臥撐什麼的

自己在家怎樣可以鍛鍊出上肢肌肉?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臂肌肉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9樓:孤心伴月

你家裡的器材基本夠用了,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練習:

1、重量,由輕到重。

2、數量,第一周100下/天,第二週150下/天,第三週鞏固;然後第四周加50個。也可根據自己的承受力適量增減。

3、器材,基本上都練習一下,協同發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拉力和啞鈴 這兩個足夠了 你天天上午 下午 晚上 每個做200足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擁有的工具差不多都可以。重要的是要堅持,給自己制定一套計畫,一開始先來輕的,比如啞鈴,適應後漸漸增加鍛鍊時間和鍛鍊的運動量,堅持下去再把營養補足了相信不久你的願望就可以達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兩手張開平舉啞鈴來回運動 拉力器多拉拉

腹肌仰臥起坐就行了

怎樣鍛鍊上肢肌肉長的比較快

13樓:顏小二述哲文

以下為讓上肢肌肉長得快的鍛鍊方法:

1、早上起來3組俯臥撐,一組20個。一般做之前,先做做熱身運動,伸伸手臂,壓壓腿,扭扭腰,防止運動受傷。

2、如果起來早,不趕時間。再來一組20個站姿啞鈴交替彎舉,就在身體保持站立,左右手各拿乙個啞鈴,兩邊前臂交替彎曲。這對鍛鍊股二頭肌和前臂屈肌群和伸肌群很有幫助。

或者改為坐姿啞鈴交替彎舉。就是坐在小板凳上,重複第二步動作。

3、為了防止區域性肌肉疲勞,而其他肌肉群得不到鍛鍊。第二天可以在做完俯臥撐之後,換一組啞鈴動作。改為站立手握啞鈴,自然下垂放鬆,做聳肩動作。

做兩組,每組20個。這主要是鍛鍊肩部三角肌。讓你有個發達的肩部肌肉,穿衣服也好看。

4、第三天改為附站立雙臂啞鈴側平舉。這是鍛鍊上臂後面的肌肉,也就是股三頭肌。也是一天做2到3組,一組20個。長期堅持,上肢肌肉會長得比較快。

注意:以上各種啞鈴動作可以每天交替做,不要固定做一種,這樣既可以鍛鍊手臂各個肌肉群,使手臂肌肉均勻好看,防止區域性肌肉過大。也使得鍛鍊不那麼枯燥。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健美訓練中,很多健美愛好者關注的是試舉重量,不大注意肌肉的緊張、鬆弛、力量等動覺體驗。而健美訓練必須達到力竭,肌肉會極度痠脹充血,變得很僵硬。如不注意逐步提高肌肉的放鬆能力,則會影響肌肉力量和圍度的增長。

一、肌肉放鬆的作用 1. 增長肌肉力量,促進肌肉發展 肌肉力量**於完成動作時各肌群收縮的合力,各肌群之間的協調性如何則是影響肌力的主要因素。對抗肌不能放鬆,主動肌的力量就會被對抗肌抵消一部分甚至全部。

從生理學方面分析,肌肉的緊張與放鬆是在大腦皮層的支配下進行的,當主動肌收縮用力時,對抗肌即處於放鬆狀態;肌肉一次收縮結束後,在下次收縮前應有乙個放鬆過程。若肌肉只是一味地緊張收縮,不能很好地放鬆舒張,則對肌肉的刺激就不易達到較深層次,也就不能有效發揮人體的運動潛能。 2.減緩疲勞,避免運動損傷 緊張收縮的肌肉壓迫肌肉中的血管,影響血液流動。

肌肉一旦放鬆,則會大大改善血液迴圈條件,使血液流動比肌緊張時提高十倍多,降低血乳酸含量,對減緩疲勞和避免運動損傷有重要作用。 3.改善動作協調性 運動過程中的有關刺激會使人產生較重的心理負荷,必須讓心理不斷有放鬆調節的機會,才能更好地調控肌肉運動。對初學者來說,肌肉放鬆能提高肌肉、關節的靈活性和柔韌性,使動作經濟,輕鬆自如,具有良好的節奏感,從而加快動作的學習過程。

二、提高肌肉放鬆能力的方法 1.通過準備活動培養肌肉的放鬆能力。 準備活動要重視柔韌性練習,通過對肌肉、關節的拉伸,逐步提高其靈活性。 2.通過選擇動作培養肌肉的放鬆能力。

多樣化的動作既能提高訓練興趣,又能全面發展肌肉。 (l)遠近結合。肌肉收縮牽引其所附著的骨骼運動,其中一骨的位置相對固定,另一骨相對移動。

固定點在近側時叫近固定,如臥推時胸大肌就是近固定;固定點在遠側時叫遠固定,如俯臥撐時胸大肌就是遠固定。選擇動作時,為提高肌肉的放鬆能力,可以遠近結合,如將引體向上與滑輪下拉一起練,臥推與俯臥撐一起練,等等。 (2)倔伸結合。

主要是把拮抗肌群結合在一起練。這種方法能使大腦與肌肉的神經聯絡得到不斷加強,有效地提高肌肉的放鬆能力。 3.通過動作練習培養肌肉的放鬆能力。

肌肉的放鬆能力與控制動作的能力相關.因此在訓練中要學會隨心所欲地控制動作。 (1)明暗結合。「明」指形式上在做動作,「暗」指自我暗示,默念。

練習中體會「肌肉掛在骨上」的感覺,深呼吸,調整精神狀態,面部表情鬆弛或面帶微笑等,使動作與想象相結合。 (2)快慢結合。緩慢地做動作,可有意識地感覺肌肉的緊張、鬆弛和用力等,並注意體會動作的細節及差異。

比如,啞鈴旋內彎舉,旋與不旋就有很大的區別。 (3)動靜結合。靜力收縮與動力收縮相結合,向心收縮與離心收縮相結合。

(4)輕重結合。重量的變化能使練習者感到肌肉隨著運動的變化,注意主體用力的意識,達到舉輕若重、舉重若輕之效果。 (5)長短結合。

在講究動作徹底性的同時,有意識地練練半程動作,讓動作的幅度有所變化,全程動作和半程動作相結合。 (6)伸縮結合。組間間歇時,將所練的肌肉適度拉伸,使處於緊張而有所縮短的肌肉得到及時的鬆弛和恢復。

4.通過整理活動培養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結束後,要認真做放鬆整理活動,特別是按摩,以促進肌肉毛細血管擴張,加速血液迴圈,改善肌肉營養狀況,消除疲勞,加速肌肉放鬆。有條件的可洗個溫水澡,促進肌肉新陳代謝,使神經系統抑制過程更完善,有利於肌肉放鬆。

5.通過造型動作培養肌肉的放鬆能力。 方法一:隨意將某部分肌肉緊張收縮,使肢體某部位維持在一定位置,緊張5秒鐘,然後使這部分肌肉完全放鬆,讓該部肢體完全下落;或者肢體部位不變,有意識讓某部位肌肉緊張5秒後完全放鬆;主動使各部肌肉輪流緊張放鬆,體會肌肉緊張放鬆的感覺。

方法二:由同伴用語言指示某部位肌肉緊張或放鬆,鍛鍊大腦皮層對肌肉主動隨意放鬆的指揮能力。方法三:

經常練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即使不準備參加比賽。因為造型是學會調控肌肉的最佳方法,而不僅是擺幾個姿勢。有時也不妨創造幾個別出心裁的造型動作。

除上述途徑和方法外,還需加強運動解剖學知識的學習,了解人體肌肉的結構特點,熟悉主練肌的伸縮走向,養成意守主練肌的習慣,加強主練肌的神經聯絡。另外,使全身肌肉均衡協調發展,上肢和下肢,左邊和右邊,前面和後面,伸肌和屈肌的力量都要相當。要知道某一區域性肌肉過分發達對其他部位的放鬆是不利的。

怎樣鍛鍊上肢力量?如何鍛鍊上肢力量

俯臥撐和啞鈴結合鍛鍊。如何鍛鍊上肢力量 第一種方法,舉啞鈴依然是鍛鍊上肢力量的首選方法,最好準備兩種重量不同的啞鈴,較重的啞鈴可以用來做有針對性的手臂力量訓練,比如一組平舉20個,或者一組側舉20個,每天練習個六到七組 較輕的啞鈴可以用來隨時舉著做一點熱身運動或者舒展運動。第二種方法,引體向上也是非...

如何鍛鍊肌肉 怎樣減肥 鍛鍊肌肉?

核心鍛鍊好了,運動表現也會跟著上去。整個的運動效果也會變好。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怎樣 鍛鍊肌肉?自己怎樣鍛鍊出肌肉!5 每天六點半起床去跑步十五分鐘左右,然後去跳繩,也就五分鐘就好,最後做幾個俯臥撐回家,每天加兩三個,堅持下去。中午盡量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各類的瘦肉。晚上下班後可以先去打會...

怎樣鍛鍊腹部肌肉 如何鍛鍊腹部肌肉

要練腹部肌肉沒有健身器材只能做仰臥起坐,因為你肚臍有贅肉,所以比較難練,效果都是一樣的。只是你看起來不明顯。你能堅持每天做4組,每組50個,逐漸增加你的小肚腩不到半年就能練掉還能有6塊以上的腹肌。跑步是鍛鍊全身的,對腹肌影響不大,最好的是要做一些腹部動作大一點的運動。你可以嘗試一下正面躺下,雙手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