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鍛鍊應該如何搭配飲食,健身鍛鍊肌肉 如何搭配飲食

時間 2022-02-24 14:45:16

1樓:法可欣馬乙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健身鍛鍊肌肉 如何搭配飲食

2樓:粉紅鳳凰

男人健身如何補充營養,才能保持肌肉增長?不管你是健美新手,還是老行家,以下的7條增肌營養定律都值得你再三注意,千萬不要因為看似簡單而對其有所忽視。

1.每天吃6頓飯。不管吃什麼,每隔

二、三小時吃一頓,肌肉將會保持快速的增長速度。

2.保證每餐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給肌肉提供足夠的營養。

3.攝入適量的蛋白質。

4.不要進行過低脂肪的飲食節食。

5.保證攝入足夠的奶製品。

6.水果的攝入可以隨意,每天2份就已足夠,但也可以多吃。

7.訓練前的最後一餐應該在訓練前30分鐘,應保證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30克小麥蛋白,同時,訓練結束後應立即補充80—100克碳水化合物(比如醣類)。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訓練的效果是增肌而不是減肌。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3樓:俎亦玉

希望通過健身達到增肌增重的效果,力量訓練僅僅完成了其中的第一步,而飲食的結構和方法則是最關鍵的最直接的有效手段。那麼,健身運動前後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才能讓我們獲得更大的肌肉塊呢?

健身前:

人體運動的能量主要是由糖原**。對於健身前糖原的補充,我們提倡在健身前進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這裡公尺飯是首選,原因是公尺飯在體內消化緩慢,容易吸收,且血糖反應平緩,使能量**能維持更長的時間,其效果優於其它的碳水化合物,如麵包、土豆等。

切忌空腹吃甜食,雖然甜食可以使體內血糖迅速公升高,這時,機體會釋放胰島素使血糖轉變為糖原,從而使血糖恢復正常。若空腹吃甜食,則會使胰島素過度釋放,使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從而迫使機體釋放第種中激素-腎上腺素,以使血糖恢復正常。這兩種激素的作用會使人頭暈、頭痛、出汗、渾身無力。

健身後:

對於有增長肌肉需要的人來說,健身後進食高蛋白是必不可少的,蛋白質進入體內被吸收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正是構築肌肉的基本原料,這也是就是為什麼現在越來多的健身人士選擇水解乳清蛋白粉的原因。

科學研究表明,負重訓練也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因為負重訓練的用力對肌纖維所造成的細微損傷能激發體內的修復機能,促使生長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負重訓練後,生長激素的分泌大約能維持兩小時左右。

飯後的乙個小時內又是蛋白質吸收的高峰階段。訓練後進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於負重訓練而引起的生長激素分泌高峰與蛋白質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於肌肉生長。而睡眠時肌肉組織的靜止狀態又可使上述效果得到進一步的強化,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訓練效果。

許多健美冠軍成功地運用了這一策略,他們一天健身兩次,即健身、午飯、午睡和健身、晚飯、晚睡。這樣,他們在一天之內就為生長激素的分泌和肌肉生長提供了兩次機會,難怪能獲得成功

4樓:呂小布三號

你好~請問是想鍛鍊那部分的肌肉

鍛鍊肌肉時期,應該怎麼樣搭配食物?

鍛鍊肌肉,應該如何搭配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牛肉,半生半熟極佳;

練肌肉的方法和飲食搭配有哪些?

鍛鍊肌肉期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一起床一定要有足夠蛋白質攝入,因為你的肌肉餓了一晚上了晚上睡覺前30分鐘也要攝入蛋白質,因為你將面對一夜的飢餓白天訓練結束30分鐘內要有攝入,當然大多數人會選擇蛋白粉。

平時控制脂肪攝入,不吃油膩的,多吃蔬菜水果,澱粉的攝入不易過多!如公尺飯和土豆之類。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如雞 魚 。

7樓:知道團隊是不

盡量少吃含脂肪多的東西

8樓:蒲修平

高蛋白 高纖維的東西

9樓:承懿軒

高蛋白的 像牛肉 雞肉 魚肉 蝦 雞蛋 牛奶

練肌肉怎麼安排時間和飲食?

10樓:夢裡聞溪

飲食要合理,營養要跟上,很重要,以前我就是沒有太在意,結果血壓低了,我給你發個計畫!

2氣力運動

第一天,方針肌肉:胸,動作:平板啞鈴飛鳥6組x8個、平板啞鈴臥推5組x8個、俯臥撐:6組x全力以赴

第二天,方針肌肉:違,動作:單臂啞鈴蕩舟7組x8個、俯身啞鈴蕩舟5組x8個、直腿硬拉:6組x8個

第三天,方針肌肉:肩,動作:啞鈴推選5組x8個、俯身飛鳥5組x8個、單臂啞鈴前平舉:5組x8個、直立蕩舟:5組x8個

第四天,方針肌肉:肱二肱三,動作:啞鈴瓜代彎舉3組x8個、集中彎舉3組x8個、胸前單臂彎舉3組x8個、窄距臥推3組x8個、單臂頸後臂屈伸3組x8個、違後臂屈伸2組x8個

第五天,方針肌肉:腿,動作:剪步蹲3組x8個、單腿深蹲4組x8個、蛙跳2組x30個、高抬腿3組x120個、仰臥提臀3組x8個

運動6天蘇息一天

11樓:wyx123小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太過籠統。肌肉練習分為(以健美為目的):維度練習,比例練習,分離度練習。

不同的訓練目的,訓練計畫和飲食都是不同的。如果要分別回答你,那太多了。建議你看一看韋德訓練法,可以學到一些基礎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想練肌肉不光要會鍛鍊,還要注意飲食。下面說一下練肌肉吃什麼。

①肥牛肉。肥牛肉蛋白質較高,而且經過排酸,多吃對身體也無負擔。而且牛肉脂肪含量少,是促進肌肉增加的首選食物。

②吃肥牛肉的同時還要新增些青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對增加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比如橙子,菠蘿,士多啤梨,西蘭花,生菜,青菜等等。

③多吃碳水化合物類。比如雜糧饅頭,玉公尺,燕麥片等。

④多吃蛋類食物。蛋類要吃熟透的,如果生的不僅沒有營養還會把病菌帶入體內,影響肌肉群的正常增長。比如蒸雞蛋要蒸透了。

⑤適當補充蛋白質粉。因為肌肉大部分是蛋白質,因此肌肉在鍛鍊後需要高蛋白來進行修復和生長。所以如果想比較快的長肌肉,就要適當服用蛋白質粉了。

力量訓練期間應該怎樣搭配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2.補充維生素b(因為這對肌肉生長非常有用)3.少吃多餐4.少吃油脂性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雞蛋白,或直接買蛋白粉沖飲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 蛋白質 促進 肌肉纖維 生長 和 維生素

練肌肉飲食上怎麼搭配

16樓:匡水藍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周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7樓:市全

多攝入蛋白質,自然飲食中如牛肉,雞胸,魚,蝦,營養品如乳清蛋白。

18樓:樸依雲

如果你是點蛋白粉,保證你1-2個月就會有明顯的肌肉,練健身的都是這麼練的. 蛋白質是人體生長發育維持各種新陳代謝所必需的營養素,是人體生命的物質基礎,專門提供能量,人體一切組織活動都靠蛋白質完成,幫助輸送氧氣和養分,所以每天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天天練肌肉,而肌肉裡的蛋白質被消耗光了,你再練也是無用功,所以要補充點蛋白粉讓你能消耗,長肌肉.

還可以多吃牛肉 蛋白! 蛋黃可以少吃

怎樣鍛鍊肌肉,如何在家健身練肌肉??

14歲,正是長身高的年令,所以不適合高負重的器械練習,因為那樣有可以影響你的身高。那麼我們就從無負重開始吧。一,時間,每次40 60分鐘,不要安排太多,練一天肌肉,休息一天,休息的時間跑跑步有利增肌與體質體型。二,練習專案,其實這些專案你應該都知道的,但或許你並不知道它們對肌肉練習的作用。俯臥撐,每...

鍛鍊小腿外側肌肉的方法,小腿外側肌力如何鍛鍊

1 負重半蹲。直立,雙腿分開等肩寬。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膀上 如沒有,可以雙手交叉報於胸前 然後下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重複此動作3組20次。2 箭步蹲。直立,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左腿膝蓋微微彎曲。然後做下蹲動作,注意下蹲時保持平衡。每側重複3組20次。3 拉伸動作。直立,雙腿併攏,然後用左手拉左...

肌肉鍛鍊後應該吃些什麼增加營養,健身後應該吃什麼才好

舞動者最美 大多數 人士認為,好不容易鍛鍊了乙個小時,消耗了一些熱量,如果再吃東西,不就又吃回來了嗎? 吃煮的雞蛋,他能更好的保留所有的營養,還有就是吃些牛羊雞肉,這些裡面都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可以幫助你鍛鍊後的肌肉更好的修復! 多吃牛肉.最好是牛排.健身完要補充哪些營養? 運動後的恢復對於鍛鍊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