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全價飼料的轉化率是多少,豬的料肉比怎麼計算?飼料轉化率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4 14:45:14

1樓:甄善繼

一般全價飼料的轉化率,只養商品豬,就是買別人的小豬,自己養大了賣,料肉比一般是2.3:1,如果還有母豬的話,總的料肉比在3:

1左右,根據母豬的養殖情況,對料肉比影響較大。養育肥豬最好喂乾料,供給飲水,那樣的豬肚子小,瘦肉多。能賣個好價錢。

一般育肥豬後期可以吃到5斤料,但是並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只要是豬圈建設合理,飼料營養平衡,一般都可以的,可以達到上面說的轉化率,甚至現在有些飼料廠做的飼料可以達到2.0:1.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全價飼料3-3.5:1也就是三斤多飼料長1斤肉。

3樓:斂雨凝

養豬全用玉公尺肯定是不行的。轉化率低,並且只長肥肉,很少有瘦肉,到時候賣不了好價錢的。建議你使用全價飼料或者買濃縮料自己再配合上玉公尺飼餵。

一般全價飼料的轉化率,只養商品豬,就是買別人的小豬,自己養大了賣,料肉比一般是2.3:1,如果還有母豬的話,總的料肉比在3:1左右,根據母豬的養殖情況,對料肉比影響較大。

養育肥豬最好喂乾料,供給飲水,那樣的豬肚子小,瘦肉多。能賣個好價錢。

一般育肥豬後期可以吃到5斤料,但是並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只要是豬圈建設合理,飼料營養平衡,一般都可以的,可以達到上面說的轉化率,甚至現在有些飼料廠做的飼料可以達到2.0:1.

豬越大,吃的越多,長的就多,小豬一天可能長1斤,但到150斤左右時,只要飼料可以,一天長2斤是沒什麼問題的。

你可以加入獸醫qq群:71789711

豬的料肉比怎麼計算?飼料轉化率有什麼區別?

4樓:由博裕

料肉比指標的計算:

料肉比= 消耗飼料總量(kg)/增重總量(kg) 問:料肉比與飼料轉化率一樣嗎?在實際演算法在,對於畜禽增重一公斤所消耗的飼料是指的幹物質嗎?

答:料肉比實際計算的時候不是指飼料的幹物質。指實際稱量的飼料重量。

飼料轉化率也稱為飼料報酬,指消耗單位風乾飼料重量與所得到的動物產品重量的比值。也稱為料肉比,即飼餵一斤飼料動物能長多少肉,如料肉比為2.5/1, 則是飼餵2.

5公斤飼料長一斤肉,所以養殖戶都希望能降低料肉比。另補充:風乾物質不等於幹物質。

是指全價飼料的重量,包括飼料內的水分。一般的飼料含水量12%-14%之間都是合格的---根據國家規定。

5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料肉比指標的計算:

料肉比= 消耗飼料總量(kg)/增重總量(kg)

飼料轉化率也稱為飼料報酬,指消耗單位風乾飼料重量與所得到的動物產品重量的比值。

飼料轉化率 一般用耗料增重比(料重比、料肉比、飼料消耗比)來表示。即每增加1公斤活重所消耗的標準飼料公斤數。

計算公式為:耗料增重比(料重比)= 標準飼料公斤數/增重公斤數在計算飼料報酬中,

用 「耗料增重比」較 「料肉比」的概念更準確,因增加的不是 「肉」,而是體重。標準飼料量是指按飼養標準配製的飼糧量。否則,將缺乏可比性。

也可從相反角度,用飼料轉換率(飼料消耗率)來表示。

飼料轉換率(%)=增加的活量/消耗的飼料量

豬的智商是多少,豬的智商大概是多少?

奇怪冷知識 豬的智商很高,在世界已知的各類動物中排行第十,相當於人類3 4歲的小孩,一點也不比狗狗低。豬的嗅覺也非常靈敏 稱振青翰 基本任何動物都有智商,豬曾經在二戰時期曾經被訓練過排雷,因為豬的嗅覺也很發達,國外有種松露埋藏在地下,這種東西比 還貴,是豬喜歡的東西,智商我們看的不能是片面,要從總體...

豬全價料中新增脫霉劑的用量,豬飼料中需要新增脫霉劑嗎

現在用的脫霉劑一般的成分是酵母細胞壁多醣和進口蒙脫石的成分比較普遍,應該在35元左右,預防新增量100 200g.重度500g 1000g。全價飼料是經過高溫熟化了的,本身在玉公尺的選購時就應該嚴格注意質量!一般來說,生產企業是不會使用劣質玉公尺的,因為全價飼料的利潤本來就低,一旦發生質量問題引起的...

豬砂的價格是多少,有人要嗎,豬砂的價格是多少,有人要嗎?

現在豬養殖,幾乎沒有了,有也是以前的。豬砂現在市價在幾千塊一克!一小部分用作藥物,而更多的用在道家寫符上!去年過年有朋友買,曾炒到兩萬塊一克!僅供參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本草綱目記載 硃砂原名丹砂,為本經上品。李時珍謂後人以丹為硃色之名,故稱硃砂。中國古代用它作為煉丹的重要原料,作為中藥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