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與家長產生牴觸怎麼辦,孩子對父母有牴觸心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7: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點我的想法,首先,多溝通是絕對正確的,但是溝通應該是日常性的,每天吃飯的時候在家的時候隨便的聊一聊,了解一下最近的情況,今天有什麼高興事有什麼倒霉事之類之類,專門拿出時間大談,總給人要教育人的感覺。當然,很久不溝通或是感覺孩子最近狀態不好或情緒波動,這樣聊聊也是應該的。

青春期本來就叛逆,脾性很大,都正常。

還有,談心的目的是什麼,是一了解到情況就要教育人還是真的想知道孩子最近怎麼樣,這很重要,比如孩子說感覺最近學習吃力,你不幫他找原因不鼓勵他,上來就說你是不是上課聽講不認真是不是學人家談戀愛,你說孩子誰還願意跟你談?

再乙個,這次真要用心溝通了卻還有障礙是不是以前溝通的不好太少或是方式不對?那麼開始談的時候可以誠心的說說自己,反省一下,比如自己脾氣急比如溝通的少等等,說說自己想知道知道孩子最近的高興事和煩心事,可以說保證不評判,即使說的事情裡是有孩子的錯誤在但是要克制自己不要總是批評,即使是正確的引導在叛逆期的孩子看來可能也是形式上的嘮叨。先耐心地聽完,先說支援的話,再說建議性的話,要中肯能服人,不要仗著自己是家長就批評來批評去。

孩子都是希望家長關心的,有煩惱有開心的事也希望有人分享,你不理解支援他就找朋友或是自己乙個人應付,你理解支援他會有更大的動力。

當然,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性格,是不能套公式的,溝通具體的還得因人而異,總之,真誠,尊重,理解,積極支援。您肯定行!

2樓:哈嘍汐瑤

產生牴觸 很明顯 孩子不想告訴你們 那原因家長想過沒 1.有沒有孩子說過發生的事,作為家長批評了他,或者家長提出了反對意見產生了分歧,2。孩子對家長不信任,注意發生過孩子說了學校的事,家長傳達給別的家長沒有。

這些事情都不要發生,不要用教訓的口吻說教,孩子不是用來管的,是用來教的,他們不是囚犯啊。

首先家長要和孩子間建立信任,成為朋友,讓孩子自己願意和你們說他發生的事,願意找你們談心這才是重點,家長不要保守和固執,一味的指責孩子,他們就像小樹一樣,會自己接受陽光吸收水分,當他們長歪了,家長要扶持他們一下,讓他們向上成長,而不是成為柱子讓他們綁在你們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森林的樹總是比城市的樹張的茂盛,真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底是孩子還是家長?

孩子來問著個還滿奇怪的.......

這是正常的...

我的朋友圈全都是這樣...

一般過2年孩子讀大學了,上社會了...

家長就會教一些做人的東西.

那個時候就會有很多交流了.

我們做孩子的,吃的飯沒他們鹽多(一點不假),你就是牴觸了,把他說的東西記在心裡,總會用得上,而且也算對得起他.

4樓:彤碧玉

那家長肯定不可以擺架子,多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想想,孩子還小,你不可以動不動就擺出架子,那他肯定不喜歡,就會越來越牴觸你們。還是多為對方想想,還有就是家長得講信用,說出的話就得做到,這樣孩子才會願意與家長交流,溝通。(個人意見)

5樓:青魅姬

多溝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對方想想

孩子對父母有牴觸心理該怎麼辦

開學孩子有牴觸情緒,家長該怎麼辦?

6樓:清夢菲

當孩子產生了對老師的牴觸情緒後,家長首先要以一種溫和的態度與孩子交談,不要製造壓力,讓孩子在寬鬆、自由的氛圍中發洩對老師的不滿,這種發洩還可以起到一種平衡心理的作用。家長提供了一雙耳朵,認真地傾聽,孩子會感覺到自己的煩惱得到了尊重,就會毫不隱瞞地把自己的態度,牴觸老師的原因講出來。家長等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之後,與孩子一起冷靜地分析事情的利弊,客觀地看待牴觸情緒。

如果問題的主要原因在孩子,就要合理利用孩子爭勝好強的心理,因勢利導,幫助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提高孩子認識自己缺點的能力。

作為家長,切忌對孩子的牴觸情緒一棒子打死,讓孩子無條件地服從老師,這樣只會加劇孩子對老師的反抗。有的家長僅僅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過分溺愛孩子,甚至與孩子一起指責老師,更甚者跑到學校裡與老師大吵一番,其結果只可能更糟。孩子的認識有的時候有偏激的一面,很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僅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問題。

在這點上,家長要學會培養孩子的同情心,有的時候也稱之為換位思考,與孩子一起站在老師的角度重新審視,必要時還可以創造場景與體會老師的情緒和難處,讓孩子學會多體諒別人,為他人著想。這樣的話,在家中就可以改善孩子和老師的關係,減輕孩子對老師的牴觸情緒。教孩子學會了尊重老師的同時還要鼓勵孩子有想法,善於提問題,不能從此之後噤氣噤聲,因此,教給孩子一些提意見的策略和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一些孩子,在學校裡與在家中的表現迥異。在家裡非常勤快,又懂事又聽話,是乙個很乖的孩子,可一到幼兒園,就情緒低落,不愛參加各類遊戲活動,表現糟糕,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也經常頂撞老師。家庭與幼兒園教育方式的差異導致了孩子的這種反差極大的性格表現。

在這時候,家長要主動地、心平氣和地與老師溝通,向老師提供孩子在家的一些日常表現狀況,讓老師也了解孩子的行為表現的另一側面,對孩子的行為有乙個全面的評價。家長要與老師一起分析雙方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存在的差異,求同存異,給孩子乙個接近的教育價值觀,不至於讓孩子無所適從。

孩子牴觸老師,家長該怎麼辦?

孩子撒謊與父母有牴觸情緒答應的事情不去做 怎麼辦?

7樓:

可憐天下父母親呀

雖然我還不是大人

但就我的小孩經驗說

應該努力讓他擺脫網癮

比如多買點書,多給他一些能明治的東西

但不要太刻意

否則反而會引起反感

讓他多接觸高尚而有意義的東西

如書 舞蹈 茶 等

慢慢的就發現沉迷網路是很低俗無趣的

或多讓他上一些好的**如一些作文網等

讓他從網上能汲取真知,陶冶情操

遠離虛華無實的東西

其實關鍵還是要在道德上教好他

從小就要培養尊敬父母和感恩的美德

這樣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但現在也不遲啊

抓緊和你的孩子多溝通:可以一起看電視,***,讀書也可以一起郊遊,學習,暢談…………

總之,一定要在他走向錯誤的路之前快快行動,催他醒悟否則就要為時晚矣了!!

謝謝 希望能有幫助

8樓:暗之熾天使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知道您很愛您的孩子

不過打孩子是很不對的

而且天天在他耳邊嘮叨同樣的一些話題(比如上網不好)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久了,孩子就麻木了甚至產生厭煩和牴觸的心理你先不要著急,我們大家都會幫助你的

你也可以求助專門的兒童心理學醫生

以下是我個人的一點建議和想法,供您參考:

我想您的孩子可能是上網成癮了,有點依賴性了這時候你跟他說上網怎麼怎麼不好,該好好讀書之類的他也聽不進去,要想辦法疏導他,而不是去堵

現在他如果沒有發展成逃學,曠課去上網,還有挽救的餘地做為家長的您,一定要耐心和愛心來幫助他

愛上網的孩子一般比較思想比較早熟,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世界他去網咖,只要是在他週末或者完成作業和功課的情況下可是適當的讓他去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告訴他,如果以後上網都如實告訴您,不再撒謊,學習成績有所提高,如果他做到了,你就在家買電腦裝寬頻,這樣您就不會連他玩電腦做什麼都不知道(如果沒辦法實現,就不要許諾了)

或者您可以引導孩子去注意別的事物,比如寵物、花草、美食等等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慢慢讓他擺脫對電腦的依賴性把您的孩子當成和你平等的物件去溝通

話不要太嘮叨,盡量少一點,讓他知道您很愛他對他的撒謊去上網挺擔心,做什麼事都不可以撒謊的之類的先不要觸及不讓上網的敏感話題,慢慢引導孩子希望您的孩子早日迷途知返!並祝您全家幸福!

孩子牴觸作文,怎麼辦怎麼辦

三草河 其實從作文的真正意義出發來說就好辦多了!作文一方面是為了抒發感想,另一方面是鍛鍊思維。能寫好作文的孩子,感想頗多 思維豐富。所以從開源的角度著想,得讓孩子有話可寫。就是要經常教育孩子要多觀察 多思考 多落實到筆上!要想教育孩子,你可以先看一看孩子是否牴觸作文。如果他牴觸作文的話,就盡量不要用...

孩子痴迷追星,家長怎麼辦,孩子追星,家長怎麼辦?

萌有希 每一個孩子在這個時期可能都會多少有一些追星的想法,作為家長,儘量不要先盲目的去貶低這種行為,這是很正常的,是孩子對於美好的一種嚮往,可以嘗試著先去肯定他的偶像的好,去讓孩子發現偶像的一些優點,鼓勵孩子學習優點,摒棄缺點,這樣比較好溝通。這個時期最怕孩子叛逆,所以先認同他,這樣孩子才會願意去聽...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學習主要是靠孩子自覺,也就是說,學習態度是最為重要的,所以要從孩子的思想下手,讓他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讀書的後果,讓孩子承擔一定責任,並與孩子書面約定,有一定獎勵機制最好 讓孩子打好基礎 學方法 養成學習好習慣 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孩子 並且鼓勵孩子學習 1.孩子成績差,家長心理固然很憂慮。但是需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