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乳腺小葉增生,乳腺小葉增生是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1-13 17:20:07

1樓:告涆

跟你說,我也有,由於飲食的不衛生,病變成瘤,還好發現的早,就開刀了。

醫師說現在小葉增生的人很多,原因是吃油炸食品過多和飲食有關;這個沒什麼藥可以**的,最多也是保健,最主要的是飲食方面,多吃一些清淡食品。85%的女孩都有,不礙事;別想太多。自己注意點就行。

別擔心……

2樓:曉澀

乳腺小葉生是一種乳腺囊性增生病,為**常見病。2023年5月~2023年5月,我們採用針灸和中藥相結合的方法**乳腺小葉增生30例,取得了較為滿意的療效。

1 臨床資料

1.1 一般資料 30例患者均為女性,年齡19~23歲2例,24~33歲22例,34~49歲6例;單側乳房發病者14例,雙側乳房發病者16例;病程最短者3個月,最長者2年餘。腫塊最少者2個,最多者10餘個,形狀為大小不等,散在於乳房內的圓形結節、顆粒或片狀腫塊,質地堅硬,表面光滑,活動度大,增厚區與周圍乳腺組織分界不明顯,與**無粘連,無破潰,其大小可隨情志變化及月經週期而消長。

經前乳房有明顯疼痛,經後則減輕或消失,這種情況連續3個月不能自行緩解。腫塊經穿刺塗片後做病理檢查或紅外乳腺掃瞄排除其他乳房疾病後確診。

1.2 **方法 針灸取穴:膻中、乳根、足三里、內關、屋翳、三陰交。

胸脅脹痛者加期門,肝氣鬱結加太衝,胃脘脹滿者加中院。針刺方法:膻中宜向乳房兩側橫刺,乳根宜沿乳房向上橫刺1~1.

5寸,使針感向乳房擴散,足三里、內關可每日交替1次直刺,太衝針刺0.5~0.8寸。

期門向乳房斜刺0.5~0.8寸,針後膻中與屋翳兩穴可接電針儀,採用疏密波。

強度以患者能耐受為度。餘穴10min行針1次,隨證補瀉,每次留針20min。 中藥基本方為:

柴胡10g,香附15g,赤芍15g,白芍15g,川芎15g,當歸10g,王不留行25g,浙貝15g,鬱金15g,皂刺15g,雞內金25g,甲珠5g,夏枯草30g,可隨症加減。 針藥並治,10天為1個療程。30例患者均囑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同時適當控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忌辛辣之品。

1.3 療效判定標準 (1)臨床**:症狀及體徵完全消失;(2)顯效:症狀及體徵大部分消失;(3)好**症狀及體徵部分消失;(4)無效:**前後無改善。

1.4 結果 1個療程**22例(73%),2個療程**6例(20%);顯效2例(7%),**率90%,經3個月隨訪無**。

2 討論

傳統醫學認為乳腺小葉增生病屬中醫「乳癖」範疇,是**的常見病。其**多由情志內傷,肝鬱氣滯,蘊結於乳房、胃絡,或因思慮傷脾,鬱怒傷肝以致沖任不調,氣滯痰凝血瘀。西醫認為本病與雌二醇含量增高有關,針刺通過神經-體液的調節作用可降低血中雌二醇含量至正常水平;同時針刺穴位可促使機體產生鎮痛物質,使某些致痛物質減少或消失。

本文選取膻中、乳根能疏通區域性經氣,足三里、內關以疏導陽明經腑氣,太衝、期門舒肝調氣,屋翳與內關配以寬胸散結,行氣止痛。配柴胡、香附、赤芍、白芍、川芎、當歸、鬱金行氣止痛、養血活血;王不留行、浙貝、皂刺、雞內金、甲珠、夏枯草理經通絡,功擅軟堅散結。針藥結合,既調整內分泌功能的紊亂,保護和修復乳腺組織的增生性病理損害,又能迅速改善患者自覺症狀。

針藥結合,標本兼顧,相得益彰。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 針灸取穴:膻中、乳根、足三里、內關、屋翳、三陰交。胸脅脹痛者加期門,肝氣鬱結加太衝,胃脘脹滿者加中院。

針刺方法:膻中宜向乳房兩側橫刺,乳根宜沿乳房向上橫刺1~1.5寸,使針感向乳房擴散,足三里、內關可每日交替1次直刺,太衝針刺0.

5~0.8寸。期門向乳房斜刺0.

5~0.8寸,針後膻中與屋翳兩穴可接電針儀,採用疏密波。強度以患者能耐受為度。

餘穴10min行針1次,隨證補瀉,每次留針20min。 中藥基本方為:柴胡10g,香附15g,赤芍15g,白芍15g,川芎15g,當歸10g,王不留行25g,浙貝15g,鬱金15g,皂刺15g,雞內金25g,甲珠5g,夏枯草30g,可隨症加減。

針藥並治,10天為1個療程。30例患者均囑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同時適當控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忌辛辣之品。

4樓:

多麻煩,就到藥店買逍遙丸吃就得了,不嚴重的月經前吃,嚴重的每天吃,基本上都可以好,最差的也能緩解症狀,尤其是那種生氣的時候會胃痛的人效果最好。

5樓:炸拉

平時多注意飲食,長去醫院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增生常用的**方法有:

1、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況之下,人的天然免疫系統會自動去應付這些入侵的菌種,所以平時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飲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讓免疫系統正常運動。

2、心情保持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增進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這樣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3、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最重要的就是口服乳樂通,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內分泌會均衡,腫塊會消失,疼痛會逐漸消散,小葉增生會逐漸的改善,直到恢復。

7樓:強夕勤燕

小葉增生是由於壓力過大,沒能及時排解,累計過久造成的,其實沒多大危險,去買些小腫塊的要吃吃就行了

8樓:謝倫代嬋

乳腺疾病;是一種全身性的;只是區域性表現出來;唯一**方法就是;調血;補血;活血;提高免疫;改變體內環境才能**;有緣就到本qq;95

4634

815空間了解kiu

9樓:蹉虹邱霞輝

以無汙染名貴中藥材結合遠紅外陶瓷粉精製而成的,對**各種乳腺疾病都很重要的作用。

10樓:千金墨鵬煊

引起乳腺小葉增生的原因很多,但主要與內分泌失調或精神情志有密切關係。它既不是腫瘤,也不是炎症,而是女性內分泌紊亂使乳腺導管和小葉在結構上發生變化所致。

乳腺小葉增生**一為減壓法。中醫以為乳腺小葉增生發生與情至不暢有關。長時期情志不暢,不僅可導致乳腺小葉增生,還可誘發癌變的可能。

有資料報告,乳腺小葉增生患者乳腺癌的發病率高出正常人群5倍。減壓法的具體做法為,在內心不暢時不要反煩惱悶在心裡,要用述說、吶喊、唱歌等方式抒發出來。此法雖不能立刻消除增生的乳腺,卻能有力地切斷其惡變的途徑。

乳腺小葉增生**二為中醫中藥外用**法。**乳腺小葉增生,既可糾正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又可使區域性腫塊軟堅散結,標本兼治,療效顯著,**率低,又可有效的抑制乳腺癌的發生,避免了傳統的吃藥及手術**乳腺小葉增生。深得廣大女性患者的青睞和關注。

乳腺小葉增生**三為物理輔助**,以磁環負極綁附在疼痛區域性上,數小時後可以止住疼痛,若常用會使區域性疼腫改善,但是不能治病根。

乳腺安康為外用中藥,藥效是經過**經絡滲透吸收,能夠直接達到乳腺淤結成塊的部位,通過活血化瘀,通絡散結的作用,使增生的結締組織變軟,最終消失,從根本上解決了乳腺增生的**,徹底消除乳房疼痛和乳房腫塊。所有比起吃藥更有效、安全、無***,調理**乳腺疾病效果顯著。你也可以去soso乳腺安康了解下,希望能幫到你!

乳腺小葉增生是如何**

11樓:練蘭若泉濰

您好!一般來講,當乳腺小葉增生病症狀較輕,僅有輕度經前乳房脹痛,乳房內散在細小的顆粒樣結節,其病情不影響工作與生活時,可用乳罩托起乳房以緩解乳房脹痛,不必服用任何藥物,僅對其進行臨床觀察即可;若無明顯變化,可每半年至一年到專科醫生處檢查一次。當症狀較嚴重而影響工作或生活時,則應分別情況予以不同的**。

常用的**方法有:中醫中藥**,如中藥內治、外治、針灸等;西藥**,如口服激素類藥物、及其他對症**藥物;手術**,如乳房腫塊切除術、乳房單純切除術等。

12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我們知道挺拔的乳房,是女性魅力的象徵,但是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有50%的婦女都出現過不同程度的乳腺小葉增生,那乳腺小葉增生怎麼辦,我們一起來了解。

多吃一些山楂。它含有的黃酮類和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乳腺小葉增生,對於女性來說,經常用山楂泡水喝是十分有益的,可以幫助疏通乳腺,緩解乳房疼痛,腫塊等。

多喝一些蒲公英茶水。蒲公英茶是女性乳腺的健康小衛士,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的功效,早晚喝一杯,能通乳散結,能讓乳腺小葉增生的硬塊慢慢變軟,從而減少、消失,縮小乳腺小葉增生。蒲公英茶對乳腺小葉增生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乳腺小葉增生怎麼修復最好,其實出現任何一種乳腺問題,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注意,不僅僅是簡單的食療,也要多加鍛鍊,做點瑜伽,輕輕按摩乳房。

乳腺小葉增生的如何**該怎麼**

13樓:悟藻況新苗

乳腺小葉增生一般輕中度乳腺增生可以採用附子理中湯,重型患者可以用四逆湯或麻黃附子細辛湯。也可以採用直中成藥等****即可好轉的,平時注意清淡飲食調節,不要吃含激素的食物如豆製品等,調整心態、保持愉快心情;定期隨訪。

乳腺小葉增生如何**

14樓:阿膠

據專家介紹,乳腺小葉增生病約佔全部乳腺疾的75%以上,是最常見的一類乳腺疾病,此病的臨床表現以乳腺腫塊,乳房疼痛,大約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狀,多雙側,也可單側疼痛,疼痛性質分為脹痛、刺痛、竄痛、隱痛或觸痛,乳房疼痛的表現常不穩定,在月經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時加重.乳房腫塊是診斷乳腺病的主要依據,質地硬或硬韌。平時可以喝得甫乳淑靈茶 滋養肝脾,通絡消腫。

使用以下方法:

1.海帶65克(清水洗去雜質,泡脹切塊),鱉甲65克(打碎),豬瘦肉65克,鳳尾菇65克,共煮湯,湯成後加入適量鹽、麻油調味即可。每日分兩次食用。

方中海帶鹹寒可軟堅散結;鳳尾菇味甘性涼,有防癌抗癌作用。常飲此湯,不僅可防治乳腺小葉增生,而且對預防乳腺癌有效,是價廉物美的食療方。

2、香附路路通蜜飲:將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鬱金10克,金橘葉15克洗淨,入鍋,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待藥汁轉溫後調入蜂蜜30毫公升,攪勻即成。

3、枸橘李粉方:將枸橘李(即香櫞)100克曬乾或烘乾,研成細粉,裝瓶備用。

4、橘餅飲:將金橘餅50克洗淨,瀝水後切碎,放入沙鍋,加適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鐘即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增生常用的**方法有:

1、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況之下,人的天然免疫系統會自動去應付這些入侵的菌種,所以平時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飲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讓免疫系統正常運動。

2、心情保持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增進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這樣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3、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最重要的就是口服思妍乳樂通,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內分泌會均衡,腫塊會消失,疼痛會逐漸消散,小葉增生會逐漸的改善,直到恢復。

如何緩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怎樣緩解

這乙個動作,女性每天堅持做,緩解乳腺炎症,提前預防乳腺癌。乳腺增生怎樣緩解 病情分析 您好,乳腺增生,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不手術的,自己吃一些中成藥,在飲食上注意一下,一般也不會嚴重的。指導意見 有一些顆粒,這些顆粒不做手術一般是無法完全消除的,但可以通過吃藥來讓顆粒變小,不疼痛,有乳腺增生要注意不能...

乳腺增生如何治癒

乳腺增生可以通過熱敷 按摩 口服藥物等方式能治好。1 熱敷 當被確診為乳腺增生後,可以通過熱敷的方式來幫助改善,熱敷能夠有效的加快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從而使乳腺增生的症狀得到改善。2 按摩 按摩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具有消腫止痛 活血化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的作用,當確診為乳腺增生後,可以通過專業按摩...

乳腺囊性增生,怎麼辦,如何治療乳腺囊性增生病

這個東西相當常見,屬於乳腺良性腫瘤的一種,對健康沒有任何危害,但是不排除惡變的可能性,由於您現在超聲發現的囊腫很小,所以建議繼續觀察,如果不再變大或者消失則不需要做處理,如果繼續增大,出現壓痛等症狀,建議手術切除。服用中藥。可以 宜常吃海帶,有消除疼痛 縮小腫塊的作用,多吃橘子 橘餅 牡蠣等行氣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