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如何治療最好的治療地方在哪?

時間 2022-12-09 05: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的**常見方法如下所示:

1、保守**:對於早期輕度骨質增生,可以採取保守**,包括減少劇烈活動、避免關節磨損及損傷關節的活動,如深蹲、爬山、跳繩、跑步,尤其跑馬拉松等長距離活動,對關節損傷較大。區域性應注意保暖,不要因為寒冷等因素,影響血液迴圈,血液迴圈較差會加快組織退變與骨質增生。

還可考慮採取理療**,包括熱敷、電療、紅外線烤燈等,可以起改善迴圈的作用。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配合藥物**,如骨化三醇膠囊、氨基葡萄糖、雙醋瑞因等,對於骨質修復、減少軟骨退變有一定效果。部分患者可以採取玻璃酸鈉關節腔內注射,可有效潤滑及保護關節;

2、手術**:若保守**效果不理想,病情持續加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考慮進行手術**,包括微創手術與開放性手術。對於關節內有滑膜增生、積液、游離體存在以及軟骨磨損程度較輕,可以選擇微創手術**,將病變組織徹底清除,對關節腔進行沖洗,以減輕炎症反應。

如果軟骨磨損及骨質疏鬆比較嚴重,可能需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從而達到**目的。

2樓:網友

徐州高鐵站名松堂**骨質增生運用中藥歸經原則,運用藥物互相協調為用的效能,組成多味藥物的大複方,以發揮藥物的良好效果∞

骨刺骨質增生如何**最好的**地方在哪

3樓:陰涵柳欒鳴

中醫中藥趙shi養生膏藥**骨質增生運用中藥歸經原則,運用藥物互相協調為用的效能,組成多味藥物的大複方,以發揮藥物的良好效果。由於膏藥用於肌表薄貼,所以膏藥中取氣味具厚的藥物,並加以引藥率領群藥,開結行滯直達病所。因此可透入**產生消炎,止痛,活血化淤,通經走絡,開竅透骨,祛風散寒等功效。

骨質增生有什麼好的**方法?謝謝!

4樓:智愜夏侯永安

骨質增生的症狀:

骨質增生主要有頸椎骨質增生、腰椎骨質增生、膝關節骨質增生、腳後跟骨增生等。一般分為三個階段,即隱蔽階段、明顯階段、癱瘓或運動障礙階段。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一般認為有年齡逐漸增大、外傷、勞損、骨質疏鬆、受風寒以及先天性等因素。

對於骨質增生的**來說,對於病理性的骨質增生可以使用一些這方面的專業藥物進行**,如拜力士風濕骨痛貼,**骨質增生效果比較顯著,對於頸椎骨質增生,腰椎骨質增生以及膝關節骨質增生,堅持週期性的**,可以痊癒。

拜力士風濕骨痛貼等外敷藥物**腰椎骨質增生的優勢有以下三方面:

一、多重功效、全面**。

直接外敷病灶,實現通血、調氣、逐瘀、止痛、驅邪、扶正等諸多功效,實現全方位**效果,將骨質增生病根徹底拔除。

二、區域性用藥、直達病灶。

使用時將其貼敷於病患皮部,在區域性形成難以蒸發擴散的密封狀態,以開竅之藥促使肌膚腠理通透,可在區域性形成集中用藥的優勢,直達病灶,使藥物的有效成份聚結於患部組織,並通過透皮吸收和經絡剌激,疏通經絡,打通血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以達到消腫,止痛和修復病變組織的作用。

三、使用便捷、藥效持久。

遵循中醫外治法之理念合理組藥,使用方法簡單,**過程無需任何醫療裝置,患者完全可以自行**,不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使藥物的持續滲透作用得到保障,藥效持久。

骨質增生患者的飲食:

1、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豆製品、蝦皮等。若有必要,可以補充鈣。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2、應該加強體育鍛煉,肥胖的還應該**。以減輕關節負擔。同時維生素a與維生素d的攝取也十分注意,要多吃雞蛋、動物的肝臟、深色蔬菜、水果等。

鹹的少吃辣的少吃多吃些鈣,同時還要少飲酒,多曬曬太陽。

3、對於骨質增生患者要忌吃辛辣食物和抽菸喝酒等,同時要積極進行**,否則後果是比較嚴重的。

5樓:逢玉枝牽戌

你好。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關節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和足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外界的挫傷使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從而導致代謝迴圈系統受阻所引起的。

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

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

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我建議你痛中藥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

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

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濕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盡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有不明白的可加我諮詢。q623

骨質增生怎麼**才能徹底治好?

6樓:況星菱

朋友您好,骨質增生不能**,但是可以**的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口服活血止痛的藥物,如骨刺片和雙氯芬酸鈉緩釋片等進行**。建議**期間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

7樓:網友

骨質增生是缺鈣引起的建議你吃些ad鈣膠囊,再加上每天喝牛奶,再加兩味中藥崴靈仙,和株實籽就會徹底治好。

8樓:網友

建議患者症狀不嚴重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牽引、針灸、物理**等方式緩解,出現疼痛的時候可以服用解熱鎮痛的藥物,關節出現積液的患者,需要通過抽取積液或進行封閉**緩解。患者平時可以適當的進行鍛鍊,可以用熱水泡腳。

9樓:章雲飛

出現骨質增生之後,應該注意適當的補充骨骼,而且應該注意平時多加鍛鍊,如果想要更好的**,還應該配合一些藥物,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改善病情,引發骨質增生,多數是由於缺鈣導致,所以在這個期間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鈣片,而且應該注意多加鍛鍊身體。

10樓:好運來到

如果骨質增生不嚴重的話。可以按摩**。如果要是頸椎的話。還可以去牽引。到醫院。去理療店兒**可以。

11樓:善行天下

1.通過理療及適當的鍛鍊,以保證關節的活動範圍,必要時可以使用夾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於控制急性症狀。

2.藥物**,消炎鎮靜藥物可以減輕其症狀,但不宜長期服用,軟骨保護劑,如硫酸氨基葡萄糖,基本是緩解症狀和改善功能的作用,同時長期服用,可以延緩疾病的結構的發展期。

3.手術**,對於晚期的病例,在全身情況能耐就受得住手術的條件下,行人關節節置換術是公認的,解除疼痛,矯正畸形,改善功能的有效方法,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4.飲食調理,宜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抗氧化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木瓜,甜瓜,葡萄,橘子等。

12樓:網友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骨質就會出現增生,目前在骨質增生方面是沒有什麼特效藥物可**的,用什麼膏藥也只能是撣指一揮間,因為我是多年的骨質增生的患者,深有體會。

骨質增生怎麼**呀?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3樓:

骨質增生又名骨關節炎,骨關節炎的**目的是緩解疼痛,延緩疾病進展,矯正畸形,改善或恢復關節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4樓:和品味桃

骨質增生其實隨著人的年齡增加都會逐漸出現,這跟人頭髮會變白一樣,是自然老化的過程。我們大部分人隨著年齡增大,骨質增生以後並沒有太明顯的症狀,當然也有的人因為頸部不舒服,腰部不舒服去照個**,發現有骨質增生,有的人看有骨刺,覺得是不是骨刺壓迫了,需要把骨刺去掉才不疼。這種骨質增生往往是人體自我修復的乙個表現,存在區域性的不穩定,所以形成一些骨刺,身體試圖通過自我修復的機制形成骨橋以後,形成區域性的穩定。

所以在x光片上表現的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本身並不會引起症狀或者壓迫區域性的肌肉引起疼痛,他只是一種自然老化的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去醫院啊 也可以用民間偏方啊 伊山吧 漆刪武林 其醫試期 效果還可以。

骨質增生怎麼**呀?有什麼好辦法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在輕度的骨質增生或者中度的骨質增生,一般也不需要特殊的**。在早期其實我說了骨質增生它實際上是骨關節病的一種臨床表現,所以對骨質增生的**就是對應骨關節病的乙個**。骨關節病也是根據他骨關節病的病程由輕到重,然後那個階梯性的**。

骨質增生,在輕度的骨質增生或者中度的骨質增生,一般也不需要特殊的**。在早期其實我說了骨質增生它實際上是骨關節病的一種臨床表現,所以對骨質增生的**就是對應骨關節病的乙個**。骨關節病也是根據他骨關節病的病程由輕到重,然後那個階梯性的**。

早期的骨質增生,輕度的骨質增生的**就是要適度的減少活動,疼痛嚴重的話,吃一點消炎止疼的藥,外用一些膏藥,然後關節注意保暖,像膝關節的話,要減少一些運動、活動,減少蹲起、上下樓、爬山、爬樓這些動作。減少、減緩這個軟骨磨損的發生,軟骨磨損的發展。

對於再進一步的骨質增生,如果說關節磨損比較嚴重了,經過這些保守**無效了,可以在關節腔注射一些潤滑針,改善他的關節的乙個功能,緩解疼痛、改善功能。如果還不行了,關節已經很嚴重了,嚴重的話,那麼就需要做乙個關節置換手術,把這個增生的骨刺去掉,把這關節表面壞的軟骨去掉,然後給他替換成乙個人工的金屬,替換成乙個人工的關節。這樣他關節就不那麼腫大了,就恢復他正常的形狀了,另外這腿也變直了,關節活動也沒有受限了。

就是既緩解疼痛又改善功能,提高了他這個關節的效果,提高了他生活質量。

17樓:金牛

1.骨質增生不是原發病,是骨關節疾病的繼發改變。2.

針對骨質增生的**,既要治標又要治本。3.治標指的是針對骨質增生本身所造成的軟組織疼痛進行對症處理。

4.治本指的是**引起骨質增生的原發病。

18樓:今天觀影百家

非病理性的骨質增生不需要**,如果是病理性的,最好通過手術**,一勞永逸。

19樓:梁永悅

骨質增生的**分為兩種1、保守**,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或熱敷等緩解症狀2、手術**。

20樓:旺仔小褲頭

自我調理加上藥物輔助**骨質增生大部分情況不需要特殊**,注意端正身體姿勢,不要負重,加上止疼藥等藥物配合**。

21樓:dj林林

想要正確的**這種疾病,那麼就是應該進行這種藥物的**,通過中藥能夠很好的調整,也可以配合這種針灸的方式,慢慢的就能把骨質增生的現象緩解到最後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可以去醫院啊 也可以用民間秘方啊。

>腰椎骨質增生如何**

23樓:黎澤崇運駿

恢復期做自我鍛鍊,使腰背部肌力增強,一可增加腰椎活動度,二可增加腰脊柱的穩定性。

(1)仰臥抬起骨盆仰臥位雙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覆20次。該動作能矯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觸胸仰臥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側臥位抬腿側臥位,上側腿可伸直,下側膝微屈,上側腿側抬起,然後慢慢放下,反覆數十次。

飲食保健。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生活其他。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2、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3、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有利了腰椎的恢復和**。

骨質增生的飲食注意事項。

4、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

5、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6、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7、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過度、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腰椎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過度的運動使腰椎關節面受力加大,磨損加劇。

長期劇烈運動還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度地受力及牽拉,造成區域性軟組織的損傷和骨骼上受力不均,從而導致腰椎骨質增生。

頸椎骨質增生該怎麼辦,如何治療頸椎骨質增生?

頸椎骨質增生可以採用中醫外敷中草藥製劑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哦 要不嚴重了就不好了 如何 頸椎骨質增生?你好!頸椎病,預防為主 為輔。建議 對於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在30 60分鐘左右,有目的地讓頭頸部向左右轉動數次,轉動時應輕柔 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 或行夾肩運動,兩肩慢慢緊縮3 5秒鐘...

頸椎骨質增生引起的肩痛 頭痛 頭暈如何治療

頸椎保健操 1 後頸牽拉以雙手用力將頭向前下拉,盡量使下巴貼胸口,至後頸部或肩胛部位有拉扯感為止。停留15秒再放鬆,重複5次。2 肩胛牽拉將左手掌置於右肩,右手置於頭頂,右手用力將頭向右前下方拉,至有拉扯感為止。停留15秒,再放鬆,重複5次。3 摩面兩手中指貼近鼻樑旁並輕按迎香穴,向上做擦臉動作,至...

骨質增生該怎麼做才好,骨質增生怎麼治療好

希巖耐望能拿餘夠幫助到您。粗敏春。骨質散碼棗增生衝拆怎麼辦模褲?可以及時的口服消炎友譽藥 比較好,一般好森段屬於增生性骨關節炎情春液況情況,骨性關節炎,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