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骨質增生引起的肩痛 頭痛 頭暈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6-04 12:25:03

1樓:李氏骨方

頸椎保健操:

1)後頸牽拉以雙手用力將頭向前下拉,盡量使下巴貼胸口,至後頸部或肩胛部位有拉扯感為止。停留15秒再放鬆,重複5次。

2)肩胛牽拉將左手掌置於右肩,右手置於頭頂,右手用力將頭向右前下方拉,至有拉扯感為止。停留15秒,再放鬆,重複5次。

3)摩面兩手中指貼近鼻樑旁並輕按迎香穴,向上做擦臉動作,至額前,沿耳旁按摩至頜下,並輕輕按壓耳垂周圍,還原至鼻旁面頰。重複上述動作,共12次。

4)梳頭雙手自前額髮際開始,至項後髮際止,分三路,相當於按經絡中陽明、太陽、少陽經的循行路線梳頭。重複4次。

5)提耳雙手拇、食二指指腹擠按耳輪中下1/3交界處及耳屏,各擠按3分鐘。

6)搓頸以手掌沿頸後髮際至第七頸椎棘突(大椎穴),自上而下揉搓頸後部肌肉,反覆12次,兩手交錯各搓揉一遍。

7)旋頸即「公尺」字功。兩手叉腰,令頭頸項循低頭、仰頭、左旋、右旋、左下視、右上視、右下視、左上視等8個方向,呈「公尺」字形狀旋轉。

8)甩手即放鬆整理動作。雙足分開,與肩等寬,兩目平視,雙肩及手臂自然下垂12次。

9)前俯後仰雙手叉腰,先抬頭後仰,同時吸氣,雙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後緩慢向前胸部位低頭,同時呼氣,雙眼看地。

10)舉臂轉身先舉右臂,手掌向下,抬頭目視手心,身體慢慢轉向左側,停留片刻。在轉身時,要注意腳跟轉動45度,重心前傾,然後身體再轉向右後側,旋轉時要慢慢吸氣,迴轉時慢慢呼氣。

11)左右旋轉雙手叉腰,先將頭部緩慢轉向左側,吸氣,讓右側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再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呼氣,讓左邊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

12)提肩縮頸注意縮伸頸時慢慢吸氣,停留時要憋氣,鬆肩時盡量使肩頸部放鬆。反覆做4次。

13)左右擺動頭部擺動時需吸氣,回到中位時慢慢呼氣,肩、頸部要盡量放鬆,動作以慢而穩為佳。

14)波浪屈伸下頜往下前方波浪式屈伸,在做該動作時,下頜盡量貼近前胸,雙肩聳起,下頜慢慢屈起,胸部前挺,雙肩往後上下慢慢運動。

15)患者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

請患者注意,整個動作要緩慢、協調、循序漸進,不可冒進,以免對脊椎造成更大傷害。初期以上十四動作不必每次都做完,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交替鍛鍊,每天3--5次,多者不限,只要持之以恆,對頸椎疾患的防治會大有益處。

頸椎骨質增生頭疼頭暈眩怎麼辦

2樓:百小度

患者現在的情況需要盡量多休息,少低頭,不要受累,患者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

頸椎骨質增生該怎麼辦,如何治療頸椎骨質增生?

頸椎骨質增生可以採用中醫外敷中草藥製劑 去醫院看看比較好哦 要不嚴重了就不好了 如何 頸椎骨質增生?你好!頸椎病,預防為主 為輔。建議 對於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在30 60分鐘左右,有目的地讓頭頸部向左右轉動數次,轉動時應輕柔 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 或行夾肩運動,兩肩慢慢緊縮3 5秒鐘...

胸椎骨質增生的症狀,腰椎骨質增生症狀有啥

骨質增生症主要的臨床表現是疼痛,嚴重時會出現關節活動僵硬,甚至行走困難 跛行。骨質增生的好發部位以頸椎和腰椎居首位,其次是膝關節,第三位為髖關節。雖然各個部位的骨質增生影響不一樣,但絕大部分病人還是以藥物 為首選。藥物 可以緩解症狀,解除水腫和炎症反應,使受壓的神經 血管水腫的滑膜有可能恢復。骨質增...

腰椎骨質增生引起腿部疼痛怎麼辦腰部骨質增生

同病相憐啊 我來回答 腰椎骨質增生引起腿部疼痛怎麼辦 腰部骨質增生 1 首次發病,除有明顯的馬尾神經損害症狀 即下肢肌力減弱,甚至癱瘓,相應的感覺障礙或異常,小便 失禁,排尿障礙等 否則不宜手術。2 病程雖長,但症狀及體徵較輕的患者。3 經特殊檢查突出物較小的患者。4 有手術或麻醉禁忌症的患者及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