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痴迷追星,家長怎麼辦,孩子追星,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1-09-15 06:29:13

1樓:萌有希

每一個孩子在這個時期可能都會多少有一些追星的想法,作為家長,儘量不要先盲目的去貶低這種行為,這是很正常的,是孩子對於美好的一種嚮往,可以嘗試著先去肯定他的偶像的好,去讓孩子發現偶像的一些優點,鼓勵孩子學習優點,摒棄缺點,這樣比較好溝通。這個時期最怕孩子叛逆,所以先認同他,這樣孩子才會願意去聽你訴說,不然一味的反對和阻止,可能會讓孩子拒絕溝通,只有當孩子願意聽你說的時候,才有教育的可能,之後你再慢慢的培養孩子正確的追星方式和正確的價值觀,對於不同性格的孩子,教育方式不同,需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判斷和採取措施

孩子追星,家長怎麼辦?

2樓:晴天丨丶安好

1、和孩子一起分析劇情和現實

“要不要讓13歲的女兒看《花千骨》的**?”我提議讓孩子看。家長如果只有擔心而缺乏引導,是根本擋不住這些媒介對孩子的**的。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內心有需求。

偶像崇拜是從四五年級開始的,對此不必大驚小怪,因為偶像崇拜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情緒,是道德水平發展到一定程度的反映,是長大**必須的過程。家長必須正確認識到,這是一件正向發展的事,要肯定、支援和讚賞。

但是今天有些偶像,特別是一些娛樂明星自身的不良行為,會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甚至影響學業、影響孩子的一生成長,需要引起家長的關注。

2、將對偶像的表層欣賞,轉化為實質欣賞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盲目、過分、瘋狂崇拜明星。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孩子從自己所崇拜的偶像身上汲取著積極的人生經驗,獲得成長的正能量。

偶像成了孩子的榜樣,成了孩子進步的動力,明星的榜樣效應有了很好的教育意義。這樣的追星應該說對孩子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面對這樣的孩子,家長默默地陪伴著、關注著就好。

3、把追星引導為學習和改善自我的動力

孩子面臨的**很多,有一個正向的偶像作為勵志的座標去引導他的人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追星”實際上是一種榜樣的認同和學習,青少年往往把明星當做他們人生髮展的楷模、參照系以及心靈寄託。父母可以對孩子自發產生的“偶像崇拜”心理和行為進行合適的干預,把孩子的“追星”轉化為奮鬥和成功的自我激勵。

4、給孩子更多真實生活體驗和實踐的機會

閃耀的公眾人物會讓孩子們暫時找到心理歸宿,於是紛紛追崇和模仿。家長和老師要正確引導孩子,可以多提供孩子做事的機會,比如讓孩子參與各種社會活動,讓孩子在真實的實踐中不斷嘗試。當孩子取得成功時給予他認可、肯定和欣賞。

5、孩子在多次親自做成事情的過程中體驗到了自我滿足感

孩子內心的需求被填補,同時,在不斷的嘗試和體驗中,孩子就會找出自己喜愛或者願意做的事情,樹立正確的理想,如此,孩子便能真正做自己,而不是從偶像身上去找尋價值了。

為什麼女孩子都喜歡追星,為什麼女生喜歡追星?

因為無聊,明星又帥,看演唱會好玩時間太多了,於是就追星了於是就追上癮了大概就是這樣吧 因為他們成功,能得到全國或全世界的人知道.因為他們有錢,他們每一個人的身價都很高.過的全是高檔生活,用的全是高檔的東西,不管是什麼都是高檔的.因為他們很好,他們會帶給我們無窮的東西,能帶給我們的快樂.因為他們男的帥...

父母小課堂 4歲孩子痴迷畫畫,家長該怎麼辦

翰林學庫 3歲半的劉一楠入院3個月就出現了繪畫的敏感期。那段時間,她每天來院後不接觸任何教具,只用隨身帶的畫筆畫畫。她沒有什麼繪畫基礎,常常要求老師幫她畫。午睡時,她總是趴在床上,伸出右手食指反覆描摹地面瓷磚上的花紋。2個月之內,每天中午她都會重複這個動作,每次大約40分鐘。劉一楠的畫大部分都畫在小...

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家長怎麼辦?

學習主要是靠孩子自覺,也就是說,學習態度是最為重要的,所以要從孩子的思想下手,讓他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讀書的後果,讓孩子承擔一定責任,並與孩子書面約定,有一定獎勵機制最好 讓孩子打好基礎 學方法 養成學習好習慣 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孩子 並且鼓勵孩子學習 1.孩子成績差,家長心理固然很憂慮。但是需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