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游泳越來越怕冷是身體差嗎

時間 2023-02-19 01:15:10

1樓:劉武陵

運動強度過大,水溫過低,休息恢復不好,營養補充欠佳。均會發生怕冷。怕冷,是表面顯現的重要訊號,一定要重視,分析找準原因,對症解決。

兒童為什麼下水游泳怕冷

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習慣了就好了,體質稍弱,平時加強鍛鍊,提高素質,運動前要做熱身,不要急於下水。

經常讓孩子游泳對孩子有好處嗎

身體虛弱怕冷怕涼的人適合游泳健身嗎?

3樓:捷駿奇

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健身運動,體質虛弱的人也可以通過游泳鍛鍊,增強體質。

我從小就是乙個體弱多病的人,小時候,我媽給我交的醫藥費比伙食費多。感冒、咽喉炎、支氣管炎是常年不斷的,還有風濕性關節炎、腰椎間盤突出,後來還甲亢。

由於我的腰椎間盤突出對生活、工作影響很大,醫生建議我通過游泳幫助**,我開始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去游泳。這幾年堅持下來(大約每週遊2——3次),得益匪淺,身體強壯了,冬天沒以前那麼怕冷了,臉色紅潤了,極少感冒,有好幾次身邊很多同事、學生得感冒,我都沒事,(關節炎也沒加重)。親戚朋友都說我變化挺大的。

不過,身體虛弱的人游泳健身必須注意「循序漸進」,下水前把準備運動做充足,在水中保持運動,不要停在水中不動,上水後盡快沐浴更衣保暖。開頭每次遊的時間不要太長,半小時左右夠了。

過飢過飽、過於疲勞的時候都不要游泳。

還有就是要堅持才有效果。不然的話,偶爾遊一兩次,只會感到腰痠骨痛,對健身沒多大效果。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其實都可以,找個人陪你去比較安全,氣管炎游泳是要小心一點的,有人看著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由高溫 慢慢的去適應低溫,人的適應能力很強的,你吧低溫的游泳池都適應過來了,身體也就慢慢的變好了。

6樓:子啊就帶我去

胸、肩、背、腿為乙個肌肉週期的訓練,需要7天完成乙個迴圈,隔天一練,要配合有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

建議從夏天開始遊,一直堅持下來就好了。天氣變冷可以減少次數,一周2-3次。

遊完泳注意一定把關節附近水擦乾就沒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嚴重氣管炎最好不要游泳,不嚴重的不能遊太累。

如果游泳完後不等把身體擦得很乾淨就穿衣服,可能加重關節炎。

補充題目-流水不腐戶樞不螻,強壯的體魄是鍛鍊出來的。只要無不適宜疾病,游泳鍛鍊是很好的方式健身強體。

9樓:網友

絕對不會,只要是游泳而不是玩水,對身體絕對有益,毛病會逐步好轉的。

10樓:2023年11月30日

你身體虛弱怕冷的話更要去游泳。

這麼冷天氣孩子游泳如何防止感冒

才三十來歲都越來越怕冷了是身體越來越差了嗎

越來越怕冷是身體變差了還是生活習慣造成的?

11樓:網友

鍛鍊的太少了,營養不均衡,身體素質下降,生活沒規律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越來越怕冷,要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判斷呢。

12樓:大樑救命啊

我覺得主要是運動太少,我自己也是,不過運動完了效果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身體內缺少什麼營養了。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特徵去判斷是什麼原因哦,建議最好看看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准的 有的人是自身的問題 有的人是因為衣服穿的少造成的。

越來越怕冷是什麼原因呢?

15樓:網友

第一,過度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種:缺鐵的人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寒冷;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畏寒;另外,身體中的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的時候**等部分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就會對冷的反應更加強烈;更年期女性身體裡的雌激素水平較低,影響了神經血管的穩定,容易出現腰、腹、手腳和全身發冷。

第二,多吃食性溫熱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黃鱔、甜食、紅棗、桂圓、荔枝、以及蔥薑辛辣之品等。冬令怕冷,常吃這類食品可幫助改善怕冷的感覺,從而增強體質。另外,除了保證一定的食量,攝入充足的熱卡外,還應多吃些含碘豐富的食品,如海帶、海蜇、蝦皮及海魚等。

還有,鐵是製造血和蛋白質的重要原料,血和蛋白質擔負著機體氧的運輸代謝功能。若膳食中缺鐵,易患缺鐵性貧血,致營養素得不到充分氧化,產熱不夠就易感到冷。所以,人們平時宜多吃富含鐵質的食品,如動物肝臟、羊肉、狗肉、牛肉、魚、蛋、黑木耳、大棗、乳類、豆製品和綠色蔬菜等。

最後,經常活動活動是必需的,長時間一動不動地坐著,身體產生的熱量就太少啦。

第三,經常的體育鍛煉是最好方法,清晨散步、跑步和游泳都能達到良好的效果。除此以外,用涼水洗臉或是擦身也能鍛鍊自己耐寒的能力。冬天比較適合吃性質溫熱的肉類,像牛羊肉、鹿肉,桂圓也有很好的效果。

但食補也要講究火候,北方的天氣不適合用人參等大補的藥材,西洋參相對比較溫和,不容易上火,第一次先服一兩片,依照自己身體的反應再逐漸地增加到合適的量。同時食物要在溫熱的時候吃,不要貪涼或是吃涼飯冷盤。另外,衣服穿得合適也是保暖要素之一。

16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身體素質變差了吧,平時多注意保暖和鍛鍊身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身體抵抗力差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風濕病。肌肉壞了。肌痺。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帖清逸 鍛鍊吧 鍛鍊使你強身健體 你要上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身體,平常要注意鍛鍊身體,注意飲食搭配。 咎申述仝 1.提高睡眠質量 人體需要休息,而且需要高質量的睡眠,得到好的休息,才能在人的應變及.2.增加活動量及鍛鍊機會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能提升肌肉的力量,也增加了身體的協調.3.設定可行的目標...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班門弄斧 身體越來越差,必須要到醫院做一 檢,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問題,要加強營養和體育鍛煉。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身體越來越差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般都是歲數越大越差,這個是自然規律,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要加強鍛鍊身體才可以的。 可以試試古人養生的方法 冥想,靜坐 生活的原...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拜從丹 一 請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對人來說非常重要。二 適當進補。最好進一些補而不燥的補品,冬蟲草及燕窩是首選。其次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及鈣 鎂 鋅等微量元素。三 加強煅煉。利用空餘時間煅煉身體,可以做下健美操 瑜珈,跳交誼舞也是個好選擇。四 定期體檢。謹記病從淺中醫的道理,定期體檢是讓你正面面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