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近越來越差了也不跟你交流,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4 11:26:57

1樓:經典笑話

無數的家長就是這麼幹的,就是從孩子3歲開始,就在用自己自以為正確的方法,一點點扼殺了孩子根自己交流的興趣!這樣一點一點的積累下來,最終導致孩子越來越不想和自己的父母交流!越來越感覺父母總是不瞭解自己!

而父母卻也感覺,這孩子怎麼越長大,越不願意跟我交流了呢!殊不知問題在自己身上,是父母用錯誤的教育方法,錯誤的溝通方式,錯誤的語言模式,日積月累導致的結果!

青春期的孩子不願意與家長溝通,跟孩子特定的年齡階段有關,與他們的生理、心理、情感變化有著密切的關係,是屬於一種正常現象,家長不必恐慌。傾聽是溝通最好的語言,但是我們很多家長往往不會傾聽,因為我們沒有從小被傾聽的經歷,所以做家長了也不會去傾聽孩子,這就是不會傾聽的主要原因。

比如在孩子成績沒考好的時候,我們下意識會說:“你一定是昨天又出去玩了,沒時間複習才考成這樣!”我們習慣於用指責,而不是傾聽。

其實,我們需要多聽聽孩子的解釋,多詢問孩子:“這次沒考好是什麼原因呢?只有找到問題咱們下次才能更好嘛!

”,換一種溝通方式,耐心去跟孩子交流,肯定要比指責奏效得多。

有些孩子天生是愛獨處的。這並不代表他們不具備社交能力,他們同樣可以和別人正常的溝通和交流,只是他們更習慣通過獨處的方式去體驗周圍的環境,更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玩耍和解決問題。如果說孩子語言表達正常,個性平和,那麼愛獨處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事實上,有研究表明愛獨處的人更優秀,他們更善於思考,邏輯思維能力也更強。

所以面對這樣的孩子,只要給他獨處的空間就可以了,不打擾,適時的參與和陪伴便是最好養育方式。

被質疑的“早戀”這兩個字讓很多家長提心吊。其實孩子的兩性情感發展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更是瓜熟蒂落的結果。“早戀”是我們**強加在孩子身上,對孩子戀愛想阻止又無可奈何、無能為力的託詞。

我們應該與戀愛中或即將步入戀愛中的孩子講明這樣的道理:“相愛很美好,但相愛更有責任。為了這個責任,你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只有把自己做到更好,對方才會更加欣賞你嘛~”如果把這份感情與相應的責任之間的關係讓孩子搞懂了,相信孩子會理智對待的,並且有時也許還會促進學習的動力哦!

2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正確的教育孩子,和孩子多進行溝通,瞭解孩子心裡的想法,清楚孩子的需求,讓孩子學會積極的面對生活,對孩子多進行鼓勵。

3樓:顧北的小店

要學會反問孩子,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把當前的問題解決掉了,他自然而然就會跟你交流了。

4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這個時候家長可以跟老師交流,找出孩子最近變差的原因,然後幫助孩子走出這種狀態,家長的鼓勵也是孩子成功道路上的動力。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帖清逸 鍛鍊吧 鍛鍊使你強身健體 你要上醫院去全面檢查一下身體,平常要注意鍛鍊身體,注意飲食搭配。 咎申述仝 1.提高睡眠質量 人體需要休息,而且需要高質量的睡眠,得到好的休息,才能在人的應變及.2.增加活動量及鍛鍊機會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能提升肌肉的力量,也增加了身體的協調.3.設定可行的目標...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班門弄斧 身體越來越差,必須要到醫院做一 檢,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問題,要加強營養和體育鍛煉。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身體越來越差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一般都是歲數越大越差,這個是自然規律,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要加強鍛鍊身體才可以的。 可以試試古人養生的方法 冥想,靜坐 生活的原...

身體越來越差怎麼辦,感覺最近身體越來越差了,怎麼辦呀?

拜從丹 一 請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對人來說非常重要。二 適當進補。最好進一些補而不燥的補品,冬蟲草及燕窩是首選。其次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及鈣 鎂 鋅等微量元素。三 加強煅煉。利用空餘時間煅煉身體,可以做下健美操 瑜珈,跳交誼舞也是個好選擇。四 定期體檢。謹記病從淺中醫的道理,定期體檢是讓你正面面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