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0 發現自己的身體柔韌性越來越差了 怎麼辦?

時間 2023-05-10 03: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鍛鍊,每天堅持做廣播體操。

多做些柔韌性鍛鍊,比如壓腿,活動韌帶。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全身韌帶掰開就行。

3樓:友情在手中失散

柔韌性會跟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的。

為什麼有人柔韌性這麼差?

4樓:匿名使用者

柔韌性要好是需要長時間的做拉筋動作,慢慢的把筋拉松了你就會感覺整個身體很輕鬆^_^一定要堅持長時間拉筋不過,也要小心別心急而拉傷了!之前的我也是覺得柔韌性差,可是現在卻很多人羨慕我柔韌性好!堅持畢達成願望^_^

5樓:阿q大當家

這個可能由於經常不鍛鍊,關節和肌肉老化,可以試試做瑜伽,將全身各部分舒來,改善身體柔韌性。

怎麼讓身體柔韌性更好?

6樓:鐘宕

主要得多進行體育運動,可以做壓腿、或者是原地高抬腿,以及可以做俯身轉體拉伸等等,其實有很多方法,你可以自己找一下**跟著做。這些要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拉伸動作 或者學習舞蹈。

身體韌性差,怎麼辦?

8樓:伊芙琳

身體韌性差,可以通過運動來達到身體柔韌的,鍛鍊方法如下:

作用部位:大腿後側和小腿動作要點:腳尖勾起,讓小腿得到充分伸展,不要用力壓拉伸腿的膝關節。

作用部位:臀部和大腿外側 動作要點:緩慢下蹲,不要蹲得過低,若掌握不了平衡,可嘗試用手扶一支撐物。

作用部位:臀部和大腿外側 動作要點:緩慢下蹲,不要蹲得過低,若掌握不了平衡,可嘗試用手扶一支撐物。

作用部位:大腿內側 動作要點:分腿的角度應循序漸近,不要過分勉強,以免肌腱拉傷。

作用部位:腰部 動作要點:兩膝分開跪地,身體緩慢後仰,雙手夠腳跟,不要勉強,初學者可先嘗試將腳尖立起。

作用部位:側腰 動作要點:腰部側向伸展 ,注意髖關節的控制,身體不要前傾或後仰。

作用部位:背部 動作要點:手臂夠向前方,雙腿伸直,腰部下壓,注意肩膀不要下沉。

作用部位:大腿外側 動作要點:上身直立坐姿,左腿向前方伸直,雙手將右腿抱起,逐漸貼向胸部。

作用部位:臀部和大腿外側 動作要點:腰背伸直,盤腿盡可能地靠向身體。

9樓:傲vs逍遙

韌帶柔軟度不好,可以練的,每天練練坐位體前屈,就是坐著然後手伸出去去夠你的腳,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很多。只是練的時候一定不要怕疼,一定要做到一定的幅度,否則沒有效果(當然這個幅度是可以循序漸進的,不要一上來就練的太狠,慢慢來)。

10樓:健身達人教

身體柔韌性不好怎麼辦!教你幾招,慢慢地開啟肩與髖!

11樓:冢不二

可以嘗試一下練瑜伽,可能會好點!但要適合自己,也適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向拉伸,壓腿,最好找個懂的人。(我是練身體素質的,韌性不熟悉,只能說個大概了)

先準備運動,出點汗,然後開始兩頭起(腹部著地和腰著地都要),壓腿啥的。

冢不二ai 說得對 練瑜伽確實可以加強柔韌度,也要注意自己的起點,既然你比別人差,如果報班,記得說明自身狀況。有條件的可以自己弄vip

身體柔韌性問題

13樓:小甜安娜

身體的柔韌度 可以是後天練習出來的``

對發育 和 素質 基本是沒什麼影響的``

但是你要想身體 更完美 `就要加緊增強身體的柔韌度了`建議 `如果是女生嘗試學學民族 形體 瑜伽如果是男生 嘗試 游泳 跆拳道```

14樓:愛綜藝的西貝哥

第乙個問題的回答:只要不是負重練習,對身高的成長是沒有問題的,還有就是鍛鍊身體之前都要進行必要的柔韌度準備活動,只有活動開了才能夠進行鍛鍊。

第二個問題的答案:當然可以啦,年齡大了不要進行高強度的訓練,可以練習中弱強度的練習,但是還要看你具體什麼年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練練瑜伽 打打太極拳 每天堅持。

柔韌度不好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也是因為自己柔韌度不好所以才去練瑜珈來鍛鍊自己的柔韌度,只要每天去練習,柔韌度就會變好,很多瑜珈老師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柔韌度也很不好,他們也不害羞,每天練習現在柔韌度就非常好,只要你做到自己的極限就可以了,效果都是一樣的。

柔韌性不好的人 怎麼鍛鍊柔韌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還有學跳舞也可以。

身體柔韌性好是好事嗎?

18樓:hai冰吟雪凝

身體柔韌性好,當然是好事。

一:促進身體血液迴圈,提高健康水平。

都說身體好不好,最重要的是看看骨骼好不好,其中乙個很重要的表現就是柔韌度好。身體柔軟性好的人,四肢也會比較靈活,他們的韌帶都比較好,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延緩衰老的。

二:減少身體損傷。

在生活中,很多老年人家就是因為骨骼柔軟性不好,再加上身體機能的衰退,他們的靈活性都比較差,而年輕人韌帶好,骨骼也好,身體的靈活性、協調性都比較好,因此在出現一些意外的時候,他們的反應會更靈敏,這可以減少身體損傷。

身體柔軟性好是可以延緩衰老的,在運動的時候損傷的概率也會小,那要怎麼提高身體的柔軟性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從小身體的柔韌度好是件好事。這樣更適合練舞蹈。誰說練舞蹈?是靠後天的培養。但也需要先天性的優質條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事,柔韌性和關節穩定性,而且對老人預防骨關節炎和身體機能退化也有重要作用。

老筋長,壽命長」,自古人們就認為「拉筋」和健康長壽有緊密聯絡。「拉筋」就是拉伸運動,拉的是韌帶,即骨關節之間的「緩衝帶」,也是肌肉運動不可或缺的「彈力帶」。

對普通人而言,鍛鍊重點應放在心肺耐力和力量訓練上,在進行準備和放鬆活動時,可穿插一些拉伸練習,尤其是針對肩部、腰部、髖關節,可增加柔韌性和關節穩定性,而且對老人預防骨關節炎和身體機能退化也有重要作用。、降低低背部疼痛的風險。

柔韌性將膕繩肌,臀屈肌、股四頭肌、和其他附加到骨盆肌肉的壓力減低。伸展運動使肌肉放鬆,減少由此產生的累積毒素,減少肌肉縮短或緊縮的可能性,從而減少疲勞。

2、改進的物理效能和降低受傷的風險。

首先,安全有效的柔韌性訓練計畫能增加物理效能。乙個靈活的關節在通過更大範圍的運動時,會需要更少的能量,同時大大減少受傷的風險。

space柔韌性好有什麼好處。

3、減少肌肉痠痛,改善姿勢。

最近的研究表明,緩慢、靜態拉伸有助於減少運動後肌肉痠痛。

21樓:許育東73神牛

當然是好事了,而且身體柔韌性好,這樣的人身體協調性強,做任何運動都有天賦。

22樓:黑色宗澤哥

沒有問題的,小孩柔韌都好,如果不放心就去專業的機構檢查下。

23樓:法克魷碼德

是好事 因為肌肉延展性好並不會導致其他問題 更好的延展性意味著更少的拉傷。

24樓:吹燈拔蠟楊

你好!這當然是好事情。

25樓:郎君管子哥

是好事呀,你們這些家長怎麼總是喜歡操心有的沒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各有各的好處,說他好也好,說他不好也不好。

27樓:啦啦隊伍茲啦啦

好事啊,那樣練舞蹈不費勁啊,天生比較適合練舞蹈吧。

28樓:不柒大可愛

好事,尤其是女孩子,魅力值+++

2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體看看,你女兒多大?

30樓:

「柔韌性高」不值得炫耀,但也更不需要害怕。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時間裡世界不需要我們來拯救,我們需要做的是保護好自己,享受運動帶給我們的快樂。

31樓:風月華雪

1.降低低背部疼痛的風險 關鍵的好處之一是降低下腰痛的風險。伸展運動可以促進肌肉放鬆。

2.改進的物理效能和降低受傷的風險 首先,安全有效的柔韌性訓練計畫能增加物理效能。一。

3.減少肌肉痠痛,改善姿勢 最近的研究表明,緩慢、靜態拉伸有助於減少運動後肌肉痠痛。..

4.改善肌肉的不協調感 柔韌性的訓練其中乙個鮮為人知的好處就是增加神經肌肉協調感。研究表明,..

5.增加血液和營養組織 拉伸可以增加組織溫度,進而增加血液迴圈和營養物質運輸。

柔韌性差怎麼練

32樓:鄭弘貫子懷

柔韌性的。

訓練在整個運動訓練。

體系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尤其是啟蒙階段的少兒武術基礎訓練更是關鍵,但是多數喜歡武術運動的少年兒童都在柔韌性。

訓練這一環節上忽視甚至懼怕壓腿拉韌帶。

而對武術的興趣減低以至於放棄武術訓練,甚為可惜。就本人帶武術訓練的經歷談點小經驗,柔韌性訓練不但要長期堅持,還要始終貫穿在整個武術訓練中間,做到。

練習經常。方法合理。

形式多樣,對於少年兒童練習武術是非常有幫助的。〉

1、練習經常。學生的柔韌性是通過長期不間斷的練習才逐步提高的,急功近利。

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所以,要求教練在安排柔韌性練習時應有較遠的目標。柔韌性練習不要侷限於武術課,在其他教材教學。

時也應滲透柔韌性練習。如準備活動。

中有意識的增加一些武術的柔韌性練習;課課練是柔韌性練習的好時機,也是乙個經常化方法。

2、方法合理。應該說適合學生的方法就是合理的。這在某種程度與學生的年齡、性別、身體條件等有著密切的關係。一般11~13歲是小學生柔韌性發展的敏感期。

此時不誤時機的實施多種方法進行練習是最有效的;在柔韌性快速增長和緩慢增長方面女生都早於男生1~2年;對於身體素質較差學生要做到三多,即多壓、多踢、多拉。

3、形式多樣。柔韌性的內容很多,練習形式也有多種多樣。如壓腿就有高、中、低三種;壓腿又可分為大腿與小腿、前群與後群、內側與外側、髖、膝、踝三大關節;主動的與被動的、有條件的與無條件的、墊上的與墊下的等等。

踢腿方法更是花樣翻新,學生經常見到的有正、側、裡合、外擺,還有裡合與外擺的組合、十字腿、裡合腿、後撩腿的組合等等。

33樓:炎之十月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堅持!

每天堅持鍛鍊,每天堅持鍛鍊柔韌性。

沒有條件我們可以創造條件,找各種地方,譬如窗台、雙槓等等,每天進步一點,慢慢累積。

練習柔韌性的方法。

有很多練習柔韌性的方法,就是沒有場地,我們徒手也是可以鍛鍊的,具體的方法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圖。

鍛鍊不要過。

還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剛剛開始練習,我們的時間不宜太長,度也不要太過,我們要循序漸進,慢慢的一點一滴加大難度加長時間,這樣才能長期保持積極性!

34樓:太極拳師師

想快速提公升柔韌性,除了掌握正確的壓腿、踢腿方法之外,持之以恆的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

到了高三發現自己突然轉變了很多,感覺自己突然變得很壞,無心學習,還有兩個月高考,渾渾噩噩的

如果有匿名回答就好了,感覺說出來好羞恥 作為女生,我來回答這個問題,男生看到身材 的女生經常會有幻想 那我我們女生為什麼不可以呢,而且我們比較男生還會更單純一些 摸摸毛 這個時候你最需要的事調節自己的情緒,不要讓心情變壞 我們女生和男生是不一樣的,好像是雌性激素的原因吧,我們會更細膩,情緒也會更多變...

女的是不是都有病?為什麼一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她就把他當敵人了

女人嘛,並不家你說的那麼恐怖,一桿子打死一船人,我們女人嘛,並不是你說那樣,我們喜歡的不喜歡我們,我們廣大女同胞心胸也廣大包容的,並不會當他為敵,只不過我們如不同你們做朋友,也是深思熟慮地考慮,自我保護意識的作用罷了,反而你應自檢自身思想意識偏激之錯,你如知錯能改不失男兒血性,則給我這個小女子採納吧...

本人17,發現脖子有點往前傾,但是我主動復原的話感覺會有胸悶氣短的感覺。是不是壓迫到神經了

這個一般不會出現那種胸悶氣短的感覺,不排除個人身體素質非常差的,另外這種復原最好在 醫師指導下進行。 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