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小學後,孩子的作業完成上越來越困難,是不是該送去託管輔導一下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

孩子作業完不成,要找一下問題,比如孩子上課不聽課,孩子聽課效率低,導致回家做作業不會。或者孩子做作業不愛動腦,愛拖延時間,愛溜號。再問一下其他同學什麼時候完成作業。

不是託管輔導就能解決問題的,而且託管要選擇負責的,有的託管學校,你感覺孩子完成作業快了,可能學校就是告訴答案,孩子並沒有學到知識,以後孩子就會更加依賴,反而不好了,還是自己陪孩子寫一下作業,感受一下,我就是託管老師,我們託管班比較負責,但是不乏很多不負責的託管班。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沒有足夠的時間輔導孩子作業的話,可以把孩子送到託管機構,這樣每天放學後的作業老師可以輔導完成。

3樓:莎拉丶素兒

答:如果是平常自己有時間的話,可以選擇自己輔導孩子。但是現在的教材改版比較快,而且家長們普遍都要上班,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本來就少,更何況還要抽出時間來輔導孩子。

可以送孩子去託管機構,這樣孩子的學習效率也會變高。我是覺得孩子的作業和學習方面應由比較專業的機構進行輔導,就在眾多的校外機構中挑選了貝爾安親課後託管。經過一段時間的長沙市紅衛小學校區遊戲和動畫形式的複習培訓後,孩子已經在學習方面得到了改善,對學習的積極性很高。

寫作業也沒怎麼讓我們操心了。

孩子上小學之後寫作業不是很認真,需要送去小學生託管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送去託管班孩子確實也可以得到改善,不過有利也有弊端,首先託管班特點:

1.孩子更加容易自立,對於孩子的自理能力有提公升。在託管班上,孩子的自立能力會得到提公升,有更多鍛鍊自己自理能力的空間。相對於在家裡的依賴父母,在託管班裡很多時候能動性得到了鍛鍊。

2. 對於孩子融入集體有幫助,更好地與同伴相處

孩子可以從中學習到如何和同伴相處,這對於孩子以後融入集體非常有幫助。這其中孩子與人交往的能力得到鍛鍊,相應的表達能力也會有所提高。

3. 增強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

另外孩子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會得到提高,從開始的難以適當到從容面對,這個過程就是孩子的成長過程。這種適應能力對於孩子以後的成長也是很有幫助的,是很有裨益的一種能力提公升。

4. 缺少與家長的溝通,家長不了解孩子的內心狀態,不利於親子關係的建立

但是相應的,孩子會缺少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家長會對於孩子的內心的心理狀態不夠了解。時間長了就會難免產生生疏。

5. 對於家庭沒有安全感

另外,孩子對於家庭也會表現出對安全感的缺失,在遇到狀況時不知道如何向父母傾訴,很多時候表現出的是害怕父母的指責而隱瞞情況,不能夠做到良好的溝通。由於對家庭的不信任,在以後的情感表達中會表現得很小心翼翼,缺乏家庭的親密感。

請根據自己的情況好好考慮,什麼樣的選擇才是對孩子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送託管班。

1.孩子的成長需要父母的陪伴與見證。小孩由幼兒園剛進入小學,由沒作業到有作業的轉變,是不懂得怎麼學習的。

很多學習習慣與學習方法都是在這個階段初步形成的,而學習習慣的形成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以後的學習態度和熱情,沒有良好的習慣只會越學越差,越差越不想學,形成乙個惡性迴圈。

在這個過程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引路人,是孩子的明燈,幫助孩子變成更好的人,以「潤物細無聲」的姿態見證孩子一步一步變優秀的過程,那種成就感不言而喻。

2.在託管機構寫作業並不能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大部分託管機構老師的主要工作大致是以下幾任務:監督孩子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檢查作業正確與否---幫助孩子改正錯題。

看上去是挺完美的,但這些工作職責往往是結果導向的,目標是孩子有正確的作業上交老師就可以了。

這樣就忽略了乙個重要的環節----學習的過程,這過程包括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對知識的吸收程度、知識的拓展、潛能的開放等等。最關鍵的是自主學習的能力沒得到培養!學習是伴隨一生的,而自主學習能力能使學習事半功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你可以耐心的問他為什麼不認真寫作業,盡量買足他,讓他滿意,說不定就認真了

孩子上小學後,你們會考慮把孩子送到託管班嗎?理由是什麼?

7樓:fvs之驕子

你好,孩子上小學後,我不會考慮把孩子送到託管班,因為我覺得對孩子的教育不光需要老師,還需要家長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老師只能教會孩子學習,家長在教會孩子學習的時候,還要教會孩子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小學以後我會考慮把孩子送到托班因為中午沒有時間接送另外自己也沒有家長幫忙

9樓:heart靈

孩子上小學後,你們會考慮把孩子送到託管班嗎?理由是什麼?當自己沒有時間去陪著做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但是由於你的工作不允許。到託管所也可以。留著孩子乙個人在家會不安全的。

11樓:有情麵包王

我會考慮把孩子送去託管班,因為夫妻都要上班,老人家另外有孩子要照顧。

12樓:253的夢夢

如果沒有人幫忙看孩子,我家怎樣只能在孩子送到託管班。如果說家中有老人可以幫忙接送孩子,那麼我就不會把你送到託管班了。

孩子上小學後需要送到託管班嗎,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有空

最好是自己帶

陪著孩子成長很重要

14樓:刻度上的愛情

1,幫助家長接送孩子。孩子放學的時間通常都是比較早的,和上班族爸媽的時間是不相符的,所以家長要接送孩子的話,要麼做全職媽媽,要麼找乙個時間自由的工作。然而這些都是不可能的,所以送進託管班的話,那麼小學生就有專門的機構接送了,孩子就能放心的工作。

2,幫助家長輔導孩子作業。剛剛上一年級的孩子,他們對於作業的概念還是比較模糊的,尤其是上課沒有認真聽講,出現了知識缺陷的時候,託管班這個時候就會幫助孩子解答這道題。

3,減少自己看孩子的時間。孩子越大事情就越多,在家裡寫作業的時候,難以保證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環境,或者難以保證給孩子以優秀的指導,那麼找乙個託管班就很有必要了。

15樓:小棠說

需要上託管班的,這樣的話自己就沒有那麼累了。學生有乙個集體一起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

16樓:歆檸檬

孩子上小學是否可以送到託管班,我個人是不建議的。因為孩子年齡還小,這個時候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和影響是很重要的。託管班的話孩子多並不好。

17樓:書曉山

孩子上小學是否要送託管班要看家長,因為上小學以後孩子的作業比較多,有一些家長因為本身沒有文化沒有辦法輔導孩子,或者是晚上要上班沒有辦法輔導只能送去託管班,如果家長有時間能自己輔導是最好的,從託管班的話由於是一對多,老師沒有辦法估計所有的學生,只能勉強讓孩子把作業完成,起不到一對一輔導的效果

18樓:晁智敏

好處就是會按時寫作業,因為託管老師或多或少會有老師的威信,還有其他孩子都在寫作業的話,或多或少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19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這個需要根據你自身情況決定。如果家裡有人幫帶孩子,建議不送託管班。試想,孩子有幾年的童年呢?

多陪陪他,了無遺憾。何況,家裡做功課,家長更加清楚孩子的弱項在**,可以及時糾正。

孩子自從上小學後,就對作業產生厭煩心理,現在每天都不想寫,這樣的情況送託管能改善嗎?

20樓:櫻桃煎餅果

父母都無法改善的問題,去指望別人改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不大。孩子遇到了問題,父母自身一定要想辦法來解決,找到原因,循循教導慢慢改善,與孩子共同進步。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靠外面的託管全部給他們管教,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管教最好,好好和孩子溝通一下,找出原因,為什麼會對作業厭煩?平時多和孩子做做親子活動,聽聽孩子的想法,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22樓:在寶田寺玩滑板的香菇

這些都是無知的大人造成的,孩子有他的天性,人生的軌跡,是根據他自己生活形成的,你大人非根據你的要求去改變它的生活習性,必然造成這樣的後果,你把它放到哪也是一樣,這就給你提出了乙個課題,你自己想辦法鼓勵她,給她講一些小的道理,明白為什麼要寫作業

23樓:

這個情況還是要好好開導孩子的,不能用強硬的手段逼孩子這樣他只會產生牴觸情緒。

24樓:咳嗽終點站

在教育孩子這個問題上,大人一定要有所共識切不可意見不統一情況下各幹各的。就比如寫作業這個事,就像蓋樓一樣,地基打成什麼樣將來樓蓋起來就是什麼樣,從最開始就不要強制孩子寫作業,不寫就不寫,與老師提前溝通好,作業沒完成次日就狠狠批評他,一兩次以後自己就會主動想著寫作業了。aqui te amo。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得看他為什麼討厭學習,託管中心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未必會因材施教,其實孩子如果有問題的話,不能簡單的放在外面,讓別人去管,家長要觀察他厭煩學習的原因,從原因上下手。

26樓:在藥王山讀西遊記的紫丁香

你乙個孩子就不好管理,更何況託管的地方孩子多,更不好管理,託付給他們管理,效果不會太好。還是你自己多引導,讓他知道學習的快樂,讓他對學習產生興趣。

27樓:

你的跟他說說心裡話,看看是啥原因是吧,是不會寫,還是不想寫,還是作業留的太多,寫的煩人,一般寫作業時間不能超過1個小時的

28樓:

孩子還小,不能逼得太急,越逼得急,孩子越有逆反心理,還是要多開導開導,多和老師溝通,不要一味的打罵孩子,或者責備孩子,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每天多鼓勵孩子吧!送到託管班哪有父母這麼有耐心呢?還是得靠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努力吧!

29樓:瀧谷翠

肯定能改變,因為老師說話品父母說話要好使100倍。

30樓:來自排湖從容的黑豹

學習方面從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作為家長,要注意方法,耐心引導他。可以告訴他,如果回家按時完成了學校的家庭作業,剩下的時間可以合理自由支配。

在孩子做作業時,家長盡量不要玩手機看電視,可以選擇看書閱讀等,這樣也是給他作個示範或榜樣。也可以考慮送託管,讓周圍的孩子好的習慣影響他,但是家長不能當甩手掌櫃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送託管可能還不如在家好一點呢?託管更沒人能管得了他們了

32樓:芳徑歌者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個系統工程,需要家長,社會,學校共同付出努力,任何急躁厭倦情緒都要不得。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也是責任重大的啟蒙老師,第一任老師,要想方設法多和孩子相處,做孩子的知心朋友,這樣說出來的話孩子才願意聽。千萬不能把孩子送託管了事,那是極端不負責任的做法。

33樓:

這種原因是因為,在幼兒園時老師教的都是些遊戲種類的東西,因為有檔案規定不允許幼兒園教授小學的知識,他覺得比較好玩就願意學習,但在小學教師教授的是小學的知識,遊戲種類的就大量減少,導致孩子沒有適應過來,這種情況家鄉要多與孩子溝通,告訴他你現在已經長大了,要做家裡的小主人了,我們要學習一些有難度的東西才可以顯出我們的聰明,多鼓勵,多讚揚,送托兒所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能改善,要家長多溝通多鼓勵,因為托兒所的老師不真正懂你家的孩子,也有可能孩子太多照顧不過來,就沒有把你但你家孩子,你想想我說的和你想的差不多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生活壓力大,父母工作忙,根本無暇顧及孩子,有時候孩子放學、放假都沒有時間陪伴和教育。把孩子送去託管班還是乙個好的選擇,對於你說的孩子對作業產生厭煩心理那種情況來說,上託管班之後,託管班老師幫助孩子改變壞的學習習慣,從習慣養成的角度來講。許多孩子的壞習慣是在家養成的。

特別是父母沒有時間帶小孩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很多孩子在家很任性,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哭鬧甚至打罵威脅父母。如果在貝爾安親託管班中有老師管束,孩子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然後是由於現有的孩子多為獨生子女,在家享受的多是特殊待遇,因而他們更加需要同伴的氛圍。但學校裡以學習知識為主,學生自由受較大拘束,而託管班裡則更加生活化,更能磨鍊性格、改善個性,去除獨生子女身上的「嬌矯」二字。

其次是託管班的主要任務是輔導孩子寫作業,一般孩子回到長沙市長沙縣百熙二小學校校區託管班就會先寫作業,老師還會就不會的問題給予解答,作業完成後還會組織學生自查或由老師檢查,因此孩子的作業在託管班就能完成,家長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最後是在無特殊關照的同伴氛圍裡,兒童可以通過互相教育從而產生較好的生活習慣。很多在家挑食的孩子在託管班中都會胃口大開;在家不好好寫作業的孩子,在託管班中受同伴影響反而會自覺地完成作業。正因為缺少了家長過分關注帶來的壓力和排斥,反而令孩子的各項行為更加自發地進行。

孩子上小學,每天不寫家庭作業,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不惑惑唄 是沒人管還是慣的?沒人管那就啥也甭說了,沒招兒,慣的話比較簡單,讓孩子脫離舒適環境就得,說白了就是找別扭,孩子咋彆扭就咋來,躺著舒服就坐著,坐著舒服就站著,放學週末娛樂啥的就更甭想了,別打別罵別餓著,幹耗著唄,看誰先扛不住 和藹的啊哦額恩 作為家長你應該好好教育一下你的孩子。因為他現在已上...

孩子上一年級,寫作業總不能獨立完成,怎麼辦

這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一年級的孩子本來就很小,獨立學習的能力尚未形成,你不要著急,慢慢幫助他培養學習的能力。先可以陪他學習,在慢慢放手,也就是 先扶後放。學習能力的養成,非一日之功。祝你成功!祝孩子學習進步!一年級孩子的識字量有限,剛開始接觸的是拼音,然後才學到簡單的生字,這和剛學會走路是一樣的道...

貝爾安親就是單純的輔導孩子完成作業嗎?還有別的服務嗎

貝爾安親和要是輔導孩子學習,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會有一些相關的知識講座。答 當然不是這樣子的,貝爾安親輔導孩子完成作業只是他們職責的乙個小部分而已,很多的託管班可能只是做乙個樣子,讓孩子做在一起寫寫作業然後老師就走開了,有部分不負責任的託管機構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我一開始也是猶豫了很久,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