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怎麼作業這麼多,不管是小學還是初中,晚上寫作業都要寫到十點,十一點十二點

時間 2021-09-03 02:2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師留的作業實在太多了,這是家長最為難的時候。在來不及與老師溝通的情況下,我們可以讓孩子選擇性地完成作業,並在作業本上註明孩子是經過家長同意才這樣做的———這樣總比一樣都完不成好得多。但前提必須是孩子已經百分之百努力過,而家長也已經和孩子講明道理,並肯定孩子已經掌握了老師要求的相關知識。

找老師和學校談談。

當然,沒有哪位家長喜歡頻繁出入班主任和校長辦公室,但是假如溝通不及時,孩子可能因此開始厭倦學習,甚至對自己的學習能力產生質疑。因此,如果孩子經常為了無法按時完成作業而苦惱,在安撫孩子焦躁和挫敗感的同時,家長有必要與老師進行充分溝通。

2樓:雨落q無痕

首先作業相比以前確實有所增加,其次就是現在學生做作業的速度有所下降,再次作業難度增加了很多。現在很多試題就算家長都不會做,有一些題出的很讓人摸不著頭腦。

3樓:希望

現在學生作業就是多。每天孩子放學後,要讓孩子養成先做作業的習慣,家長要盡量抽時間與孩子一起完成作業,先讓孩子講述老師今天所講的內容,但要告訴孩子是教爸爸媽媽學習,家長與孩子一起學習,孩子就會有興趣了,然後與孩子一起完成當天的作業。

4樓:雲霞滿天

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壓力大,學校公升學評優壓力大,老師教學壓力大,社會競爭壓力大,四座大山壓在孩子身上,孩子作業就多了

5樓:轉筆刀的教研小屋

內因:小孩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上課走神,寫作業分心,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寫到那麼晚。外因:社會大環境所致,誰也改變不了。

6樓:沒什麼快遞

看老師而定,有些老師是新調過來的實習生,教學經驗不足;就會讓學生買各種各樣的書然後就天天布置大量的作業。還有一種情況可能就是馬上要考試了,複習一下。畢業班可能作業多一點,比如小學六年級,初三。

7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應試教育」表面上看已成過去,

實際上還是「陰魂不散」。

學生「課業負擔」口頭上在減輕,

實際上改頭換面仍是學生的負擔!

家長擔心學生學不好,

教師擔心考不好,

學校擔心老師教不好,

所以說應試教育的「老-法-寶」: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仍然在作祟!!!

8樓:七分期待

說是減負了,天天十一點,課內作業沒有,課外作業真不少,孩子們累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壓力太大了 學校 父母 老師 都希望他們學習好

10樓:baby隨風飈

因為快考試了,考試也擔心自己的利益,所以寧可這樣做的

11樓:格機幾級李

現在是學校裡會有作業,然後你要學奧數,寫作,書法,,所以就會有很多課外作業加學校裡的作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課程所學知識都是通過作業習題來鞏固和加強的,學生學習成績和學校和家庭的雙重努力來提高的。

13樓:城裡郊外

是啊,孩子作業量太多了。

14樓:

孩子學業壓力重 從小學就開始了

15樓:雪狐

不能要求太苛刻的學習,注意勞逸結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不能說得過分深入,從膚淺的層次說一下:

1.可能學校是填鴨式教學為主,導致孩子自主思維能力差,解題效率低;

2.可能孩子只是把學習當作痛苦的任務,堅持過去挺過去,就完事了,因此對學習不能產生興趣,導致學習效率低下。這也與引導不到位有關;

3.現在習題內容思維難度加深,步驟增多,也是導致做作業慢的原因;

4.減負應該指的是義務教育範疇,不包括非義務教育的高中。

唯物主義哲學基本觀點是:物質決定意識。那麼孩子,學習效率這麼低下,一定是周圍環境起到決定性作用了!

17樓:深海來自北方的虎

教育問題,減負都提倡多久了

18樓:超級飛俠灰太狼

這是老師下達的任務。

19樓:lady史

學校的教育方式有問題

20樓:

太晚了。這時候孩子應該睡覺了。早點寫作業啊!哪個小學生晚上十點還能專注。家長應該多督促。

孩子今年上三年級每一次作業都寫到十點半至十一點半左右,說他很多次就是不改,還是寫著玩著,另我非常生

21樓:秀月

就是你們家長怕事才造成今天,見家長就見唄,讓孩子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他才會懂事的

22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給他養成放學回家先完成作業再做其他事情的習慣,然後慢慢自律了。給他講道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味的只是護!有時候責罰也是一種方法,也是愛!他錯了,你為什麼不懲罰他?

我是乙個初一的學生,最近一直心情不好。每天作業都要寫到十一點多,

24樓:北師張老師

想要轉變心情,並不難!

我們出生以後,

只管接受知識上的教育,

在智力上不停磨練,

但從來沒人強調「心力」的培養修煉的重要性。

所以走到後來,人生往往找不到目標,

最終迷失了自己,得到原本不想要的結果。

想要擺脫苦惱,

首先要知道自己這一生該怎麼走?

人人都想要永久的快樂,

但是,從年輕力壯到白髮蒼蒼,

不停追逐幸福的人們在我們身邊匆匆而過,

有幾個會說「我知足了,現在開始我會永遠幸福了」?

很少很少,不是嗎?

乙個人,

越是強調「我」的觀念,看重自己的主觀快樂,煩惱越多,痛苦也如影隨形!

因為我們每滿足乙個願望以後,

永遠會有第二個更大的願望漸漸形成,

一生追逐,只是被自己所「累」而已。

如果希望真正的快樂,

不妨看淡這個微不足道的「我」,

從宇宙中來看,地球只是個小亮點,

我們只是這個亮點裡的細微點點罷了,

只要放下所有不必要的執著和糾結,

生活便會充滿平安和寧靜,煩惱煙消雲散了。

如果能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體力、智慧型、物質、關懷皆可)去幫助身邊活潑的生命們,

生命中更是會充滿永恆長久的幸福。

如果,面對所有的事物,

不去計較,也不去和周圍比較,

而是專注地去改善它,

得到好的結果,放下;

遇到壞的結果,我們盡力了,既然無法改變,也放下。

培養出這樣的心態,想不快樂也難,不是嗎?

不被外面的紛繁事物所困,

不被內心的無名糾纏所綁,

正是最愜意瀟灑的美好人生!

孩子上初中,每天作業都寫到很晚怎麼辦?

25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作業寫到很晚抄,肯定有原因的,建議家長找出問題所在,然後再想辦法解決。

分析原因對症下藥

1、先檢查孩子的作業是不是太多了。

與班主任溝通,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反映孩子的作業完成度。如果是作業太多了,就向班主任反映一下,希望各科老師布置布置還少一點。

2、如果孩子作業磨蹭。

首先,家長要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要求孩子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作業。家長幫忙建立每天放學回來固定的作息時間,第一時間洗漱,休息一會,然後老老實實在規定的時間裡寫完作業。

如果在規定的時間裡沒有完成,那對不起,不能寫了,明天自己去學校和老師解釋。

再者,培養孩子集中精力做作業的習慣。有的孩子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功課,這樣子,學習不專心,注意力容易轉移。所以我們要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盡量不要讓外界的東西打擾到他,家長們也要保持安靜,可以在一旁看書,做孩子的榜樣,讓他覺得家長也要學習。

還有,觀察是不是作業太難了。小學公升初中以後,要學的科目增多,知識體系也不一樣,可能基礎知識沒吃透,導致寫作業慢。家長可以與老師交流學習方法,利用空餘時間對孩子進行輔導。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初中,每天作業都很多,這真的是這個社會的普遍現象。過去讀書就語

內文和數學,書包裡空空蕩容蕩的,現在的書和資料大人都背不動了。看著孩子每天晚上做作業都到很晚,的確是讓人心疼,但是也沒有很好的辦法,只能是讓孩子盡量的培養學習興趣,在學校認真聽,回家了能做作業快點,孩子的任務就是學習,不這樣就會輸在起跑線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疼,作為父母看著當然是心疼的,但是你是希望他在該努力的時候而放鬆,其實這對他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適當的讓孩子玩耍,不要一直看書,這樣用眼過度對眼睛也不好,可以讓他勞逸結合

28樓:飛鶴飛凡飛凡

兒孫自有兒孫福,成長中的每乙個階段要經歷的辛苦都是必然的,你不可能全部代替。多給他做好吃的讓他保持心情愉悅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能怎bai麼辦,現在的孩

子不du都這樣嗎?一直說給孩子減負,zhi可中考,高考的dao難關就擺在那裡,回在應試答教育面前,減負就是一句空話,當家長的也就能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給孩子營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吃好喝好,盡可能的休息好,也就這樣了,到了高中,會比現在還過分,接受就好了。

30樓:天涯浪廢錢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不能代替孩子吃苦,只是他必須經歷的,也是她人生寶貴的,財富。

31樓:簡單的簡兒

我初三那抄年更加重視寫作業,然後玩手機玩到凌晨一二點多,現在在省重點中學。這位朋友,如果他真心想學,你幫或不幫,是無多大差別的,根據一名經歷過中考的學生認為,你能做到,就是盡量讓他自主的學,而不是被逼著學,讓他培養學習的興趣。

32樓:匿名使用者

11點啊,我都是打遊戲到十一點。你羨慕嗎不說了,想到馬上就要去工地搬磚了,就流下了悔恨的眼淚

3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初中了,作業要做到很晚,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他不是在認真做作業,他應該專是在一邊做一邊玩。如果屬這樣,你可以坐在旁邊看著他到底是怎麼做的。初中裡的作業應該不會做的很晚的,做到**點鐘,應該差不多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我家的孩子在初三今年中考,每天晚上學習到十二點是早的,版

但不管你怎麼說,也不

權好使,我曾經和他勾通的時候,我說差不多就行了,太晚了對身體不好,但就是不好使,而且作業完成不了就挨罰,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記得我念書的時候,也沒這麼累過呀,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心疼,沒壓力就沒動力。說實話也不見的就是作業多。有的孩子很輕鬆,很快的就完成了作業。

有的呢總是完不成。還要家長輔導。還是想辦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吧。

只要成績能趕上去。作業那都不是事兒。

3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了。現在老師和學生都面臨很大的壓力。如果對學生要求不嚴成績就會下降。

那時家長也會不滿意。現在只好讓孩子適應學校。也以讓孩子盡量提高做作業的速度,盡量能早些睡覺。

3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就是累來,每天作業多的源很,學習任務重。周bai六週日du

還要補課,每天學zhi習到深夜。孩子這個年齡dao,及腰要學習,還要長身體。看著都心疼。可是沒辦法啊,現在說社會競爭壓力大,每個人都很努力,為了未來努力拼搏。

38樓:該你的唄

現在孩子都是那樣寫學業寫到很晚,最好有的在學校就完成,這樣回來能減輕點

39樓:匿名使用者

其是在bai學習中不斷在

du努力設有目標設有時間zhi不停在學習dao努x做出付版出的人也許\未必他僦是個優秀

4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理的調整一下時間,做到勞逸結合才有充沛的精力去學習。

4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名言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源涯苦作bai舟"。學習是個苦差事du

,是要付出的,zhi才會有收dao獲,你心疼的原因是什麼?將來要想有所作為,現在就不要怕吃苦。

孩子寫作業到很晚,主要原因作業內容不會做,上課時沒聽懂。這就要求孩子不懂就要問,老師留的作業,看到有不懂的題要在學校弄懂了,這樣回家寫作業就快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有個好的學習成績、必須努力、學到夜深了、家長必須陪著讀、然後在給作點夜宵、孩子比大人還累…

如果孩子犯錯了,母親會原諒她嗎?不管是多大的錯誤

此生摯愛相惜 如果孩子犯錯了,母親會原諒她嗎?不管是多大的錯誤。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就算是犯了再大的錯,父母都會原諒的,但有些錯不是父母原諒了就可以,比如觸犯了法律,這個責任就要自己來承擔 行渺 常言說,女兒是母親的小棉襖,母親最疼的是閨女,但是,你犯了大錯誤,母親要是再原諒你,就是把你給火坑裡推,...

我是拼爹的孩子,不管是買房子買車,別人拼的是自己,而我拼的是家人,家人幫買得起我就買得起,家人

房曉莉 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是因為你eq低,eq低沒事,但是要學做人,做人是門課程,而且是永遠畢業不了的。要想學會做人,方法只有一個,依靠自己的能力,去社會上找工作,打拼。社會這所大學,你越早上越好,不然今後就算你結婚生子,過日子也不一定過得好,不學會與人相處,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會漸行漸遠,乘父母還年輕...

為什麼現在的家長感覺陪孩子寫作業這麼費時又費力

娛樂曉得 現在的家長真的很累,每天忙於工作,回家還要陪孩子寫作業,現在學習的知識很多父母是輔導不了的,孩子再不配合,那麼作業寫的就很費時費力。 小丁創業 因為現在的孩子的教育普遍是超前教育,孩子的作業難度增加了不少,因此寫作業費時費力。 聖勢 關鍵是家長對陪孩子寫作業的心態是否正確,要培養孩子養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