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孩子怎麼脾氣這麼大,多不願和父母說話,嫌父母煩,多是為他好他多不知好歹,還和父母對著幹,還

時間 2021-09-20 16:31:40

1樓:機痴

16歲的孩子一般處於青春期時段,情緒較為激烈,對新鮮事物很敏感,覺得父母十分嘮叨,這是很正常的。我也是一個剛步入青春期的孩子。

2樓:五五

過兩年就好的,真的,我16就這樣,如果是男孩就要再大一點才成熟。還有一個方法,當兵或者去武術武術學校,我鄰居一男孩真的很調皮搗蛋,後來被送去學武術,回來後變的又高又帥有懂事

3樓:

青春期 孩子都叛逆 不能管得太嚴 多開導

4樓:小劉在廣州

建議還是多調教些

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

然後解決就好了不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5樓:戰妍

叛逆期,當然這是年輕氣盛的表現,這時候你要適當的看住ta,不然以後……

6樓:天魔麻將咯末代

正常的 這個年紀正是叛逆期 要和他好好溝通 多關心他 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

7樓:沒事時發個貼

放心好了,我當年也是等到上大學離開父母之後,大一的時候沒感覺到什麼,大二大三漸漸就想家了

8樓:g黑兔子

廢話 叛逆期咯!說啥都不聽 還有 就算是孩子也有一些自己的主見 別用為了他好這句話對他進行道德綁架

9樓:

因為那是青春期,也是叛逆期

10樓:百小度

叛逆期,也許平時缺少溝通

11樓:裴溯

很正常啦,注意交流方式,現在這樣不要緊,交流不好以後長歪了那才是真的可怕

不快樂 怎樣調節自己 怎樣改掉自己的心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渴望的東西說出來,你希望自己去解決一件事情希望有自己的想法和人生。然而你的媽媽到現在為止還把你當做是個孩子所以,你做任何事情他都會不放心。這根家裡的教育方法也有關係,你失去了和父母溝通的機會。

父母不理解你你可以去引導他們理解,與你溝通。你可以把你的一些想法滲透給媽媽。告訴他你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有些事情是可以自己解決的了。

這樣媽媽還會感覺到驚訝,並且也許會試著放開你的手,讓你自己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其實你就是被束縛慣了,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而已。好好的跟媽媽談談,說,你偶爾也是需要表揚的需要讚賞的,這樣才會增加你的自信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就和他們發脾氣 可是我幹什麼都不敢自己拿主意,還得什麼都問我媽,生氣時我媽就說我用人時在前不用人在後,我聽了很難受

我交朋友時有個矛盾,和朋友天天處我會嫌這嫌那,很難相處的來,經常介意一點小事,不願意付出,不夠大氣,老感到自在不舒服,覺得一個人好。可是自己一個人又會孤單自卑,我應該怎樣平衡這兩者?

14樓:阿昊

我覺得你把小小的問題想的太嚴重了,每個人的家庭生活都何嘗不是這樣?

我也有得不到父母肯定,與父母之間有摩擦和意見不一的時候,這些都很正常。

只要與父母多交流一下,能夠心平氣和的告訴父母你的想法,同時你也去理解一下父母,這樣之間的矛盾就會小很多。因為人不能總考慮自己,也應站在別人的角度。

至於朋友,你應學著嘗試著付出,也許剛開始你會感到不舒服,但慢慢的,你就會習慣朋友,你只是朋友太少,不習慣罷了。其實每個人也都要經歷這樣的階段。

我認為這些現象是在正常不過,但正像你所說的“父母很溺愛我”,就導致了別人在經歷過這些事情時,你還未曾經歷。但只要放寬心態,儘自己努力去適應生活,去適應大家在一起的生活,那麼這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你的心裡才是是你生活壓抑的根本原因

15樓:清河悲劇

只需要從內心深處真正的理解並制定出自己的人生體系,然後建立自我和合的思維模式,所有的問題其實在不經意間就完全轉變了

-------------------

這是第一頁一位朋友說的話 我很贊同

說別的沒用 只有當你真正有了目標並加以努力 找到定位 一切就會變的。

16樓:雪噬冰

處朋友,不是說所有認識的人都適合當朋友。感覺性格,趣味相投的就多說幾句,不要太勉強自己。還有,對別人多包容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給朋友面子,有個臺階下,自己有沒什麼損失,最後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何樂而不為呢?!

沒事的,交朋友這種事情別放在心上啊,人以群分嘛——————

呵呵呵,好運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幾句話就能好起來的,建議去看心理醫生吧,嚴重交往障礙要用藥物輔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發現了了自己的錯誤,說明你比較清醒。很想改變。俗話說: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你既然已經想到了,接下來的事就簡單了。你在大學可以看幾本心理學的書。

也可以請教你們的心理學老師。自己也要多加註意。 謝謝

19樓:小小桉葉糖

其實每個人都在自信和自卑中徘徊

別看有些人自信滿滿,那是他內心其實很自卑

沒事的,我有時也很不自信,事情往壞的方面想,自己嚇自己解決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多交性格開朗的朋友,如果一開始不願交朋友也沒事,有空就跑跑步,做做運動,有條件的話去健身房鍛鍊,和別人交流交流,不做,在家健身也可以,騎車啊,練瑜伽啊都可以。

慢慢的會好轉的

20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忍辱含垢,苦己利人。以別人的快樂為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覺得我們說上幾句你就會好起來了嗎

真正的感受應該是你自己去體驗出來的。經歷風風雨雨後自己的感悟才是最深刻的。

我覺得你就是缺少經歷,缺少生活的磨練。

我建議你和你父母溝通一下 畢竟你大了他們也該放開你的手了,實在不行就拿什麼威脅他們一下,當他們看到你真的變的不一樣不再像從前那樣自卑懦弱,而是自信開朗的時候他們也會感到高興而不會生你的氣了。

你去看看《海派甜心》把,對你幫助一定很大。

22樓:

樓上的該說的都說了

我也沒必要再複製貼上

你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把問題拿出來和大家一起討論,就說明你是想要解決的,既然想解決,就要有個解決的態度,我覺得,你想改變現狀,就要學會一件事,笑。

不管遇到什麼父母不理解問題,你都要忍住,不要和他們爭吵,因為即使你吵贏了,道理對了,你的父母必竟也要面子,也不會從了你。反而讓你覺得不受重視。

你是女孩,要笑著會撒嬌,你一笑,你和父母的關係就會慢慢得到改善,你也慢慢樂觀起來。你自己也會變的自信,不要害怕父母管你,或者重言說你,因為你也知道他們是為你好,既然是為你好,你就告訴她:“媽,我知道您是為我好,我一定堅決服從,認真悔過,重新做人”等等調皮的話,然後沒事兒抱抱他們,撒撒嬌嬌,你媽你爸也就生不起太大的氣來,把硬話說軟,把態度變的可愛、柔和,沒事兒多看看帶有北京地區方言的電視劇,學學調侃和幽默。

自己沒事兒也多和父母聊聊天,主動的把學校裡的事兒講給他們聽,讓他們幫你分析分析,多參加社團活動,學會處理人際關係,讓父母覺得你長大了,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也讓他們感覺,自己也很重要,女兒想聽他們的意見,其實並不難,關鍵看你肯不肯笑。

24樓:

你卻一個目標吧

找到一件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你的生活就有了動力和積極性在過程中你會得到快樂和自信,時間長了就會從你現在的狀態中走出來.

相信我,去做你喜歡做的事吧,

祝你快樂

25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你的情況其實是自己的人生體系不足以支撐自己的現實狀況;這並不是什麼問題,很多人都會這樣的;而當你感覺問題嚴重的時候,那說明你的思想深入的層次比一般人深一些,所以需要完善自己的人生體系,建立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思維模式;

你說的問題很多,但是每個人的問題都會很多的,不過解決問題的最終根源卻是一樣的,也就是你的思維模式和人生體系,這決定你的人生定位、心理定位和角色定位;只需要從內心深處真正的理解並制定出自己的人生體系,然後建立自我和合的思維模式,所有的問題其實在不經意間就完全轉變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才疏學淺,且對你的過去和人格不甚瞭解,不可能進行精細的精神分析,下面所言,只供參考:

第一感覺是自卑和過於敏感引起得

從心理學角度說是因為沒有合理釋放慾望造成得。

如果我沒理解錯,其實很多事你都明白,但就是做不到。

既意識與行為的矛盾、自我與超我的矛盾。

個人生活建議有三:

找一個信得過的朋友全盤脫出,不過以你的性格一般會抗拒別在生活中掩飾自己的行為和心理

控制自己的情緒,別在他人的行為激動,且條理好內心的情緒個人**建議有三:

參加籃球、足球、ktv等集體性的陽光活動(且要堅持)學習鋼琴、書法等能靜心的知識(書法我所在城市一年300的有,你自學也行)

找一個愛好

其實我更建議你一個人不跟團出去旅遊一下,不一定跑多遠。但想到你可能資金不足。

5歲的小孩子脾氣大怎麼辦,5歲孩子脾氣大咋辦?

孩子從5歲開始,開始出現所謂的 生理叛逆期 再加上父母如果工作忙很少陪孩子的話,小孩的脾氣會越來越大,愛跟自己的父母作對,而且越說越加厲害。那麼,呢?各位家長朋友如何應對呢?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5歲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 1 和個性中先天的成份 如氣質型別特點 有關係,在早期就有表現,可以做...

16歲女生面板怎麼保養面板,16歲的女孩子應該怎樣保養面板?

的問題是最忌諱心急的,你越著急,越是不能如願。這跟你的年齡也有關,夏天正是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時候。其實在最基礎的清潔環節做足功夫後,自然會調整到最完美的狀態。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每天洗三次臉,可能是進入夏天最好的保持 潔淨的方法,以便隨時給臉蛋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冷水的確可以收縮毛孔,但是還在阻塞中的...

現在的孩子怎麼作業這麼多,不管是小學還是初中,晚上寫作業都要寫到十點,十一點十二點

如果老師留的作業實在太多了,這是家長最為難的時候。在來不及與老師溝通的情況下,我們可以讓孩子選擇性地完成作業,並在作業本上註明孩子是經過家長同意才這樣做的 這樣總比一樣都完不成好得多。但前提必須是孩子已經百分之百努力過,而家長也已經和孩子講明道理,並肯定孩子已經掌握了老師要求的相關知識。找老師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