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眼中怎樣才是 乖孩子

時間 2021-09-20 16:31:40

1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什麼樣子的呢?作為反面教材的我,就只能拿隔壁家的孩子來給你們做教材了!

0-7歲

這個年齡段,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吃飯好好吃,不用他們追著喂,不會尿床。

我小時候吃飯都是不好好吃的,特別是到了會走路的時候,經常要我奶奶拿著碗滿村子的追著我讓我吃飯。基本上吃一頓飯就要繞村子一圈,現在想想真心疼我奶奶。

那時候貪玩,經常睡晚了,不知道起來尿尿,就尿床了,讓他們收拾爛攤子,我家門口經常掛著我的毯子……

或許他們眼中我就是個不乖的孩子。

隔壁家那個兩歲就會自己拿勺子、三歲就會自己吃飯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吧!

8-16歲

這個年齡段,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好好讀書認字不早戀。

我讀小學的時候成績還是不錯的,到了初一,成績也還可以,但是慢慢的就從前十到了後十。

到了初三,更是早戀了。戀上了我們班乙個斯斯文文的,長得特別白淨的小夥子,當然,是暗戀。

我家裡經常說,隔壁家的誰誰誰,又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學生,你怎麼就不能跟人家一樣乖一點呢!就沒見過你往家裡拿過什麼證,就不能做個乖孩子呢?非要那麼叛逆,不讓你幹什麼你就偏要幹什麼。

17-22歲

這個年齡段,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專心考試,考上好的學校,為自己的未來做鋪墊,也讓父母臉上有光。

我這成績,直接送職校去了,讀了一半又溜了。

然後我父母就天天念叨著,隔壁家的孩子啊,今年又考了多好多好,前幾名啦!學校都說以後會幫她找工作,你看看你,整天不知道在幹嘛,以後可怎麼辦呢?咋就不能像隔壁家的孩子一樣做個乖孩子呢。

23歲

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就是趕緊聽話的找個好人嫁了,讓他們把這個任務完成了,也早點抱孫子……

做了22年不乖的孩子的我,修了22年野狐禪的我,總算當了他們眼中的乖孩子一回了。

年級輕輕就把自己綁死在乙個家庭裡了。

總之,我覺得我父母眼中的乖孩子,無非就是聽話,他們讓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不讓你幹什麼,你最好也不要去幹什麼,因為在他們眼中,那些不讓你幹的事情,都是不好的事情。你若不按他們說的辦,就不是好孩子。

2樓:lemon_安

在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就是這樣的吧:第一,聽話。沒有父母會不喜歡乙個聽話的孩子的,很多父母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不聽話,很多時候打孩子的理由就是他們不聽話啊,所以就該打。

如果你是乙個父母說什麼你就乖乖聽從,讓你們做什麼事情也好好的去做的,不讓你去做的事情堅決不做的,那麼你就做到乖孩子的第一要素聽話了,聽話的孩子還是是很討喜的。 第二,孝順。百善孝為先,做父母的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個不孝順的人,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你卻不懂得孝順,這個真是很氣人的。

你要做到為父母著想,尊重他們的意見想法,有空就給父母打個**,多回家和他們吃吃飯聊聊天,給他們捶捶背揉揉肩,主動做家務活等等,這真是乙個孝順的孩子啊。還有一點可能不是一定包括在內的,不過挺現實的,就是成績問題。現在的家長越來越多的注意孩子的成績了,孩子成績不好排名在後就會覺得這個孩子怎麼就這樣不好好學習,怎麼就一點都不乖了呢?

這個也是當下很多父母心裡對乖孩子的評定準則。大家都一樣自己的孩子是班級排名前列的,但是成績不好就是否說明孩子讀書不用功了呢,肯定不是啊,說不定他們也是一樣努力的,這個就不能夠成為他們不是乖孩子的原因。其實每乙個孩子都是很乖的,你不能強硬的以自己的標準去給孩子設定乙個框框,那樣的孩子也不見得是真的就很乖了。

3樓:閒人閒中

父母眼中怎樣才是"乖孩子"?小時候總是會聽到爸爸媽媽對我說:「你要乖一點,知道嗎?

」我很想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怎麼做才能成為你們口中的「乖孩子」呢?媽媽總是會這樣要求我:

1:「寶貝,你要乖乖吃飯,這樣才是乖孩子。」好吧,為了成為媽媽口中的乖孩子從此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好好吃。

媽媽說多吃點蔬菜補充維生素,好,那我就多吃點補充維生素;媽媽說多吃點肉才能長身體,好,那我就多吃點肉長身體;媽媽說多吃點水果不能挑食,好,那我就多吃點水果不挑食。

2:「寶貝,一會家裡來親戚了,不許哭鬧,要主動打招呼,玩具也要和弟弟妹妹一起分享,這樣才是乖孩子。」好吧,為了成為媽媽口中的乖孩子我學會了主動打招呼:

「叔叔好,阿姨好。」「嗯,真是個懂事的乖孩子。」這時候總是能聽到一陣陣的誇獎聲,「你們家孩子可真懂事呀,不像我們家那個熊孩子就知道淘氣搗蛋。

」從此,我就成為了你們口中的「別人家的孩子」。

3:「寶貝,爸爸媽媽做事的時候不能打擾,自己去玩,這樣才是乖孩子。」好吧,為了成為爸爸口中的乖孩子,在他們工作的時候從來不會去打擾他們。

所以我的童年不是和玩具玩就是和自己的影子在玩。漸漸地習慣了乙個人,偶爾他們想起好久沒有帶我出去玩,問我想去哪,這時候我反而**都不想去只想著我自己的世界,不想出去也不想別人進來。因為這時候我已經厭煩了這種任務式的「遊玩」,不是出於真心,只是覺得應該去做了。

4:「寶貝,這次家長會爸爸媽媽要去出差,你要理解爸爸媽媽,這樣才是乖孩子。」好吧,為了成為爸爸口中的乖孩子,我什麼話也沒有說,乙個人默默地去了學校,看到班裡所有的家長都來了,而我就乙個人,默默地坐下,假裝無所謂,卻不爭氣的紅了眼眶。

5:「寶貝,在班裡要好好學習考第一名,決定不能早戀,這樣才是乖孩子。」好吧,為了成為爸爸口中的乖孩子,我每一天都在認真學習,考了班級的第二名也不敢和他們說,怕從他們口中聽到我不是乙個乖孩子。

即使在大學裡考試也要爭取考高分,也從來不敢和他們說我想談戀愛了。

就在這樣的環境中我長大了,雖然我成為了爸爸媽媽口中的「乖孩子」,但是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有時候,我在想以後我會對我的孩子也這樣要求嗎,我也說不清,或許吧!

4樓:清晨露酒

挺好的文,給孩子念的華德福,基本避開了文中這些父母的通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成他們想要的樣子就是他們眼中所謂的「乖孩子」吧。

6樓:初衣勝雪

父母眼中的乖孩子都是及別人家孩子的所有優點。比如誰家的孩子考了第一名,誰家的孩子體育成績好,誰家的孩子長得漂亮,誰家的孩子不用父母操心,誰家的孩子能夠幫父母減輕家庭勞動,誰家的孩子這麼年輕就能夠兼職賺錢,誰家的孩子真讓父母省心,誰家的孩子去了美國還把父母帶去了美國,誰家的孩悶聲發了大財,誰家的孩子每年都給父母多少多少錢,誰家的孩子總帶父母去旅遊。

總之這誰家的孩子彷彿比美國**更有能耐。因為這個誰家的孩子是集天下之大成者。

別人家的孩子好像是上天派下來的神仙,不但吃喝拉撒全部搞定,學業優秀事業有成,最有愛心的是最會孝敬自己的父母。是天然的印鈔機是聚寶盆在世。

父母每每談起別人家的孩子,當然數量不限乙個,連帶著上電視台做節目的有優點的小孩子都算上。所以往往讓自家的孩子壓力山大。

比如你正好不愛唐詩,人家的唐詩在電視台上說的快溜精準,你正好是英語是弱項,你父母正看著乙個外國的小孩子大秀漢語,你正愁著工作,就聽說某家的孩子賺了大錢,當然對方跌落的時候沒有人談。

你的父母會這樣跟你說,你為什麼不跟別人比優點呢?問題是用一千個人的優點,有一千隻手也忙不過來。

不過最近聽說有乙個最乖的孩子出了一件大事。那個考進北大的孩子,在高中就是著名的學霸,溫文有禮,陽光燦爛,乙個傳說中的別人的孩子,卻傷害了自己的母親,成為了乙個惡魔。

乖孩子真的好嗎?如果全心全意的做乙個他人眼裡的乖孩子,可能永遠成不了聖,成不了佛,極有可能會成為乙個魔鬼。

人們眼中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呢,父母眼中孩子是什麼樣子的?

一杯酒蘭子 可愛。純真。可愛,意思是令人敬愛的,也指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字面意義為令人喜愛的。它可以在精神層面用來形容天真無邪,心靈單純,美。有些妙齡少女也可以用可愛形容,較少用來形容擁有童心的成年人或老年人。可愛無特定的形容物件,可以用來形容人或事物,甚至形容某種場景某個瞬間給人的...

父母應該怎樣和孩子溝通,父母怎樣和孩子溝通 怎樣和孩子溝通交流

漓櫻愛畫畫 試試換一種方式,跟孩子溝通 裘墨徹星酉 任何事情好好說,並講清道理,父母什麼事情首先以身作則,傾聽孩子的意見,讓孩子說明理由,尊重孩子,和孩子做朋友,父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蹉秀榮醜鳥 多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心理。做孩子朋友,別主觀的強加一些你認為對的東西給孩子。多些耐心把問題掰開...

怎樣做才算是孝順父母,怎樣做才是孝順父母呢?

特別簡單的說就是,常回家看看。陪父母吃飯,逛街,買菜,去公園,很簡單的活動,但是有兒女的陪伴父母就特別開心。父母不用兒女買很貴的東西,如果在忙,抽時間也要打 讓父母知道你惦記著他們就可以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所以父母是兒女的第一監護人 祖父母只扶助,不能越俎代庖。所以天下孝順的順序是 第一孝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