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打荷有前途嗎,去廚師學校好還是在廚房好,我現在在廚房打

時間 2021-09-20 16:3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是許多人的夢想,被許多人當做是改變命運的途徑。誠然,現在到四川學廚師的人越來越多,他們渴望通過這門熱門技術改變自己的人生命運,但是,在成為一名真正的廚師之前,他們顯然有一段路要走,而到**學廚師自然成為討論的焦點。

自古以往,學廚師的唯一途徑便是拜師學藝,即人們通常意義上所說的當學徒,在其他行業也大抵如此,在中國傳統意義中就是師傅與徒弟的關係。當學徒,這與我國經濟發展水平與社會歷史因素共同決定的。隨著現代社會經濟迅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職業院校的出現打破了學技術當學徒的傳統。

隨著職業教育的興起,學技術到職業院校成為更多人的考慮,學廚師也不例外,小學校就別去了,師資不夠,學也學不到,一天都是給你兩個土豆在那切切切的,

學廚師最主要看學校能不能讓你實際動手,一定要去動手多的地方,老師還得是名師、大師那種。 還有學廚師最好還是去學川菜,

不是隨便什麼都學出來有用的,現在肯定是什麼發展得好才學什麼,給你建議一下, 現在得去那邊,川菜那麼火熱,肯定選這個噻

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酒店學習一般都是從最基層的清洗和處理原材料為主,熟練後好的師傅會給你教如何使用刀具等,這個時候就去切配了,緊接著可能會讓你做一些簡單的冷盤什麼的但是就這估計都要兩三年時間才可以,學習的東西少還比較慢

學校的話 上手就會教你刀具等工具的使用,接下來會手把手的教你炒菜,你會學的非常快,所以說如果是零基礎想學習廚師的話 還是去學校好一點。

學廚師對老師、教學環境、設施、食材的要求都是比較高的

建議還是到實地考察一下,選擇專業的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以後開店工作,保障你有一定的穩定客源和吸引力,畢竟口味最重要。

在廚房打荷有前途嗎?

4樓:高中路上

在廚房打荷有前途的。打荷是廚房工作流程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打荷中可以觀察和學習廚師的手藝,可以得到升職的機會。按工作能力,打荷依次分為:頭荷、二荷、三荷直至末荷。

打荷負責將砧板的各類材料按照選單分到荷臺上面讓前面的師傅烹調;爐頭把菜朝好之後,打荷又要負責把菜整理好並擺好裝飾;然後將成品送到地哩臺,讓傳菜員把菜送到樓面去。因此打荷仔可以在廚房裡面轉來轉去,工作多姿多彩而且學習的機會也多。一般在空閒時爐頭師傅都會教打荷工更多烹調的技術,也會讓一些做得好的打荷工在非高峰期上爐炒一些簡單的菜,打荷工手藝過關,技術符合要求,公司就會把打荷工調到爐頭線上面。

打荷裡的"荷"原指"河",有"流水"的意思。所謂"打河",即掌握"流水速度",以協助炒鍋師傅將菜餚迅速、利落、精美地完成。打荷的人員配置因炒鍋師傅的數量而定,一般一個炒鍋師傅配備一個打荷,大型酒樓的打荷會多一兩個,作為機動人員便於調配。

"打荷"又稱"打圍"、"鋪案"、"掐邊"等,它的專業術語又稱"熱菜助理"。由於打荷崗位對於廚房正常生產秩序的運轉和促進菜餚質量的提高起著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很快便在內地中餐廚房迅速傳播並被廣泛接受。

打荷的一般程式:

1、將消毒過的刀、墩、小料盒、抹布、盛器等用具放在打荷臺上的固定位置,將乾淨筷子、擦盤子的乾淨毛巾放於打荷臺的專用盤子內。所有用具、工具必須符合衛生標準;

2、消毒過的各種餐具放置打荷臺上或儲存櫃內,以取用方便為準;

3、按《原料質量規格書》中規定的質量標準,對領取的當日所需要的各種調味料進行質量檢驗;

4、配合佔灶廚師新增、補充各種調料,需要自制的調味醬、調味油,協助佔灶廚師按《標準菜譜》中的規定的用料比例和調製方法進行調製;

5、按《料頭切制規格》規定的標準和要求切制料頭,並將切好的各種料頭放入固定的料頭盒內,料頭的種類和數量應根據實際需要準備,每種料頭要求大小、粗細、長短、厚薄一致,按要求調製各種漿糊、雕刻盤飾花卉及製作高湯等;

6、開餐後,接到主配廚師傳遞過來的菜料,首先確認菜餚的名稱、種類、烹調方法及桌號標識,看是否清楚無誤碼;

7、確認工作結束,按《標準菜譜》的工藝要求對應進行醃製、上漿、掛糊等對原料進行預製處理;

8、按主配廚師的傳遞順序,將配好的或經過上漿、掛糊、醃製等處理的菜餚原料傳遞給佔灶廚師烹調加工,如果接到催菜的資訊,經核實該菜餚尚未開始烹調時,要立即協調佔灶廚師優先進行烹調;

9、在佔灶廚師烹製菜餚的過程中,打荷廚師應根據菜餚的出品盛裝要求,準備相應的烹調時,要立即協調佔灶廚師優先進行烹調;

10、對佔灶廚師裝盤完畢的菜餚進行質量檢查,主要檢查是否有明顯的異物等,檢查過程要迅速、認真;

11、根據審美需求及菜式格調,對裝盤的菜餚進行必要的點綴裝飾。盤飾美化的原則是美觀大方、恰到好處,以不破壞菜餚的整體美感為宜,並要確保菜餚的衛生安全。

12、將烹製、盤飾完畢的菜餚經過嚴格的感官衛生檢查,認為合格並確信無疑後,快速傳遞到備餐間,交給傳菜員。如果屬於催要與更換的菜餚,應特別告知傳菜員。

5樓:雁過留聲

你應該在粵菜廚房工作吧,因為“打荷”是粵菜工作崗位的特有名詞。你以前對廚房這塊兒一點都不瞭解,感覺活兒很繁瑣、幹起來很吃力,這很正常,換了誰都一樣。但你不要把廚師的工作視為只是炒菜這麼簡單。

一個合格的廚師除了懂得烹調法之外,還要熟悉“砧板”、“打荷”、“執碼”工作。例如你現在所做的“打荷”,通常要兼“執碼”,而執碼必須看單子按不同的烹調法配不同配料頭。而廚師根據料頭(不看單子)炒菜。

例如碼碟上有白菜,至於這白菜是【蒜茸炒】還是【白灼】,如果廚師不懂執碼,不看單子根本炒不了。

未知你學執碼沒有,比較考記憶力,包括心理壓力,因為你一但配錯料頭,廚師也就炒錯,責任在執碼。初學者都會經歷這些階段。

至於23歲學廚不晚,思維較成熟,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說到從打荷到廚師的路是不是還很遠,這要看個人悟性及是否遇到好的師傅。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一直做當然沒前途,不過從中學到些東西,以此為跳板,向更高發展是有機會的,當然因人而嘛。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

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做完各種以後都很累了,根本無心再教你

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還是去學校靠譜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越遠越快樂!但是估計打荷完就是廚師了!不過還是算了看著別人在勞累其實也不太好吃別人做的菜飯他人也是要快樂也要財富!也要談戀愛也要休養保養養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要從打荷做到上灶,沒那麼容易。不過你夠醒目,也不難!如果你想做廚房,推薦你去做點心吧!

學會一樣就是一樣,個人認為比廚房炒菜好點。我就是做這個的。我可沒見有幾個做一兩年就能上灶炒菜的。

除非你有天賦。

10樓:易水逆風

堅持、用心注意觀察學習,有機會就爭取(總有廚師請假什麼的,你就可以替補一下,學學練練),如果你不笨,應該很快能做到廚師的,因為新廚如果手藝可以,工資要比老廚師低,老闆肯定樂意用,就看你學藝如何啦??

11樓:非你不娶

看他們的回答我笑了,沒有幹過這行還說得有頭有腦的。我打荷兩年了,感覺是累了點,但學到的東西也挺多的,只要你用心三年應該就差不多了!記住要討好師傅,無論哪個師傅都有特色!

加油吧,還不晚。我認識一個快四十了,還打荷呢!

12樓:

任何一個行業堅持做下去,不管有沒有前途最後混得都不差

13樓:胡香卉

好的菜裝好而已,但是去廚房打荷目的是你接觸的的人和事,觀察自己在廚房這一塊能做什麼,比如做廚師,做什麼菜系的廚師,或者做麵點,冷盤,還是燕鮑翅什麼的,看你擅長什麼,實在不行觀察商機所幸就跟廚房打交道做生意,這就看個人愛好和你的打算了,但一般都是想廚師方向發展了,也屬於一技之長吧,看你傾向於廚師還是叉車了

14樓:青絲青衫伊傾城

有啊,我看桂聘網上打荷的員工可以晉升到廚師的,好好學習廚藝。

15樓:

持之以恆就不遠,三天打漁兩天晒網就一輩子都達不到目標

16樓:奧黛麗赫本聶倩

如果你確保每天可以學到東西,那就不遠啦!加油!

17樓:

千萬不要做廚師,乾死人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剛開始學廚師的時候,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熟練必須下苦功,畢竟基本功並不是多看幾本書多炒幾道菜就能紮實的,必須每天不斷反覆的練習刀工、端鍋等等,這些是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的必備功力,如果基本功不紮實,你就是一名不合格的廚師,更談不上未來。

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擁有紮實的基本功之後,進入社會,在酒店、賓館等各種餐飲行業裡鍛鍊,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烹飪經驗是必不可少的過程,學校的學習快捷的為你進入開啟餐飲業的大門,真正提升自己還要靠你進入工作領域之後將在學校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轉化到工作應用中,慢慢的吸收將這些知識真正變成自己的。一般一個廚師5年能達到廚師長的水平,年薪在十幾萬。擁有10年經驗水平的廚師就已經能夠執掌一個星級酒店的行政總廚,年薪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

事實上,當一個廚師擁有10年工作經驗之後,他們所做的工作已經不再是天天悶在廚房不停的切菜炒菜,更多的是菜品的研發。

相較於其他行業,工作十年之後的廚師反而更加輕鬆,而且擁有更加高薪的待遇

在新疆學廚師哪個學校好,新疆學廚師有什麼學校?

序號 學校名稱 主管部門 所在地 辦學層次 備註 1 和田師範專科學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和田地區 專科 2 新疆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昌吉回族自治州 專科 3 烏魯木齊職業大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烏魯木齊市 專科 4 新疆維吾爾醫學專科學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和田地區 專科 5 克拉...

想學習廚師有什麼好的學校嗎?學校靠譜嗎

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找廚師學校無非是倆個目的,一個是學到真正的技術,另一個是學到技術可以有一個很好的發展前途,能滿足以上要求的都是好學校。但是一般來說,好的廚師學校都會吸引好的教師,一個好教師,對於一個零基礎的學員來說太重要了,這關係到學員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好學校還有一個完善的教學體質,可以系統...

在工地幹活有出路嗎,去工地幹活有前途嗎

康小寧 工地幹活很多不是大家想象的,又苦又累是沒錯,但是待遇也不會很低。只要努力 認真 不怕苦,虛心像身邊的人學習,不斷的積累人脈。很多任務地民工還是有出路的,我們更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不怕苦 勤勞的精神!在此祝願每乙個工地工作的民工都順順利利,賺到更多錢。 寶76811沂該 施工人員,工地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