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小孩脾氣暴躁,怎麼辦,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時間 2021-06-28 08:17:25

1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暴躁的原因

1是他習慣了用這種策略達到目的,俗話說的就是慣壞了

2還有一個也許就是家長示範的結果,如果家長大事小事都是大呼小叫的,那麼孩子自然認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脾氣暴躁是正確的策略

3偶爾的特別煩躁也許是生病或其他方面的不適,包括心理上的不適

怎麼辦1家長起好的示範,孩子發脾氣更好冷靜,家長一般不發脾氣,想要讓孩子做一件事情,可以採取其他辦法

2每次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搞清楚他的需要,並對他說(也可以等他發完脾氣再說),你是不是要這個啊,等你發完脾氣的時候再跟媽媽好好的說,那樣媽媽是可以滿足你的要求的,但你發脾氣是不正確的方式。我們不會滿足你的,----如果孩子一發脾氣就滿足他的要求那麼就是我們說的慣壞孩子

3種潛意識形成的習慣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如果每次發脾氣的時候並未意識到自己在發脾氣,那麼就需要改變潛意識的習慣,就是2說的,要用正確的方式

如果發脾氣的時候能夠意識到自己是在發脾氣,那麼發脾氣是他自己有意識選擇的達到目的的一種

參考以下答案

3歲小孩怎樣教育才有效,我怎麼覺得孩子脾氣變大了,還有些不聽話。

2樓:寶寶範

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但是家長自己一定要做到耐心,脾氣不能急躁,

3樓:匿名使用者

"打”是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

如何對待四歲的孩子愛哭鬧,很任性!

4樓:最耀眼

細數孩子發脾氣的6大原因 1、過分溺愛。父母如果溺愛孩子,任其為所欲為,有求必應,孩子就會傾向利用父母的失敗,以實現自己的願望。這種放縱失教的情形,會養成他們的暴躁性格。

2、遭受挫折。挫折感也是孩子發脾氣、哭鬧的主因之一。兩歲的孩子成長得很快,有一種強烈的想自立、想“掌握”事情的願望,卻常常被大人或自己有限的能力所阻礙。

這時孩子會對自己有限的能力感到沮喪,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憤怒,因此要發洩。 3、模仿**。有些大人遇事很容易大發雷霆,若父母或老師容易發怒,孩子會模仿他們。

許多父母在兒女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有可愛的影子,也有可憎易怒的形象。 4、身體勞累。導致身體疲累的原因可能是睡眠不足、疲勞過度等,2-3歲的孩子可能已經不睡午覺了,但是體力仍不足以支援過久,而身體疲累會令人容易發怒。

若嬰兒溼了尿布,肚子餓了或身體虛弱等,都可能令他們容易發怒。 5、健康問題。身體不適、生病了都會影響控制能力。

孩子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亦容易失去自制能力。還有在生病期間,孩子受到的待遇特殊,一旦病好了,特殊待遇取消了,但在他頭腦中並沒有取消,孩子便會發脾氣。 6、飲食狀況。

有些飲食可能引起孩子的敏感反應,會造成他們失去自制能力。對於食物的敏感程度各人不同,一般會引起敏感的食物包括:染色素、防腐劑、巧克力或過多的糖分等。

聰明父母巧對孩子發脾氣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父母們首先應該瞭解孩子為什麼發脾氣;其次應該瞭解孩子是怎樣通過發脾氣來得到需求的表達;然後應該和孩子溝通,瞭解和滿足孩子合理的需求;最後應該明確地告訴孩子他的這種反應方式不受歡迎。 1、表現對他的愛 ▲千萬保持冷靜。發火的父母會使孩子更加發火。

記住,你面對的只是一個孩子——你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要來抓你的大妖怪。你可以發洩怒氣,但是不要針對自己的孩子,畢竟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較差。 ▲溫柔、溫和地和孩子講話,對他安靜下來有好處。

如果孩子在叫嚷,注意簡化自己的用語,而且平靜地和孩子說話。不要讓孩子抱怨或者太孩子氣。 ▲靠近孩子,抱他愛他。

身體上的親密能達到很好的安慰效果,可以使氣氛緩和下來。讓孩子坐在你的大腿上,或者親密地坐在孩子身邊幫她平靜下來。 ▲如果孩子因為生病而發脾氣,此時你應該對他表示同情,可以找出平時收藏起來的玩具讓他玩。

因為這時他發脾氣不是無理取鬧。 ▲當他表現出一點控制自己的能力時,你要有針對性地表揚,比如本來他發脾氣時要扔東西,這回雖然發了脾氣,但沒有扔東西,應該表揚他。 2、不予理會 ▲有時候孩子會存心想試探你而故意哭鬧,此時你只要站穩立場,他看看沒有指望控制你了,會安靜下來,就不會再任意哭鬧了。

▲孩子因為得不到某一樣東西而大發脾氣,千萬不要為了讓他安靜而把東西給他。如果一發脾氣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以後他就會更隨心所欲地亂發脾氣。 ▲如果孩子的任意哭鬧,你忍受不了他的叫聲時,可以到別的地方去做聲音大的活動,例如吸地板、釘東西。

不要理會孩子哭鬧時所說的話或所做的事,要讓他明白,叫喊沒有用,只有好好說話,你才會注意聽。 3、轉移注意力 ▲**有鎮定的功效,放點**,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哭鬧停止。 ▲可以忽然提出一個新的事情,要孩子和你一塊兒去幹,他就會忘記發脾氣的事。

▲在孩子耳邊輕聲說些有趣的事,或者開始說故事,孩子很可能會為了聽故事而停止哭泣。 ▲如果你感覺到孩子的情緒越來越緊張,讓孩子玩個有意思的遊戲、讀本書或者只是把孩子帶到戶外。 4、隔離政策 ▲心平氣和地把孩子抱到另外一個安靜的地方,告訴他不再哭鬧時,就可以回來。

等他回來之後,和他談談剛才的事,以及如何避免這種狀況發生。萬一孩子再度哭鬧,仍舊採取隔離政策。 ▲如果孩子在店鋪裡大哭大鬧,只要平靜地把他帶出來或帶上車。

等他哭過之後,再繼續把剛才的事做完。不要讓孩子覺得發脾氣可以阻止你採購。 ▲不要在他發脾氣的時候和他理論,他一定聽不進去,等事情過去了,他有一個好心情時,可以和他談談,這樣效果會好。

國外媽媽安慰發脾氣孩子的方法 a:你的感情輕鬆一下 如果孩子發脾氣了,我會平靜地告訴他我不會改變主意,我會離開房間,在附近的一個地方待著,等孩子自行平靜下來。如果孩子不能自行平靜,我就走進去試著說出孩子的感覺。

如果這些都沒用,我就再試著講笑話給孩子聽。有時候,我會索性自己趴到地板上,說:“我要一輛寶馬!

現在就要!”通常女兒會吃驚地看著我說:“媽媽!

”——然後小傢伙就忘記了自己發脾氣。 b:堅持立場 我認為孩子發脾氣時保持平靜沒問題,但是堅持自己的立場很重要。

你必須堅持並且願意遵守自己制定的紀律。 c:別太當真

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5樓:季知曉

一、無理取鬧型

一般都是比較小的孩子容易犯的錯。起因可能有很多,比如:孩子不喜歡刷牙,所以每次刷牙的時候,他就故意搗亂或吵鬧;到了商店裡,他一定要買和家裡一模一樣的玩具,不買就大吵大鬧等等。

應對招數:轉移注意力。想辦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既讓孩子有新鮮的感覺,又不會違背父母的原則。

二、遭遇失敗型

兒童的心非常簡單和單純,但是也非常脆弱,經不起一點打擊。比如,很努力地搭積木房子,搭得很高的時候,房子突然塌了。就會覺得自己沒有想象當中那麼能幹,就會情緒低落。

應對招數:同情與鼓勵。家長或老師告訴孩子,其他小朋友也可能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也無法完成這個任務,讓孩子覺得這件事情很多人都遇到過,以此緩解孩子的壓力和自責的情緒。

父母輕吻一下孩子或抱抱他,都是讓寶寶擺脫壞情緒的好方法。

三、難以滿足型

因為孩子小,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和情緒。當他在街頭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玩具可能會當眾哭鬧甚至躺在地上耍賴。

應對招數:保持冷靜教導。大人必須讓自己先冷靜下來,不要大聲喝斥他,因為你的干預愈多,他的脾氣可能愈強烈。

建議這時,你先深呼吸,由一數到十,平靜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再跟寶寶說話,這也是給寶寶一個調整情緒的時間。

造成兒童脾氣暴躁的原因:首先,是家人的溺愛。父親、母親或爺爺、奶奶過分疼愛孩子,這樣就逐漸使兒童滋生了一種自我為中心的意識。

有時,父母覺得孩子的要求過於無理,本不想答應,但孩子一發脾氣,就立刻加以滿足,這是一種最糟糕的做法。因為孩子從這樣的事情中知道,發脾氣是滿足願望和要求的最有效的手段,於是就變得更容易發脾氣了,造成了惡性迴圈。其次,是家庭教育缺乏一慣性和一致性。

今天禁止的事,明天便鼓勵去做,父親認為是好事,母親說壞,爺爺同意的事情,奶奶偏要阻攔。這樣就會增加孩子的受挫感,從而導致煩躁和暴躁。第三,是父母對孩子要求過分嚴格。

孩子稍有過錯或沒有按要求去做或做的不好,父母就嚴加訓斥甚至把孩子狠狠地揍一頓。給孩子起到負面的作用。

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來不得半點馬虎,特別是對脾氣暴躁的兒童,作為老師或家長,更要有耐心、愛心,循循善誘,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孩子脾氣暴躁說明你們養育ta的人脾氣暴躁,把養育她的人的脾氣給改了,孩子自然脾氣就好了,而且教育孩子要講道理,不能打罵孩子!!!打罵孩子的結果就是養出一個魔鬼,以後你們就有報應了!

7樓:為本心理

孩子性格暴躁說明孩子是有情緒的,有情緒是正

常的。這恰恰說明孩子發育正常,因為情緒是人際交往的一個基礎,一個整天不苟言笑看不出情緒的人,估計一般人你都不願意和他深交,所以孩子正常的情緒不需要進行管理,只需要簡單接納。

如果想要孩子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情緒的話,其實可以帶孩子去做遊戲訓練,三歲半的孩子對於自身情緒其實是沒有很好的認知的,而他們對於語言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也不高。通過遊戲訓練,藉助專業的遊戲訓練師的幫助,孩子的壓抑情緒得到釋放,同時還能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合作能力膽商情商等綜合素質。在我們親子教育中心,就是這樣訓練的,效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很多家長也是非常認同這種方式的。

8樓:鍾令蹉夜天

17歲的男生會過於衝動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因為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新陳代謝加快,體內激素也會適度增長。

脾氣暴躁的原因可分為內因和外因。

1.內因是因為荷爾蒙或腎上腺激素分泌過多,控制的方式以飲食為主,少喝致興奮的飲料例如可樂、咖啡以及功能性飲料。平時在餐飲上要注意營養均衡,控制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

2.外因就有很多,衝動的表象原因是發洩途徑不當。因此,需要讓孩子儘可能多的參與運動,不但有助於生長髮育,也有助於情緒的發洩。

另外,父母和學校也需要做配合,父母要儘可能減輕孩子在家的心理負擔,比如說他成績不好,不要在家時總勸導他好好學習,而是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興趣走向,以及導致成績不好的原因。父母需要給孩子寬鬆的成長氛圍,讓他意識到自己的優點和弱點。而學校則應該多一些善意關注,及時跟家長溝通孩子的學習情況。

3.就事論事而言,教育應該以傾聽為主。詢問孩子為什麼會打架,以及為什麼會覺得這件事有必要引起糾紛(如果孩子認為事情不小,那麼這件事就不是小事。

不要以**的價值觀來引導孩子)。在完整的引出並聽完孩子的敘述後,再以討論的態度來問他對於這件事的客**法,是認為都有錯,還是僅一方有錯,下次再遇到可能會怎麼辦。

4.總之,既要認識到他是一個孩子,又要在教育時將他作為**對待,他的思想受到尊重和重視,就會樹立起信心,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可追問。

14歲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女人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

14歲的孩子,青春期嘛,比較叛逆,然後孩子這脾氣也都是家長慣的,他就無法無天。 黑翼大魔 14歲的肯定是進入乙個比較衝動的階段,應該好好跟他溝通耐心跟他引導就可以了,慢慢他也能控制了。 遙遙令嗣 14歲脾氣暴躁易怒多半是慣的打兩頓就好了,這樣的孩子還是很容易教育的。 義柏廠 14歲這個年齡應該是人生...

爸爸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女人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

8628滅韓言贍 交流需要耐心,需要傾聽,需要表達合理自己的意願。這是個技術活,但完全可以掌握,熟練度的提高需要時間。不能因為一次交流失敗就退縮了,那是逃兵,是真正的失敗者。 迪 沒有人願意整天發脾氣,大家對幸福的嚮往都是一樣的,但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會如意。而事實是人生不如意十有 因此我們會失望,有些...

小孩子脾氣大,你要怎麼教育,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快樂你我 現在的小孩子都是爺爺奶奶帶大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就養成了。許多在爺爺奶奶的寵愛下,但凡有不合心意的就不高興了,甚至當著爺爺奶奶的面 父母的面發脾氣。這個時候爺爺奶奶就會順著他的想法去,而父母也是沒有辦法。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做呢?1 給孩子建立乙個好的家庭環境,樹立乙個好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