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脾氣不好要怎麼辦啊,老公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7:19:20

1樓:理念英語的小念菌

丈夫脾氣不好怎麼辦?面對脾氣暴躁的老公,妻子最好不要與之硬碰硬。下面就來教你幾招應對方式吧!

找到他發脾氣的原因

首先要了解丈夫發脾氣是出於什麼原因。瞭解了根本原因,才能有針對性地和他交流溝通,傾聽他的感受和表達自己的感受。只要丈夫是認識到自己的情緒的,他一定會在乎你的話而有所收斂。

不要與其吵架

丈夫發脾氣也許是肝火太旺,工作上遇事不順心。所以當丈夫發脾氣時,你千萬不要再火上加油與其吵架了。否則,只會激發矛盾,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殘局。

丈夫發脾氣的話,有很多原因,有希望你安慰下他的意思,也有希望你理解他的意思。

記得多聆聽

聆聽是最好的緩解丈夫發脾氣的狀態。仔細聆聽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讓你很清楚地瞭解對方發火的根源以及給對方安慰和理解的最好發達方式。努力聆聽對方,男人會認為你是真的在注重對方當時的情緒。

這種尊重也會讓其有所收斂。如果你瞭解丈夫的性格,是屬於那種自己一個人待著會慢慢調控情緒的人,不如就不要去搭理他,讓他獨自去緩解不爽的心情,等他自我調節好了再去跟他說話。

對方發脾氣時,你要做到冷靜

和脾氣大的男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時刻注意冷靜。發脾氣的男人是不理智的,也許會出手摔東西,此時,你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能和對方相互發火。你別以為這樣可以震住男人,男人不吃這一套。

女人的優勢是以柔克剛,用你溫柔的言語給對方甜蜜,他心裡會舒服不少哦!平時要多跟丈夫交流和溝通,告訴他你不喜歡他亂發脾氣的樣子,說這些話的時候要溫柔一些,一般男人對於溫柔的話語比較容易接受。

平時說話語氣緩和婉轉

與脾氣壞的老公說話時,要將自己的說話語氣放緩,心平氣和。讓對方覺得你是和其很友好的。委婉地說話會讓他舒服很多,這就是一個聰明的女人的做法哦!

有意識地讓丈夫看一些影視作品,內容都是講好丈夫都是怎麼對待妻子的,讓他向劇中人學習收斂和改善自己的脾氣。

如果有孩子的家庭,妻子可以跟丈夫說,你的所作所為孩子都會看在眼裡,對他們會有傷害。只要他是個有責任心的爸爸,就會學著改變的。

2樓:佔高邈

第一,老公脾氣不好的時候,女人應儘量迴避,不直接與老公發生正面衝突。男人遇事著急容易發脾氣,其實也是一種人的修養不夠問題,紳士風度的男人沉著穩重,大智若愚,是不會隨便發脾氣的,只有道徳修養不夠的男人才會隨便向女人發脾氣。此時,男人需要制怒,女人需要有涵養,儘量避免發生正面衝突,導致火上加油,事態擴大。

第二,老公脾氣發洩以後,心態會有一個平靜期,此時女人應該據理力爭。如果是女人自己真的做錯了事情,那當然要主動承認,知錯就改,求得老公的諒解。如果女人本身沒有錯,是老公蠻不講理,或者是道聽途說、聽信一面其理;那麼,女人就應該如實奉告,指出老公錯在**,不要妥協和迴避問題。

第三,老公若是實施了家暴,打了女人,應該通過正規渠道處理解決。如果老公對女人實施了家暴,是違法犯罪的行為,女人是不能容忍的。如果女人容忍了,有其一,必有其二,後患無窮。

現階段可以通過兩個渠道公開處理解決:一是通過婦聯渠道,實施法律援助;二是直接向公安機關報案,通過法律渠道處理。

3樓:青山綠水愛好者

夫妻雙方總會有一個是多包容退讓的一方,但是,我覺得任何事都是有底線的,脾氣不好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成為家庭暴力的藉口

4樓:其專賈子璇

男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發脾氣。想辦法讓他開心。

5樓:欣欣

兩個人還是要多交流,多溝通吧!用平和的語調,溫柔的語氣和他講,老公你要調整下你的心態,改改你的不好脾氣,你這樣暴躁脾氣會嚇到家人和孩子的,我們都很害怕你,不敢靠近,親近你了!準備些有關性格,脾氣,命運的書籍讓他看看,學習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辦?如果在處物件的時候脾氣不好那你得看看在相處的過程中他有沒有為你改變。可能有的人真的情緒很容易失控,但他會不會有氣往對方身上撒的那種人,如果是,那就是欠教育。

在平靜的時候你跟他談談,問他能不能心平氣和能不能改。都是成年人不是動物,是男人就應該結實的肩膀,而不是脾氣暴躁。而且他脾氣不好你也可以脾氣不好呀!

都是互相的,你也讓他看看對方脾氣不好是多麼傷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引起他脾氣的因素去掉

8樓:喵喵一隻星

一是讓他改二是你讓他

9樓:

以暴制暴唄,他不好你要比他還要不好

10樓:

離婚,跟一個愛你,寵你的男人結婚

老公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

11樓:水斯卜秀慧

~遇到不順心的事要頭腦冷靜,理智對待。要善於控制和理順自己的情緒,做情緒的主人。正如人們所說,智者以理智控制情緒,不智者以情緒控制理智。

~做人要胸懷寬闊。心胸有多大,人生舞臺就有多大。古人云: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不管做人還是做事,都要**遠矚,善於寬以待人,不要鼠目寸光,盡在瑣碎小事上糾纏不休。

~要善於積極發洩自己的不良情緒。如和朋友談心、寫信、打**訴說自己的不幸,或到僻靜的地方痛哭一場,或把自己胸中的怨言和不滿寫在日記上,都可以起到積極發洩的作用。

~要加強個人的思想道德修養。孔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慼慼。

性格暴躁易發火是缺乏道德修養的表現,它與現代人的素質要求是格格不入的。要培養自己的忍耐性,有寬容之心,得讓人處且讓人,不要與人爭名奪利,力求做到淡泊名利,寧靜致遠,做一個有修養、胸懷寬闊、肚量大、涵養高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1、絕對的信賴丈夫

“士為知己者死”.我覺得這句話套到夫妻關係上也合適,把老公當作知己,去完全信賴他,尊重他,可以提升他的自尊,激發他天性中美好的一面。比如:

一個公認的脾氣暴躁、動作粗俗的人,婚後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個穩重和善的丈夫,旁人問及原因,他說:“我的太太信賴我。她從不責備我,只是一味地相信我,使我不好意思不改變。

” 由此可見,“要改變一個任性或殘暴的人。除了對他表示好感,讓他自己改變之外,再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當然,如果老公脾氣暴躁易怒並伴有家暴,一定懂得保護自己,在改變無果後分開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2、瞭解老公脾氣的引爆點

脾氣暴躁的人,自己難以控制情緒,針鋒相對只能讓他惱羞成怒,變本加厲地暴,所以,摸清他的脾氣,掌握一些抑暴治暴之道,可以逐漸地改變他的暴脾氣。比如,可以寫日記,記錄下他暴躁,發脾氣的原因和過程,每週整理一下,看看哪些事容易讓他爆發,情緒失控,不碰觸他的憤怒開關,減少他發作的緣由,做到防患於未然。

3、冷靜後的必要溝通

相信老公脾氣不好,也會在事後瞭解自己的缺點,但就是在具體事情上總是難以控制。所以作為妻子,不妨在老公冷靜下來的時候,和他進行真誠的溝通,分析其中利弊,讓他認識到需要改變性格中的缺點,並予以鼓勵和信任。

4、保護好自己

老公如果是習慣性的暴躁易怒,女人一定要引起警惕,因為無法良好控制情緒的男人最易產生暴力傾向,所以女人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別讓你最愛的人傷害了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1.暴躁的人一般都比較自負,容不下不同意見,完全依自己的喜好做事,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2.假如真的無法離婚,不妨試試完全接納並逐漸感化他的做法。

3.完全接納,就是對丈夫不挑剔,不指責,不抱怨,接受他現在的性格,無論優點和缺點,都平靜對待,以信任,鼓勵和積極的態度和他相處。讓他精神上得到愉悅,獲得滿足感和自信心,並由此獲得向善求好的動力。

4.中國有句古話“士為知己者死”.我覺得這句話套到夫妻關係上也合適,妻子把丈夫當作知己,完全信賴他,尊重他,可以提升他的自尊,激發他天性中美好的一面.

比如:一個公認的脾氣暴躁、動作粗俗的人,婚後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個穩重和善的丈夫,旁人問及原因,他說:“我的太太信賴我。

她從不責備我,只是一味地相信我,使我不好意思不改變。” 由此可見,“要改變一個任性或殘暴的人。除了對他表示好感,讓他自己改變之外,再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

”5.脾氣暴躁的人,自己難以控制情緒,針鋒相對只能讓他惱羞成怒,變本加厲地暴,所以,摸清他的脾氣,掌握一些抑暴治暴之道,可以逐漸地改變他的暴脾氣。

6.可以寫日記,記錄下他暴躁,發脾氣的原因和過程,每週整理一下,看看哪些事容易讓他爆發,情緒失控,不碰觸他的憤怒開關,減少他發作的緣由,做到防患於未然。(也可將日記放在廁所的馬桶旁,來旁敲!

)7.細心觀察,看看他處於憤怒發火狀態後, 什麼事什麼人或者自己的哪種態度最能夠對他的暴脾氣起到震懾作用,然後“借力打力”,"以惡制惡"!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你很像我老婆,我有時候做的事不是很好,她就會罵,(也說不上罵,就是聲音有點大),但我心裡感覺就是不好受,對於不好聽的話,誰都不會記在心上,下次還是會一樣犯同樣的錯誤。這種人我可以跟我說他已經沒救了,除非他自己懂得,爆脾氣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因為情緒這東西並不只有他會有,每個人都會有,只是有些人懂得剋制,而弱智的人不懂而已,這個道理。

15樓:顧北悸

暴躁的人都沒有信心,你應該給予他的無限信任,和無限的關愛,他就會脾氣好很多,還有就是如果還想加強那方面提升硬度的話,可以鍛鍊g動來提升,效果鍛鍊一週左右見到效果

16樓:

年輕的時候,很多男人都有這個毛病,你就給他列舉幾個因為不冷靜處理問題失敗,甚至擴大的例子,慢慢的就會改過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學學,有可能有幫助!

18樓:盎急救中心侖

關羽 劉清瑋諸葛亮 張震趙雲 張傑

19樓:

(2)《脂本匯校石頭記》,鄭慶山校,120回,作家出版社2023年出版;

20樓:粲然之昕

這些方法我都用過,最後兩年多我得了慢病,相信他依賴他他說我虛偽,以暴制暴我自己身體受不了,最後還是離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的爸爸也這樣,同學每次都跟他對著幹,他爸爸也更加生氣,可是沒有辦法啊

遇到脾氣不好的老公怎麼辦

22樓:白玉蘿蔔羹

女人似水要以柔克剛唄

找對他的弱點就行了

對著幹肯定關係越弄越僵

23樓:茜姐幸福說

老公們你們一定要了解你老婆脾氣差的原因啊!

24樓:緣分天空

講道理,不聽的話,無視或者你比他脾氣還要大!

對付暴脾氣老公的對策 老公脾氣不好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暴脾氣老公的對策以柔克剛、推卸責任、以退為進、請他“離家出走”。

1、以柔克剛

男人急躁的時候,自己千萬不要火上澆油,否則兩個人的關係很快會吵起來。比如男人最近工作不順,心情不佳,說話帶著火藥味。

這個時候,一般的女人可能受不了了,直接指著他鼻子罵:“你心情不好拿我發火幹嗎呀!”這樣問題不但沒解決,反而影響了你們的關係,而且他的心情更糟糕了,隨時會**。

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他的火氣比別人更大。你可以故意跟她開開玩笑,聊一些有趣、開心的事情。或者做一份水果點心,讓他緩解壓力。不急不躁,才是最好的保護**。

2、推卸責任

大男子主義的男人,凡事都要做主,無論自己的決策正確與否,難免有些頤使氣指。要想改變他估計很難,倒不如聰明點選擇推卸責任,大事小事都賴他,讓他在自己的錯誤面前主動改變。

比如在商量一件事時,他斬釘截鐵地說:“就聽我的!你別干涉!”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提前給他打預防針:“行,這次就按你說的辦吧,看看情況怎麼樣。”

如果這件事他辦砸了,你就要適當的打擊他,別擔心引怒他。你可以說:“這就是你自己辦的後果,下次我們應該一起來討論。”

3、以退為進

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嬌生慣養,叛逆心理比較嚴重。如果你的男人比較叛逆,什麼都要跟你對著幹,你指東他指西。

你也不必較真,因為你越是跟他唱反調他越來勁。不妨自己退一步,當他發現你不跟他對著幹了,也就覺得沒意思了。所以學會以退為進,雖然看似委屈了自己,但男人會發現,每次都是你再讓步,心裡一定會有所反省。

4、請他“離家出走”

老公不是不掙錢還要在家裡耍耍大爺脾氣嗎,那好,在這個家裡,你是天,你為這個家撐起了一片天地,你比他還有“犯渾”的權利。他不是整日混吃等死不好好過日子嗎?那就請他走出這個家門口,請他“離家出走”,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愛往哪兒去就往哪兒去。

注意事項

1、不要和他吵架,冷靜後進行溝通

當老公脾氣暴躁的時候,你千萬不要直接跟他吵架,爭吵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而且還會激發矛盾,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殘局。和脾氣大的男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時刻注意冷靜。發脾氣的男人是不理智的,也許會出手摔東西,此時,你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能和對方相互爭吵。

相信老公脾氣不好,也會在事後瞭解自己的缺點,但就是在具體事情上總是難以控制。所以作為妻子,你可以採取沉默、剋制以及忍讓的措施,先讓他的脾氣緩和下來。等他冷靜下來的時候,再和他進行真誠的溝通,分析其中利弊,讓他認識到需要改變性格中的缺點,下次就不會再發作了。

2、幫助丈夫緩解壓力

脾氣暴躁的人有時候不太會釋放自己的壓力,什麼事情都放在心裡很容易讓情緒失控。所以,丈夫工作上還是其他事情都可以通過一些有效的方式開啟話題,幫助丈夫說出心中的煩惱和壓力。

做妻子的有責任幫助丈夫釋放壓力,說說輕鬆的話題,開個小玩笑,做上可口的飯菜,把家裡打扮的溫馨而舒適,一點點的小改變丈夫都會覺察到的。當你們之間的感情升溫了,他自然懂得做事說話為你考慮,收斂自己的脾氣。

老公脾氣不好怎麼辦,老公脾氣不好要怎麼辦啊?

這種脾氣是很難改變的,只能說是讓他自己儘量控制,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因為這種脾氣的形成一部分是性格使然,再就是長期的習慣無人有效制止形成的。即便我們自己改變我們自己也是不可能的,因為除非我們什麼事情都順著自己的老公,否則總會引發他自己的脾氣。其實很可能老公自己也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可能他也想要控制,...

我脾氣不好我讓老公傷心了 怎麼辦

知道自己錯了 與其弄點什麼自己不會的吃的去哄 倒不如好好的正面跟他談談 說自己已經意識到自己的脾氣讓他傷心了 現在知道自己的錯誤了 希望老公不要生氣了 你可以接受他的小懲罰 呵呵你覺得老公捨得懲罰你麼?女人,有的時候不能太堅持自己的脾氣 要懂得理解對方的感受 錯了,就認真的認錯 這樣才能真誠的換的對...

遇上暴脾氣的老公怎麼辦,老公脾氣太暴躁了怎麼辦?

氣暴躁得人一般都是性格比較強勢,說白點就是要強,不肯低頭,哪怕錯了也不肯低頭,總是認為任何事情都是對的,讓你和你老公對著幹的肯定都不是什麼好人,你應該想想自己的老公為什麼發火,你自己什麼原因,還有你在他生氣的時候你都做了什麼,當然,誰都不想和脾氣不好的人相處,特別還是整天一起生活得人,為了你和家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