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越來越難管教,如何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

時間 2022-02-23 21:55:11

1樓:瓦特科技智慧型刀具櫃

通常情況下孩子難管教,問題主要出在家庭教育的方面,也可以說這不僅僅是孩子的問題,而更多的是家長的問題。孩子的成長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包括所說的難管教也是逐步形成的,這其中包含溺愛、不敢讓孩子接受挫折教育、對孩子的早期問題過度包庇、孩子責任教育缺失等。另一方面,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叛逆的心理逐步出現,逐步樹立起自己簡單的人生觀,表現自己的慾望提公升。

因此,要解決孩子難管的問題,要從上述兩個方面找出具體的原因,然後要耐心,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按照原因逐一解決問題根源,想方設法的與孩子多溝通交流,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學之道講堂教育

有許多人一聽到孩子,第一反應可能就是調皮,不好管教,很多孩子好像都聽不進去家長的話一樣,總是喜歡做一些危險的動作,碰一些不安全的東西,有時還會不斷的跟家長反著來,這會好好的和其他小朋友玩起來,沒過一會兒就開始吵架,怎麼勸也勸不聽,甚至可能還會因為家長的話,使得許多行為變本加厲……

關於孩子不聽話,這其實不僅僅是許多人的煩惱,對家長來說,更是頭疼,也有家長來諮詢我不知如何是好。

要知道,孩子的逆反期不止青春期這一次,人一生一共有三次逆反期,第一次是在3-4歲,第二次是在8-9歲,第三次才是青春期,這也是為什麼,家長會認為自己家才3、4歲的寶寶,比青春期的孩子還要難教。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當孩子突然變得不聽話,家長到底應該怎麼辦?

首先要知道的是,孩子的逆反期不止乙個,3-4歲正是這樣乙個階段。處於這一階段的孩子,已經學會表達自己的願望和要求,因此他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按照父母的安排吃飯、睡覺,而是更希望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行動;

孩子能夠自由掌握自己的身體還會產生一種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我們越不讓他做的動作,他們越想去嘗試,以顯示自己對身體的控制力,這時的孩子不願意任何人來干涉他的活動。

那麼在這個時候家長就要學會尊重孩子。每個孩子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他們也有自己的想法,特別是這個年齡的孩子,還不是那麼懂怎麼和家長表達清楚自己的觀點,怎麼去實行自己的想法,就更需要得到父母的理解,家長也不要覺得孩子小,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很敏感,尤其是逆反期的孩子,他們覺得我可以控制自己,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了,本就不想再聽父母的話,如果家長過分再去要求孩子,反而容易適得其反。父母多給孩子足夠的空間去探索、去發現,讓他們感受到被尊重、被理解,當他們想要嘗試的時候,給他們乙個支援的擁抱;當他們想要發表自己的想法時,耐心的傾聽和引導;當他們遇到挫折垂頭喪氣時,跟他們一點溫暖的撫慰和理解。

因此,多對他們點頭、微笑,以示讚許,是父母需要做的。有時孩子的要求並不合理,也請不要馬上否定,那樣會使得孩子與你對立起來,你可以站在他們的角度想一想,先對他們的要求表示理解,然後把他當作朋友闡述你的意見。

孩子先是更容易接受感情,而不是道理,大多數時候情感表達比長篇大論的說教更有用,當孩子與你感情很好、關係和諧時,他自然會願意聽聽你的意見,和孩子有友好融洽的關係更能帶來有效的教育。

孩子上初中後,越來越難管教,怎麼辦

四歲的孩子很難管教怎麼辦

3樓:新鮮派動畫

孩子會越大越難管,這很正常。做家長的應該放開他,像放出籠子裡的鳥,應該讓他飛出外面,去看看社會,接近社會。只有讓他跌倒了,他才會懂得做人的道理,一直抓在手心是不可能成才的。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關鍵的時候才拉他一把。有張有弛的管教方式才是聰明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了您簡單的簡介,我知道您是一位為教育頭痛的家長,不過還好,至少您很重視教育,可問題是您還沒有找到教育孩子的一套教育理論方法,如果你兒子確實有佝僂病,您應盡早帶他去醫院做檢查,保證他能向其他孩子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上再考慮教育問題!教育雖然很重要,但健康才是身體的本錢,如果沒有乙個完整的身體又何談教育呢?我想在教育方法上 我可以幫你 歡迎交流!

為什麼現在的小孩子都很難管教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現在的孩子隨著自己的生活條件的提高而改變。有些孩子身上的毛病與壞習慣都是家長一再順從而來的,不是與生俱來的,要對孩子的一些不良習慣說~~不!

要讓孩子去適應社會的大家庭,社會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得做引導。不能光埋怨孩子。其實孩子都貪玩好奇還有求知慾。

生活中帶孩子玩的同時應該與孩子多交流多溝通,比如給孩子講故事,與孩子談心,還可以和孩子共同做遊戲。做家長的應該懂得在孩子的每個年齡段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對待管理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天性調皮,這很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小孩嬌一家最多是兩個,所以家裡的老人都拿跟個寶似的,你父母要管了,老人就給那邊不願意了就護著,所以現在小孩特別難管教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孩想法太多,好的難學會,壞的不教就會。再就是現在網路發達,好的壞的都在網上傳播,伢們看得對,也就學得快

10樓:匿名者呵呵

打的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打不成才。

11樓:shine大家閨秀

魯迅先生說學習要培養興趣,至於怎麼培養興趣魯迅先生沒說,自己慢慢挖掘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普遍都是這樣的,有手機,電視電腦,玩了就上癮,孩子難管啊!

13樓:太陽鳥

主耍是獨生孑女的原田,在家裡的右的人都圍著他,哄著他,天長日久他就形成了那種習慣,脾性所以別人一管他就士性寺了

14樓:

是做家長的小時候太慣孩子了。

從小沒有給孩子養成良好習慣和道德品質。

要言傳身教,從現在教育也不晚。

關於孩子教育問題,太複雜了,現在的小孩子難教育。

15樓:慧騰青少年學校

現在的孩子難教育,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全怪家長,更不能怪孩子。

有社會的原因,當前社會發展速度超快,資訊量多資訊渠道也多,孩子們的思想意識很容易混亂;有學校教育的原因,學校只關注孩子學習成績,其他的基本上是一概不管,乙個孩子如果學習成績不夠好,就很容易和一些不學好的孩子混到一起去,很容易學壞;

有家庭教育的原因,我們這一代的家長,自身由於過去歷史的原因,學業大都完成的不好甚至沒有讀多少書,加上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基本上沒精力也沒能力管孩子;

還有時代的原因,獨生子女問題啊,留守兒童問題啊,網路問題啊,等等,教育乙個孩子真的是太難了。

其實請專門機構教育孩子,或者請專業人員幫助處理孩子問題,絕對是我們社會的必須,因為社會分工越來越細,成年人的生存發展壓力越來越大,我們要求每一位家長都是心理專家教育工作者專家是不現實的。

只是需要我們重視的是青少年教育機構必須規範管理,從業人員必須要有很高的綜合素質與專業能力,這樣才能真正對孩子們負起責任。

16樓:嫩想幹撒

孩子早熟了,而且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孩子叛逆心理也更強。

面對越來越叛逆的孩子,家長應該如何管教呢

洛陽晨曦心理諮詢中心 有些父母說,孩子上高中之後根本就不願意理父母,不願意和他們交流。其實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作為父母更需要反思一下。一般來講當孩子已經叛逆,一方面說明孩子長大了,有主見了,想成為自己 另一方面如果孩子對抗叛逆的太厲害,說明孩子內心對父母積怨太多,對父母以往對待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不滿,...

兒子青春期好難管,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難管教

每個孩子的青春期都很難管,尤其是男孩,十六七歲的孩子有自己的思想,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想什麼都讓父母管,總認為做什麼事都是對的,而父母怕他們走彎路什麼都要管,因此會造成矛盾,所以管孩子一定要心平氣和的說,不要大聲呵斥,以免起反作用, 樂樂俠 孩子到了青春期是比較難管,青春期容易逆反,有些孩子嚴重有...

為什麼成績越來越差,為什麼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差呢?

友賀撥朋 一定是你沒用功吧!一 學生成績差的原因 學生學習成績差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主要是教和學兩方面的原因。1.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呈現主動性弱化的趨勢。現在的學生同先前的學生相比,缺乏學習上的主動性。從消極方面看,表明現在的學生對教材上的知識並不看作是完全正確的東西,再加上現在獲取知識的途徑增多,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