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縣景觀》作文左右,《祁縣景觀》作文4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喬家大院位於山西祁縣喬家堡村,又名「在中堂」。大院為全封閉式的城堡式建築群,北距太原54公里,南距東觀鎮2公里,是清代全國著名的商業資本家喬致庸的宅第。大院占地10642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175平方公尺,分6個大院,20個小院,313間房屋。

大院三面臨街,不與周圍民居相連。外圍是封閉的磚牆,高10公尺有餘,上層是女牆式的垛口,還有更樓,眺閣點綴其間,顯得氣勢巨集偉,威嚴高大。大門坐西朝東,上有高大的頂樓,中間城門洞式的門道,大門對面是磚雕百壽圖照壁。

大門以里,是一條石鋪的東西走向的甬道,甬道兩側靠牆有護牆圍台,甬道盡頭是祖先祠堂,與大門遙遙相對,為廟堂式結構。北面三個大院,都是蕪廊出簷大門,暗櫺暗柱。

三大開間,車轎出入綽綽有餘,門外側有栓馬柱和上馬石,從東往西數,依次為老院,西北院,書房院。所有院落都是正偏結構,正院主人居住,偏院則是客房傭人住室及灶房。在建築上偏院較為低矮,房頂結構也大不相同,正院都為瓦房出簷,偏院則為方磚鋪頂的平房,既表現了倫理上的尊卑有序,又顯示了建築上層次感。

大院有主樓四座,門樓,更樓,眺閣六座。各院房頂有走道相通,便於夜間巡更護院。

喬家大院始建於清乾隆年間,後又在清同治、光緒年間及**初年多次增修,時間雖跨越了兩個世紀,卻保持了建築風格的渾然天成。喬家大院占地8724.8平方公尺,由6幢大院19個小院共313間房屋組成。

從高處俯瞰,整體為双喜字型布局,城堡式建築。四周高達10餘公尺的全封閉水靡磚牆內,院與院相銜,屋與屋相接,鱗次櫛比的懸山頂、歇山頂、硬山頂、卷棚頂及平面頂上,都有通道與堞牆相連。全院以一條平直甬道將6幢大院分隔兩旁,院中有院,院內有園。

四合院、穿心院、偏心院、角道院、套院,其門窗、橡簷、階石、欄杆等,無不造型精巧,匠心獨具。院內磚雕,俯仰可觀,脊雕、壁雕、屏雕、欄雕……以人物典故、花卉鳥獸、琴棋書畫為題材,各具風采。整個宅院呈雙「喜」字型,不僅富有整體美,而且在區域性建築上又各具特色。

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和電視連續劇《喬家大院》的所有場景都在喬家大院拍攝,因而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關注。

綜觀全院布局嚴謹,設計精巧,俯視成「囍」字形,建築考究,磚瓦磨合,精工細做,斗拱飛簷,彩飾金裝,磚石木雕,工藝精湛,充分顯示了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高超的建築工藝水平,被專家學者譽之為:「北方民居建築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因此素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之說,名揚三晉,譽滿海內外。

2017最美祁縣作文500字

2樓:aa賓士

中國晉商看山西,山西晉商看太谷。五百年看北京,二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太谷。山內西的容地下蘊藏著大量豐富的礦產資源,是西北高原天然的屏障,進入中原地區的門戶之地,處於重要的地理位置,歷來是兵戎相見之地。

晉商最突出代表在晉中地區,有祁縣的喬家大院、太谷的曹家大院、榆次的王家大院、還有常家莊園等。這當中數王家的大院最大,曹家的大院值錢寶貝最多。太谷也是國民黨四大家族中孔祥熙的老家,縣城裡有孔家的府邸,郊外有他的私人莊園(現在的山西農大)。

寫一處景觀的作文 400字 5

奇特的景觀作文400字

3樓:新不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至今,我還讚嘆著黃山的美景。去年,我和爸爸媽媽去 黃山旅 遊,那裡山清水秀,景色秀麗,真讓**連忘返。

黃山的四大 景觀 是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可我最喜歡的還是奇松、怪石。

黃山的松樹千姿百態,無奇不有,它們都扎根在懸崖峭壁之上。但最著名的還是迎客松。迎客松的枝葉都朝乙個方向伸展,風一吹,一根根枝幹搖搖晃晃,好像千萬隻小手揮舞著,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帶來。

最著名的怪石要算飛來石,為什麼叫飛來石呢?因為飛來石豎立在懸崖邊,重200噸,可與地面接觸的地方只 有一點點 ,無論風怎麼吹,雨怎麼下,它都紋絲不動,好像是從天上飛下來的一樣。

黃山的一草一木都很奇特,她那秀麗的風景猶如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直到今天我還想著黃山呢!

4樓:小星星

星期天,晴空萬里,天氣宜人。我和爸爸特意到公園裡遊玩。   走進公園,一股香氣撲鼻而來,引著我們來到花壇旁。

花壇裡盛開著五彩繽紛的花朵:黃的大理菊,紅的狀元紅,白的天女散花……千姿百態,競相開放。它們散發出的清香隨著微風,飄得很遠很遠。

  繞過花壇,我們走到了一座圓形的人工湖邊。湖水碧綠碧綠的,微波粼粼。湖**有只石雕的仙鶴,站在一朵「盛開」的石雕荷花上。

這仙鶴脖子細長,鶴冠鮮紅,頸圈和鶴尾是黑色的,渾身則潔白光滑,在粉紅的荷花襯托下,顯得格外惹人注目。這仙鶴乙隻腳穩穩直立,另乙隻腳高高抬起,昂首挺胸,張開雙翅,好像要飛上蔚藍的天空。它尖嘴朝上噴射著水花,灑落下來,像一串串晶瑩的珍珠撤向湖面,擊起了點點波紋。

它那倒映在湖中的身影隨著波紋閃動,美妙極了。   人工湖的右邊,是一座別緻的四角亭。亭簷卷翹,紅柱綠瓦。

紅柱上雕刻著形態多樣的花紋,綠瓦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離小亭不遠便是幾座相連的假山,假山石有的像小猴,有的像灰鼠,有的像山羊,十分有趣。在小亭、假山的背後,樹木成行,松柏挺拔,清秀的垂柳隨風起舞。

  我們穿過小徑,來到了與假山相對望的長廊。被綠樹環繞的長廊,每一根橫樑下,鑲嵌著木質空雕的「飛龍」,「飛龍」駕上一片片「白雲」,似乎在騰雲飛動。遊人們在長廊裡有的觀賞景物,有的談笑風生,還有的正在繪畫寫生。

  啊,我多麼愛這美麗、整潔的公園一角!   出國留學網作文欄目為大家帶來最權威、種類最多的關於單元作文,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能寫出一哥中國都知道的大自然景觀

6樓:匿名使用者

pktju75577238753828

兩篇描寫景觀的作文,兩篇描寫景觀的作文300字

猶初翠方闊 夕陽 明月 繁星 都是美麗的。曾有多少名人 作家 詩人用那優美的詞句來描繪它們。可我卻被紅紅的晚霞所深深地吸引。乙個晴朗的下午,我站在院子裡望著像湖水一般的天空。突然,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漸漸擴大,擴大,擴大 漸漸染紅了半邊天空,連天空中雲彩,也被染成了紅色。雲彩中,有一朵像狡...

杭州西湖的自然景觀的作文,西湖景色作文 不少於400字

空心菜 我朋友們,你們看見過西湖嗎?如果沒有見過,那就讓我來告訴你西湖有多美吧!西湖裡有許許多多的魚。魚的顏色美極了,種類也很多。我看見最多的是金魚,有紅色的 橙色的 黑色的 白色的 西湖的水也很美。那碧藍的湖水是人們很少看見的,藍地讓你分不清 是藍天 是湖水。我坐著船在西湖上遊覽,我靜靜地聽著船漿...

自然景觀玉龍雪山作文三百字,玉龍雪山的作文

難忘的玉龍雪山之遊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秀麗的湖光山色,那潔白的茫茫大雪至今回想起來,如畫如夢如在眼前。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雲南玉龍雪山玩。雲南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也是弛名中外的旅遊勝地。而玉龍雪山在雲南是最有名的風光景點之一。上玉龍雪山必須要坐纜車才能上去,我小心翼翼得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