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作文 一道風景或者一處景觀

時間 2021-09-20 06: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真奇妙

老師說過:“我們生活的世界真是奇妙 呀!只要你善於觀察,我們身邊就有 很多新奇、有趣的事情。”今天,我就 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今天的語文課上,老師拿來了一盆 花,只見花的顏色是粉色的,上面還 有一些小白點。它的莖是褐色的,上 面還有一些小毛毛呢!很可愛。

最有 趣的就是它的葉子了,它的葉子是對 著生長的,就像一位老爺爺拿著一把 小扇子,扇起來很涼爽,我不僅在心 裡讚歎到,這盆花真美,我最喜歡這 盆花了。

這時老師說:“這盆花還有一個神奇之 處,”這時同學們紛紛跑過去要看那盆 花,不知道是哪位同學不小心摸到一 下這盆花,這盆花就含羞起來,過了 大約五分鐘左右,含羞草又展了, 呀!這就是傳說中的含羞草呀!

同學們都在想含羞草的葉一蹦就會卷 起來呢!老師似乎穿透了我們的心思 給我們做了解答。

原來,含羞草的葉片和莖相連的地 方,有一個凸起的部分叫做葉枕,裡 面充滿了水分。當我們觸控到葉片 時,葉枕裡的水分就會流走,因此, 葉柄垂下來,葉片就會合攏。過一會 兒,刺激消失後,葉枕裡面又充滿了 水分,葉子又重新。

恢復了原來 的樣子。

大千世界都充滿了奧祕,只要我們處 處留心,能學到很多的知識。

寫家鄉一處風景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家鄉一處風景的作文怎麼寫

吳元修冼培 冰雪融化。小河歡快地唱著歌向前流去。岸邊的柳樹伸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也從夢中醒來了,微風吹著黃色的報春使者 迎春花點著頭,好像在說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小燕子也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喳喳地叫著。夏天,天氣慢慢地變熱了。小河清澈見底,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河面上,像童話故事裡的寶鏡一樣。孩子們...

武威的一處風景用移步換景法作文,武威的一處風景用移步換景法作文600

多讀就可以了.這時候他的伶牙俐齒好像沒有了展示的空間,他的說法也沒有了說服力.我進一步解釋道 沉迷是很深入,可能走不出來了.同學們脣槍舌劍,氣氛十分熱烈.楊老師宣佈第一輪辯論結束.正方孤軍奮戰,我們反方以充分的理由駁倒了正方.第二輪,點名發言.楊老師點了我們正反方各兩名辯手進行了辯論.第三輪總結陳述...

寫一處關於風景的作文 好詞好句)

橫亙在新疆北部的阿爾泰山雄偉壯觀,其主峰友誼峰終年被冰雪覆蓋,是我國海拔最低的現代冰川之一,喀納斯湖就位於風景秀麗的友誼峰南坡,面積約 萬平方公頃的喀納斯國家保護區內。喀納斯湖不僅自然資源和生物物種非常豐富,而且旅遊環境和人文資源也別具異彩,喀納斯具北國風光之雄渾,又具有南山水之嬌秀,加之這裡還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