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餘旅遊景點作文,《大餘的一處風景》作文

時間 2022-08-03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贛南大餘,那裡有山有水,美極了。

我外婆家就住在大餘的城中心。從外婆家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見一條又長又寬的河,河面上時不時的過來一條小船。河岸邊還停著幾艘仿古木船,木船裡面是酒店,人們可以經常在那裡面吃到大餘有名的小吃。

河岸上有一排用石頭砌的台階,從台階爬上去就能看見有幾座假山在眼前。假山有些地方凸出來,有些地方又凹進去。我們可以踩在凹凸的地方爬到假山上去玩,但一定要經過大人的同意才可以上去,而且要注意安全。

從假山那裡一直往前走再拐乙個彎,就可以看到有一條又長又寬的馬路,馬路一直通向贛州。在馬路兩邊是一座座高山。山上種了許多樹木花草,綠油油的,非常茂盛。

現在春天來了,所以花開得很鮮豔,樹木也發芽了,新鮮的空氣在四處流動,美妙極了。

大餘的中心廣場還有遊樂園。遊樂園裡有許多好玩的玩具,比如說:小汽車、蹦蹦床、釣魚等等。

每到週末,許多小朋友都會去那裡玩,玩得可開心了。遊樂園的旁邊開了幾家賣學習用品的小商店,你們需要什麼學習用品都可以在那裡買到。

怎麼樣?我的家鄉好吧。以後你們要多多來我的家鄉「大餘」做客哦!

大餘梅嶺寫景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梅嶺座落在南昌市新建縣,是新建縣有名的風景區。描寫梅嶺的風光的作文來到梅嶺,我感覺來到乙個綠色的世界,梅嶺四周被青山綠水所覆蓋,松樹,柏樹,槐樹等遍地皆是,它們一團團,一簇簇緊緊地挨著,綠得很,綠得透,竟相爭艷,而梅嶺流淌著也是綠色的身液,湍急的碧波飛流直下,發出一陣陣嗡嗡的響聲,玉波撞擊石塊時,由於火束奇快,竟擊起乙個個小青色的水花,在譚內形成乙個個漩渦,甚是好看。

最讓我驚嘆的莫過於梅嶺的山峰——獅子峰了,獅子峰位於梅嶺中心處,高約四百餘公尺,四周被群山環繞,猶如眾是拱月一般,獅子峰形狀奇特,怪石嶙恂,遠遠看去,像乙隻沉睡的雄獅子,甚是威武,因此有獅子峰一說,「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曉。」用在獅子峰上再形象不過了。巍峨的山峰高高地聳入著,在眾多的山峰形成了一種鶴立雞群的場面,隱天蔽日,獅子峰用它的高遮使了太陽的光輝,使山腳的人們都生活在它的濃雨下,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用在獅子峰再生動不過了,獅子峰由青山,綠水常流,獅子峰用它的美麗吼引著乙個又乙個遊客,使人們的皓皓中都瀰漫著獅子峰的芬香。

好乙個梅嶺,好乙個壯美的獅子峰。

描寫大餘縣的作文鄉愁

3樓:文似花海

大餘縣位於江西省西南端,贛州市西南部,章江上游,庾嶺北麓,介於東經114°~114°44′、北緯25°15′~25°37′之間。東北與南康區相連,東南與信豐縣交壤,西北與崇義縣毗鄰,南與廣東省南雄市襟連,西界廣東省仁化縣。323國道、贛韶高速公路和贛韶鐵路(在建)縱貫縣境。

全境呈東西長、南北寬的長條外形,東西長127.5千公尺,南北寬25千公尺,總面積1367.63平方千公尺。

全縣轄8個鎮、3個鄉,共有10個居委會、105個行政村。2023年年末全縣戶籍總人口291969人,其中非農業人口87492人。大餘縣為純客家縣,全縣通行客家語。

縣境地處南嶺緯向構造帶東段與武夷山新華夏構造帶南段的復合部,受燕山旋迴和海西旋迴等地質運動的影響,境內北部、西部、南部地勢崛起,中部與東部凹陷,形成三面環山,朝東敞開的丘陵盆地,地勢西高東低,西北部、西部和東南部層山疊嶂,中低山海拔在800公尺以上,中部丘陵山脈海拔一般在300~500公尺,東部章江兩岸的平原與崗地海拔在200公尺左右。海拔在千公尺以上山峰26座,最高點在內良鄉的天華山,海拔1386.6公尺,最低點在新城鎮的白田埠,海拔124公尺。

池江盆地是縣內最大的平原水稻產區。全縣山地面積311.175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22.

97%,多呈脈狀,逶迤起伏,谷壑交迭;丘陵面積804.65平方公里,佔58.86%,屬山地支脈的延伸,多呈樹枝狀和條帶相間分布,地表呈波狀起伏,分割零亂;平原和崗地面積251.

175平方公里,佔18.38%

4樓:

人生有親情、愛情、友情、第四感情,還有一種感情便是鄉情,這種神繞夢牽的情感總是讓人心裡多了乙份淡淡的哀愁和惆悵,多了乙份守望和嚮往。沒有人逗留他鄉時會忘記自己的故鄉,會總是因為某件事、某種物品、聽到一首久違的歌聲或**,或在街上偶爾聽到親切的鄉音,都會讓自己心緒難平,甚至淚光盈盈。

離開了故鄉的人有的是榮公升高就的人,多數人則是為了生活才選擇了遠去異鄉為異客,我屬於後者,理解這些人的切身的感受。走在自己戶籍不在的城市裡,我們很難、或者沒有資格昂起頭,只能在行人路上遛邊走,隨著外鄉**入城市裡從事各種生意,我們在購房、買車等、在一些社會福利面前受到了種種限制而只能後退三步,我最有感觸的是,在甲流蔓延時,防疫針**有本市戶口的居民使用,我們外地人在生命平等的嚴肅話題面前不得不黯然神傷,好在甲流病毒被控制住了,我們算是在天意的幫助下躲過了一劫。其實,外地人在他鄉遭遇的歧視何止是這些,我們除了忍耐、淡定之外也沒有其他別的辦法了。

也應了老人們常說的「物離鄉貴、人離鄉賤」這句老話。本身離鄉是為了生活,能夠掙點錢,有一天回到故鄉有飯吃、過上富裕一點的生活就是我們唯一的心願。

大餘丫山小學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五一」**周,爸爸帶我到丫山風景區遊玩。

行了很長時間的路,終於看見了一座古典建築的大門,大門上有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丫山風景區」。進了大門,沿著如玉帶般蜿蜒在丫山後側的s形公路,緩緩向上,終於進入了丫山風景區。    我們首先參觀的是丫山地質博物館,從簡介中我知道丫山地代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石特別多,這些山石型別眾多,有鐘乳石,有千層巖,有砂結石,它們有的表面光滑,有的凹凸不平,還有的呈沙粒狀。

    來到這裡,一看石,二看花,我們先看石。最引人注目的是石海,剛才說過,這裡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有許多怪石。這些怪石奇醜無比,又奇美無比。

因為它很怪,所以你要是想象力豐富,就可以將它們想象成各種東西,比如鳥、蟲、魚、熊等世間萬物。這不,有塊石頭叫「八戒含羞」,這八戒好像不好意思的笑著,用手中的「手帕」遮住了自己的半張臉,遊人看了,無不覺得好笑。隨後,我登上了石海上方的天梯,站在那兒,沐浴著春天的陽光,吹著和煦的春風,眼前是連綿起伏的青山,心裡不由得感到心曠神怡,情不自禁地向群山大喊了一聲。

    遊覽完了石海,我們又來到了牡丹芍藥園,可惜牡丹花過了花期,大多已經凋謝了,只剩下幾朵白花,星星點點開在花叢中。不過這時,芍藥展現出了它的美麗,放眼望去,一片紫紅色的海洋,這些芍藥有的還是小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還有的已經完全盛開。這時,有幾隻小蜜蜂飛了進去,長時間的逗留在裡面,「嗡嗡」聲不絕於耳,好像在跟同伴們竊竊私語「這兒的花蕊真香啊!

」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至中午,我們將要回去。這麼美的山,這麼美的花,使我們流連忘返。這麼美的風景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它,要讓它每天都很美麗讓所有來過的人都流連忘返。

寫家鄉一處風景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家鄉一處風景的作文怎麼寫

吳元修冼培 冰雪融化。小河歡快地唱著歌向前流去。岸邊的柳樹伸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也從夢中醒來了,微風吹著黃色的報春使者 迎春花點著頭,好像在說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小燕子也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喳喳地叫著。夏天,天氣慢慢地變熱了。小河清澈見底,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河面上,像童話故事裡的寶鏡一樣。孩子們...

武威的一處風景用移步換景法作文,武威的一處風景用移步換景法作文600

多讀就可以了.這時候他的伶牙俐齒好像沒有了展示的空間,他的說法也沒有了說服力.我進一步解釋道 沉迷是很深入,可能走不出來了.同學們脣槍舌劍,氣氛十分熱烈.楊老師宣佈第一輪辯論結束.正方孤軍奮戰,我們反方以充分的理由駁倒了正方.第二輪,點名發言.楊老師點了我們正反方各兩名辯手進行了辯論.第三輪總結陳述...

寫一處關於風景的作文 好詞好句)

橫亙在新疆北部的阿爾泰山雄偉壯觀,其主峰友誼峰終年被冰雪覆蓋,是我國海拔最低的現代冰川之一,喀納斯湖就位於風景秀麗的友誼峰南坡,面積約 萬平方公頃的喀納斯國家保護區內。喀納斯湖不僅自然資源和生物物種非常豐富,而且旅遊環境和人文資源也別具異彩,喀納斯具北國風光之雄渾,又具有南山水之嬌秀,加之這裡還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