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氏體304不鏽鋼是一種怎麼樣的材質

時間 2022-08-03 05:00:06

1樓: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性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乙個牌號。

系統描述:304不鏽鋼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鉻-鎳不鏽鋼[1]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沖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使用溫度-196℃~800℃)。在大氣中耐腐蝕, 如果是工業性氣氛或重汙染地區,則需要及時清潔以避免腐蝕。

適合用於食品的加工、儲存和運輸。 具有良好的加工效能和可焊性。 板式換熱器、波紋管、家庭用品(1、2類餐具、櫥櫃、室內管線、熱水器、鍋爐、浴缸),汽車配件(風擋雨刷、消聲器、模製品),醫療器具,建材,化學,食品工業,農業,船舶部件等。

304不鏽鋼為國家認可的食品級不鏽鋼。詳情練習我廠

2樓:戀蝶戀蝶

我是做不鏽鋼的需要了解行業內的專業知識的可以私信,專門給你解釋。

3樓:蟻千

含鎳量和含鉻量不一樣,國家標準201是:1cr17mn6ni5n,304是:0cr19ni9 (0cr18ni9)。

200 系列—鉻-鎳-錳 奧氏體不鏽鋼,300 系列—鉻-鎳 奧氏體不鏽鋼。各字母表示的意思:cr表示鉻 ni表示鎳 mn表示錳 1表示碳含量(304裡的0不是沒碳而是碳含量小於0.

1%屬於低碳)201:1cr17mn6ni5n,表示含有1%碳、17%錳、17%鉻和6%鎳的奧氏體不鏽鋼201不鏽鋼;304:0cr19ni9 (0cr18ni9),表示含有小於0.

1%碳、18%/19%鉻和9%鎳的奧氏體不鏽鋼304不鏽鋼;201不鏽鋼含錳,在空氣潮濕含鹽份重保養不好的情況下容易氧化生鏽(當然情況比鐵製品要好得多,而且不鏽鋼氧化生鏽是可以作拉絲、拋光等再次處理的,不像鐵製品一樣表面的電鍍層鏽蝕後沒辦法處理)。304不鏽鋼不含錳含鉻和鎳較多,不易氧化生鏽;201不鏽鋼的**是鐵(鍍鉻或噴塗家具用材)的**的3-4倍,304不鏽鋼的**比201不鏽鋼貴一大半或將近1倍。304表面是帶有金屬發白光澤的。

相對201就像塑料板。

奧氏體304不鏽鋼和奧氏體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4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304不鏽鋼比較好。304不鏽鋼與奧氏體不鏽鋼相比,強度高且耐晶間腐蝕和耐氯化物應力腐蝕有明顯提高。雙相不鏽鋼具有優良的耐孔蝕效能,也是一種節鎳不鏽鋼。

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沖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無磁性,使用溫度-196℃~800℃)。

不鏽鋼鑑定劑是用來檢測鋼材含鎳量區分是哪個系列的不鏽鋼。不鏽鋼鑑定劑一般在2-3分鐘左右即可出效果,不同的顏色對應了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材質。

3分鐘內變紅為普通的奧氏體不鏽鋼。

如果3分鐘內顏色無任何變化,底部顏色略微變深,這個才是正宗的304不鏽鋼。

3、磁性不同

304不鏽鋼在因冶煉過程中造成其化學成分波動或加工狀態不同時可能出現磁性,另外304不鏽鋼經過冷加工,結構也會向馬氏轉化,冷加工變形度越大,馬氏體轉化越多,鋼的磁性就越大。

奧氏體不鏽鋼屬於奧氏體型,奧氏體型是無磁或弱磁性,是沒有磁性的。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7條

5樓:sese哇

這個不能叫區別,奧氏體304不鏽鋼是奧氏體不鏽鋼的一種,304是奧氏體不鏽鋼中最常見的牌號。

奧氏體304不鏽鋼具有極強的防鏽,耐腐蝕性能,以及極佳的可塑性和韌性。

奧氏體不鏽鋼,是指在常溫下具有奧氏體組織的不鏽鋼。鋼中含cr約18%、ni 8%~25%、c約0.1%時,具有穩定的奧氏體組織。

奧氏體鉻鎳不鏽鋼包括著名的18cr-8ni鋼和在此基礎上增加cr、ni含量並加入mo、cu、si、nb、ti等元素發展起來的高cr-ni系列鋼。奧氏體不鏽鋼無磁性而且具有高韌性和塑性,但強度較低,不可能通過相變使之強化,僅能通過冷加工進行強化,如加入s,ca,se,te等元素,則具有良好的易切削性。

6樓:琴雪翠鵑

金屬材料的內部組織結構有許多種,如馬氏體、鐵素體、貝氏體、奧氏體-----等等很多,不同的組織組合就使金屬有了不同的效能,例如:軟中帶硬、鋒利、耐磨、耐衝擊力-----等等,但是這些效能均不能兼顧,需要有傾向,奧氏體是其中的一種組織結構。

同樣,不鏽鋼作為金屬材料也有這樣的特點,不鏽鋼的種類通常按基體組織分為:

鐵素體不鏽鋼。含鉻12%~30%。其耐蝕性、韌性和可焊性隨含鉻量的增加而提高

,耐氯化物應力腐蝕性能優於其他種類不鏽鋼。

200系列—鉻-鎳-錳

系列奧氏體不鏽鋼,因含鉻低**也低,含錳較高,耐腐效能差。

300系列----奧氏體不鏽鋼。含鉻大於18%,還含有

8%左右的鎳及少量鉬、鈦、氮等元素。綜合性能好,可耐多種介質腐蝕。304只是乙個普遍應用的不鏽鋼中的乙個代號。

奧氏體-

鐵素體雙相不鏽鋼。兼有奧氏體和鐵素體不鏽鋼的優點,並具有超塑性。

400系列----屬鐵素體或馬氏體不鏽鋼。強度高,但塑性和可焊性較差。

500系列—耐熱鉻合金鋼。

600系列—馬氏體沉澱硬化不鏽鋼。

7樓:板金鑫功友

應該是不鏽鋼分為奧氏體和馬氏體。

奧氏體中的不鏽鋼常見的有sus316

susu304

sus303等。

馬氏體中的不鏽鋼常見的有sus440c

sus410等。

具體特性如下:

8樓:

奧氏體不鏽鋼,是指在常溫下具有奧氏體組織的不鏽鋼;304不鏽鋼是奧氏體不鏽鋼中的乙個具體鋼種,就像水果與梨的關係一樣。

9樓:

奧氏體不鏽鋼包括的比較多,304不鏽鋼也在其中(304是美國牌號),也就是中國的0cr18ni9(中國的新牌號00cr19ni10)

奧氏體304不鏽鋼和奧氏體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10樓:與你最初

奧氏體304不鏽鋼是奧氏體不鏽鋼的一種,304是奧氏體不鏽鋼中最常見的牌號。

馬氏體不鏽鋼通過熱處理可以調整其力學效能的不鏽鋼,通俗地說,是一類可硬化的不鏽鋼。典型牌號為cr13型,如2cr13,3cr13,4cr13等。粹火後硬度較高,不同回火溫度具有不同強韌性組合,主要用於蒸汽輪機葉片、餐具、外科手術器械。

根據化學成分的差異,馬氏體不鏽鋼可分為馬氏體鉻鋼和馬氏體鉻鎳鋼兩類。根據組織和強化機理的不同,還可分為馬氏體不鏽鋼、馬氏體和半奧氏體(或半馬氏體)沉澱硬化不鏽鋼以及馬氏體時效不鏽鋼等。

11樓:

應該是不鏽鋼分為奧氏體和馬氏體。

奧氏體中的不鏽鋼常見的有sus316 susu304 sus303等。

馬氏體中的不鏽鋼常見的有sus440c sus410等。

具體特性如下:

12樓:大彬一

都是奧氏體組織,但是化學成分不異

13樓:

奧氏體不鏽鋼包括的比較多,304不鏽鋼也在其中(304是美國牌號),也就是中國的0cr18ni9(中國的新牌號00cr19ni10)

304不鏽鋼是奧氏體還是馬氏體

14樓:baby鞋子特大號

304不鏽鋼是奧氏體不鏽鋼。

奧氏體型:如304、321、316、310等。

馬氏體或鐵素體型:如430、420、410等。

奧氏體型是無磁或弱磁性,馬氏體或鐵素體是有磁性的。通常用作裝飾管板的不鏽鋼多數是奧氏體型的304材質。

拓展資料:

1、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2、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性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乙個牌號。

3、要獲得戶外環境中的審美效果,就需採用含鎳不鏽鋼。所以,304不鏽鋼廣泛用於幕牆、側牆、屋頂及其它建築用途,但在侵蝕性嚴重的工業或海洋大氣中,最好採用316不鏽鋼。

15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是奧氏體不鏽鋼。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性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乙個牌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奧氏體不鏽鋼通常來講是300系列的鋼種如301、302、303、304、321、316、316l、310、310s等在正常情況下是沒有磁性的,馬氏體的主要是400系列的,像410、420、431、440等,這些材料都是有磁性的。

奧氏體不鏽鋼06cr19ni10和304不鏽鋼是乙個型別嗎?或者是說乙個材質嗎?它們有區別嗎? 10

17樓:影視的小偉

寫法不同意思一樣。

304相當於我國的0cr18ni9據gb/t 20878-2007 現已更改為06cr19ni10不鏽鋼,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30408,sus304三種,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s30408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標示日標標準生產。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18樓:《草原的風

我們國家標準標定的牌號是06cr19ni10,按照日本的標準標定的是sus304,其實是一回事。是一種鋼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名稱,如此而已。

304不鏽鋼和奧氏體不鏽鋼的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一般就把304不鏽鋼叫304或者0cr18ni9又或者18/8。所有3開頭的不鏽鋼都是奧氏體不鏽鋼,所以304不鏽鋼和奧氏體不鏽鋼就是父子關係。304不鏽鋼是奧氏體不鏽鋼的其中一種材料。

304是乙個型號,304不鏽鋼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鉻-鎳不鏽鋼,優點是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性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優良的冷熱加工和成型效能,低溫效能較好,良好的焊接效能,同時**也比較便宜。

奧氏體不鏽鋼的機械效能比較平庸,質軟,容易劃傷磨毛,韌性可,硬度低於馬氏體。

奧氏體不鏽鋼除耐氧化性酸介質腐蝕外,如果含有mo、cu等元素還能耐硫酸、磷酸以及甲酸、醋酸、尿素等的腐蝕。此類鋼中的含碳量若低於0.03%或含ti、ni,就可顯著提高其耐晶間腐蝕效能。

高矽的奧氏體不鏽鋼對濃硝酸具有良好的耐蝕性。

奧氏體 304 不鏽鋼是一種怎麼樣的材質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6cr19ni10,sus304,其中06cr19ni10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

用304不鏽鋼的杯子泡茶怎麼樣,用304不鏽鋼杯子泡茶有毒嗎

皮蛋粯子粥 可以用不鏽鋼杯子泡水,沒有危害,正常使用不必擔心。在某些情況下,不鏽鋼確實會被腐蝕,並導致部分鉻溶出。但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用具中鉻的溶出量極少,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大連工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農紹莊說,相關國家標準規定,不鏽鋼器皿的鉻遷移量應不超過0.4毫克 平方分米,而...

不鏽鋼彎頭怎麼樣

耐腐蝕,抗衝強度高,流體阻力小,較同種口徑鑄鐵流量提高30 耐老化,使用壽命長,是建築排水,排汙的理想材料。質輕耐用,安裝方便,能有力地加快工程進度,降低施工費用。節約建築費用,相對於同種規格的傳統鑄鐵管,可大大降低其綜合造價。買不鏽鋼彎頭的人可以檢視下材質是否是不鏽鋼,它所含的化學成分會保持彎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