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倒過來的彩虹呢

時間 2022-08-19 05: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圓型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

造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因為水對光有色散的作用,不同波長的光的折射率有所不同,藍光的折射角度比紅光大。由於光在水滴內被反射,所以觀察者看見的光譜是倒過來,紅光在最上方,其他顏色在下。

其實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另乙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人工製造彩虹。

空氣裡水滴的大小,決定了彩虹的色彩鮮豔程度和寬窄。空氣中的水滴大,虹就鮮豔,也比較窄;反之,水滴小,虹色就淡,也比較寬。我們面對著太陽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揹著太陽才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現在西方,黃昏的彩虹總在東方出現。

可我們看不見,只有乘飛機從高空向下看,才能見到。虹的出現與當時天氣變化相聯絡,一般我們從虹出現在天空中的位置可以推測當時將出現晴天或雨天。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地下雨的可能性卻很大。

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陣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彩虹其實並非出現在半空中的特定位置。它是觀察者看見的一種光學現象,彩虹看起來的所在位置,會隨著觀察者而改變。當觀察者看到彩虹時,它的位置必定是在太陽的相反方向。

彩虹的拱以內的**,其實是被水滴反射,放大了的太陽影像。所以彩虹以內的天空比彩虹以外的要亮。彩虹拱形的正中心位置,剛好是觀察者頭部影子的方向,虹的本身則在觀察者頭部的影子與眼睛一線以上40°至42°的位置。

因此當太陽在空中高於42度時,彩虹的位置將在地平線以下而不可見。這亦是為甚麼彩虹很少在中午出現的原因。

彩虹由一端至另一端,橫跨84°。以一般的35mm照相機,需要焦距為19mm以下的廣角鏡頭才可以用單格把整條彩虹拍下。倘若在飛機上,會看見彩虹是原整的圓形而不是拱形,而圓形彩虹的正中心則是飛機行進的方向。

晚虹是一種罕見的現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由於人類視覺在晚間低光線的情況下難以分辦顏色,故此晚虹看起來好像是全白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出來的時候在水裡看或者拍下來反過來看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3樓:亂紅齋

經常出現在夏天下雷雨或陣雨後。

彩虹,又稱天虹,經常出現在夏天下雷雨或陣雨後,或者是這邊天空在下雨,那邊天空仍閃耀著強烈的陽光,天空還飄浮著許多小水滴,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

彩虹(rainbow)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是一種自然現象,是由於陽光射到空氣的水滴裡,發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

因為水對光有色散的作用,同時被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的光帶,因此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色彩虹,就成了我們所看到的彩虹,空氣中的水滴越大,虹越鮮豔,我們面對著太陽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揹著太陽才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現在西方,黃昏的彩虹出現在東方。

4樓:

彩虹一般出現在雨後,尤其是夏季暴雨過後,空氣中水分子充足,再加上合適的光照角度,基本上就能形成彩虹。但是**彩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背對陽光。

但是,有這麼乙個地方,只要出太陽,就能見彩虹。跟下雨沒有一點關係哦!

國家地質公園——小秦嶺地質博物館——娘娘山景區——秦嶺彩虹谷只要出太陽,就能見彩虹。從三娘娘廟開始,至票子湖結束,全程2000公尺,山谷兩側鋪設有管道,利用人為增壓的方式,將水噴到空中,形成小水滴,或者霧,在陽光的照射下,就能見到彩虹。

也沒有下雨哦!因此說,彩虹一般出現在有水霧、有陽光的地方,如瀑布,或者用噴壺澆花,都能見到彩虹!

5樓:梅花美鹿

彩虹一般出現在雨後的晴天。

彩虹是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珠,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因此,彩虹形成的條件是:1 空氣中要有充足的水分;2 要有陽光的照射。

所以剛下過雨後陽光出來了,往往彩虹也就出來了。其實還有乙個地方也容易出現彩虹,那就是瀑布旁。

晚虹是一種罕見的現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

彩虹的七彩顏色是(從外至內):紅、橙、黃、綠、青、藍、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般出現在雨後吧!

夏天雨後,烏雲飛散,太陽從新露頭,在太陽對面的天空中,會出現半圓形的彩虹。虹是由於陽光射到空中的水滴裡,發生發射與折射造成的。當太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時候,前景的方向會發生偏折,而且把原來的白色光線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7種顏色的光帶。

下過雨後,有許多微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當陽光照射到小水滴上時會發生折射,分散成7種顏色的光。很多小水滴同時把陽光折射出來,再反射到眼睛裡,就看到一條半圓形的彩虹。彩虹的色帶分明,紅的排在最外面,接下來是橙、黃、綠、青、藍、紫6種顏色。

空氣裡水滴的大小,決定了虹的色彩鮮豔程度和寬窄。空氣中的水滴大,虹就鮮豔。也 比較窄;反之,水滴小,虹色就淡,也比較寬。

面對著太陽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揹著太陽百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現在 西方,黃昏的彩虹總在東方出現。可看不見,只有乘飛機從高空向下看,才能見到。 虹的出現與當時天氣變化相聯絡,一般從虹出現在天空中的位置可以推測當時將出現晴天或雨天。

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地下雨的能性卻很大。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陣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雨後為什麼會出現彩虹?

彩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7樓:

彩虹主要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出現:

1、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2、另乙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製造人工彩虹。

3、月虹,又稱晚虹,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在月光強烈的晚上可能出現,由於人類視覺在晚間低光線的情況下難以分辨顏色,故此晚虹看起來好像是全白色。

8樓:琴亭路80幾

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

9樓:宇小風

一般在下午或者傍晚時分,太陽雨過後一般都會有。

如果你實在想看的話。

找個中午站在廁所。拿洗澡用的蓮蓬頭對著天花板的方向沖水。

然後再透過你的水花看太陽,

就應該會出現小小的彩虹。

我小時候就這麼試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早上或上午中午見過彩虹嗎?

11樓:幽靈

雨後立馬出太陽的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出現的時間是多少?

13樓:羅州學茂學

多在夏季,雨後且有陽光

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彩虹?

14樓:愛小喵cy的雞

太陽比較低,而且在跟太陽正對的那一邊天空在下雨,就會有彩虹,所以天氣必定是驟雨,而且雲跟雲之間距離較遠,所以不容易遇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要陽光充足,空氣中的水汽足夠分解白光就可以了.

所以不需要大雨過後的晴天.

彩虹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什麼時候才能看見彩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水管向天上噴,然後對著陽光看水霧,你應該可以看到彩虹

一般什麼時候回出現彩虹呢請問

17樓:灑脫豆瓣

彩虹是陽光射到空氣中的水滴裡發生的光學現象,雨後常見。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圓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形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

形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因為水對光有色散的作用,不同波長的光的折射率有所不同,藍光的折射角度比紅光大。由於光在水滴內被反射,所以觀察者看見的光譜是倒過來,紅光在最上方,其他顏色在下。

其實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另乙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人工製造彩虹。

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

請問為什麼從勺子凹面看自己是倒過來的

手機使用者 勺子鏡面是凹的,勺子焦點在你們之間,反像啊兄弟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從勺子凹面看自己是倒著的? 首先你要懂反射原理,凸面 凹面鏡都符合反射原理。只是凸面會放大映象,凹面會縮小映象,隨著凹度變大,像小成一點,再凹陷些,就開始出現倒立的像了。哈哈鏡就是據些製作的,由於人像的嚴重變形會使看的...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亂紅齋 經常出現在夏天下雷雨或陣雨後。彩虹,又稱天虹,經常出現在夏天下雷雨或陣雨後,或者是這邊天空在下雨,那邊天空仍閃耀著強烈的陽光,天空還飄浮著許多小水滴,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彩虹 rainbow 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

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彩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芳芳愛吃燒烤 彩虹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時形成的。原本光是筆直行進的,但它也具有一旦進入水中就會折射的性質。因此太陽光在通過雨的顆粒時就會折射。此時,由於光折射的角度因顏色而各異,所以七種顏色會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所以七種顏色會很漂亮地排列起來。這就是形成彩虹的原理。因為彩虹呈現於與太陽方向相反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