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猴的成語,帶有猴字的成語20個

時間 2022-08-19 0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猿猴取月 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獼猴騎土牛 比喻職位提公升很慢。

弄鬼掉猴 比喻調皮搗蛋。

殺雞嚇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殺雞儆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殺雞駭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懲罰一人以恐嚇或警戒其他人沐猴而冠 沐猴:獼猴;冠:

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

常用來諷刺投靠惡...

尖嘴猴腮 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猴頭猴腦 像猴子那樣好動,形容行動浮躁

猴年馬月 猴、馬: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尖嘴猴腮 (jiān zuǐ hóu sāi)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獼猴騎土牛 (mí hóu qí tǔ niú)比喻職位提公升很慢。

沐猴而冠 (mù hóu ér guàn)沐猴:獼猴;冠: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弄鬼掉猴 (nòng guǐ diào hóu)比喻調皮搗蛋。

殺雞儆猴 (shā jī jǐng hóu)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殺雞嚇猴 (shā jī xià hóu)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猿猴取月 (yuán hóu qǔ yuè)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沐猴而冠 猴年馬月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 殺雞嚇猴 尖嘴猴腮 沐猴衣冠 軒鶴冠猴 獼猴騎土牛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猿猴取月 土龍沐猴 宰雞教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殺雞哧猴

4樓:高超藝術

殺雞嚇猴、猴頭猴腦、猴年馬月、猿猴取月、土龍沐猴、宰雞教猴、沐猴而冠、尖嘴猴腮、弄鬼掉猴

5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騎土牛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猿猴取月 土龍沐猴 宰雞教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帶有猴字的成語20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帶猴字的詞有:猴年馬月、沐猴而冠、殺雞儆猴、尖嘴猴腮、猴頭猴腦、殺雞駭猴、沐猴衣冠

7樓:風水旺的我

關於猴的成語有:心猿意馬,殺雞儆猴,猴年馬月,猿猴取月,抓耳撓腮,沐猴而冠,猴頭猴腦,猴獼猴騎土牛等。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帶猴的四字成語大全

8樓:瘋狂的波哥

沐猴而冠、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尖嘴猴腮、

殺雞嚇猴、

殺雞駭猴、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沐猴衣冠、

猿猴取月、

宰雞教猴、

殺雞哧猴

帶「猴」字的成語有哪些?

9樓:鑽石孫司令

帶「猴」字的成語有猴年馬月、猴頭猴腦、猴子搏矢、猿猴取月、尖嘴猴腮、弄鬼掉猴、殺雞儆猴、土龍沐猴、軒鶴冠猴。

1.猴年馬月

讀音:[hóu nián mǎ yuè]

釋義:泛指未來的歲月。

2.猴頭猴腦

讀音:[hóu tóu hóu nǎo]

釋義:像猴子那樣好動,形容行動浮躁。

3.猴子搏矢

讀音:[hóu zǐ bó shǐ]

釋義:形容喜歡賣弄小聰明的人容易上當。

4.沐猴而冠

讀音:[mù hóu ér guàn]

釋義: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或是譏嘲為人愚魯無知空有表面。

5.猿猴取月

讀音:[yuán hóu qǔ yuè]

釋義: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6.尖嘴猴腮

讀音:[jiān zuǐ hóu sāi]釋義: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7.弄鬼掉猴

讀音:[nòng guǐ diào hóu]釋義:比喻調皮搗蛋。

8.殺雞儆猴

讀音:[shā jī jǐng hóu]

釋義: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9.土龍沐猴

讀音:[tǔ lóng mù hóu]

釋義: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其實。

10.軒鶴冠猴

讀音:[xuān hè guàn hóu]釋義: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帶雲和猴的成語

10樓:那生活要拼搏

軒鶴冠猴: 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殺雞駭猴: 傳說猴子怕見血,馴猴的人便殺雞放血來恐嚇猴子。比喻懲罰一人以恐嚇或警戒其他人。

殺雞哧猴: 比喻懲罰一人以恐嚇或警戒其他人。同「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宰雞教猴: 用殺雞來警戒猴子。比喻嚴懲乙個以警告其餘。

猿猴取月: 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土龍沐猴: 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其實。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俗語,比喻沒有能人,普通人物亦充當主要角色。

弄鬼掉猴: 比喻調皮搗蛋。

獼猴騎土牛: 比喻職位提公升很慢。

沐猴衣冠: 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同「沐猴而冠」。

殺雞嚇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沐猴而冠: 沐猴:獼猴;冠: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尖嘴猴腮: 腮:面頰。尖嘴巴,瘦面頰。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猴頭猴腦: 像猴子那樣好動,形容行動浮躁。

猴年馬月: 猴、馬: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

帶羊猴的成語有哪些

11樓:精神布道者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土牛沐猴衣冠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殺雞嚇猴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猿猴取月宰雞教猴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掛羊頭賣狗肉 三羊開泰 羊腸小路羊群走路看頭羊 羊羔跪乳

帶猴跟豬的成語各1個

12樓:嶺下人民

殺雞儆猴 猴頭猴腦 尖嘴猴腮 沐猴而冠 獼猴騎土牛 沐猴衣冠 弄鬼掉猴

人怕出名豬怕壯、

豬朋狗友、

牧豬奴戲、

一龍一豬、

肥豬拱門、

豬突豨勇、

豬卑狗險、

指豬罵狗、

泥豬瓦狗、

狗豬不食其餘、

泥豬癩狗、

泥豬疥狗

帶猴的吉祥四字成語

13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金猴呈祥

金猴呈瑞

金猴賜福

金猴錫福(錫也是賜之意)

猴年吉祥

猴年如意

金猴送寶

金猴兆禧

金猴肇禧

兩個虎字虎成語,帶有 虎和猴 兩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u盾 虎頭虎腦 h t u h n o 釋義 形容長得壯健憨厚的樣子。辨形 腦 不能寫作 惱 反義 猴頭猴腦 用法 含褒義。多用於兒童 表示一種可愛之情。一般作狀語。結構 聯合式。例句 小男孩長得 非常結實。 樂筆曉新 馬馬虎虎 m m h h 解釋 指還過得去。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虎頭虎腦 ...

含有猴的成語有哪些,含有兔和猴的成語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沐猴衣冠 猿猴取月 獼猴騎土牛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宰雞教猴 殺雞哧猴 猴年馬月 猴頭猴腦 猴子搏矢 猴子救月 獼猴騎土牛 木猴而冠 沐猴而冠 沐猴冠冕 沐猴衣冠 猿猴取月 尖嘴猴腮 棘刺母猴 弄鬼掉猴 殺雞哧猴 殺雞駭猴 殺雞儆猴 殺雞嚇猴 土龍沐猴 五馬...

有關帶數字的成語,帶有數字的成語20個

陳柯延 一心一意 一分為 二 不三不四 三心二意 四面八方 四通八達 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六神無主 七零八落 七上八下 五花八門 半斤八兩 九牛一毛 九死一生 九牛二虎之力 十全十美 十萬火急 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 千軍萬馬 千載難逢 萬紫千紅 萬水千山 一目十行 一心一意 一五一十 一刀兩斷 一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