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養貓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家中養貓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9-19 23:59:04

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家中養貓要注意什麼?

2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3樓:唐大叔

想養乙隻貓咪的話,需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接下來就看一下這幾點養貓的注意事項吧。

4樓:美吖吖

最重要的是貓咪的飲食方面,有時間的話可以做做貓飯,沒時間就要給它吃貓糧了,我家貓咪吃的是皇家貓糧,要多加注意貓咪在吃了貓糧以後的反應,一旦不適應就得趕緊停掉。多和貓咪玩耍,及時發現並**貓咪出現的身體不適。

家庭養貓要注意哪些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1、預防為主。如果不好好飼養,等貓咪得了病或者受了傷再去治,那代價就高昂了,風險就大了。

2 、高度警惕問題貓糧。給貓咪選用廣大貓友普遍肯定的貓糧,如皇家愛幕思等,雖然**較高,但比吃出問題來的醫藥費要便宜,而且還能保住貓咪的命。實在沒錢可以選廣大貓友都沒有發現問題的便宜貓糧,記著一定要到網上查貓糧的口碑,更要注意貓糧的負面訊息,不要因為貓咪愛吃就以為可以,貓咪是只管味道不管其他的,其他的要由主人來辨別。

3、不必給貓咪吃很多妙鮮包罐頭等,吃貓糧即可。貓咪也和人一樣,過有規律的粗茶淡飯的生活更有利於長壽。

4、 新揀來的流浪貓咪不要一下子給它吃油水很足的東西,有貓糧就不要給它吃妙鮮包,有油水少的貓糧比如好主人就不要給它吃油水足的皇家,先穩住,過些日子再加強營養。尤其是對於剛能吃東西的幼小流浪貓,更是虛不受補,一旦補壞了肚子就不得了。為保險起見,就用泡軟的貓糧喂大即可(對於能吃貓糧的而言)。

一定要注意,有時愛就是害。

5、 最好是給貓咪打防疫針,打防疫針有兩個好處,一是防止貓咪生病,二是可以排除一些疾病方便醫生診斷(在庸醫眾多的情況下這一點很重要)。這兩點都可以降低保障貓咪生命的成本。如果沒有打的話,也可以通過密切留意貓咪狀態來做防範,通過留意貓咪有沒有與平時不同的情況來早發現早**。

6、貓咪生病千萬不能拖,再窮也要馬上帶貓咪檢查治病。除非你不在乎貓命,否則小病拖成大病,醫藥費更多而且還可能失去貓咪,那就追悔莫及了。

7、不吃不喝伴隨嘔吐拉稀要高度警惕。死亡的貓咪中有很多都是衰竭死的,而衰竭很多都是由於長時間不吃不喝同時嘔吐拉稀導致極度消瘦而造成的。所以發現不吃不喝同時嘔吐拉稀要及時請醫生診斷**,如果嘔吐拉稀連續數日並伴隨迅速消瘦,那就相當於下達了病危通知書,雖然看上去貓咪還撐的住,但下一分鐘它可能就撐不住了,所以要放棄僥倖心理立刻急救。

如果貓咪經過數日不吃不喝嘔吐拉稀急劇消瘦後暈倒昏迷,這時可以不再救了,因為幾乎可以斷定沒救了(拖延的時間越長,暈倒的嚴重程度越高,救回的可能性越低)。

8、病貓要注意隔離,一方面防止傳染,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觀察病貓的飲食和吐瀉情況。所以家中備乙個帶托盤的籠子(寵物醫院有)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在沒有多餘房間多餘貓沙盆的情況下。

9、務必備有乙隻貓咪愛吃的化毛球膏,這樣不時喂它,可以增進感情,更重要的是排除了因為貓毛引起的嘔吐和不吃不喝的可能性(這一點在庸醫眾多的情況下十分重要)。化毛球膏是降低貓咪救治成本方面十分重要的東西,是務必要備有的。如果已有的化毛膏貓咪不愛吃,那一定要換乙隻貓咪主動要吃的,否則在貓咪的抗拒下主人就會忘了按時給貓咪吃化毛膏,這樣在貓咪嘔吐不吃不喝時就有可能誤認為吐毛問題而耽誤**。

10、小心舊病**。貓咪是忍耐力很強的動物,有時病還沒完全好看上去就已經**的樣子,而過一段時間又有可能**。這種**很要命,一方面長久帶病導致貓咪體質比初次發病時下降,另一方面上次「成功」**的經歷會讓主人掉以輕心或者誤認是別的問題從而有可能耽誤**,兩方面共同作用就可能要了貓咪的命。

尤其是貓咪因為吃了不合格貓糧導致的對肝臟等內臟的損害的問題,更要小心**。

11、在同時還有別的貓咪生病時不要疏忽或者因為經濟壓力耽誤任何乙隻的**,如果不能兼顧就要以有生命危險的優先。

12、辨認等死的貓咪可以節省**費用。比如突然出現乙隻骨瘦如柴的流浪貓咪,喪失逃避能力(和主動親人不同),這就是病入膏肓了。而如果某貓咪並不瘦,只是昏昏沉沉的樣子,這就可能是急性發病,比如貓瘟或者中毒等。

雖然十分危險但有救治的可能,就要即刻救治,連夜趕去醫院,切忌耽擱。

13、多學知識,防止庸醫騙錢害命。當然也要注意這種對醫生的不信任有時也反而要了貓咪的病。比如每次寵物醫院都給你的貓咪驗血,你覺得沒必要。

於是下次你到一家不驗血的醫院去了,卻因沒驗血而耽誤了**。所以這也要注意辨別,哪些是為了保險起見,哪些是純屬多餘。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 ,最好是家裡 人 都 喜歡貓,貓很 好 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其他就是給貓貓咪準備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然後貓咪接回家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乙個窩,乙個食盆,乙個貓砂盆,還有貓咪的貓糧,貓糧盡量去寵物醫院買,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打疫苗;驅蟲是一定要做的,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8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9樓:沐沐

一.接貓篇:

1.健康檢查。在接乙隻貓咪

10樓:波奇網

西伯利亞森林貓(詳情介紹)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春貓臘狗的說法,意思是說春季出生的貓相對來說比較好,但是在春季飼養貓咪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春季是貓咪最佳的交配繁育季節,也是貓咪易患毛球症的時期,並且春季貓咪容易感冒。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春季養貓的注意事項。

貓咪雖然一年四季都會發情,但以春季發情居多。6個月的貓咪就可發情,但此時機體各部生理功能的發育還不夠完善,因此要防止過早交配,以免影響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家裡有6個月大的公貓、母貓的主人們要注意了,此時一定要嚴加看管!

發情母貓表現出精神興奮、不安,食慾減退,夜間發出比平時大的鳴叫聲,俗稱「貓**」,以招引公貓。公貓發情除了有食慾減退,夜間遊蕩等現象外,最主要的表現為想找機會外出活動,這是一定要加強看管,防止貓咪外逃。對於一貫散養在外的貓咪,這時應加強加監護。

因為公貓為爭奪母貓,會發生鬥毆,貓爪長而帶鉤,**在抓傷後,傷口會較深,極易感染化膿。當貓咪外出歸來時,主人們要好好進行檢查,以免因沒有及時發現而造成傷口惡化。對於想免去繁殖期一系列麻煩事的主人,可以選擇為公貓、母貓做絕育手術。

對於想繁殖貓咪的主人來說,春季是貓咪最佳的交配繁育季節。因此主人們要提早為貓咪選擇合適的配偶,這樣在它們發情的時候就可以順利地進行配種,獲得優良的後代。

春季是貓咪容易發情的季節,因此對其看護管理一定要做好,如果想要為其繁殖,那麼應該先事先為其找好合適的配種物件,方便其順利進行繁殖工作。

11樓:百度使用者

注意衛生啊,和別叫貓給抓傷了.

12樓:迷失

要注意別把小貓貓餓著了唄

13樓:融叡勾雲溪

養貓主要注意的就是衛生和生病。

14樓:臧妤粟貞怡

吃,喝,衛生,環境等等

15樓:祝勝刀梓露

家養貓冬天不用洗澡,最好喂貓糧,食碗水碗每天要刷乾淨,貓砂盆每天早晚2次除乾淨,我養11年的貓了,現在家裡還有3只,如果養了就要為它們養老送終,做不到就不要養

16樓:屠新曾芷文

家裡住門市或者別墅建議養貓

會掉毛嗜睡

磨爪子喜歡處鑽

當我也覺得愛太適合樓房飼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亻言 關注公"眾"浩和君學堂 回復養貓獲取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乙個窩,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養貓新手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9樓:抽轉組

養貓新手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項,比如說養貓的時候,你就應該給貓買一些貓糧。你還要給他弄乙個溫馨的床。因為貓如果沒有床的話,他就沒地方住。

你要給貓準備一些抓板,因為貓每天要磨指甲,不然的話他可能會在你們沙發上磨指甲

20樓:迪

小貓的時候你注意要給貓弄乙個貓窩。這樣怎麼會非常的開心。並且你廁所最好是帶頂蓋的,防止外洩,這樣可以。

你要忙過去上廁所,貓也不至於掉裡邊兒去。你要準備好餐具,夜貓對自己的餐具非常敏感。他選擇貓糧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比較安全質量***的貓糧

21樓:影子

養貓新手你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我喜歡到處亂竄,它身上的毛會掉在屋裡的每一寸角落,所以你需要耐心的去打掃,不要一開始就讓他吃很好的東西,要不然他的嘴會變得很叼,要經常給他洗澡,要不然身上會有蝨子。

22樓:求註冊

養貓的時候首先要對貓咪做乙個健康檢查,觀察貓咪身上髒不髒有沒有跳蚤等等。如果是三個月以內的小貓,他們的抵抗力比較低,盡量不要洗澡,要準備好各種吃喝拉撒的用具,選擇一種比較好的,營養價值豐富的貓糧。

23樓:暗受

在當貓咪剛到新環境前,你需要提前給他準備好貓糧和水,給它乙個溫暖舒適的窩或者墊子。讓它自己待一段時間,減少貓咪的緊張感和應激反應。剛到家的貓咪是不能洗澡的,尤其是沒接種完成疫苗的貓咪,必須過一周左右的適應期或者打完所有疫苗以後才能洗澡

24樓:迪

在想我的時候我推薦自製貓飯,不過畢竟我們不是每天都有時間的,所以,我推薦貓糧還是要備一袋。平時對貓的衛生也要十分的管理。而且一般寵物的壽命很短,所以為了延長它們的壽命,盡量帶她去做絕育。

每年貓都有乙個兩次的發情期,一般在三4月份和八9月份。但是有的貓也會無視這個規律。貓咪發情之後他的心情會大變變的狂躁。

所以做了絕育之後,貓咪會變得非常的溫順。

25樓:沉夜孤星

在接乙隻貓咪回來之前,首先要確認這只貓咪是否健康,有沒有做過驅蟲。要選擇乙個適當大小的寵物箱或者小鐵籠,千萬不要選擇紙箱,會讓它受驚逃跑。要給貓咪乙個安靜自由的環境,不要著急去擁抱她或者親吻她,會讓她感覺到害怕。

26樓:池莫愁

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對貓有乙個整體的了解。明白他們這些習性,這樣在養貓的時候就會比較的得心應手。同時要對於養貓那些裝置也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能夠根據自己貓的習性,挑選出最適合自己貓的裝置,比如說貓糧。

其實就是對於貓經常得的一些病,要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能夠及時的預防這些問題的發生。

27樓:辰星

一開始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對自己所養的貓或者是整個的貓的群體有乙個簡單的了解,最好是明白自己的貓的習性。然後根據貓的習性購買相應的一些裝置,比如說貓糧,同時要對貓的一些疾病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去預防貓生病。

怎麼養貓需要注意什麼,家中養貓要注意什麼?

五金老牛 養貓要愛貓,注意衛生防疫,勤給貓洗澡,備好大小便盆裡面放沙子,防止挖咬人。 花為誰開 首先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給貓咪飼餵一些營養配比均衡的食物,主要是以貓糧作為主食,平常可以飼餵適量的罐頭 煮熟的雞胸肉 牛肉 無刺魚肉等。其次主人應該注意做好驅蟲 疫苗接種的工作,定期需要給貓咪進行體內外的驅...

養貓有哪些注意事項,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黑山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沐沐 一.接貓篇 1.健康檢查。在接一隻貓咪 波奇網 西伯利亞森林貓 詳情介紹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春貓臘狗的說法,意思是說春季出生的貓相對來說比較好,但是在春季飼養貓咪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春季是貓咪最佳的交配繁育季節,也是貓咪易患毛球症的時期,並且春季貓咪容...

養貓注意事項?初次養貓要注意哪些事項

養貓注意事項,初次養貓要注意哪些事項?養貓的注意事項是很多的。去出席的養貓主要是。別讓他。亂蹦亂跳,打壞家具。不要他咬傷自己。最起碼的要給它打疫苗。要搞好衛生,經常給它洗澡等事項。養貓咪的注意事項,我覺得要給貓咪做好驅蟲和打疫苗,各種都必須要做好,因為這是對貓咪的身體健康非 貓注意事項初次養貓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