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共有哪些燈?汽車有幾個燈?

時間 2023-06-10 04:15:03

汽車有幾個燈?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前照燈:又稱前大燈,它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照明裝置,它的作用是在夜間行車時,照亮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同時也可發出遠光和近光交替變換的燈光訊號,以便夜間超車和避免會車時使對方駕駛員眩目。現在汽車的前照燈造型越來越漂亮,對汽車有很強的裝飾作用。

2、防霧燈:又稱霧燈,它的燈光顏色為黃色或瑰瑰色,具有很強的穿透力,所以主要是在霧、雪、雨天氣行車時配合前照燈使用。它的功率一般是 35w,安裝在前保險槓下部和後尾燈上,前面兩個,後面乙個,不過現在有些低配車型已經取消霧燈了。

3、牌照燈:牌照燈安裝在汽車後牌照的上面或兩側,用以夜間照明車輛牌照,要求夜間在車後 20m處應能看清牌照標誌。它的功率一般為 8~10w。

4、其他照明燈:在車內還有儀表板照明燈、操作開關照明燈、頂燈、閱讀燈、門燈、行李廂燈等等眾多的照明裝置,主要的作用是給駕乘人員提供照明,避免誤操作等。

5、汽車轉向燈主要是用來指示車輛的轉彎方向,以引起行人和其他車輛的注意。它的顏色是黃色,燈泡功率為20w。另外,汽車轉向燈同時閃爍還用做危險警報的指示。

現在的轉向燈都是智慧型的,可以自動診斷損壞的燈泡。如果某一側轉向燈的閃爍頻率突然變快,說明這一側的燈泡損壞或線路有斷路。另外,現在的轉向燈還與汽車的車道保持、變道輔助等功能整合在一起,功能越來越強大了。

6、制動燈安裝於汽車尾部,其作用是在汽車制動停車或制動減速時,向後車發出燈光訊號,以警告尾隨的車輛,防止追尾。它的燈光為紅色,燈泡功率20瓦。同時剎車燈訊號還是汽車上自動變速箱和制動輔助系統的訊號源,如果它損壞了,這些系統也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7、日間行車燈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雖然我國還沒有立法要求必須安裝,但很多人已經認識到了它的好處。它可以提高汽車的辨識度,讓別人早發現你,提高了行車的安全係數。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遠光 近光 霧燈 轉向 制動等系列燈光。

汽車的燈一共有哪些?分別有什麼功能?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分為前車燈,後車燈,轉向燈,車牌照明燈等。

組合前照燈在汽車的前部,它主要起照明和訊號作用。前照燈發出的光可以照亮車體前方的道路情況,使駕駛者可以在黑夜裡安全的行車。

組合前照燈按照光源可分為:滷鎢燈、氙氣燈,按照功能可分近光燈、遠光燈、前轉向燈、前位燈、前霧燈。

國家法規未強制要求,所有車型基本都配備。

組合尾燈在汽車的後部,它主要起照明和訊號作用。後車燈一般由後位燈、倒車燈、制動燈、後霧燈、後轉向燈,和回覆反射器組成。

用來向其它道路使用者表示左轉或者右轉向的燈具。法規要求為琥珀色。

牌照燈它主要是照明車牌,使人們在黑夜中辨別車輛牌照。

汽車上有哪些車燈?作用分別是什麼?

4樓:太平洋汽車網

車燈有很多種,包括日間行車燈、剎車燈、霧燈、倒車燈、牌照燈、轉向燈、遠光燈等。它們的用途是什麼?今天就來介紹一下。

轉向燈:轉彎時交替開啟,讓車輛有所警覺,給路人乙個提示。

遠光燈:夜晚光線較暗,遠光燈是為了更好的視野,但不要開遠光燈!後果太惡劣太嚴重了。

霧燈:提高霧天駕駛時的能見度。如果在非霧天開啟後霧燈,對後駕駛員來說會非常刺眼。

日間行車燈:白天使用的燈,亮度高,可以警示行人和其他車輛。

剎車燈:踩剎車時亮起,防止追尾。

牌照燈:照亮牌照的燈,主要在夜間或惡劣天氣時開啟。

汽車上的燈具分為哪些?

5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上的燈具分如下幾類:

反射式鹵素燈; 透鏡式鹵素燈;氙氣大燈(hid);led大燈;雷射大燈。

當你看到大燈光禿禿的,燈組裡面連透鏡也沒有的時候,這種大燈就是典型的反射式鹵素燈。

氙氣燈指內部充滿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通過高壓擊穿氙氣從而導致疝氣在兩個電極之間形成電弧並發光的燈。

相對於以上兩種大燈,led大燈相比於之前的鹵素燈和氙氣燈有很多優勢,led燈節能,壽命長,耐用性好,體積小,響應速度快,亮度衰減小,對使用壞境要求低,所以現在大多數車燈用的都是led燈。

大燈的種類其實不算多,總的分類其實也就是鹵素、氙氣、led三種(雷射大燈不普及,這裡就不提了),細看還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但不管是氙氣大燈還是led大燈,有些最基本的東西還是要遵守的,那就是文明用燈,即便是你的燈真的很牛逼,也沒有必要時時刻刻開著遠光燈閃人家吧?這樣損己不利人,沒有任何好處。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燈分照明燈和訊號燈兩類,是為保證安全行車而安裝在汽車上的各種交通燈,照明燈主要由前照燈、霧燈、倒車燈、牌照燈、頂燈、儀表燈、踏步燈、行李箱燈、工具燈等組成;訊號燈主要由位置燈、制動燈、轉向訊號燈、後霧燈、示廓燈、停車燈等組成。在平時使用過程中,要注意車燈的使用及保養,車主要注意經常檢查夜行燈、霧燈、剎車燈等是否正常,如果有工作燈泡發黑時,應當及時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燈有四種,其分別是:鹵素燈、氙氣大燈、led車燈、雷射大燈。汽車燈的作用是:

1、開啟轉向燈提醒尾隨車輛,降低追尾事故;2、看清道路狀況,提高行車安全;3、告訴後面的車輛,正在剎車,注意減速;4、需要臨時停車等緊急情況和能見度低的惡劣天氣開啟雙閃,可告知來往車輛。汽車燈大燈的保養方法:1、經常檢查燈罩,避免有水珠;2、定期更換大燈;3、調整好大燈的高度;4、大燈更換應使用優質燈泡;5、大燈要防止被異物撞擊。

汽車上的燈有哪些,汽車車燈種類有哪些?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外面有大燈 遠近光 示寬燈 霧燈 日間行車燈 轉向燈。大燈 用來夜間提供道路照明用的,一般在外界燈光比較充足或者車流比較多的時候用近光燈,在黑暗的夜路並且車流量稀少的路段用遠光燈。在對面有會車和前方跟車的時候要關閉遠光,使用近光照明。示寬燈 前後亮的小燈就是示寬燈 也有一種說...

汽車通電測試,汽車通電自檢時哪些燈亮

等通電等兩bai三秒鐘並不單單是等待自檢du,還在等待油幫浦建立壓力。通電後zhi油幫浦會工作兩三秒鐘,此時仔細dao聽能夠聽到嗡嗡的響聲,就是油幫浦工作的聲音。工作兩三秒鐘會自動停止,目的是建立足夠的油壓,更有利於打火。車停放一段時間後,油管中的汽油會有少量回流到油箱,導致管道中的壓力下降,如果直...

汽車霧燈常見故障有哪些,汽車儀表盤指示燈圖解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燈行駛時的指示燈和照明燈是重要的,特別是晚上或多霧或陰暗天氣,能見度很低的情況下,燈的亮與不亮,直接關乎行車安全。1.夜晚大燈不亮 夜晚,大燈不亮不能開車上路,首先看熔絲是否燒斷。接通大燈開關,遠 近光燈都不亮,先檢查熔絲盒是否有熔絲燒斷,然後檢查汽車燈光開關到變光開關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