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led燈和疝氣燈有什麼區別,各自的優點缺點

時間 2021-12-21 14:02:25

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屬節能燈,小巧美觀,而且比較個性化樣式比較多,比較炫,但led成本和散熱問題一直是困擾研發人員的問題,若之後led能突破這兩個瓶頸,必然會是在汽車燈領域的主流,而現在,led在轉向燈、霧燈等方面已經替代了其他形式的光源。

疝氣燈擁有穿透霧氣的作用,但容易遭人罵甚至是引發交通事故,因為太刺眼了。

大概就這樣吧,如果你是想換閱讀燈啊示寬燈啊之類的可以考慮一下led,因為比較個性化嘛,嘿嘿,希望能幫助到您!—— 中山佳馳汽車用品

2樓:wk世瑤

小燈可以換led,亮度高,不容易壞,氙氣燈如果要換,最好是換「**眼」那種燈泡,就是光線是黃色的,以前那種白色光線的,遇到雨天和霧天穿透力不行,影響視線,模糊看不清楚,黃光的不會。霧燈燈泡最好還是保留黃光燈泡,不要換。晚上、雨霧天行車還是很有效的。

3樓:餘道千

正規的疝氣燈亮度高 技術成熟 缺點啟動慢

led 我覺的不行 光點小 過於集中 溫度高 容易壞 技術不成熟 主要是散熱問題 不管散熱帶還是帶風扇的時間長 車裡 灰塵大 容易被灰塵堵住 在乙個價錢還貴 一般保修一年 我的300元一對 車也不經常開 一年多 乙個就不亮了 就是啟動快。我現在又換回疝氣燈了

4樓:簡單de回憶

氙燈(hid) 即高壓氣體放電燈。氙氣燈是重金屬燈,通過在抗紫外線水晶石英玻璃管內填充多種化學氣體,如氙氣等惰性氣體,然後再透過增壓器將車載12伏電源瞬間增至23000伏,在高電壓下,氙氣會被電離並在電源兩極之間產生光源。氙燈的效能較鹵素燈有了顯著提公升,它的光通量是鹵素燈的2倍以上,電能轉化為光能的效率也比鹵素燈提高了70%以上。

led在車內照明和剎車燈、應急燈、日行燈等方面的應用已經起得了顯著的成效,led在整車內外部照明光源的比重已經超過了80%。隨著led照明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成本的逐步下降,led前照燈經過近年來的技術驗證、概念車展示等階段之後,越來越接近大範圍應用於量產車系統中的美好前景。

兩者在亮度和耗能上有著顯著的區別,一般情況建議選擇led ,更節能。

汽車照明選氙氣燈還是led那個比較好優點?

5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常見的改裝燈有氙氣燈,還有一種就是led燈那麼這兩種究竟要怎樣選擇呢?

氙氣燈是一種氣體,照明度比較高,氙氣燈問世的時間比較長,各項效能也都比較穩定,在很多車主那都得到了驗證,但是他也是有缺點的,在啟動車燈的時候會稍微的慢一點,需要一定的時間讓汽車進入最佳的狀態,但是氙氣燈必須要配合透鏡使用,如果不配合透鏡使用光線會非常的散,不僅照明效果不好,而且會影響對面車主的視線,好的氙氣燈加好的安定,再加上好的透鏡,多種的結合才能提公升你的照明效果

led燈最大的優點就是能耗更低,啟動速度更快,但是也有乙個致命的缺點,他的發熱量非常的大,會導致汽車車燈裡面高度發熱,在散熱不好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車燈壞掉的狀況,更嚴重的會引起車燈的地方發生火災

6樓:匿名使用者

氙氣燈和led燈有各自的好處,要說亮的話,同樣價位的燈,肯定led更亮些,而且更環保,壽命更長,啟動無延遲,這也是目前led大燈越來越火的原因。

氙氣燈也有它的優點,燈光色溫稍微低些,雨天霧天穿透力更強些。

具體怎麼選擇還是看個人需求和原車的配置。

7樓:雪v歌

人們總拿氙氣燈與led車燈來對比,尤其在選擇改裝車燈的時候,對具體使用疝氣燈還是led車燈總是會有點猶豫。其實,了解氙氣燈與led車燈各自的優缺點,就能很好的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哪一種。那麼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氙氣燈與led車燈各自的優缺點。

首先,講講氙氣燈的優點:

一,氙氣燈的色溫從3000k到12000k,其中6000k的色溫與太陽光相似,但含較多的綠色與藍色成份,因此呈現藍白色光。這種藍白色光大幅提高了道路標誌和指示牌的亮度;

二,hid高出鹵素燈三倍的亮度效率,對提公升夜間及霧中駕駛視線清晰度有明顯的效果;

三,氙氣燈發射的光通量是鹵素燈的2倍以上,同時電能轉化為光能的效率也比鹵素燈提高70%以上,所以氙氣燈具有比較高的能量密度和光照強度。汽車車燈亮度的提高也有效擴大了車前方的視覺範圍,從而營造出更為安全的駕駛條件;

四,省電1/2, 鹵素燈耗費60w以上的電力,氙氣燈只需35w的電力;

五, 由於氙氣燈沒有燈絲,因此就不會產生因燈絲斷而報廢的問題,使用壽命比鹵素燈長得多,氙氣燈使用壽命相當於汽車平均使用週期內的全部執行時間;

六,氙氣燈一旦發生故障不會瞬間熄滅,而是通過逐漸變暗的方式熄滅(或者快速點亮),使駕車者能在黑夜行車中贏得時間,緊急靠邊停車;

當然,氙氣燈有以上優點的同時,也有以下缺點

一,聚光性不好,不聚光有兩個方面的因素:

氙氣燈雙光透鏡總成

1,燈泡和燈杯的搭配不當;

2,安裝不到位或者沒有除錯好。

二,故障燈亮是因為原車的燈泡損耗功率大(55w),氙氣燈的功率小(35w),所以改裝後它的功率不夠而報警,作為氙氣燈它的啟動電流是8a的,而原車是6.2a啟成所以原車的線路設定不匹配。需要到4s店去更改電路模式。

三,自動熄火是因為啟動電流過大而產生電磁干擾。這個可以在安裝的時候把安定器遠離發動機或者換個低電流啟動的安定器。

四,該問題主要體現在海馬車系,尤其是323等車,因為它是由變光線路控制的供電從電瓶直接取電,大燈線路供電太輕微,所以安裝氙氣燈後不亮。需要加裝迴路,否則導致遠光指示燈不亮,裝伸縮燈後,如果迴路安裝不正確,即易引起遠光供電不足造成燈光晃動。尤其是千元以下的伸縮燈,在路面不平的情況下遠光抖動比較明顯。

可以找專業人員加裝正確電壓的迴路,或購買1000元以上的氙氣燈進行解決。

接下來,就跟大家說說led車燈的優缺點。

首先,led車燈的優點:

一:壽命長,一般可達幾萬乃至十萬小時。有人認為如果未來的汽車照明燈使用led,整個汽車使用期限將不用更換燈具;

二:高效率、低能耗。led光源不需要濾色就能直接產生汽車燈具需要的紅色、琥珀色等顏色,無損耗,電能利用率高達80%以上;

三:光線質量高,屬於環保產品基本上無輻射,「綠色」光源;

四:led的結構簡單,內部支架結構,四周用透明的環氧樹脂密封,抗震效能好;

五:點亮無延遲,亮燈響應速度快(納秒級),適用於移動速度快的物體使用;

六:適用低電壓工作,完全可以應用在汽車上;

七:led占用體積小,設計者可以隨意變換燈具模式,令汽車造型多樣化。汽車廠商青睞led,完全是led本身的優點所決定的。

當然,led車燈相比疝氣燈,也有以下的缺點:

一:成本高,以led倒車燈為例,乙個led倒車燈將近30元,而乙個燈泡**僅為3元,其中多部分是led燈的成本。**格導致普通汽車裝不起led車燈,市場無法推廣開來。

二:led汽車大燈普及困難, 散熱性不好,散熱處理不好容易光衰。影響車燈使用壽命。

三:現無出台行業標準,產品質量參差不齊;

四、光型設計有一點點難度;

五、不適合長時間照明,如果長時間照明要考慮簡單的散熱設計;

六、維修效能差;

七、點光源使燈的外觀和我們習慣的燈泡有一定的差距,人的接受度受到挑戰。

總之來說,疝氣燈與led車燈各有各自的優缺點,但從整個科技發展來看,led車燈必將是未來主流。

8樓:阿帕汽車照明

氙氣大燈的全稱是hid(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氣體放電燈,它利用配套電子鎮流器,將汽車電池12v電壓瞬間提公升到23kv以上的觸發電壓,將氙氣大燈中的氙氣電離形成電弧放電並使之穩定發光,提供穩定的汽車大燈照明系統。

氙氣大燈的優點有:

(1)亮度高亮度的單位是流明,流明越大亮度越高。一般的55w的鹵素燈只能產生1000 流明的光,而35w 的hid能產生3200流明的光,亮度是鹵素燈的 3倍,因此hid比其他車燈照得更高、更廣、更遠。可大大的減少夜間行車事故。

(2)色溫高 hid燈可以製造出4000-12000的色溫光,接近正午日光的顏色,人眼的接受度及舒適度最高。

(3)壽命長 hid是利用電子激發氣體發光的,並無鎢絲,因而壽命長,一組 hid 氣體放電燈大約為3000小時。

(4)耗電少 hid的功率一般只有35 w,而普通車燈的功率一般為 55 w。

(5)應急性好當電源系出現供電問題時,hid會延長幾秒才熄滅,給駕駛員時間處理緊急情況,可極大的減少夜間行車事故。

缺點:(1)需搭配透鏡解決散光問題

(2)安裝過程複雜,一般從鹵素燈公升級氙氣燈都必須同時搭配氙氣燈透鏡,目前來說,車燈改裝店一般都是改氙氣燈套裝,像飛利浦氙氣燈套裝、ups氙氣燈套裝等等。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led的優點有:

1)環保節能

2)啟動零延遲

3)壽命長

4)抗震效能好

led的缺點有:

1)散熱問題,如果散熱不佳會大幅縮短壽命。

2)低端led燈的省電性還是低於節能燈(冷陰極管,ccfl)。

3) 初期購買成本較高。

4)因led光源方向性很強,燈具設計需要考慮led特殊光學特性。

氙氣燈和led燈可以說是各有千秋,偏向節能環保的車主會選led、偏向照明效果的車主會選氙氣燈。

9樓:炫瀾車燈改裝公升級

汽車照明有氙氣燈和led,兩者相比而言,led是未來的趨勢,啟動速度也快,會更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多些的個人感覺氙氣燈的相對來說多些,因為兼顧更多氙氣燈這些,led啟動快是優點,但是燈光感覺偏白些

oled燈和led燈有什麼區別,OLED燈和LED燈有什麼區別

時尚鮮評 oled螢幕和lcd螢幕到底有什麼區別? led全稱是發光二極體,一般使用iii iv族無機半導體材料和化學氣相沉澱 cvd 工藝製造。如同傳統半導體行業一樣,其製程成本較高,難以實現大尺寸化。因此,led只能以點光源的形式得以應用。在室內通用照明領域,為了達到一定空間的照明亮度,led需...

Led燈與無極燈有什麼區別,LED燈與無極燈的區別

白痴的姜 led燈與無極燈的區別主要是材料不同,無極燈是磁性材料,而led燈是發光二極體。led燈 led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 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元,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元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

疝氣大燈和LED燈哪個價效比高,LED燈和疝氣燈哪個好?

以目前的水平和實際應用狀況來說,不管是前裝標配還是後市場改裝,都應該是氙氣大燈比led大燈價效比更高,路照表現更好。1 作為前裝來說,led前照大燈的配光標準依據的是gb 25991 2010,照度要求和鹵素燈配光標準基本一致,照度要求不高,另外加多了一段測試線的要求,而且是要求其均勻度的。考慮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