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穩定系統 怎麼用 什麼情況下用

時間 2021-12-21 14:00:24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它是由豐田汽車公司開發的一種主動安全系統。與其功能相近的系統還有寶馬的dsc動態穩定控制、大眾的esp電子穩定程式。近幾年來,豐田在主動安全性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從美國的權威j.

d.power的測評結果來看,雷克薩斯主動安全技術方面的評價超過寶馬和賓士。其間,vsc系統功不可沒。

作為車輛的輔助控制系統,它可以對因猛打方向盤或者路面溼滑而引起的側滑現象進行控制。當感測器檢測出車輛側滑時,系統能自動對各車輪的制動以及發動機動力進行控制。   穩定控制系統是從其他技術上發展起來的,例如abs和牽引力控制技術,這些系統工作時,都必須檢測車輪是否將要抱死並能單獨的調整車輪的制動力。

穩定控制系統利用了這項技術以及所用的感測器和計算控制單元。控制單元不斷的監測並處理從轉向系統、車輪和車身上的感測器上傳來的訊號,確定車輛過彎時是否正在打滑。如果發現打滑,控制單元對需要制動的車輪進行微量制動以幫助穩定車輛的行駛狀態。

有些系統還可以進一步的調整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從而可以在不需要駕駛員干涉的情況下幫助其控制車輛汽車製造商花費了大量的資金開發車輛的穩定控制系統,他們完成了上百次的測試來優化該系統參與車輛控制的程度。

2樓:迷了路的鹿

車身穩定系統是在車輛高速行使急轉彎的情況下有用。或者車輛急剎防止車輛側滑。

超過80公里時速,會降低修正率。這個系統一般在時速80公里以下有效防側滑系統一般都是一直開啟的,強制關閉後,速度越快修正率越低,當發側滑等情況時,就會干預。防側滑系統啟動後會事實檢測車輛運**況,重啟車輛也會啟動該程式。

控制單元通過這些感測器的訊號對車輛的執行狀態進行判斷,進而發出控制指令,防患於未然,現在的任何安全裝置都難以保證其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主!車身穩定系統是在車輛高速行使急轉彎的情況下有用!或者車輛急剎防止車輛側滑!

很榮幸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當出現緊急轉彎、緊急加速和緊急制動等突發情況時,車輛可以迅速感知並採取相應的制動措施,如對每個輪胎進行單獨控制,同時降低引擎的輸出,維持車身的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穩定系統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車輛防止產生側滑。或者說是某個車輪有打滑的現象,會施加制動,防止車輪打滑,從而控制牽引力。我們在正常行駛的時候,這個功能是自動觸發的,當我們轉彎過急或者是在泥濘的路面。

加速行駛時有可能會導致這個系統出發儀表上會有一個指示燈點亮,這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在下雪天,這個是特別好用的,可以防止產生側滑。但是如果車輛陷到了泥濘的路面,這種情況下,我們最好還是將它關閉。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在什麼情況下用清單?什麼情況下用定額

清單計價的工程造價應該和你套定額出來的工程造價是一樣的。只是用清單計價的時候,要編制清單號,在每條清單下面組價,這樣可以出來清單的綜合單價,有的 施工合同的定製是按照綜合單價的,比如你投標的時候的清單的綜合單價到最後結算的時候就是依據。舉個例子,比如樓地面,樓地面乙個清單項其中包括墊層,找 平層,面...

什麼情況下用預製過梁什麼情況下用現澆過梁

都可以,但是一般小於1.5的門或窗都採用預製的,主要是節省工期,1.8的過梁也有預製的,不過超過1.8最好現澆了,現澆受力好些 何時用現澆過梁,何時用預製過梁 1 如果門窗洞口頂部離框架梁標高相近,採用與框架梁一起現澆。2 還有過梁與柱相連時也採用現澆。3 一般二端磚牆上有足夠擱置長度時可以用預製過...

關於烤箱烘烤食物,什麼情況下用錫紙,什麼情況下用油紙

水瓶座時尚鑑賞 錫紙,也叫鋁箔紙,它的導熱性很快,有著耐高溫 無汙染的優點,化學性質穩定,平常也出現在菸盒 五金 材料中,用它包裹的食物,受熱均勻,能完美地保留住食物的風味,不至於弄髒烤箱。油紙,是用韌性高的原紙,塗上了一層乾性油,製作而成,它的優點是耐折 防水 放粘 不反光,用它包裹的食物,幾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