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管件在什麼情況下用氬弧焊,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用電弧焊

時間 2021-08-30 10:13:24

1樓:518姚峰峰

1、氬弧焊,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

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鐵類五金金屬。

2、焊條電弧焊是工業生產中應用最廣泛的焊接方法,它的原理是利用電弧放電(俗稱電弧燃燒)所產生的熱量將焊條與工件互相熔化並在冷凝後形成焊縫,從而獲得牢固接頭的焊接過程。電弧焊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例如挖掘機鬥齒、裝載機剷刀刃、推土機刃板、破碎機、螺旋輸送機、攪拌機葉片、鐵路道軌、鍛錘、傳動齒輪的輪緣、各種模具、碎渣機、球磨機、機床裝置等。

3、從經濟角度及靈活性出發電弧焊好,從效率方面當然氬弧焊高,效果更好,也更機械化,如果是小批量的話會選擇電弧焊。

4、氬弧焊的質量高,效率低,焊條電弧焊的效率相對高,質量中等,一般焊厚的管件比如有10mm都是氬弧焊打底,焊條填充蓋面,要是管件比較薄就直接用氬弧焊。

2樓:匿名使用者

氬弧焊的質量高,效率低,焊條電弧焊的效率相對高,質量中等,一般焊厚的管件比如有10mm都是氬弧焊打底,焊條填充蓋面,要是管件比較薄就直接用氬弧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如果滿意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焊縫美觀程度,要求進行探傷,就用氬弧焊,一般連線,保證強度而已就用電弧焊,氣保焊那些。

在什麼情況下用電弧焊,什麼情況下用氬電聯焊。和dn有關係麼?

4樓:志鵬真厲害

1、根據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焊接學會編著的《焊接手冊 焊接方法及裝置 第1卷》第一章,在對高熔點和低熔點的金屬焊接時,採用電弧焊:

焊條電弧焊、埋弧焊多用於低熔點且無高質量焊縫要求的金屬;氣體保護焊多用於高熔點或者焊縫質量要求高的金屬。

2、根據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焊接學會編著的《焊接手冊 焊接方法及裝置 第1卷》第一章,氬電聯焊適用於低熔點又要求焊縫有高質量要求的金屬情況。

因為氬弧焊採用氬氣充當保護氣體,但同一時間對比焊條電弧焊等散發的熱量更高,所以不太易於焊接低熔點金屬,且容易造成金屬熱應力的變形;所以採用氬弧焊打底,再採用焊條電弧焊蓋面,就可以在保證焊接質量的同時,不會造成焊件的變形。

3、和dn沒有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氬弧焊主要是體現在氣體保護,不用藥皮,就不會出現夾渣什麼的,一般除了焊槍有氣體保護外,比如在外邊施焊管道內部就需要充氬保護,所以焊接處就不會被氧化,焊接質量會好點,不知道回答的是否滿意。

(1)*** 只要選擇合適的焊絲、焊接工藝引數和良好的氣體保護就能使根部得到良好的熔透性,而且透度均勻,表面光滑、整齊。不存在一般焊條電弧焊時容易產生的焊瘤、未焊透和凹陷等缺陷。(2)效率高 在管道的第一層焊接中,手工氬弧焊為連弧焊。

而焊條電弧焊為斷弧焊,因此手工氬弧焊可提高效率2~4倍。因不需清理熔渣和修理焊道,則速度提高更快。在第二層電弧焊蓋面時,平滑整齊的氬弧焊打底層非常利於電弧焊蓋面,能保證層間良好地熔合,尤其在小直徑管的焊接中,效率更顯著。

6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用氬弧焊呢,就是因為成型好麼。

大管子,能下人的,隨便焊,反正能進去人打磨、修補。

請問氬電聯焊和電弧焊的區別?什麼情況下用氬電聯焊?什麼情況下用電弧焊?順便介紹其他的焊接方式,越詳越

7樓:匿名使用者

氬電聯焊就是鎢極氬弧焊打底,手工電弧焊填充+蓋面。

要求高的時候用氬弧焊。

要求效率的時候用焊條

現在已經是脈衝氣保焊啦,一臺搞定。

你想問什麼焊接方法?

都講一遍,你就研究生畢業啦。

8樓:圓滿耶

我們廠氬電聯焊用在dn50以下的接管焊接,大於dn50用焊條電弧焊,內徑比較小的筒節,無法清根,要保證內部質量,採用氬電聯焊。

9樓:匿名使用者

“氬電”就是氬弧焊打底,手工電焊填充、蓋面,一般來說類似鍋爐壓力容器中的承壓焊縫需要氬弧焊打底,因為氬弧焊打底***,但是速度很慢,類似鋼結構這種只承力不承壓的焊縫可以直接使用電焊,節省時間。現在使用的焊接方法太多太多了,這個不可能用人說的全的,你上網搜一下會有很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氬電聯焊是氬弧焊打底,手工電弧焊填充蓋面的一種焊接工藝。傳統的焊接採用全手工電弧焊,這樣焊接效率比較高。現如今,管道公稱直徑在50以上的都採用氬電聯焊,這種焊接工藝能夠為良好的焊接質量提供保證。

氬電聯焊和電弧焊的區別是?什麼情況下用氬電聯焊?什麼情況下用電弧焊?

11樓:匿名使用者

氬電聯焊就是鎢極氬弧焊打底,手工電弧焊填充+蓋面。

要求高的時候用氬弧焊。

要求效率的時候用焊條

現在已經是脈衝氣保焊啦,一臺搞定。

你想問什麼焊接方法?

都講一遍,你就研究生畢業啦。

無縫不銹鋼管件是什麼,無縫不銹鋼管件是屬於什麼管件?

管件 pipe fitting 是管道系統中起連線 控制 變向 分流 密封 支撐等作用的零部件的統稱。不銹鋼管件屬於管件的一種,它是由不鏽鋼的材質製成所以叫不銹鋼管件。根據加工工藝不同,分為四大類,即對焊類管件 分有焊縫和無焊縫兩種 承插焊和螺紋管件 法蘭管件。無縫不銹鋼管件應該是管道系統中起連線 ...

不銹鋼管件MP是什麼意思

mp是機械拋光,是 mechanical polishing 的縮寫 ap mp bp ep級不銹鋼管件,是指管件表面處理方法。為進一步改善管道材料特性,對管道內外表面進行處理一般有四種方法 酸洗鈍化 ap 機械拋光 mp 光亮退火 ba 和電解拋光 ep 處理工藝。mp不銹鋼管件是指表面經過機械拋...

在什麼情況下用清單?什麼情況下用定額

清單計價的工程造價應該和你套定額出來的工程造價是一樣的。只是用清單計價的時候,要編制清單號,在每條清單下面組價,這樣可以出來清單的綜合單價,有的 施工合同的定製是按照綜合單價的,比如你投標的時候的清單的綜合單價到最後結算的時候就是依據。舉個例子,比如樓地面,樓地面乙個清單項其中包括墊層,找 平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