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用清單?什麼情況下用定額

時間 2021-10-27 18: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單計價的工程造價應該和你套定額出來的工程造價是一樣的。只是用清單計價的時候,要編制清單號,在每條清單下面組價,這樣可以出來清單的綜合單價,有的

施工合同的定製是按照綜合單價的,比如你投標的時候的清單的綜合單價到最後結算的時候就是依據。舉個例子,比如樓地面,樓地面乙個清單項其中包括墊層,找

平層,面層。

你要在這個清單下面根據清單專案特徵組價,也就是套定額,一次套入墊層,找平層,面層,組價完成後這項清單就會出現綜合單價。清單計價和定額計價的區別就在於乙個可以有綜合單價,而定額計價就沒有綜合單價。

在清單下面套定額,這個過程就叫「組價」,清單本身是沒有價錢的,套了定額之後才有了價錢,有了綜合單價和綜合合價,你後面的理解基本正確。

不管清單計價還是定額計價,計算出來的量都要通過套用定額來計算出人、材、機的用量,進而來確定其他費用。在用清單計價時有乙個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

表。看看**裡面「定額數量」右面有一列是「數量」,這個數量就是單位清單量所對應的定額數量。定額數量比清單數量大,定額單價比清單單價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凡使用國有資金投資的工程專案必須採用清單計價模式;其他情況下的工程專案具體是使用清單模式還是定額模式由專案業主即建設單位自己來決定。但以後的趨勢都是鼓勵逐步走向清單計價模式,保留定額計價只是考慮到我國實際情況而作出的一種過渡性安排而已。

或者說按工程量清單進行**時,用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

如按定額計價模式時,就按施工圖預算來計價啊。(這個時候還要考慮讓利的。)

招標人不按清單模式來招投標,就得另外想辦法了。有按預算進行**的。投標人按招標文 件的規定進行**與計價。

具體按招標檔案的規定就是了。沒有規定的。向招標人諮詢,答疑來解決。

(一定要有的,沒有是不行的)

3樓:雨夢鎮魂

第一種情況:工程招投標,建議諮詢招標單位,人家讓用啥用啥;

第二種情況:施工成本核算,報給領導的用清單,成本控制中用定額;

第三種情況:施工管理,建議用定額

什麼時候用清單計價,什麼時候用定額計價?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甲方,甲方要求清單就用清單咯,要求定額就用定額咯.如果你是業主方的話,就看你怎麼想咯,想要結算輕鬆點,那就走清單,到結算直接算量就好了.要是你水平高,想讓施工單位少賺點的話就走定額(要是施工單位的水平也高的話就不好說咯).

5樓:夜宿寒林

投標**時看招標檔案, 編制說明上說 清單招標 你就清單計價, 定額招標 就定額計價。

竣工竣工結算時根據合同約定:合同約定清單計價就清單計價,合同約定定額計價就定額計價。合同約定清單計價的,清單中沒有的專案可以採用定額計價。

6樓:註冊賬號好麻煩

根據招標檔案要求,看其採用哪種形式招標。

什麼情況下用預製過梁什麼情況下用現澆過梁

都可以,但是一般小於1.5的門或窗都採用預製的,主要是節省工期,1.8的過梁也有預製的,不過超過1.8最好現澆了,現澆受力好些 何時用現澆過梁,何時用預製過梁 1 如果門窗洞口頂部離框架梁標高相近,採用與框架梁一起現澆。2 還有過梁與柱相連時也採用現澆。3 一般二端磚牆上有足夠擱置長度時可以用預製過...

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叫,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把頭縮排殼裡?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那麼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龜也會叫嗎?最近...

彩虹在什麼情況下才能出現,什麼情況下會出現彩虹

夏天雨來的快去的快的時候 什麼情況下會出現彩虹 雨過天晴或是清晨的雨露過後也有彩虹 雨過天晴之後,天氣變得晴朗的時候,也有可能在下雨的時候 俗稱太陽雨 也會出現彩虹!夏天雨後,烏雲飛散,太陽從新露頭,在太陽對面的天空中,會出現半圓形的彩虹。虹是由於陽光射到空中的水滴裡,發生發射與折射造成的。我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