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時間 2021-08-11 17:54:38

1樓: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

第七條 債務人有本法第二條規定的情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重整、和解或者破產清算申請。

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對債務人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的申請。

企業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畢,資產不足以清償債務的,依法負有清算責任的人應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若干問題的規定(一)

第一條 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備破產原因:

(一)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

(二)明顯缺乏清償能力。

相關當事人以對債務人的債務負有連帶責任的人未喪失清償能力為由,主張債務人不具備破產原因的,人民法院應不予支援。

第二條 下列情形同時存在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

(一)債權債務關係依法成立;

(二)債務履行期限已經屆滿;

(三)債務人未完全清償債務。

2樓:秒懂百科

公司破產程式:申請破產所需要的程式

3樓:喵了個喵

工資不發,可以申請公司破產嗎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

4樓:華律網

破產保護是指不管債務人是否有償付能力,當債務人自願向法院提出內或債權人強制向

容法院提出破產重組申請後,債務人要提出一個破產重組方案,就債務償還的期限、方式以及可能減損某些債權人和股東的利益作出安排。這個方案要給予其一定的時間提出,然後經過債權人通過,經過法院確認,債務人可以繼續營業。申請破產保護的條件:

(一)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不能清償,是指債務人對請求償還的到期債務,因喪失清償能力而無法償還的客觀財產狀況,也稱不能支付或支付不能。不能清償的要件為:第一,債務人喪失清償能力。

第二,債務人不能清償的是已到償還期限,提出清償要求的、無爭議或者已有確定名義的債務。第

三、債務不限於以貨幣支付為標的,但必須是能夠以貨幣評價的債務,否則因其債務形式在破產程式中無法得到償還,宣告債務人破產沒有實際意義。第

四、不能清償是債務人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或者可預見的相當時期內持續不能清償。第

五、不能清償指債務人的客觀財產狀況,不依其主觀認識或表示確定,應由法院根據法律和事實裁定。(二)資不抵債或明顯缺乏清償能力

5樓:敲黑板劃重點

,公司破產的申請條件為:公司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公司的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如果你的公司想申請破產,就需要滿足以上條件。

6樓:深圳註冊律師

資不抵債的可以申請破產,公司所有的財產還不足以償還的,就不用還了。

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7樓:張華欣律師

企業是否破bai產,需要符合《中華人du民共和國破產法》規zhi定的條dao件。

根據我國破回產法第二條之規定:

答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

一 破產有兩個條件:1、企業的債務到期不能清償;

2、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明顯缺乏清償能力。

二 若上述二條件不具備則法院不會裁定企業破產。

8樓:屏海讀聯

資不抵債且無力償還債務,除此不能

9樓:選擇的智慧

資(資產)不抵債的時候啊

什麼情況下不可以上訴,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上訴?

一審判決已經生效或者按照民事訴訟法規定屬於一審終審的案件不能上訴。這些案件可以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在規定的時間內申請再審。 律師愛擺渡 所有一審刑事案件都可以上訴。一審普通民事判決都可以上訴。一些特殊程式案件不能上訴。二審案件不能上訴,不服只能申訴。 竹飛律師 超過了上訴期限,刑事案件中的受害人沒...

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 5

生活美 生活中只有這7件事才可撥110,其他的都不該110受理和管轄 1 刑事案件 2 治安案 事 件 3 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 件 4 自然災害 治安災害事故 火災 交通事故 5 其他需要公安機關緊急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6 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 7 公安...

什麼情況下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我愛 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書 包括民事 行政判決書 裁定書 調解書 支付令等 確定的義務,對方當事人可以依法向法院申請執行。換句話說 判決 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債務人未按照判決或裁定所確定的期間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1 當事人申請執行,必須向法院遞交申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