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可以對嫌疑人刑拘 什麼情況下就得釋放

時間 2021-10-27 14:20:31

1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以下情況下可以對被告人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以下情況下應該釋放:

(一)提請檢察院批准逮捕,沒有被批准的;

(二)被人民法院判決無罪的。

2樓:

可以查閱《刑事訴訟法》第61、65條等~

公安機關在什麼情況下才可以對嫌疑人或犯人戴手銬?

3樓:正氣長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條例》第七條規定:「人民警察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經警告無效的,可以使用警棍、催淚彈、高壓水槍、特種防p槍等驅逐性、**性警械:

(一)結夥鬥毆、毆打他人、尋釁滋事、侮s婦女或者進行其他流m活動的;

(二)聚眾擾亂車站、碼頭、民用航空站、運動場等公共場所秩序的;

(三)非法舉行j會、遊x、s威的;

(四)強行衝越人民警察為履行職責設定的警戒線的;

(五)以暴力方法抗拒或者阻礙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的;

(六)襲擊人民警察的;

(七)危害公共安全、社會秩序和公民人身安全的其他行為,需要當場制止的;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可以使用警械的其他情形。

人民警察依照前款規定使用警械,應當以制止違法犯罪行為為限度;當違法犯罪行為得到制止時,應當立即停止使用。

第八條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下列任務,遇有違法犯罪分子可能脫 逃、行 兇、自 殺、自 傷或者有其他危險行為的,可以使用手銬、腳鐐、警繩等約束性警械:

(一)抓獲違法犯罪分子或者犯罪重大嫌疑人的;

(二)執行逮捕、拘留、看押、押解、審訊、拘傳、強制傳喚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可以使用警械的其他情形。

人民警察依照前款規定使用警械,不得故意造**身傷害。」

據此,人民警察在有上述情況之一的,可能性對嫌疑人使用警具。

4樓:念黛玉似水柔情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看守所羈押期間,辦案單位提審、帶出看守所指認現場、**審理,還有律師會見都要戴手銬,**審理過程中要去掉,在押解途中還要加戴腳鐐。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下列任務,遇有違法犯罪分子可能脫逃、**、自殺、自傷或者有其他危險行為的,可以使用手銬、腳鐐、警繩等約束性警械:

(一)抓獲違法犯罪分子或者犯罪重大嫌疑人的;

(二)執行逮捕、拘留、看押、押解、審訊、拘傳、強制傳喚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可以使用警械的其他情形。

人民警察依照前款規定使用警械,不得故意造**身傷害。

公安什麼情況下才實施網上追逃,犯罪嫌疑人滿足什麼條件才會網上追逃,程式是什麼?

華律網 網上追逃,是指公安機關各部門 各警種在日常公安業務工作中,發揮各自的職責優勢,發現可疑人員時,及時與公安網 全國在逃人員資訊系統 或 全國在逃人員資訊光碟 進行快速查詢 比對 抓獲在逃犯罪嫌疑人員的偵查機制。那麼網上追逃要滿足哪些條件?主要包含三點 刑事犯罪 犯罪事實清楚 案犯在逃,符合這三...

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對身份證進行扣押

答 居民身份證法 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新華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鄒聲文 張旭東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28日通過的居民身份證法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但是,公安機關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執行監視居住強制措施的情形除外。法律對人民警察查驗居民身份證作出...

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 5

生活美 生活中只有這7件事才可撥110,其他的都不該110受理和管轄 1 刑事案件 2 治安案 事 件 3 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 件 4 自然災害 治安災害事故 火災 交通事故 5 其他需要公安機關緊急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6 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 7 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