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交警可以扣留駕駛證,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留駕駛證

時間 2021-10-29 08:37:08

1樓:匿名使用者

扣留駕駛證一般是機動車駕駛員犯了比較嚴重的交通違章。以下六種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緊駕。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2樓:中科力得鐳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駕駛證或者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六)使用他人駕駛證的;

(七)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留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扣留駕駛證一般是機動車駕駛員犯了比較嚴重的交通違章。以下六種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緊駕。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4樓: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留駕駛證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5樓:奔跑吧洋洋洋

可以扣留駕駛證的情況主要有以下6種:

1、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4、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5、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6樓:南兔那些年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105號令)第29條規定,有下列情形的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1條)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9條)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9條)

(四)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100條)

(五)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24條)

另外,醉酒駕駛機動車;或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以後,有逃逸行為或構成犯罪的要被吊銷駕駛證,在吊銷之前駕駛證也會被扣留。(法律依據:交通安全法第91條、第101條)

要注意: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駕駛證會被吊銷。

吊銷憑據

1.一年內有以下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和被飲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4.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5.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6.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零一條第二款;

7.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車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的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拘留,並處二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參考資料

吊銷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1 、累計積分達十二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4條)。

2 、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

3、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

4、駕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

5、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

6 、造成交通事故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

7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

擴充套件資料

扣留機動車駕駛證至作出處罰決定之日;只對違法行為人作出罰款處罰的,作出處罰決定後,應當立即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駕駛證、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驗明身份;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

8樓:8大兵

在道路上有的時候會被現場扣留駕照你知道嗎?來一起看看

9樓:伱若離去

1 累計積分達十二分的;(道路

交通安全法第24條)

2 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3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

4 駕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pxrw

5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條)

6 造成交通事故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7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規定如下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飲酒、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拼裝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車.肇事逃逸,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沒違法有權利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嗎

交警在什麼情況可以扣駕駛證和行駛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扣的,現在有些人很齷齪的,碰到這種人只有求交警

14樓:叱吒風雲

根據規定,扣留駕駛證和行駛證的有以下情形: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並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三條: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或者駕駛許可的,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3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

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條第一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四、《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八條: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具體罰則在第九十一條)

五、《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第一款: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有的地方性法規做了補充。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什麼時候扣,就什麼時候扣,看心情的!千萬別惹警察

請問交警在什麼情況下才可以扣駕駛證和機動車

十萬個房知識 汽車已經成為了我們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國擁有駕駛證的人也非常多,我們都知道駕駛證需要年檢,但很多小夥伴不知道 終身免檢 駕照已經出台了,那麼具體是什麼條件呢?一起看看吧! 蒙城縣,金瑞百貨大樓門口的交警特牛。學校放學不讓通行,我不住學區裡!因為家裡有急事!和交警理論了幾句就把證扣...

什麼違章情況會被扣駕駛證,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留駕駛證

小史i丶 在此之前存在多次違章,若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依然會被暫扣駕駛證。1 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2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3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

什麼情況下2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什麼情況下駕駛證會吊銷二年?

駕駛證被吊銷,兩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 駕駛證被撤銷,三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使用規定 第四十二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 死亡的 二 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 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 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