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考了兩年了一直沒用,也沒年檢。還能用嗎

時間 2021-10-29 08:37:08

1樓:冥心寶貝

什麼級別的駕照啊?如果是c1或c1以下級別,根本就不用年審,期滿換證時才需要提前體檢表。如果是c1以上級別駕照,那現在規定需要每年年審一次,如果現在你超期不到兩年,那趕緊去補審就可以了。

如果已經超期兩年以上,那現在就已經登出了。如果屬於超期兩年以上的,你要等到今年4月1日,公安部111號令實施後去辦理,你這種情況屬於登出未滿兩年的,可以辦理登出恢復,只是要復考科目一交規。

我考了駕照後沒開過車,駕照要不要年審呀?

2樓:就是月醬

需要年審。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為此,交警四分局昨日特別提醒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以下事項: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週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沒有駕車,駕照也是需要年審的。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週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駕照年審所需資料: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1年之後將會被登出)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北京收費是體檢10元換證10元。

4樓:你幾睡啦

不需要年審。c1證不需要年審,是有效期滿換證。

5樓:蔓越莓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1年之後將會被登出)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北京收費是體檢10元換證10元。

持有c照的駕駛證不需要進行年審,但是要在有效期滿時進行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c證不需要年審。

拓展資料:

駕駛證過期了多久作廢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年審。

c1證不需要年審,是有效期滿換證。

目前駕駛證有效期限具體如下:

1、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

2、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一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

3、10年有效期限駕駛證換證,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內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長期有效證件(也是不能有滿分記錄,否則也只是換到6年期的證),那麼一直可以用到60歲,等60歲以後需要每年檢驗,並提交體檢證明。

按照規定可以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向發證地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前需要將駕駛證相關的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駕駛證保持在正常狀態,並提交如下材料:

1、居民身份證(持外省、市身份證的還需暫住證)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就是你現在持有的駕駛證;

3、本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3張。

3、區、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證明材料,這個醫院一般都會在車管所或交警隊附近都有設體檢點。

4、申請人在車管所內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按填表須知填寫。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c照是六年換一次證,不象以前了,每年都要去年審.

換證時你只需帶上駕駛證,身份證及影印件一張,單寸**,去車管所體檢後,就可換到新證,很方便的.

現在副本不用每年蓋章了.蓋章的意思是證明你的駕照已年審.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的駕照上有日期!

c照是6年檢一次

b照是1年檢一次

我的駕駛證是98年的,因為好幾年沒年檢了,現在能不能補回來了

9樓:虎子之母

沒有年檢不會登出駕駛證或吊銷駕駛證,但如果超過有效期三年以上的就徹底登出而不能恢復駕駛證了。不知你最後一次換證是什麼時間,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10樓:克萊撕了道奇

早就作廢了。你的駕駛證已經超過有效期,不能駕駛機動車上道行駛;

超期一年以上,你的駕駛證自動被登出。

登出後本人只能重新申請駕駛證,也就是說須重新報名參加考試方可再獲得新的駕駛證。

沒有其他辦法補救的。

這種情況很普遍,尤其是平常不經常開車的同志容易產生這種失誤。

11樓:

但是我17年去辦摩托車駕駛證車管所說我有一個駕駛證在

駕駛證超過兩年沒換證會怎樣,我的駕駛證兩年沒年審會怎樣處罰呢

駕駛證將被自動轉為 永久登出 狀態。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 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

拿到駕駛證兩年了,要去年審什麼的嗎

不用年審 c1是六年一換本。自2008年5月1日 道路交通安全法 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為此,交警四分局昨日特別提醒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以下事項 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持a照和b照 n照 p...

我的駕駛證是在異地考的,現在6年了該檢本了,但是副證還丟了,現在應該怎麼辦

先申請駕駛證遺失補發,然後再申請駕駛證換證。去當地車管所問吧,也許可以轉籍換證補證三件事一起辦了。駕駛證的區別都有什麼?abc級別駕駛證允許駕駛的車輛不一樣,具體准假車型如下 a1 大型客車和a3 b1 b2 c1 c2 c3 c4 m a2 牽引車和b1 b2 c1 c2 c3 c4 m a3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