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是全國通用嗎,電子駕駛證全國通用嗎

時間 2021-10-29 08:37:08

1樓:封疆大吏

截止2023年2月是不能全國通用的。

電子駕駛證僅限發證機關為市車管所核發駕駛證的駕駛人使用,且使用範圍為市行政區域內。電子駕駛證在外地和外地籍駕駛人暫不能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人在各**處理視窗進行電子警察**,或處理造成有人骨折及以上傷情、需要採取一般程式處理的交通事故時,也必須要使用紙質駕駛證。

當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第29條規定的需要被暫扣駕駛證的5種情形,如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不能使用電子駕駛證。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不能使用電子駕駛證。

2樓:柯強國

7橫 中國駕駛證能在多少個國家通用?

3樓:桑職嚴子實

1: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是通用的。

2:轉不轉要看你是否需要,你是可以把山東的駕駛證遷回戶籍地的。

請你參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電子駕駛證全國通用嗎

4樓:娛樂k代表

截止2023年2月是不能全國通用的。

電子駕駛證僅限發證機關為市車管所核發駕駛證的駕駛人使用,且使用範圍為市行政區域內。電子駕駛證在外地和外地籍駕駛人暫不能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通聯網地區,電子駕駛證可以全國通用。

6樓:歡歡喜喜

電子駕駛證全國通用,電子駕駛證可以在不帶或忘帶身份證、駕駛證的情況下,交警直接掃碼就可完成身份認證。

駕照是全國通用嗎,駕駛證是否全國通用

封疆大吏 截止2019年2月是不能全國通用的。電子駕駛證僅限發證機關為市車管所核發駕駛證的駕駛人使用,且使用範圍為市行政區域內。電子駕駛證在外地和外地籍駕駛人暫不能使用。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人在各 處理視窗進行電子警察 或處理造成有人骨折及以上傷情 需要採取一般程式處理的交通事故時,也必須要使用紙質駕...

駕照是全國通用嗎,駕駛證是否全國通用

駕駛證是全國範圍內通用的,但審證一定是要到領證的地方去審的。如果你定居在哪兒,或者為了審證方便,想要遷證也是可以的。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當中的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轄區以外居住的,也可以向居住...

駕照是全國通用的嗎,駕駛證是否全國通用

邶丹析培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 年檢 了.6 年換證.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 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