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怎麼換a照駕駛證,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時間 2022-02-03 14: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車的駕駛車型為a3證,所以樓主的c1駕駛證必須增駕成a1駕駛證才行。

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10人以上、19人以下)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f

輕便電單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年齡要求: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樓:雷克薩斯

樓主你如果只想開工交車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去增駕a3(城市公交車)!!不過你不開公交車了就只能開小車!!

a3是公交專用的!a3考試和考a1好象是一樣的!!有一定難度!

祝您好運!!!

3樓:suzy鬱

c1先公升b在申請公升a

1、c本增駕b1本:

必須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①取得c本1年以上;

②最近1個計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③年齡在21-50歲之間。

2、c本增駕b2本:

①取得c本3年以上;

②最近2個計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③年齡在21-50歲之間。

學b照需要重新考試科目二,交通法規不用考

b公升a2需要3年

b公升a1需要5年

1、b本增駕a2本:

必須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①取得b本3年以上;

②最近2個計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③年齡在24-50歲之間

2、b本增駕a1本:

必須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①取得b本5年以上;

②最近3個計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③年齡在26-50歲之間

4樓:戰神

你只能先增到b1,逐級往上增

5樓:薩樹花平媚

你好!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條關於駕駛證增加規定:

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以上規定並沒有持c1準駕車型駕駛證可以增加a1和a2準駕車型的規定。因此,持c1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只有(最低要)先增加b2準駕車型,待駕駛資格滿三年才能申請增加a2、五年才能申請增加a1的準駕車型。謝謝!

駕駛證c1可以直接公升a照嗎?

6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可以直接增駕a3,但不能直接增駕a1或者a2。c1駕駛證增駕a1或者a2駕駛證的,要先增駕b1或者b2駕駛證,增駕b1或者b2滿3年後可以增駕a2,滿5年後可以增駕a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二十六條 車輛管理所對申請人的申請條件及提交的材料、申告的事項有疑義的,可以對實質內容進行調查核實。

調查時,應當詢問申請人並製作詢問筆錄,向證明、憑證的核發機關核查。經調查,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予辦理;有違法行為的,依法予以處理。

7樓:燈光裡的願望

c1駕駛證為什麼不能直接增駕a2駕駛證很多人都不明白!

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8樓:鹹函婧

持c類準駕車型駕駛證並不具備申請增加a2和a1準駕車型,但可以增加城市公交車(a3)準駕車型。

a3準駕車型駕駛證可以初次申領,已持有任何準駕車型的機動駕駛證想要增加時,只要合符"申請增加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和本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在21~50周歲之間的,便可在自己的戶籍地車管所(駕校)增加。經科目一,二,三考試合格後即可獲得。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駕校增駕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 原準駕車型 增加準駕車型 駕齡 最近( )個記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持c1、c2、c3、c4駕照 增駕 b1 須有駕齡3年 2

持 a3、b2 駕照 增駕 b1 1年 1

持 b1、b2 駕照 增駕 a2 3年 2

持 a1 駕照 增駕 a2 1年 1

持 b1、b2 駕照 增駕 a1 5年 3

持 a2 駕照 增駕 a1 2年 1

注:申請人可自願降低選擇準駕車型,選擇的準駕車型一旦確定後,除繼續要求降低準駕車型外,不得再變更。降低準駕車型後,要求公升級準駕車型的,須按增駕手續辦理。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兩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10樓:

增駕,c照只能先公升到b,b公升到a要好多年駕齡

駕駛證c1換證怎麼換。

11樓:修車老司機

c1駕駛證到期怎麼辦?老司機講解換證流程,新手看了少走彎路

駕駛證c1怎麼考a照?

12樓:不忘初心

c1能直接申請a3公交車。不可以直接申請a2或者a1(要先增b).

因此,持c1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只有(最低要)先增加b2準駕車型,待駕駛資格滿三年才能申請增加a2、五年才能申請增加a1的準駕車型。

a1駕駛證

年齡要求:26—50周歲 ( 從c1增駕a1駕駛證最快需要6年時間 )

增駕條件:持有b1或b2駕駛證5年以上,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或持有a2駕駛證2年一上,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扣滿12分的可直接增駕a1駕駛證。

準駕車型:a1、a3、b1、b2、c1、c2、c3、c4、m,可以看出最高端別的a1駕駛證是不能開a2牽引車,而且電單車也不能騎,否則按與準駕車型不符,扣12分處理。

a2駕駛證

年齡要求:24—50周歲

增駕條件:持有b1或b2駕駛證3年以上,連續2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或持有a1駕駛證滿1年,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扣滿12分的可直接增駕a2駕駛證。

準駕車型:a2、b1、b2、c1、c2、c3、c4、m,大客車a1和牽引車a2唯一的增駕途徑,就是通過b1和b2。

a3駕駛證

年齡要求:21—50周歲

不需要增駕,直接去戶口所在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報名學習即可。或者任意駕照滿 1年並沒有扣滿12分記錄的可以增駕a3駕駛證。

準駕車型:a3、c1、c2、c3、c4,城市公交專用駕駛證,不能開a1大客車和b1中型客車以及b2大貨車。

b1駕駛證

年齡要求:21—50周歲

增駕條件:持有c1、c2、c3、c4駕駛證3年以上,連續2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或持有a3、b2駕駛證滿1年,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扣滿12分的可直接增駕b1駕駛證。

準駕車型:c1、c2、c3、c4、m,不包含b2大貨車。

b2駕駛證

年齡要求:21—50周歲。

增駕條件:可以直接報考,或者任意駕照滿1年且最近乙個記分週期沒有扣滿12分的可增駕b2駕駛證。

準駕車型:c1、c2、c3、c4、m。

c類駕駛證

年齡要求:18—70周歲,不能直接增駕a1、a2駕駛證,需要先增駕b類駕駛證。

準駕車型:c1駕駛證只允許駕駛總質量不超過4.5噸、乘坐人數 (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或車長6m以下的小型汽車,還可以開c2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駕駛證c1逾期未年檢怎麼辦,駕駛證C1逾期未年檢怎麼辦?

這不叫年審,叫換證,兩者有本質區別。超期未年審開車被查到是罰款200 500元,超期未換證開車查到是無證駕駛,罰款200 2000元,可拘留的。但超期不到1年,是可以正常換證的,只是期間不能開車而已。儘快到駕照核發地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

c1 駕駛證可以開江淮小貨車嗎,c1駕駛證可以開江淮帥鈴貨車嗎

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

c1駕駛證的準駕車輛,C1駕駛證準駕車型

c1準駕車型是這些!別開錯!c本只能開9座或者以落車型。不行。很遺憾,沒法開。c1駕駛證準駕車型 噸貨車可以開。c1駕駛證是我國最常見的駕駛證,也是手動擋汽車駕駛證的意思,c1可以駕駛c2c3c4準駕的車型,也就是說,只要汽車不超過6公尺,9座 包含 重量不超過4.5噸的車子,都可以開,也就是說8座...